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沉默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急需,以沉默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800字,急需

2021-04-15 11:16:01 字數 936 閱讀 9665

1樓:angel羽靈

論沉默沉默是

一種力量的積澱;沉默是一種修養的體現;沉默往往勝於雄辯。

小時候,媽媽給我講了乙個寓言,告誡我做人不要太張狂,沉默是金。寓言是這樣的:「在乙個主人的家裡養了一條狗、乙隻貓、一頭豬。

一天貓捉住了乙隻老鼠。主人獎勵了它一些魚吃。貓一想:

在屋裡躺著多舒服就對主人說:「我在屋裡老鼠就不敢進來了。」主人欣然同意了,就這樣貓天天在床上躺著。

豬也像貓一眼耍起了心眼也不幹活了,只有在主人回來的時候,才裝模作樣的連嘴都用來拱地……主人一看,太辛苦了,於是就給豬好多吃的。所以現在大家都會看到,豬吃食的樣子……

只有狗在門口沉默地蹲著,忠於職守地看家護院。豬越來越胖,賊就惦記起了它。有一天就來偷豬了,狗看見了奮不顧身地去咬賊也受傷了。

後來主人知道了自己被愚弄的這件事,每逢過年就將豬殺了,也把貓趕走了……從此,貓也落得個「一世奸臣」的罵名!

狗的一直沉默終於換來了主人的清醒,它讓主人真正的理解了狗的忠誠。

在一次博覽會上,中國人把「茅台」酒和「五糧液」酒拿去參展。展覽會一共就有三天的時間,前兩天中國人的展位前根本無人問津,這可急壞了參展的人。最後,他們中的乙個人做出了乙個大膽的決定:

將酒瓶摔碎。隨即他就把酒摔碎了,同行的人很不理解他的做法。由於中國的「茅台」、「五糧液」酒香醇厚,所以很快參觀的人們就隨著酒香走到了中國的展區前。

就是這樣的一種沉默,勝過數百句廣告語。沉默,也為中國帶來了商機。

通過這個事件我也明白了:沉默,不僅僅代表著一言不發,還代表著爆發。

當今美國**的父親,也就是老歐巴馬,生長在非洲最窮的國家之一——肯亞。當初他就決心上哈佛,很多人都不屑一顧。他只是默默地學呀學,最終他進了哈佛大學。人們都對他刮目相看。

沉默是一種修養的體現;沉默是一種實力的見證;沉默更是一種生活的交響。我又一次重新體會了沉默的深刻含義:沉默中爆發是一種壯觀;爆發中沉默是一種冷靜!

跪求以「尋找」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不少於!急需

尋找人生就是一場旅行,目的地不是我們的終點,沿途的風景才是這一生該尋找的 該珍藏的。踏著晨露尋找夏的影子,卻發現滿地飄落的香樟葉,綠的 紅的 還有絢爛的夏天的色彩。猛然想起日曆上的日期早已過了農曆的立秋!秋天?可明明還是伴著蛙聲入睡的,可明明還有午後刺眼明媚的陽光,可明明還沒尋找到夏的影子。像絢爛的...

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的作文,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參考 http 人生的追求應該是多種多樣的,就像婀娜多姿的楊柳嚮往多姿多彩的春天,鳥兒嚮往藍天白雲一樣,應永遠記住自己最真實的身份,認清自我價值,而不可以超越這個極限,去做不自量力的事。人生亦如此。人應該有所追求,但不是盲目地追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認清自我,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的價值。路漫漫其修遠...

以欣賞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欣賞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2013 03 17 13 16coco卡卡屋 二級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 叭嗒,叭嗒 地打濕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