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g3從2檔減到1檔不好掛是怎麼回事

2023-05-15 09:40:02 字數 1358 閱讀 9485

1樓:莊尼麥克

由於1檔與2檔傳動比的原因,1檔是起步檔 ,大於與2檔傳動比 。一般手動擋車子在行駛時一檔是掛不進去的,不必擔心。 車子5個檔位的傳動比是由1到5檔 從大到小的。

一檔的主動齒輪齒數z1與直徑d1小 從動齒輪齒數z2與直徑d2大 傳動比大 有減速增扭(發動機轉速高,車子勁大,跑得慢)的效果。二檔的主動齒輪z1d1雖然也小於z2d2 但傳動比小於1檔。

變速器裡有一軸和二軸(先不說倒檔軸與倒檔齒輪和惰輪,你接受不了),一軸為主動軸 上面有五個檔位的五個主動齒輪 二軸為從動軸 上面有五個檔位的五個從動齒輪 行駛起來後從高檔降低檔,由於傳動比要有小到大。

你要行駛中掛位二換一 一定是減速過程即將結束準備公升速,換擋要踩離合 但是踩了離合 主動與從動齒輪就相反了 這時得的動力由車輪反傳回變速器,一二軸的所有齒輪角色反串,由於同步器的原因,此時二檔換一檔的切換動作就是變換傳動比,高轉速的2檔變一檔因同步器而出現卡滯,由此出現行駛中2變1檔上不去。所以此時你換一檔完全無用 二檔可以起步的 但是特殊路況2檔會抖 但一檔又進不去 你用二檔可以輕踩油門 緩抬離合避免憋車抖動。

2樓:財主

停住再掛就好了 大部分的車2檔減1檔都是這樣。

3樓:網友

離合踩到底,同時車子盡量停穩時換1擋比較好換,還是不好用的話,盡快去服務站做檢查,新車還在保修期內,一切都好說。

比亞迪f32檔換1檔入檔位不順暢什麼原因

4樓:牛奶怎麼了牛

一:一檔和倒檔不好掛是因為這兩個檔位有檔位鎖止器,純屬正常。

二:換擋時請注意,轉速到2500左右換擋最合適,二檔難掛是大多數人開車都有乙個毛病,就是離合器基本不會踩到底,所以難掛。

三:只要發現檔位掛不進去,那麼就再把離合器踩下去一點,這時會驚訝的發現檔已經掛進去了。

比亞迪g3退檔困難問題

5樓:太平洋汽車網

問:請問比亞迪g3降檔的時候,三檔很難降到二檔,但是還是可以掛進去的。但是掛二檔到一檔基本不可能,除非車速很慢,幾乎靜止。

我的已經過了首保,有一天要去4s看看。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有這個問題的車主多嗎?

答:1:鬆開離合器,再次踩下離合器。

我就這樣解,2-掛1。如果你的車超速行駛,就很難掛上去。應該設定保護。

運動過程中至少要掛上2檔,除非速度忽快忽慢,停最後一檔時沒有阻力。

2:我的也有同樣的問題,但可能比你的好。從二檔很難進入一檔,隔一段時間要掛兩次。

3:那是速度保護。如果車速太快,強行進入一檔很可能會把一檔打掉,所以就好比你開得再快,也很難進入三檔。

4:開車時從2擋換到1擋,基本上進不去,都一樣!

比亞迪g3的輪胎是什麼型號的,比亞迪G3的輪胎是什麼型號的

比亞迪g3配備的bai是佳通輪胎,尺寸du為195 60 r15。比zhi亞迪g3是繼daof6推出之後又一款高階 車型。將專有1.5l和1.8l兩種排量的屬四款車型,分別為舒雅型gl i 豪雅型glx i 尊雅型gs i和祺雅型glx i navi。比亞迪g3與豐田卡羅拉相似的內飾風格,搭載了自行...

比亞迪g3發動機聲音問題,比亞迪g3發動機有異響

明顯的幾個共振點。車速到這個點上時,與整個車身共振,不太好解決,更何況中國的企業也根本不想在這方面過多投入解決這些問題。很正常的共振,不要擔心 我還是想說,國產車都這樣 比亞迪g3發動機有異響 比亞迪g3開起來發動機聲音大?開起來發動機聲音大,那肯定是有問題盡快到外面的汽車修理店檢查處理。你好,建議...

1G2G3G有什麼區別,1g2g3g4g網路都有什麼區別?網速各有多快?kb

1g 1024m,兩g 1024乘二就是了 1g 是記憶體 2g 也是記憶體,3g 就是你現在搞的那個東東,3g 網路 1g2g3g4g網路都有什麼區別?網速各有多快?kb 1g2g3g4g網路區別及網速 1g僅限於語音的蜂窩 標準,第一代移動通訊技術 1g 是指最初的模擬 僅限語音的蜂窩 標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