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白頭髮是什麼原因,男人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2023-01-10 08:15:05 字數 4500 閱讀 6561

1樓:清寧時光

少白頭,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發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其**十分複雜,共有兩大型別,一種屬先天性少白頭,另一種屬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中醫認為毛髮與元氣、宗氣、營氣關係密切,三者的供給或功能狀況保持動態平衡才能使人體的**毛髮正常而美觀,如有一氣不足就會影響其他諸氣的執行或功能;如有二氣受損必然招致人體**和毛髮的損害,失去正常結構和性質,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病態。

那麼,「少年白髮」形成的因素是什麼呢,至今在醫學上還尚無乙個令人滿意的確切答案,據研究,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精神因素:如果乙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2)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疾病、藥物和遺傳:疾病、藥物和遺傳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毛髮的顏色取決於毛皮質中色素顆粒的數目、大小和分布,以及色素性質和各種光學效應。老年時頭髮變灰或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與毛球中酪氨酸酶活性逐漸喪失有關。中醫認為本病的發生與腎虛和血熱有關,可給與相應的中藥內服,建議患者應到醫院找專科大夫進行診治。

預防少年白髮最重要的是消除誘發白髮的客觀因素。如生了幾根白髮,不要精神過於緊張;不可過於勞累、緊張;心胸寬廣,情緒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養成生活有規律的良好習慣等。

2樓:忘等瞳

男孩子有白頭髮,可能是因為以下原因導致的:1、可能是先天性因素,例如父母出現白頭髮的時間比較早,孩子就會遺傳這種因素,從而引起少年白頭,對於這種情況,一般沒有特別好的**方法。2、可能是因為營養障礙引起的,例如經常挑食偏食,導致營養不良,體內缺乏微量元素時,就容易會引起白頭髮,主要是補充營養,而且要營養均衡,避免挑食偏食:

男人有白頭髮的原因有以下幾點:1、可能是長時間精神壓力過大引起的。2、可能是體內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

3、可能是遺傳引起的。

如果是精神壓力過大引起的,可以和家人溝通,進行心理疏導,緩解症狀。如果是體內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可以合理口服碳酸鈣顆粒、葡萄糖酸鋅口服溶液**。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洗頭發現掉發很多,我以為是洗髮水的問題,所以就換洗髮水,沒想到掉發依舊那麼多,怕是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重"現青ˇ絲﹜一紋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脫髮的情況了,講述下紋中提到的,養分不良,飲食過於清淡,就很簡單呈現養分缺乏和養分不均衡,所以應該多吃些富含豐厚的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家禽類,魚類等。

不要讓自己有太大壓力,精神壓力大也會造成脫髮,尤其是女性朋友,就算在忙也要有適量的運動,不僅對身體好,還可以扼制掉發的狀況。避免精神緊張,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時間。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導致掉發,所以一定要情緒健康,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

4樓:熾焰火楓

1、外部生長環境不具備。毛百孔堵塞通路不暢。表皮病症,細菌感染。化學物質沾染導致細胞損傷或代謝緩慢。

2、內部環境不具備。頭皮毛細血管血流不暢,區域供血不足,毛基質毛囊組織缺養,細胞萎縮度,導致髮根鬆動脫髮。

3、營養環境不具備。由於生活飲專食習慣,身體體質或疾病等原因,導致頭髮生長關鍵營養缺失,頭髮生長緩慢或者不長。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髮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屬白髮。

男人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5樓:橋若菱曾喬

白髮的**很棘手,由於遺傳原因導致的少年白頭,基本上沒有什麼好辦法,有些非遺傳性早生白髮的,注意飲食調理、精神放鬆,適當用用中藥草藥,還是有一定的效果。

人的一生中,頭髮的顏色由頭髮中的黑素顆粒的種類和數量決定,年歲漸長,頭髮的黑素小體生成減少,區域性頭髮開始變白,白髮往往從鬢角開始,然後是髮際,最後出現白髮的是頭頂。

頭髮早白,有的是一撮撮地變白,有的是頭頂變白,有的只是為數不多的白頭髮夾雜其中,有了白頭髮怎麼辦?

