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是什麼,乙個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是什麼?

2022-01-08 02:29:41 字數 5667 閱讀 9923

1樓:我是大神啦

乙個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應該是以身作則,當成她的榜樣,父親教育兒子,就應該教育他成為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而父親也應該平時在日常生活裡給他起到榜樣作用,告訴他應該怎樣成為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2樓:枝紫鮃

我現在就是為人父,我有乙個女兒,平時和女兒在交往中我發現,女兒最喜歡和自己學習,所以我就得改掉自己打所有毛病在女兒面前做乙個好爸爸,平時自己和女兒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3樓:自私鬼

孩子是因我們而來不是為我們而來,教育孩子是很多家長的困擾,有時候會很生氣,會覺得別人家的孩子那麼聽話為什麼我的孩子不聽話,完全怪罪在孩子身上,有時候大呼小叫,孩子叛逆也會脾氣暴躁。所以認為父親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是心平氣和

4樓:漁夫捕娛

做為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讓他學會獨立,懂得尊重人,知道生活的不易。孩子教育需要一定契機,要學會利用生活中的契機,而不是隨時隨地講道理,不要在他人面前指責孩子,人前教子不可取,人都是要面子的。避免當眾呵斥孩子,也避免出現溝通不暢導致的誤會和不快。

5樓:洵洵說歷史

我從小就是乙個比較崇拜自己父親的女孩子。

在小時候父親每次都教育我說乙個人無做錯事還是做對事都要有自己的擔當要敢於承認錯誤,敢於承擔責任,只有這樣,每個人在今後的生活當中才能夠成熟起來,穩重起來,才能夠肩負起自己所要肩負的責任。

在父親這樣的教育下,我無論是在生活還是工作當中,都能夠主動的,承擔自己所處位置的責任,並能夠得到領導和同學,還有朋友們的信任,我覺得父親對我這樣的教育是能夠,讓我有今天這樣成就的最大幫助,因為它讓我懂得乙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一定要有擔當,要有責任感,要有使命感,這樣才會能夠得到別人的信任。

6樓:哈里哈氣

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是「言傳身教」,成為孩子學習的榜樣。

父親帶著孩子去上學,在路邊上發現乙個飲料空瓶,隨手撿起來,把它扔進了垃圾桶,並告訴小孩:不能隨便亂扔垃圾,一定要把它丟到垃圾桶裡面,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今後,小孩看到垃圾,也會學父親的樣子,把它撿起來扔進垃圾桶。

7樓:dj林林

我個人感覺乙個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自己的自身,形象和氣質,尤其在家庭中的地位,還有舉止言談都會影響到孩子的將來。

如果有責任心的男人,有事業心的男人,愛家人的男人,一定會給孩子帶來好的形象,讓孩子有安全感。

8樓:我愛度桑

乙個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以身作則,乙個好的家庭氛圍所培養出來的孩子都是與眾不同的。首先來說,父親有充當嚴厲這乙個角色,但也不要一味的去管教孩子。小的時候,父親基本上從來沒有打過我。

當我犯錯的時候,只要他乙個眼神,我便像乙隻小雞一樣呆在那裡,一動不敢動,這就是父親的威嚴。父親經常和我聊天,他的想法,那就是玩兒的時候就有個玩樣。做事情的時候就要有乙個穩當勁兒。

父親本身也沒有那些不良的惡習,他的生活很規律,所以他也是我的榜樣。

乙個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是怎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教育好孩子?

1:要適時的進行賞識教育,積極正向的引導,讓孩子覺得ta在你心中很重要,建立起孩子的自信心。

2:不要把情緒帶回家,要用適當的方法調節好,不要讓其擴散影響到孩子。

3:給孩子多一些信任和支援,在他們有能力的範圍內放手讓其去做。

4:在適當的情況下要讓孩子學會自己面對困難,以鍛鍊他們應對問題的對力,提公升他們的抗挫力。

5:要引導孩子全面平衡的成長和發展,避免出現只知道死學習的情況。

6:多和孩子做一些良好而有效的溝通,萬一事情不是我們父母想象的那樣呢?

7:不僅要學會愛孩子,也要教育孩子愛父母、愛別人,教會他們懂得感恩,這才是真正的愛孩子,利於他們健康的成長。

暢談一下,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是什麼?

