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適合朗誦的散文,適合朗誦的優美散文有哪些?

2023-05-15 13:50:04 字數 1627 閱讀 3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愁懷難遣斷情腸 愁懷難遣斷情腸 美麗的詩和美麗的夢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無數的晝夜瞭望寂靜的星辰,那催人淚下的情愫將遣向何處?「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這短短的幾句載滿詞人的無奈與悲涼。字裡行間流露著物是人非的感嘆,恰似「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當歲月的劃痕帶走青春的同時,也帶去了昔日純真美好的記憶,留下的只是空虛無垠的傷感。那些依然駐足在過去的盼望還沒來得及收回自己的思念,有些人卻離我們永遠的遠去,不再回來,再也觸不到他留下的溫度。碎了,末了,散了,一切都消逝了。

世界瞬間黑暗無邊,在剎那間狼煙滿地。憔悴的人啊,只能任憑思念靜靜地蔓延。「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塵封的思緒塗抹我昨夜的窗欞,流淌的歲月一次又一次回想那些花兒綻放的聲音。如今,卻是淒清慘淡,什麼也沒有留下……殘橋半彎斷愁腸,竹林涸泉催人傷,黃昏破曉,愁懷難遣,寂寞徜徉,浸滿街場。瑟瑟的風吹打在臉上,是那麼憂傷。

過去的,沒有了,來臨的,承受著。是誰長嘆著「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又是誰感慨著「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舊事殘情,像落花凋零了一季的粉紅,輾轉成為綿綿細雨,安靜,淒美,留在記憶裡獨自溫存,只剩下一片愀然。

風蕭雪驟斜陽過,彩帶飄揚黃昏瘦。為何現在只剩下風吹亂我的發。茫然回顧,往事像霧氣慢慢的蒸發,最難割斷,是那種刻骨的思念,最難風化,是那種不老的情緣。

青春的花瓣落滿庭院,飄落後,才發現這幸福的碎片如今有誰堪摘?夜幕浸染天邊,淚難禁,愁懷難遣斷情腸,百感紛飛只向心頭訴……

適合朗誦的優美散文有哪些?

2樓:鬱亭晚曾月

相信未來。

食指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台。

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

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

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

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相信未來。

我要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陽的大海。

搖曳著曙光那枝溫暖漂亮的筆桿。

用孩子的筆體寫下:相信未來。

我之所以堅定地相信未來。

是我相信未來人們的眼睛。

她有撥開歷史風塵的睫毛。

她有看透歲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們對於我們腐爛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悵、失敗的苦痛。

是寄予感動的熱淚、深切的同情。

還是給以輕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諷。

我堅信人們對於我們的脊骨。

那無數次的探索、迷途、失敗和成功。

一定會給予熱情、客觀、公正的評定。

是的,我焦急地等待著他們的評定。

朋友,堅定地相信未來吧。

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

相信戰勝死亡的年輕。

相信未來、熱愛生命。

2023年。

北京xiexie

適合朗誦的經典散文

3樓:閒擲葡萄

適合朗誦的經典散文有《背影》《荷塘月色》《人生的樂趣》《燈》《想北平》《我的母親》《江行的晨暮》《雨中登泰山》《花潮》《西湖慢筆》《密西西比河風光》,等等。

適合朗誦的短詩歌,或散文,適合女生朗誦的詩歌或短散文

雨 花 臺 誰言往事不可追?年年歲歲,秋風勁吹。多少秋風吹不盡 恩恩怨怨,是是非非。今日作歌迎春歸,幾多歌聲,幾多傷悲,只見昔日春歸處 幾度殘陽,幾度斜暉。44 柳絮飛歌 此情綿綿何時盡?牽動長空萬里雲。雲中本是雙飛燕,而今都做夢裡人。欲往何處覓瑩雪?漫飄柳絮祭芳魂。祭罷芳魂又一春,依舊不見綠羅裙。...

適合一年級朗誦的散文,適合小學生朗誦的散文

手 你看可不可以 有一雙手 總是握著鋤頭 耕耘出滿世界的金黃 有一雙手 總是捏著粉筆 將知識的接力棒傳遞 有一雙手 總是撫著琴鍵 用琴聲造福世界 有一雙手 讓我感恩一生 它穿針引線 為我縫補玩具 它緊握 回憶生活的點滴 它拉著我的小手 教我認識世界 它高舉明燈 為我照亮前行的路 手或樸實無華 或養尊...

朗誦雷鋒的散文用什麼配樂好聽,適合朗誦的背景音樂伴奏

雷鋒日記 雷鋒詞 洪啟曲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