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是什麼原因呢,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

2023-02-19 15:55:03 字數 5829 閱讀 7773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少吃辣的食物,經常吃辛辣的食物會讓頭皮分泌過多的油脂,堵塞頭皮的毛囊,從而引起大量的頭髮掉落。出現頭髮大量掉落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有的人容易因為工作的原因,讓自己長期處在精神焦慮的狀態,會讓毛囊的生長狀態進入停滯期,這樣下去會出現脫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頭髮要有營養才可以生長的更好,頭髮生長所需的營養會因為節食過多而影響,這種情況很可能會引發頭皮大量掉發;

3不良的生活習慣:熬夜會讓身體超負荷,讓頭髮吸收養分不足,長期如此,容易形成頭髮大量脫落;在我追劇的那段時間,很有可能是由於生活作息絮亂,讓頭上的頭髮變柔,出現斑禿,我變得很自卑,嘗試過一些方法,頭髮沒有長出來。後來看了可以讓頭髮濃密的首姜源育發水,堅持使用了幾個月後,不長頭髮的地方新生了一些毛髮,頭髮變多了,人生充滿笑臉,精神狀態比以前明顯好了很多。

我的這些話應該能幫到你。

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按照臨床症狀可以分為斑禿、雄性脫髮、脂溢性脫髮和產後脫髮四種,斑禿屬於一種暫時性脫髮,是由於神經精神因素或內臟疾病引起毛髮生長的暫時性抑制,臨床表現為頭部突然出現侷限性斑狀脫髮,圓形大小不等,邊界痕清楚,患處頭皮光滑發亮;雄性脫髮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遺傳性脫髮,主要是年輕男性常見的脫髮原因,隨著年齡的增大,脫髮現象會更加明顯,表現為髮際線後退或頭頂部脫髮;脂溢性脫髮一般從兩額角、前額和頭頂中間開始,從而瀰漫於整個頭頂,但是頭的四周卻不怎麼掉,脂溢性脫髮主要是因為頭皮潮濕和細菌繁生感染引起的;產後脫髮屬於一種生理反應,主要是因為生理變化、精神因素及生活方式的變化引起的,這樣的脫髮是暫時性的,會隨著之間的變化恢復正常。

3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脫髮不一定是疾病的,遺傳原因:如果自己的家族中許多人都有掉發的情況出現,自己出現掉發的可能性就會比較大,這是遺傳因素在起著作用。最常見的脂溢性脫髮,就是遺傳導致的脫髮,這種脫髮一般很難**,掉了後很難再生。

精神緊張:情緒和脫髮也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如果自己經常處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中,或者憂思過度等,就可能會出現掉頭髮的情況。所以總是掉發的人,要注意保持樂觀的心態,調整好自己的精神狀態,減少掉發。

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脫落的原因大部分是生活壓力,工作壓力各方面的壓力都比較大,所以導致頭皮容易出油,但是這種情況下,如果你還不注意講究衛生的話,就容易引起脫髮。

5樓:兒歌**人

脫髮的原因很多,包括先天性、遺傳性、免疫性、化學性、季節性等原因。 除遺傳、病理因素外,目前造成脫髮現象主要是精神壓力、不規律作息、不健康的飲食等。

為什麼老是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6樓:小小花

頭癬,休息不好熬夜,焦慮,脂溢性皮炎,慢性消耗性疾病等都可以導致脫髮。

7樓:獨狼

女的掉頭髮很正常,因為人體有新陳代謝,頭髮也是有生命週期的,還會長出來的。

頭髮掉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人們經常看到的現象,脫髮原因較多,常見如下:

1、斑禿:跟免疫失調、精神緊張往往有關係;

2、脂溢性脫髮:頭頂頭髮逐漸稀,額角逐漸上移,與皮脂分泌有一定關係;

3、休止期脫髮:在較重疾病、應激狀況下或者產後身體狀況發生變化時,有較多頭髮同時進入休止期,導致瀰漫性的頭髮脫落;

4、生長期脫髮:比如服用抗腫瘤藥物、細胞毒性藥物可讓頭髮在短時間內全部脫落。

9樓:匿名使用者

掉發可以分為永久性脫髮和暫時性脫髮,其具體原因如下:永久性脫髮是由於各種病變造成毛囊破壞,導致毛髮不能再生,其引起的原因有假性斑禿、瘢痕性禿髮、黃癬、脫髮性毛囊炎、先天性脫髮、下丘腦的神經膠質瘤和中腦的腦炎後脫髮、慢性炎症後引起的毛囊破壞性脫髮等。

暫時性脫髮是指毛囊結構沒有被破壞,經過**後新的頭髮可以再生,其引起的原因有生理性脫髮、部分感染性脫髮(如白癬、梅毒性脫髮等)、藥物性脫髮、精神性脫髮(如斑禿、全禿、拔毛癖等)。

