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父母催促回家發展的感受是什麼,被孩子「催生」的父母,是什麼感受?

2022-01-06 03:29:19 字數 6275 閱讀 2509

1樓:莫殤

被父母催促回家發展就會有一種非常痛苦的體驗吧,因為畢竟每乙個年輕人都想自己闖蕩一番,但是一方面家庭裡面的父母年紀大了,所以需要人照顧,因此這個時候心裡面可能就會非常的糾結和痛苦。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雖然自己想趁年輕到外地闖一闖,想增長一下見識,歷練自己,心裡還是很不情願的,但一想到回家發展能和父母每天都在一起,而且以後照顧父母也會特別方便,還是會尊重父母的建議,這也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情!

3樓:精靈的小妖

現在的父母都只有一兩個孩子,當然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在身邊發展。而且父母的年紀也越來越大了,萬一有什麼事情也可以方便照顧,但是做子女的又想在外面能夠闖蕩出一番天地,以後有能力讓父母過上好日子。

4樓:

內心非常反感,因為有自己的目標,不想被迫回家,在外面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還不想回家,回到家鄉要受到父母的監督,沒有自由,所以內心很牴觸的,寧願自己在外面闖蕩,剛剛畢業的自己肯定嚮往美好生活

5樓:公子love九尾

被父母催促回家發展,心裡面更多的是無奈的感覺吧,父母想要自己回家發展,是有他們自己的考慮,但是我們也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想通過自己的努力發展自己,雖然回家也一樣,但是對於我們是侷限是沒有自己更大前景的感覺,所以心理非常的矛盾和無奈,想要遵從但是放不下!

6樓:小聚衣舍

我覺得被父母催著回家發展的話,是糾結,矛盾,無奈的感覺。心裡想著父母年齡也大啦,又想順著他們。但是自己想著自己年輕,又想在外面闖一闖。

心裡面會很矛盾,這時候你就會很糾結,感覺自己像走進了死胡同。

7樓:吉祥

我認為父母催促是對的,剛畢業的學生都有一種想大展拳腳,幹一番大事業的想法,可是在乙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打拼是很痛苦的。沒有任何人脈關係,出門就要花錢的地方是很不好混的。不如回家發展,最起碼的一點就是回家發展住的地方是不用花房租的,也會有很多的親戚朋友能幫助你!

8樓:wxj微笑天使

被父母催促回家發展,雖說有一點不情願,可想想畢竟是在父母的身邊,還是有很多的好處的,父母可以經常見到自己,自己也會有更多的時間照顧自己的父母,這未嘗也不是一件好事。

9樓:曉甜老師

每年到了大學畢業季的時候,很多大學生不知所措,剛在上大學的城市找好了工作可是家長讓我們會到家鄉進行工作,這個就很麻煩了。聽到這個的時候當時就有些反抗。

不想回去工作。家裡的工作工資都很低所以不想回去。

10樓:武孩

父母在不遠遊,做爸媽的總想著能天天看到自己的孩子,這很正常。在大城市待久了,難免會不適應小城市的生活。但是,如果真的沒什麼大發展的話。其實回家能陪陪父母。很不錯的選擇。

11樓:夢曉霜天

我大學畢業後乙個人去了北京工作,每天聽著我父母給我打**催促我回家,心裡滿滿都是感動。

我媽:小芮,你準備在北京待到什麼時候?

我:媽,我想在外面多奮鬥幾年。

我媽:回家也可以奮鬥,你乙個人在北京我不放心,趕緊辭職了回家。

我:媽,再等等行不?

我爸在一邊聽不下去了,搶過了**,衝著我吼,」趕緊辭職了回家,回家找不到好工作,我和你媽養你,怕什麼?「

被孩子「催生」的父母,是什麼感受?

