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的給孩子花錢時是什麼感受

2023-05-15 09:40:11 字數 3960 閱讀 2234

1樓:查悅生活

說一下我的感受吧!父母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因此前期給孩子花錢,無非就是投資。

比如給孩子報一些培訓班,雖然非常燒錢,但是想到孩子日後能有所作為,能有一技之長,覺得即使燒錢也是值得的。

總之呢,無外乎有兩種感受:

1、功利心太強,覺得付出沒有獲得應該有的收穫。

比如花錢讓孩子學鋼琴,孩子給他考個鋼琴9級試試,你看看這類父母還抱怨不?相反,父母花了錢,啥成果都沒看到,父母就心裡不平衡,不願意了。

2、一邊心疼錢,一邊心疼孩子

說白了,還是捨不得錢。但是作為父母又不得不給孩子花錢,所以心裡不平衡,就抱怨孩子了。

2樓:小度臥龍

孩子花錢的時候,作為父母,我覺得我是心甘情願,因為我想孩子得到他想要的,我努力滿足所有要求。孩子開心快樂就是我最開心快樂的事情,為了他們,我會做一切的事情,為了他們,我會努力的賺錢,讓他們過上美好的生活。

3樓:網友

過日子過的是人,能夠給自己孩子自然是莫大的幸福,尤其給孩子教育上的投入更是捨得。父母給孩子花錢是希望孩子健康成長、掌握生存技能與自立,但如果孩子長大後變成了啃老族和巨嬰,那時父母再給孩子花錢就是人生的悲哀了。養不教父之過,家長如何給孩子花錢是技術活。

4樓:左手執筆

我女兒今年上一年級了,上學以前都是爸媽幫忙帶,衣服什麼的都是老婆在買。所以自己從未感覺到給孩子花錢的幸福。

現在隔段時間給孩子買學習用品、買課外書、營養品,每次為女兒花錢的時候,我心裡是非常開心和幸福的,同時也會突然想到父母為自己的付出,而自己卻回報得太少,真的是養女才知父母恩,未來的日子,愛護好女兒也要照顧好父母。

5樓:倪錦凡

我的感受就是花任何錢都是值得,給自己的寶貝花都捨得。我們做父母的辛辛苦苦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自己的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嗎?

所以給我家寶貝花錢我從來都不心疼。誰讓我愛我的寶貝呢?

6樓:大菱小予

真的就跟別人說的:"自己都捨不得給自己買衣服,可到了孩子這就是買買買!」

我感覺給自己花錢的時候,下意識就會想「唉,這好貴啊」;給孩子花錢的時候,會有一種幸福感和滿足感,感覺這就是父母應該做的,尤其是看到孩子拿到一件新的東西時,那種開心的表情,作為父母真的感到無比的開心。

7樓:枇杷新葉有毒

對孩子花錢真的是異常的捨得,想都沒帶想的,給自己花錢就會很摳,總覺得花自己身上會有罪孽感而且還覺得沒必要買,可以將就。有了孩子之後,真的想把自己最好都給她,只要自己有能力都願意為她創造乙個童話世界。

8樓:北山一師

可憐天下父母心呢,其實給孩子花錢的時候都不心疼的,最近孩子要上幼兒園了,給她買了一些新衣服和新鞋子,花了將近1000元,上幼兒園每個月的開銷,也要有1000元左右。

就這乙個小傢伙乙個月就要花掉兩三千,但是也感覺到有壓力呀,孩子長大了以後用錢的地方是越來越多了。

9樓:郭郭

有了孩子之後,為孩子做什麼事情都特別開心,包括給孩子花錢,每次給孩子買東西都是考慮安全性、營養性、實用性,只要是孩子需要的都會買,孩子健康快樂幸福就好,我只負責賺錢和照顧好孩子,這也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10樓:在旗山海釣的鱷魚

看是花什麼樣的錢,如果是教育方面,只要是有必要的,花錢都是應該的,讓自己孩子優秀是每個做父母的心願。但如果是因為孩子的任性,想要這要那,作為父母能給孩子講得通,不花錢最好,如果實在沒辦法,為了讓自己的孩子開心,花的錢也是心甘情願的。

11樓:徽州馬頭牆

前幾天侄女跑到某**店,抱著10cm高的洋娃娃不放,實在沒辦法,就和侄女達成共識,不出錯且認真數完1到100就給買,哪知道全程無阻,最終掏了150買了那個洋娃娃,內心裡比較自豪且開心。

孩子給父母錢應該嗎

12樓:專業術語大佬

您好人和人之間是不同的,父母和父母之間也是不同的,但無論如何父母終究是我們的父母,除非斷絕關係,否則我們都應該孝敬父母。孝敬父母,無外乎就是上面理解的泛化錢。父母缺錢的,我們可以給他們點,讓他們生活敞亮點。