物理性脫髮有損傷性脫髮、燒傷等。症狀性脫髮是由於皮癬、營養不良等消耗性疾病及發熱性疾病引起的脫髮等。營養代謝性脫髮包括蛋白質缺乏、鐵缺乏症、糖過量、食鹽過量等。

內分泌性脫髮包括甲狀腺功能低下或亢進、甲狀旁腺功能減退、垂體功能減退、雌激素不足等引起的脫髮。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脫落的原因有很多,有存在正常的掉發以及疾病導致的脫髮。對於乙個正常人來說,每天都會掉落七十到一百根左右,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頭髮在處於生長階段的時候都會有休止期以及退行期,所以就會有脫落的情況出現。

每天都會有新的頭髮在長出來,是正常的生理交替。

11樓:牟寒天

掉頭髮是由於頭髮有機分子受體(激素或酶)減少,使頭髮有機分子引力減小,也使合成的有機分子的質量和數量減少,以而使頭髮有機分子之引力減小,這就是掉頭髮的主要原因。另外頭髮細胞微迴圈(毛細血管)堵塞(使其血壓公升高),心臟功能障礙,缺少使肌肉收縮的運動,頭髮細胞中神經電流減小,頭髮細胞內膜陽離子數量減少等因素也是引起掉頭的原因,僅供參考。

12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頭髮掉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遺傳因素、年齡增長、免疫異常、精神壓力過大或應激、內分泌失調、服用某些藥物、自身免疫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脫髮的發生。

13樓:努力奮鬥的小人兒

操心 思慮過度 晚睡熬夜。

老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14樓:瓶子裡的小

老掉頭髮,可能與雄激素性脫髮、斑禿、休止期脫髮等有關。

1.雄激素性脫髮:由於雄激素過高,可引起頭皮油脂分泌旺盛,造成毛囊萎縮、毛髮變細,最終導致頭髮脫落較為頻繁,主要表現為額頂部頭髮稀疏。

2.斑禿:可能與自身免疫、遺傳、內分泌等因素有關,患者多表現為突然出現的斑片狀脫髮,脫髮區域的邊界較為清楚,沒有明顯的炎症、瘢痕等情況。

3.休止期脫髮:常見於甲狀腺功能減退、產後等情況,頭皮的部分毛囊生長週期出現紊亂,表現為休止期脫髮,多可在半年至1年內恢復正常。

建議頭髮脫落嚴重的患者,應保持良好的心態、改善飲食,必要時需及時就醫。

15樓:永妙音

遺傳因素、年齡增長、免疫異常、精神壓力過大或應激、內分泌失調、服用某些藥物、自身免疫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脫髮的發生。

16樓:施秋白

總掉頭髮。首先,可熬夜或經常下雨,工作壓力大,生活壓力大。些直接相關,所以經常掉頭髮。還脫髮,種自然現象不嚴重正常。

17樓:網友

掉頭髮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體內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導致頭皮的皮脂腺分泌大量的皮脂,引發脂溢性皮炎引發掉發的現象;

二、家族遺傳因素也是有一定的發病關聯;

三、一些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比如說甲狀腺功能亢進、白癜風等疾病也是很容易併發掉發的現象;

四、周圍環境汙染對機體影響;

五、機體壓力的過大,容易焦慮失眠現象;

六、過度頻繁的使用染髮劑,或者是吹風機的溫度過高等因素。

掉發早期大多數人通過合理膳食、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能夠自行恢復。對於比較嚴重的脫髮,需要通過藥物**得到改善,比如公尺諾地爾酊區域性頭皮塗抹。

18樓:森林伐木者

原因太多了。

遺傳是乙個。

然後是營養不良,或者不均衡。

還有不愛運動不洗頭的。

很難下結論,別聽醫生的一兩眼的判斷。

19樓:歲月靜守

掉頭髮的主要原因除先天因素之外,大多數是因為長時間的精神緊張,焦慮或者壓力過大引起的頭髮部位血液迴圈供血不足,從而導致掉發脫髮。

20樓:龍之喵喵豬

頭髮掉的原因有很多的,有的人用了過度頭髮就會掉的很厲害,有的人就是因為熬夜熬太多了,頭髮也會掉很多的,所以說不同的原因。

21樓:小悅兮

引起掉頭髮的原因,有可能是平時的精神壓力比較大或者是情緒比較不穩定時,還有可能是頭部的**受到了真菌或者細菌的感染所引起的。

22樓:皆有可能

頭皮油脂分泌過多,也會導致脫髮問題。這是因為油脂會令毛髮在毛囊中的附著力受到影響,髮根一旦鬆動就容易掉頭髮。

23樓:卻冬

導致掉發的原因有很多。因為我們正常人在生活當中,正常的新陳代謝。也會掉頭髮。而且經常的熬夜,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掉發。