12樓:錦鯉媽咪

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很多人都加入了生二胎的陣營,而有一大批年輕人,依舊在堅持著自己的觀念和想法,堅決不生二胎,但是不免被各種親戚、朋友、老人開始催生。這並不是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連自己的孩子也加入了「催生」的陣營。

對妹妹的「渴望」

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都會有一些幻想,比如有乙個妹妹或者弟弟。可能孩子的成長路上太過孤單,也或者其他的家庭都有弟弟妹妹,而自己卻沒有,內心生出不快樂感。從而,也希望媽媽給自己生個弟弟或者妹妹。

小澤對媽媽說:「我喜歡妹妹,而且別人家都有自己的妹妹,就我家沒有。」媽媽聽了小澤的想法,覺得特別可笑和無語。

於是就跟小澤講:「如果媽媽生了妹妹,你會幫媽媽照顧妹妹嗎?」小澤笑著回答說:

「會,我會很疼愛妹妹的。」後來有一次,媽媽看見小澤乙個人在房間抱著布娃娃,然後假裝搖搖晃晃,在哄妹妹睡覺,在門外的媽媽看了之後,心裡若有所思。

孩子「催生」的三句話孩子催父母生二胎一般無外乎這三句話,而孩子說的每一句都讓父母覺得扎心。

1、別的小朋友都有弟弟妹妹,我也要

孩子在小的時候都會有一種「攀比」心理,尤其是別人家都有的東西,自己家也要有。現在二胎政策的開放,很多家庭的孩子都會有弟弟或者妹妹,而自己家的孩子看到別人家都有弟弟妹妹一起玩,而自己就是孤單乙個人,所以更希望父母可以給自己生個弟弟妹妹。

2、爸爸媽媽給我生個哥哥、姐姐吧

有的孩子看到別的二胎家庭,小朋友有哥哥、姐姐,就也想跟家長要。但是這種童言無忌,讓父母又無奈又覺得好笑。不過,這也說明孩子其實是比較寂寞,和缺乏安全感的。

3、你們不生二胎,我就去別人家做二胎了

如果孩子說出,「你們不生二胎,我就去別人家做二胎了」這句話時,父母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孩子的話語其實帶有一些威脅性的語氣,希望父母能聽到自己這句話,能夠恐嚇住,雖然是孩子幼稚的想法,說明孩子心中確實特別想要乙個弟弟或者妹妹。

網友一:我家兒子今年四歲了,好不容易把他帶大。這小子天天跟我講,媽媽能不能幫我抱個妹妹回來呀,人家都有妹妹,就我們家沒有。

我也想帶著妹妹一起出去玩呀,看著孩子這種想法,我只能笑笑。

網友二:比起老人們催生,其實我更害怕我家大兒子催生,孩子一旦產生催生這種想法,都是缺乏親人的陪伴,其實我也希望能夠兒女雙全,但因為有特殊的原因才不生孩子,孩子突然的這種催生,讓我總感覺對孩子有一些愧疚。

其實生不生二胎,決定了整個家庭的整體水平。如果孩子衍生出這種想法,那就多花點時間陪陪孩子,讓孩子在成長的路上不孤單。

13樓:來自崇武古城盡職的白熊

其實這是很多家庭都有個的經歷,雖然二胎政策沒開放,但還是有很多家庭寧願交罰款也要生二胎。後來二胎政策開放了,那些只有乙個小孩的小朋友就很羨慕別人家有弟弟妹妹,所以他們也想自己有個弟弟妹妹,再加之有時候爺爺媽媽的慫恿,所以小孩就會催自己的父母給自己生個弟弟妹妹。如果條件允許,父母還是很樂意再要個寶寶的,比較夫妻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個弟弟妹妹,以後好幫襯。

14樓:農家小妹婉兒

被孩子催生的父母,一定覺得很痛苦。生活壓力那麼大,還要養你,怎麼那麼狠心,要我再生了?這是可怕的。

15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父母的壓力也是比較大的,非常擔心自己如何權衡自己與孩子之間的關係。

16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應該是一種很欣慰的感受,為孩子不會覺得有弟弟妹妹而難過的這種行為而驕傲,很喜歡自己的孩子。

1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父母會覺得比較的放鬆和高興,因為是孩子主動要求要弟弟妹妹,所以他們會少了很多家庭壓力。

18樓:花花就是我

被孩子催生的父母應該是非常無奈的,因為孩子會比較的無知,同時也會覺得非常的好笑

過年回家被父母催婚,應該如何應對?

