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什麼?父母對孩子的愛叫什麼愛?

2023-07-08 04:40:02 字數 3698 閱讀 2860

1樓:古龍逸雲

作為父母,有時候覺得孩子是自己最貼心的小棉襖,但也有覺得孩子特別麻煩的時候,特別是嗷嗷待哺之時,巴不得逃離這個生下來向自己討債的「小魔鬼」。

當真的逃離時,又覺得孩子不在自己的身邊,心裡好像特別的空落落的,又想特別的想念。父母對孩子的感情,就是這樣乙個矛盾的存在,不過,所有的煩惱畢竟都是短暫的,而那些孩子帶給自己的歡快卻是永恆的。

從孩子哇哇墜地,就開始期盼著孩子長大,只要孩子長大了,作 為父母的我們也就輕鬆了,特別是全職媽媽,這種想法更加的強烈。孩子的衣食住行,都需要一手安排好。天冷了,要為他加衣;髒了,要為他洗臉洗澡;那麼多的生活瑣事,讓媽媽覺得身心疲憊。

好不容易孩子睡了,媽媽還要起來收拾屋子,玩具,有幹不完的家務事。

但是,隨著寶寶的不停成長,會在很多不經意的瞬間發現,他開始學會自己吃飯,自己走路,漸漸的,也開始變不再如新生兒時那般依賴自己了。起初,還會覺得孩子變的乖巧懂事,自己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

突然一天,孩子事先打好了一盆水,端到了面前,說:「媽媽,你辛苦了,從今以後,讓我來保護你吧。」在這乙個瞬間,我已經淚流滿面,此刻的我,強烈的意識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了,真的很欣慰,他這麼小就已經懂得反哺之情。

所以,多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時光,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陪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天下真的沒有離不開父母的孩子,反而是父母,在孩子離開自己身邊,去更遠的地方學習、發展的時候,總是回憶那些在一起的時光。飯,自己走路,漸漸的,也開始變不再如新生兒時那般依賴自己了。

起初,還會覺得孩子變的乖巧懂事,自己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

突然一天,孩子事先打好了一盆水,端到了面前,說:「媽媽,你辛苦了,從今以後,讓我來保護你吧。」在這乙個瞬間,我已經淚流滿面,此刻的我,強烈的意識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了,真的很欣慰,他這麼小就已經懂得反哺之情。

所以,多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時光,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陪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天下真的沒有離不開父母的孩子,反而是父母,在孩子離開自己身邊,去更遠的地方學習、發展的時候,總是回憶那些在一起的時光。

2樓:相信簡單就是美好

父母對孩子的愛 區別任何愛 是無私 不計回報 任勞任怨 帶心血的愛。

父母對孩子的愛叫什麼愛?

3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孩子的愛叫無私的愛。

因為父母一直把孩子撫養長大,不計較得失和索取,而孩子在長大的過程中只有不斷的被父母的愛保護才能長成大人,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愛,不會變質的愛。

4樓:班門弄斧

父母對孩子的愛就無私的愛 。他是世界上最無私,不帶任何雜質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 。

5樓:星月傳奇好

父母對孩子的愛,叫做父愛或者是母愛,這與血緣關係是分不開的,這是發自肺腑的一種關愛,是任何事情都無法代替的愛。

6樓:泉水青青草

無私奉獻,不圖回報的愛。只願孩子健康平安有數於孩子自己的職業。

7樓:斯夢秋

正如斯科特·派克所說的一樣,我要給兒子無條件又理智的愛。 3 那麼,什麼是。

無條件又理智的愛呢?

父母對孩子。

真正的愛,既要父母學會自省,又。

8樓:李12345鑫

是一種細膩無聲的大愛,

9樓:尼古拉斯凱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來自父母的愛。在這個世界上,最能包容你的任性、包容你壞脾氣、對你最無私的人永遠的父母!

養兒方知父母恩,要說哪一刻感受到父母對我深深的愛?我覺得很多,下面我說個前兩天的事:

我來自農村,上初中的時候就開始住校,乙個星期回家一次,到了高中就乙個月回一次,然後工作了就一年回一次,跟父母是聚少離多。

有次我打**回家,媽媽問起有沒有回家過端午節的打算,由於工作原因,我已經有十多年沒有在家裡過節了,其實他們知道我沒有時間回去,只是習慣性問問,這次也不例外,我說可能回不去,帶著兩個孩子,轉車不方便。快要掛**的時候,我隨口說了句好懷念家鄉的粽子。

前幾天,我快要下班的時候,接到父親的**,說他在我家樓下,我趕緊回家,看到父親提著一大袋粽子坐在小區等我。那一刻,我感動的想哭,也深深感受到父母無私的大愛。

能想象得到七十多歲的老父親,輾轉好幾趟車來到我這裡有多麼的不容易,也能想象到前幾年因中風留下後遺症,手腳不便的老母親,為了包這些粽子又是多麼的費心費力……。

我們成長的過程就是父母變老的過程,也是與父母漸行漸遠的過程。我們走的再遠,父母的愛永遠都在,不管我們長多大,在父母眼裡都還是個孩子。

在所有人都在關心你飛得高不高的時候,只有父母關心你飛得累不累,過的開心不開心?可以說父母的愛是如影隨形,時時刻刻都陪伴著我們。

10樓:愛是罪孽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孩子的學習生涯中需要鼓勵,但不夠全面,它會把我們引入歧途,我們還需要有人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無論是鼓勵還是批評,它們的出發點都是愛!

