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父母做事不會去考慮孩子的感受

2021-05-02 07:21:23 字數 5876 閱讀 1637

1樓:猴63394襯毀

前幾個月親眼目睹了乙個家長在所有同學的面前扇了他家孩子兩巴掌,當時我就驚訝了,父母怎麼能不顧孩子的臉面,在這麼多人面前扇他呢?也許孩子做的確實很過分,但是作為父母的難道不應該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嗎?我想這有可能是因為,父母想不到好的辦法,只有用這種辦法才能壓得住他。

2樓:沉夜孤星

在中國,中國的家長最喜歡說的就是你還小不懂事兒,看看別人的孩子,其實每個人都是從孩子成長起來的,然後又用**的視角去面對孩子的所作所為,父母一直覺得孩子是個小孩自己做決定會耽誤他們的未來。

3樓:大馬

的確是這樣很多大人,為了自己的私慾還有愛好把這些強加到孩子身上家長,為了攀比給孩子報各種各樣的興趣班,但是從來不考慮孩子的感受大人一類的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因為這可能是他們之前沒有完成的夢想,讓孩子替自己完成。

4樓:三熙

因為家長都是過來人家長想成就的大事,沒有成功,就把希望留給孩子,讓孩子幫自己完成給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孝在道德和法律層面都有很大的認可性孩子聽家長的自古以來就是正確的,從來不會有人懷疑家長也不會考慮孩子的感受。

5樓:代42072得吐

家長做事情,不考慮孩子的感受,主要是因為沒有必要的溝通和孩子之間交談的太少,然後就是攀比心比較嚴重家長會,把自己認為有用的東西強加給孩子,可是孩子並不喜歡,所以會出現一些這樣的狀況。

6樓:求註冊

父母與孩子相差最少的也得20多歲,有的多的,甚至有30多歲,所以父母孩子之間存在很大的代溝,五歲都能出代溝,更何況二三十歲呢,父母不知道孩子想的是什麼,總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給孩子,把認為對孩子好的全都給他們 從來不考慮他們是否想要接受,是否可以接受,沒有共同的思想。

7樓:抽轉組

碰到過乙個上初中的學生,他說他放假回家就要補課,放兩天假,要補一天半的課,我說那你為什麼不跟你家裡商量一下,不要補這麼多呢?他說從小到大已經被家裡面要求慣了,習慣於聽他們的話了,就是他們已經興不起,跟父母談談的這種想法,所以父母也從小到大,要求他們慣了,就覺得小的時候他們能接受,長大了,同樣可以接受,所以就沒有考慮過,孩子長大了,是有不同的思想的。

為什麼自私的人只考慮自己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因為自私,狂傲,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只想自己的利益自己的感受,從不會換位思考,考慮別人的感受,這種人最終是個孤獨的人,因為他沒有真正的朋友,甚至親人也不會認可他,他就是乙個缺乏情商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自私的人很多很多,他們只會想著自己的感受,而不去考慮別人,只想著自己能夠開心就好,所以他們會隨心所欲的對待別人,不管別人是否會在意。這樣的人往往總是會自我感覺很良好,會有一種莫名的優越感,但是在別人的眼中,這樣的人是很討人厭的,沒有人願意和這樣的人一起相處。這種愚蠢的人最主要的表現就是說話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只顧著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有的人覺得自己說話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是因為自己性格直接,是因為自己耿直,所以什麼話都敢說,他覺得這樣會讓別人覺得自己不裝,覺得自己很有個性。其實在別人心裡早就已經把你罵了好幾萬遍。

很多人在說話之前,都會加一句,我說話很直接,如果有冒犯的地方千萬不要在意。那麼我就想問問,既然你都知道會冒犯到別人,為什麼還非要說出來呢?這並不是因為你性格直,而是你情商低,不懂得如果說話,只考慮自己的感受,不顧別人的想法。

說話考慮別人的感受,這是作為乙個人最起碼的素質。說話不懂得分寸是很難和別人相處得好的,沒有人願意和乙個喜歡傷人的人相處,除非這個人喜歡自虐。那些說話只顧著自己的人,往往是交不到什麼朋友的,因為可能之前擁有的朋友都被他懟走了。

可能他覺得交不到朋友是因為別人的原因,但其實僅僅只是因為他說話太不考慮別人了。

真正有智慧型的人,懂得和別人相處的人,說話往往都很有分寸,他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有的時候就算別人有錯,你只需要稍微的提醒一下就好,不要很多人的時候去說別人的錯誤,這會讓別人很下不來臺,你也會因此失去乙個朋友。

9樓:佘佑平智溪

每個都會有慾望,大部分人都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著想.人人都想自己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人自私很正常.

其實自私說白了也是對自己心中的美好的事物的嚮往,也是一種追求罷了.只在於他追求的程度,如果心裡太注重於自己,而不考慮他人,那麼便會形成很嚴重的自私.所以自私只在於每個人的一念之間.