19樓:乙隻西公尺鹿

從心理上來說卻是很難面對,可以通過以下是三個方面來解決這個難題。過年回家是一件開心的時候,既可以享受到休假的快樂,也可以感受到家人的關愛。當然,有的適齡單身男女會被家裡逼婚,很多人想到這些就頭大,有的會選擇用不好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父母,堅持「三不」原則,不聽不說不理會,最後的結果卻是讓事情變得越來越複雜。

可以考慮從三個方面來解決問題。

一是同父母進行積極地溝通。很多人在成年之後同父母交流溝通不少,可交心不多。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父母當然希望自己的孩子擁有幸福的婚姻,而幸福不是靠等來的,需要積極地去尋找,於是父母認為應該通過相親等各種手段解決,甚至有的父母覺得不可過於挑剔,於是就會出現逼婚這個情況。

作為子女的我們,這個時候需要同父母進行真誠地交流,讓他們明白我們所處的困境在**,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需要耐心等待,還是有心儀的物件暫時還沒有開花結果。

二是讓父母明白現代婚姻更不穩定,需要謹慎決定。在父母那個年代,結婚便是一輩子的事情,當事人在婚姻關係裡可以百般忍耐,而如今社會不同,很多人過的不開心便會選擇離婚。一些人不願意承擔離婚的代價,於是他們選擇會更加慎重,在別人看來就是遲遲不進入婚姻。

最後一點比較重要的是面對催婚保持乙個平和的心態。當你遲遲沒有結婚,周圍就會有人明裡暗裡地對你進行催婚,今天會是你的朋友,明天也許就是你的父母。面對催婚這件事情要保持乙個平和的心態來面對,不論對面是誰。

自己的人生只能由自己負責,婚姻過的是否幸福也只有自己知道。

希望你可以有乙個平和的心態來面對這件事情,早日遇到那個對的人。

20樓:手機使用者

很快,春節要到了,不少在外打工的遊子將準備收拾行李回家過年。可是,除了回家的喜悅,對於大部分大齡單身青年男女來說,更憂傷的事情就是回家要面臨無休止的催婚和相親安排。對於大齡單身青年來說,每年回家都像是要經歷一次考試。

你要面對父母和親戚朋友的各類靈魂拷問,比如,你有沒有找到物件,你一年賺了多少錢,你為什麼還不肯找物件,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等等。

這些問題,如果是無關緊要的人問起,你可以理直氣壯地回覆他們四個字:「關你屁事。」但如果是父母問起,你大概只能保持沉默。

對於父母來說,他們關心你的婚姻大事,也是人之常情。現在的父母後半輩子基本上都是圍繞著孩子打轉。

父母操心完孩子的學業,又開始操心孩子的工作。等孩子工作穩定下來,又開心操心孩子的婚姻大事。如果孩子結婚了,又開始催孩子生娃。

生了一胎,又開始催著生二胎。子子孫孫,無窮盡矣。

父母之所以關心子女的婚姻,主要是因為父母閒著沒事幹。他們一閒下來,就難免會把心思和關注的焦點放到子女的婚戀問題上。如果子女過了適婚年齡依然單身,父母就可能坐不住了。

他們開始各種旁敲側擊,實在不行就直接催子女結婚。甚至不管子女是否情願,就私自把子女的**及個人資訊放到相親角或是徵婚**上。

父母之間其實也會有攀比。當看到別人家的孩子早就結婚生子,而自家的孩子遲遲沒有動靜,他們就會乾著急,覺得面子上掛不住。作為子女,應該學會換位思考,給予父母更多的理解。

不要嫌父母嘮叨,更不要覺得他們煩人。你的婚姻你作主,但同時你也不妨將自己真實的想法多和父母溝通交流。那麼,面對過年回家父母的各種催婚,你應該如何應對呢?

