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曬為話題的不少於的中學生作文,以曬為話題的不少於600字的中學生作文

2021-03-04 05:10:49 字數 5022 閱讀 1923

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走出深深的庭院,告別頹廢的迷茫,給自己乙個微笑,迎來生活燦爛的曙光。

――題記

我曾經是乙個十分自閉的孩子,媽媽說是,老師說是,同學也說是,大家都說是。我不信,於是翻出n張以前的**,細細端詳後大吃一驚――幾乎都是乙個模子的翻版:雙目呆滯無神,嘴象面對敵人的劉胡蘭那樣緊緊的閉著,整個臉拉的老長,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

然而,含苞的花總會開,沉睡的鳥總會飛 ,鬱悶的人總會開朗的。我要對自己微笑,讓牙齒出來曬曬太陽。

上小學時,我總是「安坐」在班級最不起眼的角落,「兩耳不聞聖賢書,一心只是睡大覺。」是我的準則。開學好久,竟然連周圍同學都不認識幾個。

正當我的「少林靜心咒」幾乎練得爐火純青時,乙個很開朗的男孩被老師調到了我的前座,我很奇怪的問他:「你為什麼老是笑啊?」他俏皮的裝出一副少年老成的樣子說: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你看你都快成了老頭子啦!哈哈……」我才不甘心當老爺爺呢,於是我也呲牙咧嘴地對他笑了笑,他又發出一串好聽的笑聲,然後說:

「把牙齒拿出來曬曬太陽,這才對呀……咦?瞧吧,你該刷牙了。呵呵……」我不好意思的趕緊閉了嘴。

上中學後,我上網申請了**,由於不習慣網上交流,我在文學**發的帖子,寫的文章大都以憂愁傷感為主調,自然給網友的印象很是消沉。文友們常常這樣回覆:「你的文章的確寫的很美,但其中揮之不去的壓抑卻是你的一大敗筆,你平時也是這樣嗎?

」終於,有乙個網友開導我,勸我,讓我「開啟心鎖,把牙齒拿出來曬曬太陽。」――好熟悉的話語,好溫暖人心的建議,於是,經過一番反思、調整,我常把牙齒拿出來曬曬太陽,果然,我的朋友漸漸多了起來,再後來,我便成了大家公認的笑星。網上的我,與生活中的我均以開朗、幽默、達觀受到朋友們的歡迎,文章風格也為之一變----以詼諧的調侃、獨到的見解帶給朋友們快樂和啟發,甚至成了朋友中的「領袖」人物。

究其原因很簡單:當我送給別人乙個微笑時,也就收穫了更多的快樂。

花開了,正在怒放;鳥飛了,正在翱翔;我微笑了,正在讓牙齒曬曬太陽。

時時慷慨的把牙齒拿出來曬曬太陽,你會發現――處世之道如此簡單:當你送給別人一顆皎潔瑩潤的月亮,往往會得到一輪燦爛溫暖的太陽,生活多美好,讓我們都把牙齒拿出來曬曬太陽吧!

後記:我現在早已經是乙個開朗的孩子了。媽媽說是,老師說是,同學們也說是,大家都說是。我望著鏡子裡的自己,正在微笑,快樂的說:「當然是!」你說是嗎?

以"曬出我的成長"為題目初中作文600

2樓:網友幫

人人都要自己學會感恩 感謝天地,感謝命運,感謝一切一切的所有,天地雖寬,道路坎坷,但是只要心中有愛,心存感恩,就會努力做好自己,花開花落也一樣會珍惜。 感恩是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的態度,它是自發性的行為。當乙個人懂得感恩時,便會將感恩化做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實踐於生活中。

一顆感恩的心,就是乙個和平的種子,因為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種陽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感恩是一種生活智慧型,感恩更是學會做人,成就陽光人生的支點。從成長的角度來看,心理學家們普遍認同這樣乙個規律:

心的改變,態度就跟著改變;態度的改變,習慣就跟著改變;習慣的改變,性格就跟著改變;性格的改變,人生就跟著改變,願感恩的心改變我們的態度,願誠懇的態度帶動我們的習慣,願良好的習慣昇華我們的性格,願健康的性格收穫我們美麗的人生! 朋友相聚,酒甜歌美,情濃意深,我感恩上蒼,給了我這麼多的好朋友,我享受著朋友的溫暖,生活的香醇,如歌的友情。走出家門,我走向自然。

放眼花紅草綠,鶯飛燕舞,我感恩大自然的無盡美好,感恩上天的無私給予,感恩大地的寬容浩博。 生活的每一天,我都充滿著感恩情懷,我學會了寬容,學會了承接,學會了付出,懂得了回報。所以,每天,我都有乙個好心情,我幸福的生活著每一天。