跟他們**,關心下他們。父母不缺錢的,他們不要我們錢,我們可以給他們多打打**,多**,關心下他們的身體。父母生病了,有條件的帶他們去看醫生,沒條件的那也要問候問候,關心關心。

有時間的話,就直接經常去看看他們。孩子是父母最大的牽掛,這就是父愛和母愛,也是因為有了這份愛,我們才得以長大,得以成為孩子的父母。人世間為何有悲歡離合,無外乎乙個字,愛。

就為了這份愛,我們應該給父母「錢。

13樓:d路在何方

應該有誰說不應該嗎。

父母花孩子錢是應該的嗎

14樓:

摘要。理所應當這個詞用得不恰當。成年以後生活是各過各的,贍養是贍養,這是兩碼事。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父母花孩子錢是應該的嗎。

理所應當這個詞用得不恰當。成年以後生活是各過各的,贍養是贍養,這是兩碼事。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如果父母條件很好 ,甚至比子女的條件都好, 或者說不向子女要錢也可以生活的很好 ,這種情況下父母就不應該向孩子要錢。

我辛苦掙的錢父母強制性幫我存,然後還花光了。

還說是理所應當。

那這種情況您可以拒絕讓父母幫您存,因為您已經長大了,獨立了,您自己掙的錢有權利自己存著。

但是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就包容他們吧,人什麼都可選擇,就是選擇不了自己的出身。您以後自己掙的錢,可以少量的給您父母,雖然孝順是天經地義,但是要有度,不能縱容他們把您的所有積蓄都花掉。

孩子掙得錢父母能用嗎??

15樓:張鳳海律師

父母不可以隨意使用孩子的財產,父母要想使用孩子的財產,需要徵得孩子的同意。

同時,未成年人他們也是享有財產權的,並且這樣的權利同樣受到我國相關法律的保護。孩子自己掙得錢,即使是作為監護人的父母,也是不能隨意的使用的,除非是出於被監護人利益的考慮,則允許使用。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三十五條,監護人應當按照最有利於被監護人的原則履行監護職責。監護人除為維護被監護人利益外,不得處分被監護人的財產。

未成年人的監護人履行監護職責,在作出與被監護人利益有關的決定時,應當根據被監護人的年齡和智力狀況,尊重被監護人的真實意願。

成年人的監護人履行監護職責,應當最大程度地尊重被監護人的真實意願,保障並協助被監護人實施與其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對被監護人有能力獨立處理的事務,監護人不得干涉。

當孩子要錢,父母的做法影響孩子一生!你都是怎麼做的?

16樓:杜春柏

父母可能平時生活工作忙,缺少孩子的陪伴,教育過於嚴格。孩子到了一定年齡,自然會有自己的想法和觀念。父母應該在心裡給他們更多的關心和溝通,給孩子適量的零花錢。

17樓:續白同學

如果我的孩子跟我要錢的話,我會問清他要這些錢去做什麼,然後再決定是否給他錢,這些錢也不能亂花。

18樓:網友

在孩子要錢的時候千萬不能氣急敗壞,直接拒絕。也不能開口就給,從來都不虧待他。而我們就應該定期的給他零花錢,讓他知道金錢的來之不易教導他有乙個好的金錢觀。

19樓:墨說古今

當孩子要錢的時候,我一般會給孩子錢,不會多問,但我會告訴孩子,花錢要懂得節制,這樣就可以了,孩子怎麼做就是孩子自己事情。

孩子給家長我捶背多的感受,孩子給父母捶背的感受

父母的感受 我的寶寶確實長大了,素質提高了,尊敬老人了。對版學校教育培養這樣孝順 懂權事 有道德 文明素質高的孩子從內心深處感到高興 自豪 欣慰 幸福。孩子的感受 父母辛辛苦苦把我養大,目前也沒有什麼可以回報父母的,我能為二位老人捶捶背是我輕易而舉就能做到的微不足道的事情,以後我會盡其所能多找機會孝...

被父母催促回家發展的感受是什麼,被孩子「催生」的父母,是什麼感受?

被父母催促回家發展就會有一種非常痛苦的體驗吧,因為畢竟每乙個年輕人都想自己闖蕩一番,但是一方面家庭裡面的父母年紀大了,所以需要人照顧,因此這個時候心裡面可能就會非常的糾結和痛苦。雖然自己想趁年輕到外地闖一闖,想增長一下見識,歷練自己,心裡還是很不情願的,但一想到回家發展能和父母每天都在一起,而且以後...

為什麼一些父母做事不會去考慮孩子的感受

前幾個月親眼目睹了乙個家長在所有同學的面前扇了他家孩子兩巴掌,當時我就驚訝了,父母怎麼能不顧孩子的臉面,在這麼多人面前扇他呢?也許孩子做的確實很過分,但是作為父母的難道不應該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嗎?我想這有可能是因為,父母想不到好的辦法,只有用這種辦法才能壓得住他。在中國,中國的家長最喜歡說的就是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