不妨試試以下幾招。

1、讓父母適當忙碌起來。

你過年回家之後,可以多和父母溝通,告訴他們你內心真實的想法。你可能暫時沒有考慮過結婚,但這並不意味著你一輩子不結婚。希望他們可以充分理解你,再給你一些時間,不要把你逼得太緊。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給父母報一些興趣班。

2、讓自己變得更好,不要讓父母為你擔心。

過年回家之後,你要拿出點實際行動,來證明你乙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比如,你可以把自己的年收入告訴父母,你也可以給父母很多錢,告訴他們你現在過得很好,憑你乙個人的力量也可以衣食無憂,照顧好他們。

說到底,父母之所以催你結婚,主要是擔心你乙個人照顧不好自己。他們擔心當他們離開這個世界,你乙個人太孤單。畢竟,父母不能陪伴你一輩子。

他們擔心自己走了以後,沒有人可以照顧你。所以,你要想讓父母打消這個催婚的念頭,你就要變得更加強大和優秀。你要向父母證明,你乙個人也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你可以賺很多的錢,過上很好的生活。

這樣一來,父母對你的擔心就會減緩不少。

3、不要一味地抗拒相親。

實在不行,你也可以接受父母安排的相親。你不要一聽到相親,就皺眉。要知道,相親也是認識異性朋友的一種方式和渠道。

除非你打算一輩子不結婚,否則,在你實在找不到物件的情況下,你可以接受父母或親戚朋友安排的各類相親。

不管相親結果如何,至少你可以通過相親認識異性朋友。有緣,兩個人可以繼續聊下去。無緣,那麼就僅此一次,永不再相見。

所以,對於相親這件事情,你要端正態度,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同時也不要鄙視相親。如果你渴望婚姻,但你又始終不肯踏出家門,去認識異性,那麼你可能始終找不到結婚物件。既然有人主動為你安排相親,或是主動向你介紹物件,那麼你不妨積極配合和響應,也許緣分就是這樣降臨的。

總之,面對父母的催婚,你首先不要急躁,不要對父母擺出一副臭臉。你要耐心傾聽父母的心聲,同時真誠地和父母交流你真實的想法和心聲。人要學會將心比心。

相信天下父母的心都是一樣的,都是希望自己的兒女在這個塵世獲得幸福與快樂。所以,你不妨給予父母更多的理解和體諒。

當然,感情的事情,決定權取決於你自己。你也不能為了哄父母開心,就拿自己的婚姻做賭注。畢竟,這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你,這段感情是不是讓你覺得真正快樂和幸福,你自己最有發言權。

父母或其他親戚朋友的意見與建議,僅供參考。

做父母的給孩子花錢時是什麼感受

說一下我的感受吧!父母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因此前期給孩子花錢,無非就是投資。比如給孩子報一些培訓班,雖然非常燒錢,但是想到孩子日後能有所作為,能有一技之長,覺得即使燒錢也是值得的。總之呢,無外乎有兩種感受 1 功利心太強,覺得付出沒有獲得應該有的收穫。比如花錢讓孩子學鋼琴,孩子給他考個鋼琴9...

和父母出去旅遊是什麼一種感受

和父母一起出去旅遊,在他們面前我永遠是個孩子,所以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我自己不用操心,剩下的就是痛快的享受旅程。感覺自己像是乙個導遊一樣,不停的為他們講解,而且他們吃東西的時候總會找一些便宜的地方,替我省了很多的錢。那就是到了乙個景點就要拍照,而且一定是人在景中的遊客照,每張 除了背景都像是複製...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家的溫暖 不願意回家,回家就煩,看見我媽就煩

你在叛逆期 是會這樣的 時間久了就好了 好好學習把 你好 青春期,過一段就會自然好的,人人都有這個過程的。我和你一樣,同是天涯淪落人,不過我是因為我爸,我寫過一篇文章,裡面提到我想殺了我爸。我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方便的話我們可以聊聊,我 1571233174。其實每個人都有這個實期,我們現在的思想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