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朋友間借錢沒還,是不是這段友誼就沒了?

2023-05-15 08:30:03 字數 4117 閱讀 4494

1樓:day小大大

也不能說友誼沒了,那也要分情況,要是關係好的話那也不說了,要是關係一般,但有時話又不能折磨說,說不定你的朋友真的有特別要緊的事,有可能窮到飢寒交迫都說不定。還有一種可能是你的朋友太忙忘記了或者是你要錢太心切了。友誼是不能被金錢所衡量的,也不能因為一次偶然你就全盤否定你們之間的友誼,這樣太絕對了。

俗話說,啥是啥,事情都是一碼歸一碼。

不過人品差的也最好別深交,俗話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親兄弟明算賬,啥是啥 ,朋友也一樣了,相信友誼會長存。但是如果朋友沒有按照約定好的方式做,這樣的朋友就乾脆斷了也無妨。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是信任。

但有的時候,人們在生活中誰都會遇到困難和困窘的時候。作為熟悉的人或朋友,特別是親戚,我們 本來應該伸出援助之手,你幫我,我幫你,這是應該的,但生活中有些人,很大的一批人,自私自利,總是為自己著想。有錢,也是不想還你,覺得你的錢來的容易。

就是不想還,不過有時候你也可以在他面前做一下暗示,你可以跟朋友說一下自己目前的處境也不好,也急需用錢,比如說自己前幾天剛剛買了什麼,或者房租漲了,就是暗示一下他,叫他趕快還錢。

不過其實有時候也不能太小氣,這樣會影響朋友之間的友誼。畢竟借錢可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況且 這種情況最能看出人的本性。

朋友借錢卻沒有要還的意思,應該怎麼辦?

2樓:來了了靠

既然他借錢沒有還的意思,你應該催他讓他還你錢,如果他不還你的話,說明他也沒把你當做朋友。就直接得跟他說你欠我多少錢,你應該還給我。

3樓:怪咖b大本營

首先,可以明裡暗裡的適當的提醒朋友。其次,可以約朋友出去,讓他付款,間接的把錢還了。最後,實在行不通,直接攤牌與朋友說清楚。

4樓:裙子

可以先側面問問他,旁敲側擊一下,要是一直裝作聽不懂的話,那就直面跟他說呀,借錢不還就屬於品行道德不端正啦,這樣的人就不需要給面子了。

5樓:阿公尺巴

那你可以直接去和朋友說清楚,借錢是必須要還的,因為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對方不主動還,那你就主動和他去要錢,告訴他你最近手頭緊,想要換一輛新車。

朋友借錢總是不愛還,這樣的朋友值不值得交?

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不值得。雖然說自己特別在乎對方,但是對方根本不會在乎自己這樣的朋友,我感覺不交也罷。

8樓:西紅學姐

這樣的朋友不值得擁有,因為對方的人品有問題,所以不要交這樣的朋友,會影響自己的發展,然後也會導致自己非常鬱悶。

9樓:愛仕達各色

這樣的朋友是不值得交的,因為這樣的朋友沒有最基本的三觀,而且也是一種不誠實的行為,所以就不適合交往。

為什麼我們會向朋友借錢不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向你借錢,表明咱們關係好呀,否則,為什麼不找別人借?你借了表明你夠意思,表面咱們的關係的確夠鐵。不過,咱們的關係是怎麼形成的呢?

你憑啥借錢給我呢?還不是因為我曾經幫過你嗎?沒有我當初的幫忙,你很可能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所以,我向你借點錢,那是理所應得的,你著什麼急啊,真是的。

2.你能向我借錢,表明你經濟條件不錯,表明你的運氣好、命好,我要是和你一樣,我就不會開口向你借錢了,你看我現在這樣子,再看看你的樣子,這點錢對你又不是那麼急,別那麼小氣!

3.我本來就準備著還你錢了,你幹嘛還隔三差五的催呀,不是明示就是暗示,催得我心煩意亂,就為了那點錢,幹嘛呀,至於嘛,你越這樣催,我就是越是不想還,看你能怎麼著吧?

4.人生在世,誰還沒個難處啊,我現在過得不如意,就是向你借了點錢,你犯得著這樣乘人之危、落井下石,把人逼到牆角嗎?說話還這麼難聽,你要是再這樣,把我逼急了,我還真就不還了。

5.實在太不仗義了,就借你點錢,你到處說,把自己搞得好像我的救命恩人一樣,借錢本是我的個人隱私,你卻把它當成踩壓我的把柄,實在太不厚道了!想拿幾個破錢來跟侮辱我的人格,你不仁,那就休怪我不義了,這錢你暫時就別想要回去了,看我那天心情好再說吧?

6.你說你,當初借錢給我的時候,說不著急、慢慢還、有了還,可現在幹嘛這麼著急忙慌的呀?(拿別人的客氣當託詞)

7.別說了,當時你要是拒絕借錢給我還好了,不是你這筆錢,我投資就不會上當了?或者說,要不是你借我錢,我就能及時止損,根本不會虧損那麼多了!

我現在已經虧的血本無歸了,要錢是沒有,要命就一條,你看著辦吧!

