掉髮多是什麼原因?頭髮掉很多是什麼原因?

2023-01-10 22:05:01 字數 5436 閱讀 8865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少吃油膩的食物,長期吃油膩的食物會讓頭皮滲出更多的油脂,油脂堵塞頭皮的頭髮,因而引起出現大量頭髮掉落。一般大量掉發有這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若是長期處於精神焦慮、憂鬱的精神狀態下,這就會讓頭髮汲取的營養將變少,這樣會引起掉發;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頭髮的生長需要豐富的營養物質的供給,可以適當吃一些穀類、蛋類、魚等食物,頭髮的生長所需的營養會因為節食過多而影響,這樣下去很可能就會造成頭上大量掉頭髮;以前 我失業的那年,也許是因為睡眠不好,使我頭上的發量變少,形成地中海,讓我不知所措,試過很多方式,但是沒用。此後上看到能讓頭髮變多的首姜源生髮液,用了以後,頭髮稀少的部位開始長出小頭髮,現在頭髮比之前多了,我做事更加自信,現在感覺比之前年輕多了。

3不良的生活:經常熬夜讓你**受到嚴重的傷害,從而影響養分的供給,長期如此,容易形成大量掉頭髮;這些體會應該可以幫你。

2樓:創造2性

同於一般的,與別的事物不相同,形容詞。罕見的;奇怪的;怪僻的。基本資訊不同於同類的事物或平常的情況。

3樓:網友

頭髮掉的多可能是由於生活壓力過大,精神壓力過大,經常熬夜,焦慮,失眠,內分泌失調,過度肥胖,腎虛,不規律的生活習慣,長時間的對著電腦輻射。頭髮缺少膠原蛋白和氨基酸等微量元素。經常燙頭染頭,頻繁的洗頭或者患有先天性脫髮,雌激素性脫髮,斑禿,腦溢性皮炎等。

經常食用辛辣的食物,咖啡,煙,酒或者生冷的食物。

毛髮的生長呈一定的週期性,主要與毛囊本身的生長週期有關,一般分為生長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以頭髮為例,每年3月,生長達高峰,9月為最低,此時每日脫髮為60根,而且鬍鬚及腿毛也有相似的季節變化。女性頭髮比男性長得快,青春期前男孩毛髮的生長速度比女孩快,但從全身來看,男性毛髮的平均生長速度比女性快。

如果掉發不多,可能只是正常頭髮的新陳代謝,如果掉發過多,那麼就有可能是病理性的,比如微量元素缺乏,維生素缺乏等,最常見的是缺乏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明確是缺乏哪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然後針對性的補充。

4樓:網友

脫髮的原因如下:

1.與遺傳因素相關,多見於男性,是雄激素分泌旺盛導致的脂溢性脫髮。

2.女性產後的脫髮,主要與內分泌代謝紊亂、氣虛等有關。

3.長期染髮、燙髮造成毛囊受損,可以引起脫頭髮。建議一年燙髮、染髮不要超過1~2次,否則毛囊損傷後不容易長頭髮。

4.合併真菌感染、細菌感染,會導致毛囊損傷,造成脫髮。部分患者會出現頭癬,查真菌呈陽性,陽性的菌複製繁殖會造成毛囊損傷和毛髮的破壞。

5樓:十八子學長

那肯定是你身體比較差,或者是你的蠟燭味道,環境汙染比較嚴重,你要找乙個好一點的環境生活。

6樓:z凡間渡劫

掉髮多一是季節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工作壓力過大,或者經常性熬夜導致的。

7樓:淚眼含笑

脫髮嚴重可能是遺傳原因,也可能是洗髮水不太合適,生活壓力太大,熬夜太多,身體不太好導致。

8樓:匿名使用者

雄性激素過量導致的脫髮。

9樓:奔跑的五花三層肉

不要熬夜,熬夜熬的是腎氣和心血,人體最重要的就是氣血,身體的根基不穩就會脫髮沒精神,定期去做個腎功,腎臟出問題是不會給你訊號的。

頭髮掉很多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經常吃辣椒,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會使頭皮滲出的油脂過多,油脂將堵塞頭皮的頭髮後,因而致使出現大量掉發。一般大量掉發主要有這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假如長期處於精神焦慮的不良情緒下,這會影響頭皮的營養供給,這樣下去會出現掉發;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的生長,節食可能會使頭髮汲取不到營養,這樣下去很可能就會造成頭上大量掉頭髮;還記得我職位晉公升的那段期間,可能是休息時間不充足,使我的頭髮細柔,額頭變高,跟同齡朋友出去,明顯顯老,用過不少方式,但是不起作用。於是上面看了促進生髮的首姜源育發生髮液,用了之後,不長頭髮的部位慢慢長出了小頭髮,現在頭髮變多了,心情再也不會煩躁了,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了。

