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簡要分析一下諸葛亮 關羽 曹操

2023-05-15 13:55:04 字數 1759 閱讀 1085

1樓:獨行無知

諸葛亮——聰明過人。

關羽——情義英雄。

曹操——老奸巨猾。

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聰明近似鬼神,關羽忠義但傲氣十足,曹操為人奸險不失英雄本色。

3樓:卡瑞卡

諸葛——智。

關羽——義。

曹操——奸。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百字?太難了吧。

你就根據中心自己擴吧。

諸葛亮和關羽的關係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軍師和將軍的關係,在三國裡,關羽一開始是看不起諸葛亮的,覺得他很高傲,劉備三過草廬才請他。不過經過後來他在追殺曹操,放了曹操,就對諸葛亮很佩服。

6樓:顧星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他們其實就是打仗的時候認識的。

關羽與諸葛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孔明要害死他,是孔明大意,在曹操與孫權結盟前,孫權曾讓孔明的哥哥去關羽**說親,若關羽同意就聯劉破曹,若關羽不同意就連曹破劉,奪回荊州,那時關羽不願意,孔明知道後卻沒有力勸,就是同劉備說了一聲,就做罷了。造成了孫權與曹操結盟,其實那時孔明入川時就不應該留關羽獨自守荊州這個重地,畢竟他是知道關羽高傲不可一世的為人的。易在天老人家在百家講談中說關羽死是與孔明關係就是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位朋友簡單的說,關羽的死和諸葛亮沒有太大的關係,.詳細的情況你看樓上朋友的講解就可以了。易中天先生就是那樣說的!

三國時期的諸葛亮如此厲害關羽為什麼卻看不起他呢?

9樓:樂曉江湖

因為關羽是靠武力稱雄的人,認為諸葛亮那樣的人只會耍嘴皮子,所以看不起他。

10樓:愛上我企鵝9啊

因為關羽覺得諸葛亮沒有資質,而且是乙個裸官,自己留了一手,諸葛亮從來沒有上過前線,而且關羽不是乙個文化人,也看不起文化人。

11樓:阿樂秋季雨

主要是因為諸葛亮是寒門出身,所以關羽一直都看不起他,而且關羽也覺得自己也特別的厲害。

諸葛亮故意讓關羽放走曹操,他究竟為何這樣做?

1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就目前來看,諸葛亮還不想這麼快的與吳國開戰,如果當時殺了曹操,那麼吳國無疑是蜀國最大的敵人,所以他必須要保持三國的局面。

13樓:路的第一天

這只是乙個伏筆而已,諸葛亮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讓關羽在後面的環節中用盡全力。

《三國演義》中對人物曹操、關羽和諸葛亮的分析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性格多疑,信奉「寧我負人,毋人負我」。但又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壯志豪言,三國時期軍事家、政治家、詩人。 關羽:忠義雙絕,有萬夫不當之勇,千里走單騎、溫酒斬華雄、義釋嚴顏等諸多事蹟。

但為人孤傲,行事頗為專橫。最後敗走麥城。 諸葛亮:

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制定了蜀國最為巨集遠的軍事計畫「隆中對策」,一生六出祁山,為蜀國大業立下汗馬功勞。為人公正不阿,善於治國,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壯志。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你們家義釋嚴顏是關羽麼?其他幾片還可取。

關羽劉備張飛曹操諸葛亮趙雲周瑜孫

曹操 多疑 狡詐 雄才大略 擊敗袁紹,統一北方 用兵如神 火燒烏巢,以少勝多 愛才如命 收留關羽,放走趙雲 狡詐多疑 夢中殺人,冤殺華佗 自大輕敵 赤壁遭火,漢中折兵 一代文豪 釃酒臨江,橫槊賦詩 心狠手辣 董承抄斬,馬騰滅門 醜的可愛 踏麥田以發代首,避馬超割棄須袍 美酒佳人 對酒當歌表雄心,只因...

曹操周瑜諸葛亮魯肅孫權劉備張飛關羽各市屬於三國

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曹操 周瑜 諸葛亮 魯肅 孫權 劉備 張飛 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乙個國家?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哪乙個國家 周瑜屬於三國時期的吳國人。周瑜字公瑾,東漢末年名將,廬江...

戰國時,除了張飛,關羽,劉備,周瑜,曹操,諸葛亮請問還有誰

你說的都是東漢末期時候的人物,也就是三國時期的人物,三國時期有孫權,孫策,孫堅,夏侯霸,夏侯淵,曹真,曹爽,曹休,曹丕,許攸,荀攸,荀彧,郭嘉,魯肅,陸遜,甘寧,馬超,馬岱,你說的這些人,戰國時期乙個也沒有,這些人都是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三國演義 中,關羽,周瑜,劉備,諸葛亮,曹操,張飛,孫權的人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