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樂觀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樂觀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2021-03-03 22:51:44 字數 5352 閱讀 6474

1樓:匿名使用者

位著名的政治家曾經說過:「要想征服世界,首先要征服自己的悲觀。」在人生中,悲觀的情緒籠罩著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青春時期更是不可避免。

戰勝悲觀的情緒,用開朗、樂觀的情緒支配自己的生命就會發現生活有趣的多。悲觀是乙個幽靈,能征服自己的悲觀情緒便能征服世界上的一切困難之事。人生中悲觀的情緒不可能沒有,要緊的是擊敗它,征服它。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這是一種客觀規律,不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倘若把不如意的事情看成是自己構想的一篇**,或是一場戲劇,自己就是那部作品中的乙個主角,心情就會變好許多。一味地沉入不如意的憂愁中,只能使不如意變得更不如意。

「去留無意,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漫隨天際雲卷雲舒。」既然悲觀於事無補,那我們何不用樂觀的態度來對待人生,守住樂觀的心境呢? 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可看到「青草池邊處處花」,「百鳥枝頭唱春山」,用悲觀的態度對待人生,舉目只是「黃梅時節家家雨」,低眉即聽「風過芭蕉雨滴殘」。

譬如開啟窗戶看夜空,有的人看到的是星光璀璨,夜空明媚;有的人看到的是黑暗一片。乙個心態正常的人可在茫茫的夜空中讀出星光的燦爛,增強自己對生活的自信,乙個心態不正常的人讓黑暗埋葬了自己且越葬越深。 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就要微笑著對待生活,微笑是樂觀擊敗悲觀的最有利**。

無論生命走到哪個地步,都不要忘記用自己的微笑看待一切。微笑著,生命才能征服紛至沓來的厄運;微笑著,生命才能將不利於自己的局面一點點開啟。 守住樂觀的心境實在不易,悲觀在尋常的日子裡隨處可以找到,而樂觀則需要努力,需要智慧型,才能使自己保持一種人生處處充滿生機的心境。

悲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窄,樂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寬,選擇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是一種機智。在諸多無奈的人生裡,仰望夜空看到的是閃爍的星斗;俯視大地,大地是綠了又黃,黃了又綠的美景……這種樂觀是堅韌不拔的毅力支撐起來的一種風景。 人生何處無風景,關鍵看保持乙個什麼樣的心境。

守住樂觀的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們就能看遍天上勝景,「覽盡人間春色」。

以「樂觀」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2樓:諶憶文賈秋

位著名的政治家曾經說過:「要想征服世界,首先要征服自己的悲觀。」在人生中,悲觀的情緒籠罩著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青春時期更是不可避免。

戰勝悲觀的情緒,用開朗、樂觀的情緒支配自己的生命就會發現生活有趣的多。悲觀是乙個幽靈,能征服自己的悲觀情緒便能征服世界上的一切困難之事。人生中悲觀的情緒不可能沒有,要緊的是擊敗它,征服它。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這是一種客觀規律,不可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倘若把不如意的事情看成是自己構想的一篇**,或是一場戲劇,自己就是那部作品中的乙個主角,心情就會變好許多。一味地沉入不如意的憂愁中,只能使不如意變得更不如意。

「去留無意,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寵辱不驚,漫隨天際雲卷雲舒。」既然悲觀於事無補,那我們何不用樂觀的態度來對待人生,守住樂觀的心境呢?

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可看到「青草池邊處處花」,「百鳥枝頭唱春山」,用悲觀的態度對待人生,舉目只是「黃梅時節家家雨」,低眉即聽「風過芭蕉雨滴殘」。譬如開啟窗戶看夜空,有的人看到的是星光璀璨,夜空明媚;有的人看到的是黑暗一片。乙個心態正常的人可在茫茫的夜空中讀出星光的燦爛,增強自己對生活的自信,乙個心態不正常的人讓黑暗埋葬了自己且越葬越深。

用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就要微笑著對待生活,微笑是樂觀擊敗悲觀的最有利**。無論生命走到哪個地步,都不要忘記用自己的微笑看待一切。微笑著,生命才能征服紛至沓來的厄運;微笑著,生命才能將不利於自己的局面一點點開啟。

守住樂觀的心境實在不易,悲觀在尋常的日子裡隨處可以找到,而樂觀則需要努力,需要智慧型,才能使自己保持一種人生處處充滿生機的心境。悲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窄,樂觀使人生的路愈走愈寬,選擇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是一種機智。在諸多無奈的人生裡,仰望夜空看到的是閃爍的星斗;俯視大地,大地是綠了又黃,黃了又綠的美景……這種樂觀是堅韌不拔的毅力支撐起來的一種風景。