就算是品德再怎麼高尚的人也有自私的一面,只是他比一般人更多了乙份精神,更多了一些美好的心靈的品質而已.如果要想在世界上找到乙個不自私的人,那恐怕很難,要不就根本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不考慮別人感受的只顧自己的人那就是自私的

如果是自己認為的不考慮自己感覺的別人那就不一定了,因為別人不一定要對自己好

11樓:麻貓誇兒

你管他自不自私呢!自不自私都是下面這段話,人活著,其實就像是在沙灘上做沙雕,

有的人汲汲營營。做了一座雄偉的城堡,

而你只輕輕的劃了一條線,你覺得羞愧嗎?

不會的,浪花一來,沙灘就又都平了。

這就是人生的真實寫照。

12樓:飛俠

如果他要是不自私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就不能稱之為自私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因為他自私,所以就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

14樓:實力派

他就是這種人,沒辦法

15樓:腐為女

人都有私心私慾,但是乙個人如果自私的過度了凡事一舉一動都毫無顧忌在乎他人感受甚至傷害到別人也覺得要滿足自己的目的。那麼這種自私的人一定要保持距離,否則後患無窮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狂傲,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只想自己的利益自己的感受,從不會換位思考,考慮別人的感受,這種人最終是個孤獨的人,因為他沒有真正的朋友,甚至親人也不會認可他,他就是乙個缺乏情商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比較自私,心裡只有自己沒有別人,心眼還特別小,也就是過卻別人常說的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只拿手電筒照人不拿手電筒照自己的人,這種人不好相處,不知道什麼時候因為什麼事、什麼話、什麼人就得罪他了,跟這種人相處,凡事都要小心。

18樓:金石玄

生活中什麼人都有,對於那嶺只考慮自己,不考慮別人的人,要平心看待,因為這樣的人一般都是兩種人,一是自以為是的人,二是乙個自私自利很強的人,對這種人只能不屑一顧,笑看人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就是典型的自私自利,性格任性,高高在上,只顧自己感覺理良好,而不顧別人心裡難受,如果是我我絕不會和這種人交往,避而遠之

20樓:匿名使用者

只考慮自己,不考慮別人感受的是自私的人。但是這個也需要看具體情況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在不損壞別人利益的前提下,多為自己考慮也是很正常的,如果自己的利益是建立在別人的傷害上那就是自私的人。

21樓:開心生活團

應該是自私自利的人比較自負的人,

感覺生活不可以這個樣子的,不能夠只考慮自己,要考慮對方,考慮別人。

很多孩子為什麼都不會去考慮家長的感受?

22樓:老阿姨九

1、不懂什麼是理解——沒有和睦相處的家庭氛圍為土壤

改革開放、資訊時代等特殊大環境再加上三十年計劃生育政策等特殊背景,中國式家庭教育生態環境也越來越特殊化。在這完全迥異於以往的特殊教育生態環境中長大的80後、90後以及00后們,他們許多時候不是「不理解」父母,而是他們壓根兒就不明白「什麼是理解」。

2、不會妥帖表達理解——沒有相親相愛的夫妻關係為陽光

《一代宗師》中有句台詞: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因為它傳遞的是乙個人內心深處最真的聲音,一聲聲綿綿不絕響,遂相印於心。

孩子之所以不考慮家長的感受,不過是因為他們心中並不曾種下那顆叫做「理解」的高貴的種子。

3、不能抵達父母想要的理解——沒有平等共情的親子關係為榜樣

為什麼很多孩子不理解家長?不考慮家長的感受?原因很簡單:

因為孩子理解或者不理解家長,都是家長用理解或者不理解孩子的榜樣作用教出來的。所以,更多時候不是孩子不理解父母、不考慮父母的感受,而是孩子表達愛和理解的方式不符合父母的要求。

每乙個「問題」少年或少女,都源自歲月的慢慢培養,只不過這個時期他們才開始了反抗;每乙個理解父母的少年或少女,都源自歲月的慢慢培養,而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天,都是他們更加懂得愛、懂得理解的課堂。

23樓:布吉島該叫啥

這是因為大部分中國家長不考慮孩子的感受。

中國家長不考慮孩子的感受,簡直是再稀鬆平常的一件事了。當然了,對於一小部分家長而言,他們可能會反駁這個觀點,說自己怎麼怎麼替孩子考慮啊之類,但是如果把所有事情剖析來看,他們的核心還是相同的——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只是分成命令和引導的區分。

然而中國大部分孩子是真的沒有考慮父母感受嗎?其實並不是,只是他們為父母所做的一切,在於父母來看遠遠不夠,或者是為了維持這種狀態而向孩子施壓。

中國孩子不是沒有考慮父母的感受,只有當今後父母了解理解是相互的這個觀點,才能永遠杜絕「為什麼孩子不顧及家長感受」的命題。

24樓:黯

因為中國大部分家長不會去考慮孩子的感受。你不理解我,為何要求我理解你?