少數夾雜在黑髮中的白頭髮,可以連著根部剪掉,扯掉也無妨。也可以每過一段時間染一次發。染髮劑含鉛,可導致**過敏、接觸性皮炎,如果沒有這些症狀,新的白頭髮長出較明顯時,可以染髮,但次數不可太多。

如果是區域性一小撮白頭髮,可以移植毛囊,進行黑頭髮種植。這在醫學上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但很少有醫院和朱雋這樣做。

早生華發,可能跟某些營養缺乏有關,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營養素,如胱氨酸,胱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種,是頭髮角蛋白需要的營養成分,也可以補充微量元素銅和鋅,頭髮缺銅和鋅,可導致合成黑色素減少。

頭髮變白以後。

可用中藥調理。

可以用中醫中藥來調理,變白髮為黑髮。家居煲湯,可以適當放一點中藥材,如山茱萸、何首烏、熟地、核桃、靈芝、枸杞子、女貞子、覆盆子、天門冬、黃精、當歸,也可用黑芝麻或何首烏泡水喝,何首烏每天可用到20~30克。如果是燥熱體質,一般不用當歸。

泡菊花茶喝、平時多吃核桃仁,可清肝明目,對白髮變烏都會有好處。

精神放鬆很重要。如果某段時間,精神上過於緊張、焦慮,會導致大腦中兒茶酚胺釋放增加,使酪氨酸酶活性減少,從而影響黑色素的代謝,使頭髮中的黑色素合成減少。

男性白頭髮的原因應該怎麼辦

男性30歲白頭髮很多,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歲的男人白頭髮可能與腎有關。三種因素與白髮有關。詳情如下:

一是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 二是血熱偏盛:

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早白。 三是肝鬱脾濕: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擁有一頭美麗的頭髮,如果頭髮稀少的話,整個人看上去會不太美觀,其實掉頭髮的大多數人可能都是因為經常加班熬夜、沒有規律的飲食或常吃沒有營養的食品所致的。不久之前看到「重。現青′絲」一紋,其有講到很多知識,簡略些給大家,彌補鐵質,常常掉頭髮的人體內其實常缺鐵。

鐵質豐厚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脫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改善生活習慣,有規律地按時作息,盡量避免熬夜,趕緊放棄挑燈夜戰的壞毛病。

平常的飲食中多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如黃豆、黑豆,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8樓:阿濤

你好,引起的原因很多:營。

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每天都會掉頭髮的,特別是洗頭的時候掉發最厲害,不過掉發一百根之內都不是問題,這是人體正常的代謝。如果是嚴重的掉發那大家可就要注意了,我有個舅舅就是這樣掉頭髮挺嚴重的,之前有跟他說到《重現。青。

絲》一文,照著文中的去做好多了。

簡述一些給大家聽下的,合理飲食是首選,少抽菸,少喝酒,不然會嚴重導致掉頭髮。洗頭髮也是乙個很重要的環節,正常的是二至三天左右洗一次。

平時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發的食物,蔬菜水果都是很好的。要想髮質柔順蛋白質的食物需要多補充,比如魚肉,黃豆,玉公尺,黑芝麻一類的食物。

有些人偏愛抽菸喝酒,其實也是其中乙個原因之一,因為吸菸會引起頭皮毛細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而喝酒,會讓頭皮產生熱氣和濕氣,引起掉頭髮。所以要做到絕對的禁菸戒酒。

男人為什麼會長白髮!

10樓:愛利澤

有一種說法是,學習工作太累了!

引起血液迴圈過快 血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覺得男人很難做嗎?比起女人來,男人肩頭的擔子重了很多,也許這就是,乙個原因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苦惱的事情太多了!~~

男人二十歲就有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13樓:聻離

心情,壓力,飲食,環境,生活習慣,患病,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等,遺傳,這些都有可能,關鍵是心態要擺正。我有一哥們也是少白頭,活著照樣自信。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你家裡人有沒有這種問題,還有自己的飲食,作息是否不正確,最後去醫院檢查下身體有沒有什麼狀況。

關於少年白頭髮的問題,少年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吃什麼可以見效

如果頭髮根毛囊的黑色素細胞不斷地產生黑色素,那麼長出來的頭髮就是黑的.而由於各種原因使黑色素減少,就會使頭髮變白.有的孩子由於憂慮,恐懼,驚嚇造成精神高度緊張,從而使 毛髮營養的血管痙攣,造成分泌黑色素的功能障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這樣就可能使頭髮變白.當然,這和遺傳也有一定關係.少年白髮對健康沒...

腦袋後面有好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白髮原因很多 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 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 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 有些...

45歲,長了好多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營養的缺失 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發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髮營養,可以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2.精神因素 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