8.不就是跟你借了些錢嘛,你當時那臉色讓我想起來就不痛快,把我當要飯的一樣。現在來向我要錢了,那你就先體會一下當初我借錢時的那種卑微心情吧。

9.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那些錢怎麼來的,現在向我要錢,把我逼得這麼急,小心我把你的秘密說出去!

10.你有車有房有存款,我現在正在低谷掙扎,你多寬限一下不行嗎?再說了,我又不是不還你,只是現在手頭真的緊而已,你至於這麼咄咄逼人嘛,須知,兔子急了還咬人呢。

看完以上借錢不還的十個心理或者說藉口,著實讓人無語,借錢不還反而還有理了,真是豈有此理!那麼,你遇見過更奇葩的借錢不還的藉口嗎?又都是如何應對的呢?歡迎留言討論。

如何看待借錢不還的朋友

11樓:老房

借錢不還嚴格意義上說已經不能算是朋友了。借錢之前可能是朋友,然而介紹之後不還,這樣的朋友不做也罷!

很多名人有過關於借錢的忠告:曹德旺談借錢:「最好不要把錢借給朋友,如果你實在不忍心,那就把錢送給他。

朋友之間不要借錢,不是朋友更沒必要借!」洪金寶談借錢:「我熟人和不熟的人的虧都吃過,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乙個人借錢之前的表現是怎樣的,借完錢之後的表現又是怎樣的!

馬未都談借錢:「兩種人不能借錢,一種是借錢投資的人,一旦投資虧了本,誰還你呢?他沒有能力還你。

還有一種就是借錢改善生活的,不是那種借錢買魚買肉吃改善生活,而是嫌騎自行車丟人而借錢買車改善生活的人。」

借錢是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名人都吃過借錢的虧,我們普通人遇到這種借錢不還的事也是正常現象。對於借錢的原則是,不是真正朋友不要借錢,借錢之前,一定要看清楚這個人的品行,問清楚借錢的原因和目的,不要輕易借錢給不是真正的朋友的人,不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借錢另外乙個原則就是救急不救窮,真正的朋友遇到急事,可以適當借點錢應急周轉,但是,對於不會經營,投資失敗;有不良愛好如打麻將賭博;攀比跟風盲目提高生活水平,如換好車,換大房子等等,這些情況堅決不能借錢給他。因為窮還不起錢,最終只能耍賴,你借出去的錢也只能是打水漂。徒增煩惱,結果連朋友也失去了。

12樓:蘇大兮子

借錢不還那還是朋友麼,真朋友不會讓自己尷尬的。反正現在的人很多也是這樣借錢的時候啥都好說,借了就不是那樣了。反正借錢得寫借條,萬一不還就直接起訴,就是別嫌麻煩,我知道 欠條說 專門幫人處理這事。

好借好還有些人是真的不懂。

13樓:茅唱

這種人第一次借的,後面都沒得人願意借給他了,我覺得這種人以後有困難了 都不要幫他,

14樓:網友

與其不再有金錢上交到。

借錢給朋友,朋友一直不還,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15樓:律臨毛安妮律師

如果借款期限已經滿,經出借人催要而仍未償還借款的,出借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運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在起訴時,債權方大概有以下一些證據要注意收集:有關債務方主體資格的證據、合同或協議、送貨單(一定要債務方簽收)、託運單、欠條及各種結算票據等,其他與該欠款有關的電報、傳真、函件等都應妥善儲存。

對於已收集到的證據要及時向人民法院提供。對於那些因特殊情況可能滅失或今後難以取得的證據,可以及時向人民法院申請證據保全對於那些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可及時申請人民法院調查收集。同時,自己也要積極想辦法利用合法手段取得證據。

法律依據

根據《民法典》第565條規定:對方對解除合同有異議的,任何一方當事人均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確認解除行為的效力。

如果男朋友找你借錢是不是表示他沒有那麼愛你

我覺得不是,他信任你吧,或者覺得你錢借給他,或者覺得向你借錢容易借,但我不知道你男友是什麼人,如果相識不久就借錢,我覺得可能是一種詐騙 不是,對乙個男人來說,借錢是很沒面子的,如果他向你借,說明他不在乎你的看法,要不就是他和你的關係足夠好,要不 就是不是很愛你 才認識乙個月就敢問你借錢了?還是個大男...

人是不是都有困難,想朋友借錢,是不是太沒用了,可是朋友們借我

這個世界就是這 樣,朋友也是這樣 大家都需要幫助,禮尚往來。沒有人一開始就回是成功的答。所謂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不得已的時候借錢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 大家都了解都能體會。他們肯借你錢是信任你 肯賣你人情。但是這些都是要還的。他幫你也會指望以後你能幫他。誰都有困難啊!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的 為什麼到處借...

如果喜歡的女生找我借錢,說明啥?是不是她也喜歡我, 我是這樣理解的

這不能說明她喜歡你,只是認為與你比較熟,才向你借錢。不一定,也許就是單純的借貸 惡毒一點的想法就是利用 如果一個喜歡的女生找你借錢,那說明這個女生一定不是真的喜歡你。因為如果這個女生知道你喜歡她,但是她還沒有和你在一起,卻以借錢的方式和你聯絡,那說明他只是在利用你,說明他是一個比較有心機的女生。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