24樓:高琪

絕大多數男性會出現脫髮,跟精神壓力大有關係。尤其男性現在工作生活壓力大,常常拼搏於職場,導致長期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下,從而導致脫髮發生。

25樓:外幣愛好者

頭髮掉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正常的生理現象之外,如果出現內分泌紊亂、長期營養不良、頭髮受損嚴重或者是精神情緒等因素導致的。

26樓:打不贏吐口水

年紀大了掉頭髮很正常的,看你多大了,三四十歲掉頭髮的話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了,或者經常熬夜,要是都沒有的話要去醫院看看是不是你雄性激素分泌過盛導致的。

27樓:網友

應該是壓力過大,導致的新陳代謝紊亂造成的掉頭髮,比如程式設計師,經常會思考一些複雜的邏輯性問題,所以就會掉頭髮。

28樓:鄂朵

掉頭髮與過度勞累,經常熬夜,飲食不健康,長期精神緊張,頻繁洗髮等有關係。

29樓:42溫柔湯圓

掉頭髮的原因很多 有可能是因為你靠近環境汙染的企業 或可能壓力很大都會造成脫髮。

30樓:傲然還敞亮丶風光

1、作息規律有關2、飲食有關3、情緒也有一定的關係4、用的洗髮膏啊。

31樓:厚山槐

掉頭髮的原因主要有遺傳、毛囊炎、緊張焦慮等,這些原因引起的脫髮屬於雄激素脫髮,男女都有可能出現,主要是因為脫髮部位的毛囊對雄激素的作用過於敏感引起。

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染髮,很容易損壞頭髮的質量,使頭髮受到影響,進而致使大量掉頭髮。頭髮出現大量掉落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頭髮的滋長始終離不開營養的支援,節食過多會影響到頭髮所需的營養,這樣很可能會導致頭上的頭髮掉落;

2精神壓力:要是長期處在精神緊張的狀態,會讓代謝異常,頭皮的營養**將受到影響,持續這樣會釀成大量掉發;幾年之前我夜班的那一年裡,很有可能是因為生活作息絮亂,造成我頭上的頭髮稀疏,慢慢形成地中海,變得自卑,試過一些方式,可是沒起作用。接下來找到了乙個能讓頭髮恢復正常的首姜源育發生髮液,使用了幾個月多後,頭髮稀疏的位置長出一些頭髮,頭髮密了很多,和他人交談更有自信了,看起來狀態比之前更好了。

3不良的生活:經常熬夜讓你**受到嚴重的傷害,從而影響養分的供給,長期如此,容易形成大量掉頭髮;相信這些經驗也許能幫到你。

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33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正常新陳代謝。

34樓:678-小四月

掉頭髮可能是因為遺傳飲食或生活習慣所引起的原因。如雄激素性脫髮通常和遺傳基因有一定關係,此類脫髮通常發於中年以上的人群,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進行改善,如果效果不太明顯,頭髮脫落的嚴重,影響到美觀,可以通過做植髮的方法進行改善,能讓頭髮變得更加的濃密。

頭髮脫落的原因?頭髮脫落是什麼原因?

建議少吃油膩的食物,經常吃油膩的食物會滲出過多的油脂,油脂將堵塞頭皮的頭髮,進而導致頭髮出現大量的掉落。出現大量掉發基本有以下幾點原因 1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的生長,頭髮的生長所需的營養會因為節食過多而影響,這樣下去很可能就會造成頭上大量掉頭髮 2精神壓力 若是長期處於精神壓力過...

掉髮多是什麼原因?頭髮掉很多是什麼原因?

平時少吃油膩的食物,長期吃油膩的食物會讓頭皮滲出更多的油脂,油脂堵塞頭皮的頭髮,因而引起出現大量頭髮掉落。一般大量掉發有這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若是長期處於精神焦慮 憂鬱的精神狀態下,這就會讓頭髮汲取的營養將變少,這樣會引起掉發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頭髮的生長需要豐富的營養物質的供給,可以適當吃一...

頭髮掉了一塊是什麼原因,我的頭髮掉了一塊怎麼辦

屬於斑禿,一般多和精神刺激有關.沒有多大危險的.可以參考使用中藥 1.制首烏20 30克,生地15 20克,當歸,天麻各10克,白芍15克,川芎6克,蛇衣8克,陰虛內熱加牡丹皮10克,地骨皮12克,女貞子10 15克,旱蓮草10克,頭皮刺癢加百部,地膚子,白癬皮各10 15克,頭皮脫屑多加白蒺藜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