人生何處無風景,關鍵看保持乙個什麼樣的心境。守住樂觀的心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們就能看遍天上勝景,「覽盡人間春色」。

3樓:波語夢憑芹

樂觀,讓生活更輕鬆

不是每個人生下來都會微笑,可是有些人天生殘疾,卻依然敞開心扉,微笑的接納生活。儘管前面的路很崎嶇,他們卻具有那種大無畏的精神,不得不讓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其實像我們這樣的正常人,有時候遇到了一些挫折和困難,總是想到逃避和退卻,不能夠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和處理,這時候心裡總是多了個疙瘩,能夠做些什麼呢?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呢?如果有一天,世界真的因為我們而改變,我真想告訴自己你是最棒的,因為你懂得生活的樂趣了,不是讓自己混混沌沌的消磨時間,至少你有力量和信心地看到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我們的努力不是白費的,你可以徹底地放心的舒一口氣,因為路還要繼續,我們的目標也會變得更遠。所以我想沒有必要讓自己心裡多乙個包袱,其至是躲在自卑的陰影之下,因為人總是會向前看的,哪怕此時你已經不知道路的方向在哪邊,但是你還是可以選擇繼續,就算是為自己的生活搏一下吧!失敗也好,成功也罷,因為時間和生命是不允許停滯不前的。

樂觀一點,你會感受到生活不是想象中的那樣枯燥無味。

以前,我總是想自己不如別人,也怨嘆生活的窘境,為什麼有些人天生就命好,享受榮華富貴,過著公主王子般的生活,無憂無慮。而我們還得吃著這頓想著下頓,難道是老天的不公嗎?其實不然,只有奮鬥生活才會更出彩,如果你老想著等待別人的接濟和求助,你一樣是得不到快樂的,也永遠抬不起頭來。

所以我現在會告誡自己,好好的幹,只要是通過自己辛勤努力的,你一定會有收穫。

而且我想不管是什麼處境也好,樂觀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只要有這種態度不論在什麼時候都能夠微笑起來,你甚至可以活的更輕鬆。讓我們拋棄一切煩惱,從現在開始,樂觀的面對生活,也許前面的路就是你要達到的終點站!

以「樂觀」為話題的作文(不低於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因樂觀而輕舞飛揚

當快樂向我們招招手,而我們卻抓不到時;當成功與我們打個招呼,卻擦肩而過時;當夕陽露出燦爛的笑臉,卻在山那邊消失不見時,我們的心底便會滋生一種愁緒,濃濃的,充盈著,而又無可奈何:快樂與成功有時僅是一步之遙,但卻不屬於自己。是做樂觀者,勇敢地面對一切,用生活的激情去打磨自己,還是就此沉浸在不快樂中,讓失敗將你打入地獄?

我想,我們應該都會選擇前者,因為——有什麼樣的心態,便會結出什麼樣的人生之果。

冬,寒風凜冽,我們無須畏懼。因為寒冬孕育著溫馨的春,在萬籟俱寂中,彷彿能嗅到那隱藏在不遠處的鳥語花香,生機勃勃;春,播下了希望的種子,不要擔心,金色的秋天在向你招手。

「倚南窗以寄傲」,「 眄庭柯以怡顏」,我彷彿看到,在那幽雅的庭院裡,立著一位偉大的隱者。他不為「五斗公尺」而折腰,雖壯志不能酬,但他怡然自得,於是便追求一片心靈的桃花源。或許離開了官場,他從此就不能盡展自己的才能;或許,離開了官場,他的前途不能再飛黃騰達;或許……

然而他最終選擇了活出自己。樊籠再好,也終歸是要逃離的;即使歸隱的生活再平淡,他也堅定不移地選擇了。生活在自然和諧之中,因而可用另一種心態看待生活:

寧靜、自由、優雅,也是心的追求。於是我們看到了陶淵明另一種人生態度的寫照,「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生活之於我們,因人而異。有人說:「生活是一杯咖啡,很苦澀」;有人說:「生活是一杯白開水,索然無味」;而我要說:「生活是一杯香茗,即使苦一點,也終究散發出誘人清香。」

我曾經抱怨過上蒼,為什麼對我這樣不公平,似乎在一刻之間,所以的苦難都集中到了我身上。然而現在我明白了:所以的痛苦都是人生必經的驛站。

經過了風雨的磨礪,才會感到彩虹是如此的優美。用堅定意志與彩色的理想去打造精彩的人生。

也許做不到大詩人的豪放,但可以做到破繭成蝶的堅韌。擁有樂觀的心態,就能順利地達到成功的彼岸。

樂觀的心態對於人生,就像陽光對於黑暗,清泉對於乾涸的生靈,燈塔對於航船!