10樓:赫宰是我的

有人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其實套用到親子關係上亦可。父親角色本身就自帶權威光環,父親高質量的陪伴對於孩子來說是一種令人愉悅的褒獎,孩子們在和父親的互動中成長,是言傳身教最好的演繹方式。

11樓:6529滅韓彌坊

就比如喝水這樣的小事,媽媽會倒好晾到溫度合適拿給孩子,而父親可能就讓孩子自己去完成。這個過程既是對孩子能力的訓練,又是對孩子心智的提公升。孩子會學會小心翼翼地取水,會琢磨怎樣不會燙到,會考慮接多少最為合適,會自己懂得晾上一會兒再喝。

12樓:花開80701縷島

在父親的角色擔當中,責任意識是其重要的組成部分。父親對於乙個家庭、乙份工作的責任和擔當意識,需要有意識地向孩子進行灌輸和傳承。讓孩子從小懂得承擔自身擔負的責任,形成為自己行為負責的意識。

13樓:萌新小主

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以身作則,給孩子乙個好的榜樣,尤其在孝順老人方面,當父親的一定要做好,不然孩子會模仿的。

14樓:陳

讓孩子確定以及的人生目標然後共同努力,朝著這個目標奮進。

15樓:王倩

‍‍每個父母關心自己的孩子是應該的,但是不能過分溺愛,父母要學會放手。就像在孩子小時候父親教孩子騎自行車一樣,在孩子不能掌握平衡不能控制方向的時候,父親會牢牢地抓住自行車後座,以免孩子跌倒受傷。但是當孩子慢慢可以自己前進的時候,父親就要學會放手。

生活中,孩子也總會長大,他們也總有一天會獨立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險阻,而父親能做的,就是盡早讓孩子學會獨立。‍‍

16樓:猴89058噬市

‍‍女性擅長細微的照顧和陪伴,而男性則更擅長放手和指明方向。事實上乙個孩子的成長是需要二者兼具的,他們既需要來自母親的溫暖,也需要來自父親的力量和胸懷。而父親在陪伴孩子的過程當中,不會有太多的顧忌,他們會放手讓孩子去嘗試一些東西,他們不會在意事情細節的好壞。‍‍

17樓:消化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困難,但是父親應該教會自己的孩子勇於面對,不要逃避。既然犯了錯,就要直視自己的錯誤,然後盡力改正。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問題越來越大。

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連面對錯誤的勇氣都沒有,這樣的人是沒有責任感的。因此,勇於承擔責任是孩子必須要學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父親給予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讓孩子獨立,有自信能自立自強,父親決定了孩子的高度,父親的形象在女孩子心中,會影響她的一生,她的性格是否陽光向上,她以後擇偶的方向都是父親決定的,因為她所接觸的第乙個男生就昰她的父親,乙個好的父親就是一手讓孩子展翅飛翔的人。

父母對孩子的最好的教育是什麼?

19樓:晨意微涼

對孩子最有效的教育,我認為就是四個字言傳身教。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對孩子也是一樣,家長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就不應該強迫孩子去做,而家長是孩子人生第乙個啟蒙老師,孩子最初的一切都是從家長那裡學會的。

1、家長沒有閱讀習慣,平時就是玩手機、看電視,孩子又怎麼會喜歡閱讀,而放下手機、放棄看電視呢?

2、家長每天睡到日上三竿,孩子怎麼可能早起鍛鍊?當然也有父母早起,而孩子不願早起,當早起無事可做那早起就沒有意義。

3、家長東西隨便放,沒有收納的習慣,垃圾也不會及時丟到垃圾桶,孩子有怎麼能養成收拾玩具和講衛生的好習慣。

4、家長每天不好好吃飯,沒事就吃零食,還愛節食**,孩子怎麼可能好好吃飯。

5、家長拖拖拉拉不準備睡覺,孩子怎麼可能會早早睡覺,時間太晚孩子走了困很煩躁,想要睡著又更難了。

6、家長經常完不成自己的許諾,欺騙孩子,卻要求孩子要說到做到,不能撒謊。

家長想要孩子成為什麼樣子,那麼請首先把自己變成那個樣子,如果家長做不到,那麼也請放過孩子。

千萬不要想把孩子培養得多完美,那樣不管是孩子還是家長自己都太累,孩子要的也不是什麼完美的家長,不論家長還是孩子60分就夠了,60分就剛剛好。

20樓:越冷暖

早教中心內,寶寶乙個趔趄把手中的小豬佩奇餅乾撒落一地。爸爸和媽媽立刻與孩子講乙個個的餅乾撿起來,他們微笑著,全程沒有孩子的哭泣,沒有女人的打罵。

教育就是我們一起面對,開心與苦悶。

生了二胎的她擔心產假結束後,母親乙個人帶兩個孩子太過辛苦,於是某一天帶著大寶考察了住處周邊的幾家幼兒園。回家路上媽媽不小心把剛才給寶寶擦汗的紙巾掉了,本來不想撿的,可是突然聽到寶寶說,媽媽為什麼紙巾不扔到垃圾桶?