我懂得,學會了感恩,才會在生活中發現美好,用微笑去對待每一天,用微笑去對待世界,對待人生,對待朋友,對待困難。寬容和感動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化冰峰為春暖,化干戈為玉帛。 學會感恩,我的一顆心永遠被溫暖籠罩,被甜美滋潤,我的生活中沒有冰雪,沒有衝突,沒有憤怒,沒有戰爭,沒有咒罵。

我感恩,感恩生活,感恩網路,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每天,我都以一顆感動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 感恩,是人生的最大智慧型;感恩,是人性的一大美德。常懷感恩之心,我們便能夠無時無刻地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和生活的快樂。

在感恩的世界裡,我們還會時時提醒自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如果你是乙個苦惱的人,你應該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是驅除你的苦惱的一劑良方妙藥;如果你是乙個對生活心灰意冷的人,你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的時候就是你的身心得到溫暖的時候;如果你是乙個鬱鬱不得志的人,你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會使你的心情漸漸舒暢,漸漸平和;如果你是乙個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你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會使你逐步釋放重負、放鬆身心;如果你是乙個只顧索取的人,你更應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會使你變得會適當地給予;如果你是乙個快樂的人,你也應學會感恩,這樣,你的快樂就會取之不盡......

對別人感恩,相應會得到他人對你的感恩,所以你是得到了兩份好心情。學會感恩,就是學會了長存感激之情,永存愛心。愛的力量是非凡的,它會把乙個人塑造得更為完美。

外國有乙個感恩節,可咱們中國卻沒有,那倒無妨,咱們何不把每一天都當作感恩節來過呢。朋友,如果你想有乙個好的心境,那不妨試著學會感恩,把每一天都當作你的感恩節。 人們往往會牢記自己的付出,卻容易忘記感恩。

愛因斯坦說過「每天我都要無數次地提醒自己,我的內心和外在的生活,都是建立在其他人的勞動的基礎上。我必須竭盡全力,像我曾經得到的和正在得到的那樣,作出同樣的貢獻。」我們只是個普通的人,不可能像偉人那樣對人類有卓越的貢獻。

但當我們赤裸裸地來到人世,從無知直到長大**,每時每刻都在享受著大自然、親朋和無數陌生人給予的一切,我們被愛緊緊圍繞著,許許多多人在為我們的成長,我們的生活奉獻著、付出過,我們難道不應該永遠記住所有人和事,所有愛和恩,為此承擔乙份歉疚,珍惜、知足現有的一切嗎? 感恩是愛和善的基礎,我們雖然不可能變成完人,但常懷著感恩的情懷,至少可以讓自己活的更加美麗,更加充實。而感恩是需要學習,需要培育的。

西方的父母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要求他們寫感恩日記,感恩陽光、感恩自然、感恩一切給予微笑和愛的人。所以培育感恩情結,並非是一朝一夕的功夫,如果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那天天都是感恩節,這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麗。 但即使有感恩的心,人們也常常是只記得感謝給我們關心、幫助、掌聲的人,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會助一臂之力。

而少有人去感激傷害、欺騙、打擊過我們的人,我們常常對他們是報以怨恨。其實,對那些傷害過我們、帶給我們疼痛的人,我們也應該記得:正是他們讓我們對這個世界有了乙個更深刻的認識,我們不僅要學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體會真情,更要學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驅逐傷害.

願人人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請以 曬出我的 為題目,寫一篇文章600字

3樓:豈不思

可以寫身邊小事。

我的笑臉,我的開心,我的努力等

參考請給我成功的機會

春天花開,蝴蝶展翅,美麗妖嬈,是因為春天給了他機會。

冬日冰封,紅梅傲立,清晰淡雅,是因為冬天給了他機會。

草原廣闊,駿馬馳騁,雄健有利,是因為草原給了他機會。

同樣的給了他們機會,善於抓住,她們都獲得了成功......

他站在田地裡拿起鋤頭,努力這耕耘著,豆大的汗珠順著他的額頭流過他俊美的臉龐,滴落在田地裡。他不是普通的農夫,他是勾踐!曾經他是越王,可是戰敗,淪為吳王夫差的馬前卒。

機會曾經拜在他面前去不知珍惜,現在他學會隱忍,韜光養晦。他要為自己創造機會,從新站在世界的最高點,在**俯瞰世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抓住這幾年的光陰,抓住磨練自己的機會。

終於一天血恥滅吳,獲得成功。若不是他好好利用這次的磨練,一度的消沉,消極應對,也就不會有「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勾踐了!