5樓:蒙面刺客

《悲觀與樂觀》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在世,苦樂相隨。然苦樂之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可一言而論。

如茶,或曰苦,或曰香,或曰無味,此乃品味不同。如酒,或曰香,或曰辣,或曰難聞不堪,此乃愛好不同。再如世上之事,有人曰:

「世間多姿多彩美妙無極。」也有人道:「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上述二者各走極端,皆不為世人所好。樂觀、豁達也,然事事皆樂,則無威嚴可論,休要辯解成「胸有成竹,遇事不驚」之語。悲觀,頹廢也,然事事皆悲,則人生無樂,歲月無光也,休要歪解為「看破紅塵,心如止水」之語。

此二種人,人生無味也。

古語曰「地至穢者多生物,水至清者常無魚」。故君子當存藏汙納垢之念,不可持好潔獨行之操,此語道盡了人生的苦樂觀:樂時思悲,當防之後防;悲時思樂,可解苦增甜。

此二者結合,則事大可順心也。

紂王無道,樂時不知思悲,盡心玩樂,以為各諸侯不成氣候,不知勵精圖治,終至朝歌淪喪,成為亡國之君。

勾踐滅吳,此事眾人皆知。勾踐曾為越王,為吳所破,後臥薪嘗膽、發奮圖強、一心滅吳,舔膽雖苦,心中之希望卻甜蜜無比,最終破滅吳國雪恥消恨。人生在世,悲乎?

樂乎?都不若二者之結合,悲中有樂,樂中有悲,才是真正的人生。

《樂觀地生活》

生活雖然是殘酷的,可路是人走出來的。窮途未必是絕路,絕處也可逢生。就如張海迪姐姐吧。

5歲的時候,她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

她懷著「活著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爾為榜樣,勇於把自己的光和熱獻給人民。

對照而看,我們個個都是四肢健全的人。卻不懂珍惜自己的生命,父母只是說一兩句,就要生要死。承受不起生活中的波浪,沒有那種對待任何事都抱著樂觀的態度的精神,在風波面前抬不起頭,接受不了生活中的考驗。

在父母批評你的時候,是否樂觀地想過,父母這樣是為自己好的;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是否樂觀地想過,這是在考驗你的意志。

乙個人的生命的價值在於為祖國富強、人民幸福而勇敢開拓、無私奉獻,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高高地飛起。讓我們一起來放飛載著理想的風箏吧!

《追求樂觀》

曾經有這樣一段話:有個樂天派從12層樓掉下,每經過一層樓的視窗,他就對在樓下心驚膽戰的朋友高喊:「瞧,我現在還沒事呢。

」為什麼樂天派會如此愚蠢,但仔細一品味,並不是這個樂天派愚蠢,而是他有著樂觀向上的精神。人要活得積極樂觀,是這段話給我最大的啟示。面對墜樓身亡的危險,那個樂天派表現出的毫不畏懼,樂觀向上的態度深深感染了我。

他沒有忘記安慰替他擔心的人。面對困難,我們不要退縮,我們不應該放棄;面對失敗,我們不能垂喪氣,我們不能傷心落淚;面對傷痛,我們不會讓眼淚白流,我們不能因傷痛而失去勇氣;面對所有事情,我們都要樂觀向上。樂觀向上,是一種精力充沛、心胸豁達的體現;樂觀向上,打敗了斤斤計較,患得患失的小氣;樂觀向上,甩開了意志消沉,情緒低落的自我封閉;樂觀向上,消除舉棋不定畏首畏尾的怯懦。

乙個人的成功,是有著樂觀相伴的,因為樂觀向上,使他沖開了多少感情的磕磕碰碰,使他向最高峰高喊:「我永不放棄!」乙個樂觀者在每種憂患中都看到一線閃光的希望,而悲觀者卻在每乙個機會中都看到一種可怕的憂患。

聰明的你會選擇哪乙個呢?

以欣賞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欣賞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2013 03 17 13 16coco卡卡屋 二級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 叭嗒,叭嗒 地打濕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

以思路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思路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永遠也忘不了,枯枝枯葉交織成的金色穹隆下,蕭瑟的秋風秋雨中,一把粉紅色的小傘下,那幕世間最溫馨的畫面。那一刻,我第一次被深深感動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不停地下著,瑟瑟的秋風不停地刮著,望路邊,已是萬家燈火。我心煩意亂地騎著車子,一邊埋怨放學太晚,一邊怨這糟透了的鬼天氣。古人說得沒錯,...

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的作文,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參考 http 人生的追求應該是多種多樣的,就像婀娜多姿的楊柳嚮往多姿多彩的春天,鳥兒嚮往藍天白雲一樣,應永遠記住自己最真實的身份,認清自我價值,而不可以超越這個極限,去做不自量力的事。人生亦如此。人應該有所追求,但不是盲目地追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認清自我,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的價值。路漫漫其修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