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發現」為話題作文。(不少於500字)?

2023-05-15 03:30:04 字數 955 閱讀 9663

1樓:baby速度

朋友,你是否留意過鮮花的開放?你是否注意過蜜蜂的飛行?我們身邊很多事物,都有著無窮的奧妙。

在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我提議去臨山逛逛,爸爸爽快的答應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在臨山的路上,我們一家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就到了。

啊!這裡好熱鬧呀!我們走到賣烏龜的小攤前,多麼可愛的烏龜呀!

大的,小的,乙隻,兩隻,三隻個個神采奕奕,悠閒自在。瞧,那墨綠色的烏龜正精神抖擻的向我游來。只見他長著乙個厚厚的三角腦袋,裡面彷彿裝著豐富的知識,頗有學者的氣勢;兩隻凸起的大眼為他平添了幾分忍者的冷峻;圓圓的胖身體披著堅硬,帥氣的戰甲;四條粗壯有力的`小短腿上長著十分堅硬的利爪;(指間和趾間均具全蹼,除後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龜背上還有排列整齊的紋路,就像刻上去的甲骨文。

我情不自禁的摸了一下龜殼,嗖的一聲,小烏龜把頭,四肢和尾巴都縮排龜殼裡。我大惑不解好奇的問爸爸:為什麼烏龜要把整個身體都藏進殼裡?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因為它們的骨骼和關節都很靈活,非常容易彎曲。這樣,龜殼裡就可以容納下它的頭、腳和尾了。

在由於龜的殼和脊骨連在一起,它的肋骨扁平而寬闊,有較大的支援力。所以,烏龜能把腳縮排殼內。原來烏龜遇到危險的時候,利用了自身特點,把自己嚴嚴實實的裝進殼裡,再兇的敵人也束手無策,只能怏怏得離開,通過這次不經意的發現,我明白了烏龜縮排殼裡的奧秘。

雖然這只是小小的發現,但他告訴我們乙個道理:留心處處皆學問。看似平凡的大自然,實際上有無窮的奧妙等著我們去探索,去發現。

2樓:清楚一切

這還是自己寫比較好。

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的作文,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參考 http 人生的追求應該是多種多樣的,就像婀娜多姿的楊柳嚮往多姿多彩的春天,鳥兒嚮往藍天白雲一樣,應永遠記住自己最真實的身份,認清自我價值,而不可以超越這個極限,去做不自量力的事。人生亦如此。人應該有所追求,但不是盲目地追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認清自我,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的價值。路漫漫其修遠...

跪求以「尋找」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不少於!急需

尋找人生就是一場旅行,目的地不是我們的終點,沿途的風景才是這一生該尋找的 該珍藏的。踏著晨露尋找夏的影子,卻發現滿地飄落的香樟葉,綠的 紅的 還有絢爛的夏天的色彩。猛然想起日曆上的日期早已過了農曆的立秋!秋天?可明明還是伴著蛙聲入睡的,可明明還有午後刺眼明媚的陽光,可明明還沒尋找到夏的影子。像絢爛的...

以沉默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急需,以沉默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800字,急需

論沉默沉默是 一種力量的積澱 沉默是一種修養的體現 沉默往往勝於雄辯。小時候,媽媽給我講了乙個寓言,告誡我做人不要太張狂,沉默是金。寓言是這樣的 在乙個主人的家裡養了一條狗 乙隻貓 一頭豬。一天貓捉住了乙隻老鼠。主人獎勵了它一些魚吃。貓一想 在屋裡躺著多舒服就對主人說 我在屋裡老鼠就不敢進來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