3不良的生活:熬夜會引起代謝問題,使得頭髮雜質不易排除,長期如此,容易形成頭髮掉落;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息不合理,經常的熬夜或者有失眠或者是睡眠質量不高。飲食結構不合理,有挑食偏食的習慣,或者是喜歡吃冷飲,還有一些零食,飲料等等,都會導致我們體內一些微量元素的缺乏,繼而出現脫髮的現象。

12樓:小琳姐姐

可能與熬夜或者睡眠不好有關係,多補充vc,少熬夜,飲食方面少辛辣,少油膩,與生活壓力有關。

13樓:網友

長期不洗頭或者天天洗頭,不洗會掉天天洗也會,盡量保持在3天左右一洗就可以。

14樓:風嵐

作息不規律,沒有充足的睡眠,或者有可能考試壓力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如果數量在100根以內,通常屬於正常脫落現象,無須擔心。若每日掉發在100根以上,可能與遺傳因素、內分泌因素、化學因素、感染因素、生活習慣、營養不良、精神因素、藥物因素等有關。

1、遺傳因素:雄激素性禿髮等遺傳疾病,可導致毛囊對雄激素過於敏感,使毛囊逐漸縮小,最終形成脫髮,出現掉頭髮多的表現;

2、內分泌因素:青春期、更年期等特殊時期引起內分泌失調,以及甲狀腺功能低下、垂體功能低下等內分泌疾病均可影響內分泌平衡,導致掉頭髮多;

3、化學因素:長期燙染頭髮使頭髮毛囊受損,也可導致掉頭髮多;

4、感染因素:真菌或細菌等感染頭皮,可造成毛囊破壞及形成疤痕,最終形成永久性毛髮脫落;

5、生活習慣:部分人習慣扎很緊的辮子或用力梳頭,使頭髮過度牽拉,均可導致牽拉性脫髮,出現掉頭髮多的表現;

6、營養不良:長期節食**或各種原因導致的缺鐵性貧血,均可引起營養不良而導致瀰漫性脫髮,出現掉頭髮多的表現;

7、精神因素:若患者近期工作、生活壓力大,經常熬夜,情緒易激動、焦慮,主要原因是緊張和勞累所導致的雄激素分泌增加,會導致休止期脫髮;

8、藥物因素:某些**腫瘤的化療藥物,如環磷醯胺、紫杉醇等,可導致患者脫髮,其中紫杉類及蒽環類化學藥物導致的脫髮率最高。

另外,產後脫髮、天氣過於乾燥等因素均可導致掉頭髮多,具體是何種原因引起,建議前往專科醫院就診檢查,由醫生根據個人情況及檢查結果判定。

16樓:天台百曉通

確認是否在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時出現異常 該情況會導致手機過熱,從而出現異常。建議盡量避免邊充電邊玩手機。

確認是否同時有多個應用程式在執行時出現異常 多個應用程式在後台執行會佔用過多記憶體或其他資源,手機超出負荷可能會出現異常。建議盡量避免多個應用程式同時執行。

確認是否在玩大型遊戲或者執行某些特定應用app程式時出現異常 某些第三方應用與系統不相容可能導致手機宕機、系統卡死從而發生黑屏或重啟。建議進入應用管理查詢並解除安裝不相容軟體、清理記憶體並將第三方應用app及系統軟體均公升級到最。

確認是否有安裝過非華為官方系統 非官方系統會影響手機的穩定性,

17樓:發個呵呵h更好

頭髮掉的多,即脫髮,其**較多,包括精神壓力大、內分泌失調、經常燙染、洗護不合理、營養不良、季節性脫髮、疾病影響等。

18樓:嘉禾娘親

掉頭髮很多原因:1 遺傳:一般男性多一些。2 毛囊炎。3 自身免疫力因素。4 精神壓力過大。5 藥物作用。6 梳頭,扎頭髮等因素。

掉頭髮太多,什麼原因造成?

