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投奔曹操,曹操能統一嗎

2022-07-13 06:55:02 字數 1124 閱讀 2861

1樓:

不能。1。首先諸葛亮在歷史上並沒有**中那麼厲害。

2. 當時北方的實力還沒有達到統一的必須條件。尤其是赤壁大戰後根本沒有統一的能力。

3. 當時戰亂多年,民眾都渴望和平。

總之,個人是很難改變歷史的大方向的。北方並不是沒有傑出的人物,但是還是沒有統一。統一是民眾和呼聲下,時勢和實力的產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司馬懿肯定會去投奔劉備,不要忽略了司馬懿這個人,司馬懿的大智是讓人看不出來的,所以才騙過了曹氏家族,沒有遭到殺身之禍。司馬懿一直在暗地發展奪取曹氏大權的陰謀,挑唆曹氏內部鬥爭,把有威脅的除掉,魏國沒有可以跟蜀國對抗的人才了,就剩下他司馬這老賊了。要是諸葛亮投奔曹操,那司馬必然投奔劉備,劉備一死只剩下乙個傻兒子了,這樣一來司馬老賊奪權輕鬆多了

3樓:ld趙子龍

可以,諸葛亮投奔曹操後,赤壁定能贏,赤壁一勝,孫權,劉備,必被曹操所滅,剩下的馬騰,張魯,劉璋,不出5年,必被曹操所滅。

我要是生在三國肯定投奔曹操,劉備假惺惺兼迂腐,孫權沒曹操果斷兼愛才

4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可以,這事走不到那一步,能在曹操手下閃亮,只能低調,還要學會明哲保身。司馬多nb,為什麼沒有全心輔佐曹操,你可以想象任何一種可能。但事實卻只能證明,不管諸葛、龐統、徐庶、司馬。

在曹操的智謀下,只能輔助。曹操的發展方向依舊是按曹氏思想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不能假設。及時諸葛亮投奔操場也不一定,國家的同意要素會很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諸葛亮在願意和劉備出山前也想過這個問題,如果是因為他,曹操能一統中國的話,他應該也會幹的(畢竟功成名就誰不樂意呢),但他沒有。所以從當事人的角度看,曹操即使有他,也應該沒法統一。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諸葛 曹操都能稱霸 最後魏國都能統一,與其給曹操乙個諸葛不如給他加20年的壽命,曹操才是三國時最厲害的軍事家。他少的是時間不是謀略

8樓:午後時間

你這個提問,自己設想一下還可以,只供娛樂。

9樓:吳子漁

不要把諸葛亮抬得太高

曹操和諸葛亮你更喜歡誰?理由呢, 曹操 與諸葛亮,你更喜歡哪一位,說明理由

最喜歡美女.因為再喜歡他們也沒有用,都死上千年了,即便活了過來也沒有用,因為我不是同性戀,他們也不是.樓上的你們是不是有病啊,武侯忠君天日可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隱微處可見青天 如果你們用人 會喜歡 用將來霸佔你們家業的人嗎?更喜歡曹操。因為曹操有魄力,敢做敢當,並能聚攏人才,培養人才,使用人才 曹操...

比較曹操和諸葛亮

曹操和諸葛亮的相同點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首先,二人都是胸懷大志,滿腹韜略 曹操的前期也是想匡扶漢室,做一代中興之臣,只是後來實力越來越強,年齡大了,思想也就變了,有了謀國志向,其實這一時期曹操也是沒的選擇,試想歷代功臣有幾個能夠安享人生的,何況你曹操這功勞也太大了,威名太響亮了,如果將權力移交後能落...

為何曹操殺了諸葛亮舅舅,諸葛亮沒有悲傷,反而非常高興

諸葛亮是千古名相,是後人學習的楷模,是為人臣子的先鋒,那為何諸葛亮的舅舅被曹操殺害之後,諸葛亮沒有半點憂傷,反而更加高興呢?原因在於,諸葛亮的老婆是黃月英,黃月英的爸爸是黃承彥,作為諸葛亮的岳父的黃承彥,娶了蔡家的女兒,跟劉表是連襟關係,而蔡家的兒子就是蔡帽。所以從親人關係上來看,蔡帽就是諸葛亮的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