乙個正處於青春期,乙個正處於更年期。比如我對睡懶覺有自己的理解,她對我睡懶覺有她自己的理解。她無法駁倒我,我無法駁倒她。

由於雙方持著絕對的主觀理解,以及不存在客觀的判斷,導致我們的爭辯,進入了死胡同。都有道理,都沒有錯。

一旦雙方中有任何一方要求對方理解自己時,一旦有任何人要求雙方中的任意一方理解對方時,那麼,這個人就犯了錯誤。

25樓:顏顏求寵愛

當代孩子不替家長考慮,實際上都是家長自作自受,因為家長也是不考慮孩子的感受。這大概是家長們經常會說的話:「你這孩子一點都不省心,你怎麼不替我和你爸考慮考慮?

」為什麼孩子不替父母考慮?這是大多數家長的心結,眼看著自己耗盡心力培養的孩子越來越不聽話、越來越叛逆,不少家長心裡想:我怎麼會養出這樣乙個孩子呢?

其實孩子們心中也有同樣的問題:我怎麼會攤上這樣的父母?雖然孩子是父母身上掉下來的肉,但是兩代人之間必然是存在隔閡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兩代人相處的環境不同,導致兩代人觀念不同,如果父母和孩子不會相互理解的話,那麼出現這些心理是很正常的事情。

舉個之前很好的例子,此前學生罹患抑鬱症的例子很多,甚至一些高材生、碩士和博士生都紛紛輕生,這對於孩子而言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他們也正在經歷相同的事情,所以身同感受。但是對於父母而言,他們更多的想法是現代孩子心理太脆弱,承受能力太差導致的。

在網上曾有個人說,自己在上學的時候曾經罹患抑鬱症,但是父母根本不當回事,也不讓自己請假回家,說這樣會耽誤學習。也不知道自己當時是怎麼撐下來的,但是從那以後就對父母失望透頂,在他們眼裡成績甚至比孩子生命還要重要,他們彷彿是建立了乙個遊戲賬號,一路打怪公升級,更多的是為了他們自己的成就感和榮譽感,從來沒有關心過孩子。

在過去是私塾,早早踏入社會的則由師傅帶著,師傅讓自己端茶倒水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因此家長們覺得老師讓學生做點事也是可以的,並不覺得這是多麼大的一件事。在舊社會,老先生讓你做點事,這能叫欺壓嗎?不能,這是學生應該做的,所以他們不會理解為什麼現代孩子就無法接受。

因為大多家長都沒有在高校就學過,他們不知道高校學習會有怎樣的壓力,面對不同導師會有怎樣的遭遇,家長們以為學校就是學習的場所,孩子在裡面學習就好了,只要學習成績好老師看得起,就一定能順利畢業,這種從幼兒園延續到大學的想法根深蒂固地駐紮在父母腦海中,他們也無法理解翟博士隨便拿到的博士證書,為什麼孩子就拿不到,他們把這一切歸結在孩子學習不好的問題上。

很顯然,這是父親把自己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的例子,孩子為什麼要參觀學校去呢?因為這樣做父親才會高興。乙個發燒好久的孩子,哪還有心思參觀學校呢?

況且從女孩的表情來看,絲毫看不到欣喜,反而是漠然和疲倦,只有男人一臉高興,兩人形成鮮明對比。

為什麼父母總要問一些明明知道的問題,回答了就說是頂嘴,要被打,不說話就逼著回答,那是要我說還是不說

你應該把問題拋給父母。讓他們明白他們在無理取鬧。大人嘛,一點就明白的。不說 他打你你就給他打 反正打不痛 要是他用力打你就躲 畢竟是自己的子女 虎毒還不食子呢 不會真的打你的 有些父母就是這樣,老思想,覺得你吃我的,喝我的,就有權管你。你的所有事情他們都要過分,語氣還必須謙。面對他們肯定要答,而且也...

為什麼男人之間只要一些親密動作 說一些親密的話 常一起走等就會被認為是一對同性戀

因為大部分人都不會這麼做,反證法 因為有人把同性戀當作是一種時尚了,當人們都習慣的時候就不會了 老公說對同性有生理上的衝動 他很坦誠,把這一切告訴了你。他有雙重性取向的嫌疑。暗示你還不夠滿足他的慾望,回家多和他來點前戲,延長房事時間 那你老公可能是個雙性戀 你怎麼知道的?你老公跟你說的?人人心中有座...

和父母在一起可以聊一些什麼話題?

投其所好唄。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就少說點,反正父母會問你很多的問題。記住 說得多,錯的多。不要夸夸其談,這樣會給對方留下很浮躁的印象。聊工作上的事情,和周圍朋友相處的如何,對待感情的態度,聊小時候的事情。有很多可以聊啦!可以和父母聊學業感情1.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候,最好不要使用手機,因為很多父母是不會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