媽媽馬上向寶寶道歉,並且拉著寶寶的手回到了原地,彎腰撿起了髒紙巾。

她對寶寶說,媽媽錯了,寶寶說得對,不能亂丟垃圾。以後在家也不能亂扔東西哦。

有效的教育,在於生活的點點滴滴。

相信現在的無數個家庭,每當吃飯時,第乙個上餐桌的一定是孩子。做飯的家長(可能是媽媽也可能是外婆或者奶奶)會很一臉笑意地告訴孩子今天做了他愛吃的什麼什麼,看著孩子笑嘻嘻地吃得很大口,他們欣慰地笑了。

有個人家裡外婆也這樣做,經常會被孩子的爸爸媽媽拒絕,要外婆一起吃,不能總是順著寶寶的要求想吃什麼就做什麼,怕孩子吃不飽就去喂。爸爸媽媽吃飯時一定要叫上外婆快吃,不要又等。

當媽媽從月子中心做完月子後發現寶寶每天吃飯前都要跟外婆說,外婆你也吃嘛。如果外婆不一起吃,寶寶就會哭。

父母一致的言行,是孩子最好的榜樣。想要孩子成為什麼素養的人,首先父母就得成為什麼素養的人。言傳與身教,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21樓:海蝦麻麻

我覺得最有效的教育是父母的言傳身教!

有一位母親去參加家長會,幼兒園老師告訴她說她兒子有多動症,在椅子上坐不到三分鐘,讓她帶兒子去看醫生。當兒子問她老師都說了什麼?這麼媽媽卻告訴兒子,老師表揚你了,說你之前在椅子坐不了一分鐘,現在能坐三分鐘。

小學的時候開家長會,老師告訴她,這次數學考試全班50個你兒子倒數第二,他的智力可能有點問題,您最好帶他去醫院檢查檢查。回到家裡她是這麼跟兒子說的:老師對你充滿了信心,她說你不是不聰明,只是要細心些,就可以超過你的同桌,這次他排在第21名。

初中開家長會的時候,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等著老師點她兒子的名字,因為每次家長會,她兒子的名字在差生的行列總是被點到。然而,等到的卻是老師告訴她:按你兒子目前的成績,考重點高中有點危險。

回家後她跟兒子如是說:班主任對你非常滿意,他說只要你努力,很有希望考上重點高中。

高中的時候,她接到了她兒子,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所以,我覺得想要有效的教育,父母要做到以下三點:

首先,父母要給孩子積極向上的人生觀。

爸爸媽媽們可以問下自己,換做是你遇到這位母親的這些問題,你會怎麼做?是像這位媽媽這樣呢?還是會劈頭蓋臉的先將兒子數落批評一頓!

想讓自己的孩子有積極的情緒,那麼做父母的首先就要有積極的人生觀,要給孩子傳達積極正面的影響!不要訓斥、謾罵、數落、貶低孩子,多給孩子鼓勵和信心,這樣孩子才能養成積極的態度。

其次,任何事讓孩子自己做選擇。

很多父母總喜歡包攬孩子的所有事情,總認為小孩子什麼都不懂,無法做出正確的選擇,所以什麼事情都要干涉一把。這並不好,使孩子失去獨立自主的機會。王菲曾經說過,在孩子3歲以後,她就都讓他們自己做選擇。

也許,剛開始孩子的選擇並不理想,甚至很蠢。但是,有什麼關係呢?只有經過不斷的選擇,不斷的反思,孩子最終會學會該如何選擇,才是自己想要的。

從小讓孩子學會選擇,還有個好處,小時候選擇錯了,有補救的機會;而如果是長大了成年了,在去學如何選擇,選錯了,就是無可挽回了。

最後,讓孩子愛上閱讀。

乙個家庭給孩子最好的財富是什麼?

父母給予孩子最好的財富不是家財萬貫而是幫孩子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和獨立自主的能力。孩子不能圈養只能放養,孩子經歷越多 體驗越多,能力就越強,要讓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因為做了就有收穫 家裡的事情幫著做,以鍛鍊孩子的操作能力。很多家長怕把事情交給孩子做的話,孩子會搞砸,可是誰第一次做事不是迷迷糊糊的,多...

怎樣給父親過生日有意義,如何給父親過乙個有意義的生日

嘿嘿,建議做到五個一 根據父親的愛好給父親送乙個禮物。午宴 或晚宴 給父親恭恭敬敬端一杯酒。給父親說一段感激養育之恩的話語。k歌為父親送上一首歌 如 父親 為父親洗一次腳。你做到了,雖然都是很好辦到的事情,但父親一定會十分難忘 因為,他會深深感覺到,孩子懂事了,長大了 看你的父親性格和你的性別 以你...

怎麼教育出優秀的孩子,怎麼教育出乙個優秀的孩子?

每個家長都有一顆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的心,都希望自己的兒子或是女兒十分優異,都想把他 她教育好。但怎樣教育呢?其實很多家長都用錯了方法,使的孩子誤入歧途 喪失對學習的興趣,沒有一技之長,長大後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人。工具 原料 英語讀物 一些書籍 耐心方法 步驟 教育好孩子得從小培養 每個人在還處於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