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什麼血型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

2021-08-14 10:26:48 字數 2458 閱讀 7646

1樓:小嫣老師

o與o、a與o、a與a、a與b、b與o、b與b。

父母雙方都是a型,可以推斷父親和母親的血型遺傳式都有aa、ao兩種可能,若如果生出的孩子得到了來自父母雙方都是攜帶o基因的染色體,孩子染色體的等位基因組合就是oo,遺傳式為oo,表現式為o,即孩子血型就是o型。

擴充套件資料o型血的好處

o型血的男性罹患陽痿的機率比其他血型低四倍。o型血比較不容易罹患阿爾茲海默症(老年痴呆)。英國大學掃瞄調查了189人的腦部,得出了o型血人的大腦灰白質比較多。

灰白質就是人類智慧型的大本營、頭腦運算處理的中心,o型血人在小時候容易生成灰白質,年老之後比較不會得到老年痴呆症。

o型血罹患血栓的風險也比其他血型少了30%,而最容易發生血栓的則是b型血,所以b型血人年紀輕輕就過世的可能性也比較高。另外在各國的研究也發現o型血對於瘧疾、胃癌或肝癌的耐性也比較強,就算得病了也比較能抵抗。

人民健康網-血型的秘密:父母的血型怎樣遺傳給子女?

2樓:

只要父母中沒有ab血型的就可以生出o型血的小孩。

o型血 + o型血,孩子一定是o型血。

a型血 + o型血,孩子有1/4可能是o型血。

b型血 + o型血,孩子有1/4可能是o型血。

a型血 + b型血,孩子有1/16可能是o型血。

父母只要有有一方是ab型血,孩子不可能是o型血。

擴充套件資料abo血型

abo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膜上是否存在抗原a與抗原b而將血液分成4種血型。紅細胞上僅有抗原a為a型,只有抗原b為b型,若同時存在a和b抗原則為ab型,這兩種抗原俱無的為o型。

不同血型的人血清中含有不同的抗體,但不含有對抗自身紅細胞抗原的抗體。如:在a型血血清中只含有抗b抗體。我國各族人民中a型、b型及o型血各佔約30%,ab型僅佔10%左右。

rh血型

人的紅細胞上具有與恆河猴同樣的抗原稱為rh陽性血型,不含有此種抗原則稱為rh陰性血型。在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人民中,rh陽性血型約佔99%,rh陰性的人僅佔1%左右。

3樓:夢囈的魚

只要父母雙方中沒有乙個是ab血型,那麼任何血型的組合,都有可能生下o型血的孩子

因為血型的基因型為a型:aa或ai、b型:bb或bi、o型:

ii、ab型:ab,所以只要父母雙方中有乙個是ab型,那孩子都不可能是ii的o型血,而只要父母雙方都不是ab型血,那孩子就都有可能是o型血

4樓:意如風

您好,根據血型譜系,o型只帶有o,b型血帶有b和o兩種型,兩者相互結合,孩子的血型應為o或者bo(b相對於o是顯性,所以是b型)。b型血和o人的血型是由基因決定的,b型血的人所擁有的基因是兩個顯性的b基因或是乙個顯性的b基因和乙個隱性的基因。o型血的人所擁有的是兩個隱性的基因。

如果爸爸的基因型是兩個顯性b基因,那麼孩子的血型只能是b型。如果爸爸的血型是乙個顯性的b基因和乙個隱性基因,那麼孩子的血型是o型或是b型,且兩者概率一樣大。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

b型血和o型血生的孩子血型如下父母為o+b血型,子女可能會有的血型為o、b型血。不可能會有的血型為a、ab型血。

5樓:盤天亮的牛蛙

至少有乙個親人是o型血,如果父母雙方都不是o型那肯定生不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o型 ,父親o型 孩子 o型

母親o型 ,父親a型 孩子 o型或者a型

母親o型 ,父親b型 孩子 o型或者b型

母親o型 ,父親ab型 孩子a型或者b型或者ab型父親o型 ,母親o型 孩子 o型

父親o型 ,母親a型 孩子 o型或者a型

父親o型 ,母親b型 孩子 o型或者b型

父親o型 ,母親ab型 孩子a型或者b型或者ab型這裡你應該發現,母親父親倒過來都是一樣的。關鍵血型不同孩子血型才不同。

母親a型 父親a型 孩子a型 或者o型

母親a型 父親b型 孩子a型 或者b型 或者ab型或者o型母親a型 父親ab型 孩子a型 或者ab型母親b型 父親b型 孩子b型或者o型

母親ab型 父親ab型 孩子 a型 b型 ab型總結一下 也就是 母親父親倒過來看都可以,我就不寫這麼累了。

7樓:多彩夢幻水晶

血型遺傳表:

父母 子女

o×0 ----- o

o×a ----- a o

o×b ----- b o

o×ab ----- a b

a×a ---- a o

a×b ---- a b o aba×ab --- a b ab

b×b --- b o

b×ab ---- a b ab

ab×ab ---- a b ab

8樓:甘水藍

父母全是a型血孩子能是o型血嗎?

不是O型血的父母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嗎?

不是o型血的父母是有可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這跟基因有關係。o型血是純隱性的。只要父母雙方有乙個o型血和乙個非ab型血的雜合血型就可能 或是父母均為非ab型的雜合血型。所謂雜合血型就是說,不是純顯性或純隱性的血型。不過,父母雙方只要有乙個是ab型的,他們就不可能有o型血的孩子。因為ab型血的基因是有...

A型血和什麼血型就可以生出B型 O型血

a型和a型可以生a型和o型,b型和b型可以生b型和o型,a型和b型可以生a型,b型,o型或ab型 a型和ab型只能是a型和ab型,所以綜上所述,男a型和女的是b型最有可能生出b型或o型 不可能啊,只有父親ab型血,母親o型血,才能生出男孩是o型血,女孩是b型血。是了解錯了吧,不可能父親是a型血,母親...

o型血和什麼血型是相剋的 什麼血型能配出O型血

a型如果0型血的人和a型血的人懷了小孩第乙個不生的話將來可能就不會再有小孩啦求採納。什麼血型相剋 什麼血型能配出o型血 1 父母血型為 o型與o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o型2 父母血型為 a型與o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a型與o型3 父母血型為 a型與a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 a型與o型4 父母血型為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