什麼是父母對孩子的愛?

11樓:丨摧殘丶

很簡單,就是父母100%的收入,遺產,理所當然的100%全部留給他們。

然後父母自己拿自己的養老金養老,甚至拿養老金補貼他們生活,然後老到一定程度後,自己去養老院。

這就叫100%的愛。

就是:所有的好處都是我的,所有的壓力都是父母的。

你還在糾結愛這麼抽像的東西,你好天真。你以為他們真的在乎這種抽像的東西嗎?

他們心中的愛,具體得很。比如房子,比如車子,比如票子。給了就是愛,不給就不是。

我在乙個其它的裡看過乙個問題:父母生二胎,要不要經過孩子的同意。

然後,一堆人的讓我麻了。

你知道他們說什麼嗎?他們說,當然要啊,理所當然啊。因為二胎寶寶會分走他們的愛。

我都要笑了,難道愛你是理所當然的嗎?為什麼父母只能愛你乙個,不能再愛二寶?

你想要你父母所有的愛,你愛你父母嗎?你孝順你父母嗎?你的所做所為值得父母100%的愛嗎?

說實話,說這種話的人,根本都不配得到他們父母一絲的愛。因為這種自私的人格,從根本上就不愛父母,他們只是把父母當成索取物質的寄生蟲。

獨生子女在我國,是乙個特殊時代的產物。假如沒有那個特殊時期,那麼沒有多少父母會選擇獨生子女的方式。因為這會讓很多孩子認為,一切都理所當然。

理所當然後,自然就不會有什麼感激之情。

很多人說,不會啊,我們家很和睦,父母也心甘情願對我好,什麼都留給我之類的。

那是當然了,你父母沒得選。

獨生子女父母不一定是覺得這個孩子有多好,多優秀,多值得疼,很多時候是沒得選。

很多說所謂100%的愛的獨生子女們捫心自問,你值得嗎?

事實上,除了少數重男輕女,或者重女輕男家庭外。大部分正常的非獨家庭,父母對每個子女都是100%愛的。

在很多人心中,父母的所謂偏心,完全是孩子的視角。而父母其實內心對所有孩子都一樣愛,都是100%的愛,只是客觀條件限制,很多時候物質條件沒辦法平分。

而這些所謂口口稱稱100%的愛的人,其實他們所謂的「愛」就是物質條件給的多還是少。

你給弟弟多一塊肉,給我少一塊,就是對我不夠愛。

如此而已。說穿了,你想要100%的愛,就是想要100%的物質而已。

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什麼樣的

12樓:

要說父母對孩子的愛的確是無私奉獻。父母對孩子的愛是該子一生難以以報答的。我們每個人從出生以來都是在母親的懷抱裡長大的。

香甜的母乳滋潤著我們茁壯成長一句話這樣說,是祖國母親哺育我們成長。把祖國比作母親,這足以說明母親的偉大。

關於父母對孩子愛的成語,描寫父母關愛孩子的成語

雕龍畫鳳 刻繪龍鳳.雕龍繡虎 比喻寫作豪放雄健.登龍有術 登龍 登龍門 有術 有謀略,有飛黃騰達,致身顯貴的謀術.即有一套鑽營高公升的本領.大水沖了龍王廟 比喻本是自己人,因不相識而相互發生了衝突爭端.大水淹了龍王廟 龍王廟 管水之神的廟宇.比喻本是自己人,因不相識而互相之間發生了爭端.得婿如龍 形...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寫作文,父母對孩子的愛作文

父母對孩子的愛作文 5 父母給我的愛。酉陽縣黑水鎮中心校五年級2班李文瑜指導教師 陳剛。父母的愛不會驚天動地,父母的愛也並非豪言壯語,父母的愛是春的雨露,是絲的柔情,是我人生的指路航標。記得去年夏天的乙個週末,幾個小朋友在運動場上玩遊戲,沒過多久就大汗淋漓,口乾舌燥,大家都覺得喝口水了再玩。突然有人...

用動物形容父母對孩子的愛的成語,描寫父母對孩子的愛的成語

老牛舐犢 l o ni sh d 釋義 舐 舔 犢 小牛。老牛舔著小牛。比喻做父母的憐愛兒女。語出 後漢書 楊彪傳 子 楊 修為曹操所殺 後操見彪問曰 公何瘦之甚?對曰 愧無 金 日先見之明 猶懷老牛舐犢之愛。正音 舐 不能讀作 d 辨形 舐 右邊不能寫作 氐 犢 不能寫作 讀 或 瀆 近義 望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