19樓:深秋楓韻

掉頭髮太多,要看是不是季節性的。

一般來說秋天的話,掉的頭髮會比較多,還有就是頭髮可能缺少營養平常一定要多洗頭,多用護髮素。好好保護好頭髮。

掉頭髮很多是什麼原因

20樓:巢豆

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首先熬夜就掉頭髮,再乙個就是內分泌紊亂,或者是植物神經紊亂,引起的止性脫髮也是掉頭髮的。

µôí··¢ºü¶àêçê²ã´ô­òò£¿

大量掉頭髮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1樓:美黛物理增發

先了解一下家族遺傳,因為這個是會有遺傳的,再看看自身的生活習慣,因為熬夜或者飲食過於油膩和重口味都會引起大量掉頭髮,還有自己所使用的洗護產品是否含有大量矽油,了解這些之後自己可以做一些調整,同時可以去醫院查詢原因,對症下藥,如果實在是影響到了自己的個人形象和生活,可以來美黛增發看看。

2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一、最常見的是雄激素性脫髮,和遺傳有關。

二、物理性脫髮,就是由於扎頭髮的時候,長期的牽拉導致牽拉性脫髮。還有拔毛癖,這種是由於心裡因素導致的無法控制的拔頭髮。

三、休止期脫髮,休止期脫髮是多種因素引起的毛髮生長週期的改變,和內分泌改變有關,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生產、避孕藥停用以後,某些藥物也可以引起休止期脫髮。

四、斑禿是另一種病理性脫髮,它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免疫失調有關,另外,精神壓力、抑鬱、失眠、多夢也是誘發因素。

23樓:華怡醫美

1.天氣乾燥 秋冬乾燥的天氣,肌膚丟失大量水分,導致頭皮皮脂腺分泌減少,毛囊萎縮,頭髮因而容易乾枯和掉落。如果本身有脂溢性脫髮、斑禿、全禿的患者,秋冬掉發也會更加明顯。

2.頭髮扎得過緊 扎馬尾時若是把頭髮扎得過緊,會傷害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長期過度牽引頭髮,容易導致牽拉性脫髮。毛髮脫落與扎頭髮的髮型有關,比如扎馬尾脫髮的部位主要在額頭上方和兩鬢。

3.頻繁染髮燙髮 經常染髮或者燙髮,使用劣質染髮劑或燙髮藥水,將大大地增加對頭髮角蛋白的破壞力,對頭髮造成損傷,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使頭髮變得枯燥、發脆、開叉、脫落。

4.**過度 頭髮主要由蛋白質和銅、鐵、鋅的微量元素組成,如果節食**過度,會使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攝取不足,導致機體營養不良,新陳代謝異常導致脫髮。

5.壓力過大 人長期壓力過大,會導致精神性脫髮。這時人體立毛肌收縮,頭髮直立,頭皮組織肌肉層收縮引起充血,血流量不暢,並使為毛囊輸送養分的毛細血管收縮,造成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

24樓:胖姜說事

脫髮的主要原因:1、精神壓力過大。長期充滿壓力的生活容易導致精神長期緊張或是壓抑,從而容易使頭部的區域性微迴圈發生障礙,長期如此,則會造成頭髮的病態性脫落。

2、營養代謝失衡。平衡的新陳代謝結構能為頭髮及頭皮層提供充分的營養,維持頭髮的正常的生理生長過程。但是如果新陳代謝系統失衡破壞,就會導致大量的頭髮脫落。

尤其是現代人都喜歡熬夜,這是極其不好的,熬夜會降低人體的新陳代謝從而導致脫髮。3、內分泌失調。內分泌系統調節人體的各項生理活動維持在正常的狀態。

當人體的內分泌失調例如當雌雄性激素失調後,就很容易引起頭髮的脫落。4、外界對頭髮的化學或物理性傷害。電燙、染色、捲曲或拉直都容易對頭髮造成損害,頻繁進行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會引起脫髮。

還有陽光下長時間的暴曬,非常不利於毛髮的生長。

17歲男生頭髮掉了很多是什麼原因

熬夜 休息 飲食 都有關係。17歲的男孩子掉頭髮怎麼辦?脫髮的只要原因還是在睡眠這個問題上。如果壓力大再加上熬夜精神超負荷常常初於疲勞狀態會加重脫髮的緣故。60 頭髮油性以上的人都會脫髮。不要買油性的洗髮水。建議用含有生薑的洗髮水。或用生薑切成片塗抹髮根。人在17歲時是青春期。相對其他階段的人來說,...

血糖多是什麼原因,血糖多是什麼原因

常見引起血糖公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醣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注意,盡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胰島素只要...

很多屁放是什麼原因,屁多是什麼原因?

在腸道內,糞便主要是細菌構成的,停留在腸道內時間越久就會發酵形成氣體,引起排氣增多,這種情況排出的氣體較臭 二 平時經常吃澱粉類的食物如土豆 紅薯等,會導致腸道內積氣,引起放屁 經常放屁的主要原因有 一 便秘引起的,糞便停留在腸道內,糞便主要是細菌構成的,停留在腸道內時間越久就會發酵形成氣體,引起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