他是歷史上著名的司馬遷。當受到李陵一案的牽連時,他也不曾後悔。他面對眾人的嘲笑,絕對不屈服,他忍受宮刑之辱,笑看人生。

面對在監牢裡面的慘痛生活,優哉遊哉,靜下心來書寫「成一家之言」的《史記》。面對這次的侮辱,並沒有把它打敗,他是勇敢的站了起來,抓住機會,花屈辱圍力量,化鄙夷為鬥志。他也就成為歷史長河中一朵美麗的浪花,「剛正不阿留作正氣滿乾坤;幽怨憂憤,著成信史照成寰」高評價了。

雖然我不是越王勾踐,雖然我不是太史公司馬遷,但是身為乙個學生,我沒有那麼他的志向,沒有她們的豪言壯語,但是我也有強力的成功意。我只是希望做一滴小小的水滴,融會在大海的懷抱,實現自己的價值。

請給我一次機會,不管是順暢的成功路還是佈滿荊棘的坎坷路,請給我這次機會,會好好把握,最終獲得成功。我也會像小鳥一樣在天空中飛翔,像蝴蝶一樣的旋轉跳舞。

以「愛」為話題的中學生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之愛

有一種情感,它不像友誼那樣脆弱。也不似愛情那樣熱烈而短暫,其實,這種情感就是父母之愛,它是那樣至純至真,是那樣永久,充滿著人的一生……

小時侯,每當自己摔倒了,父母從來不去扶我們,而總是我們大哭著爬起來;每當上公共汽車時,父母總是謝絕為我們讓座的人,並說我們已經到可以站的年齡,讓我們無奈的站著。當時,我們還小不懂得什麼是愛,只知道父母給我們買吃的、玩的,和我們一起玩,就是愛,其實「讓自己爬起來」、「謝絕讓座」等等也是愛。也就是從這時起,我們開始埋怨父母。

上小學了,調皮的我們少不了挨打挨罵,不是因為自己和別人打架,就是因為自己作業沒完成、經常做錯。可是天下父母誰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呢?誰不望子女成龍成鳳心切呢?

但是,那時的我們又怎麼會知道呢?我們只知道父母為我們解答難題、晚上幫我們檢查作業是好的,但是他們每天的「嘮嘮叨叨」也是好的呀!是他們提醒我們冷就穿衣服、熱就**服,過馬路要小心等等。

於是,我們只誇爸媽什麼題都會做,很聰明,而其他的就貶低的一無是處了。長大了,上小學了,爸媽讓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幹,讓我們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房間,自己拖地,有時因他們工作忙讓我們自己炒菜煮飯,當然,檢查作業、解決難題也以他們不會做為由推脫了。我們便會說「爸媽好無情」、「連這些題都不會做」等等之類的話,只有當我們離家在外求學時,才會知道父母的一封封信件、一張張明信片已連成一根長長的絲線一頭是在天空中不知安危的我們,一頭是在地上焦急等待的父母,他們不讓也不敢讓絲線斷掉,便時常與我們保持聯絡,而每當我們收到那些信件時,可能會嘲笑父母那麼放不下我們,也可能會感動得熱淚盈眶,反省自己以前做的事是那麼無恥呀!

終於,我們感受到了父母之愛,理解了他們。

將來,我們終究是要成為父母,去感受做父母的難處,去以父母之愛感動自己的孩子們。

父母之愛是永無止盡的,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這篇比較適合你

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的作文,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參考 http 人生的追求應該是多種多樣的,就像婀娜多姿的楊柳嚮往多姿多彩的春天,鳥兒嚮往藍天白雲一樣,應永遠記住自己最真實的身份,認清自我價值,而不可以超越這個極限,去做不自量力的事。人生亦如此。人應該有所追求,但不是盲目地追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認清自我,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的價值。路漫漫其修遠...

以沉默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急需,以沉默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800字,急需

論沉默沉默是 一種力量的積澱 沉默是一種修養的體現 沉默往往勝於雄辯。小時候,媽媽給我講了乙個寓言,告誡我做人不要太張狂,沉默是金。寓言是這樣的 在乙個主人的家裡養了一條狗 乙隻貓 一頭豬。一天貓捉住了乙隻老鼠。主人獎勵了它一些魚吃。貓一想 在屋裡躺著多舒服就對主人說 我在屋裡老鼠就不敢進來了。主人...

以欣賞為話題寫不少於的作文,以欣賞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2013 03 17 13 16coco卡卡屋 二級夜深了,月光透進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獨自坐在書桌前,任憑眼淚 叭嗒,叭嗒 地打濕那份分數少得可憐的試卷。這次期末考試,我又是遠遠沒有達到預想的結果。我委屈,為什麼我付出了那麼多,但每次連一點收穫都沒有,我怨老天不公。不覺又想起了那挑燈夜讀的情景,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