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以「尋找」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不少於!急需

2021-09-17 21:46:23 字數 5148 閱讀 9166

1樓:山前去

尋找人生就是一場旅行,目的地不是我們的終點,沿途的風景才是這一生該尋找的、該珍藏的。

踏著晨露尋找夏的影子,卻發現滿地飄落的香樟葉,綠的、紅的、還有絢爛的夏天的色彩。猛然想起日曆上的日期早已過了農曆的立秋!

秋天?可明明還是伴著蛙聲入睡的,可明明還有午後刺眼明媚的陽光,可明明還沒尋找到夏的影子。

像絢爛的夏葉,披著一身夏天的陽光尋找夏的身影,卻早早地飄落在了秋的足跡上。走過四季,來到下乙個夏天。

哦,原來夏天一直都在我心中啊!這最燦爛的陽光一直伴隨著我。

就算有秋的蕭瑟,人生又怎能時時得意?不如把人生看作一座大山。山頂的風景固然是我們的追尋的美麗,但這美麗的後面總是一條下山的道路。

可能蜿蜒崎嶇,可能荊棘叢生,但若沒有這樣的一條道路,我們又怎麼能到達下乙個山頂去欣賞新的,也許是更美麗的風景呢?一路平坦的旅行決不是旅行家們所尋找的,一點意外、一點冒險、帶來一點刺激,增添乙份色彩,這樣的旅行才是不枉此行,這樣的人生才是意趣叢生啊!

就算有冬的寒冷,臘梅照樣吐露芬芳。暖棚裡的花朵雖然嬌艷動人,但何時能與白雪共舞一曲,去創造白色世界裡的美麗神話?只有經歷嚴寒的臘梅才能伸展驕傲的枝條,在寂寞的季節寫下自古以來被讚頌的不屈不撓!

生活裡需要這樣的不屈不撓。在困難面前,昂首挺胸,別輕易退縮,用盡全身的力量向臘梅學習,在寒冷的季節寫下自己的不屈不撓。冒險家的旅行就是在荒蕪的沙漠裡尋找綠洲,來之不易的喜悅才值得被納入人生的旅程。

就算有春的短暫無奈,時間的腳步不會在百花齊放,草長鶯飛的季節寫下句號。何不瀟灑地放手,去迎接更美好的下乙個春天?無奈的事情有許多,就像旅行的列車不會駐足在乙個景點,因為下一站會有更美麗的風景等著我們.

人生有得必有失,「不因物喜,不以己悲」的豁達才能幫助我們尋找到真正值得珍藏的東西.

走過秋、冬、春,我的夏天在**?尋找的道路是辛苦的,但我知道明媚的陽光就在下乙個季節。

一路上,我就像這夏葉一樣啊,將帶著未實現的夢,走過四季,重新來到有夢的季節,完成未完的夢,尋找新的夢!

以尋找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誰是天下最美麗的人?人才之多,她是普通的;世界之大,她是渺小的,但在我心中,卻無人能與她相比,她是美麗的,是偉大的!在你懦弱的時候,她總是伸出那雙溫暖的手,彷彿一股強大的力量永遠推動著你前進;在你無知的時候,她總是教育你,開導你,雖只是只言片語,但真理卻長存心中。

連上天都被她那顆熾熱的心感動了,賜與了她乙個美麗的名字--母親!

光陰荏苒,隨著歲月的流逝,天下芸芸眾生對"美麗"這兩個字眼,已顯得不那麼了解了。於是乎......我開始尋找那美麗的人。

推開心靈的窗戶,我真的踏上了這條尋覓之路,翻過重重高山,踏過潺潺的河流......忽然,我停住了腳步,站在著一望無垠的心田上,清風吹撫著我,心想,這天有多高,地有多厚,尋找美麗又有什麼意義呢?突然之間,一道靈光在腦海中一閃而過,然而就在著短短的一瞬間,真理卻明晰地映在了我的腦海當中,我明白了!

救災那一剎那,我明白了美麗的真正含義。它並不單指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一般的美,它是心的靈魂,它的光彩永遠那樣奪目照人!走吧,離開這個虛幻的世界,也許就在我的家園,能夠看到我要找的那個美麗的人。

我回到了現實生活中,乙個熟悉的面孔映入了我的眼簾。啊!這就是我最親愛的媽媽,她清 的面龐,那一向有神的眼睛顯得那樣疲憊。

媽媽,是什麼讓你變得如此憔悴?是辛勞,你就像一支默默綻開的花朵,悄悄地綻放,提供出花粉,而我們就好比蜜蜂,不斷地採集你提供出的精華,但你卻日漸地老去。

撫今追昔,媽媽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得到的卻太少太少,可她總是這樣平靜地接受現實,不抱怨,不憤恨,她含辛茹苦把我們拉扯大,人生的苦楚和孤寂她都省略了,留下的只是愛,而著份愛則分割給了我。

最美麗的人就是你,母親。你的美麗是用心靈去體會,用情感去交融。雖不一定都擁有可人的外表,都擁有嬋媛的身姿,但你卻擁有摯誠的愛心,奉獻的精神,在乙個纖塵不染的世界中,我看見了你拳拳的心......

跪求以」坎坷也美麗「為話題的作文 不少於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學英語,你是如何努力通過聽,說,讀,寫提高了你的英語水平,最後享受到了學習成果的快樂,這不是坎坷也美麗嗎?

作文:以「善良」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左右!急需!

4樓:匿名使用者

「風送花香紅滿地,雨滋春樹碧連天。」是的,世界很美,不僅是因為有春的煙波畫船,有夏的朝雲暮卷!,有秋的雲霞絢爛,有冬的冰肌玉骨,更是因為有善良的滋潤,有關愛的呵護,有理解的支撐,有祝福的陪伴。

善良,不是容顏的閉月羞花,不是舉止的溫文爾雅,不是財富的腰纏萬貫;更不是權勢的叱吒風雲。善良,是黑暗淒冷中的如豆星火,是乾涸枯竭時的點滴甘露,是迷惘徘徊時的一句點化,是沉迷無助時的一把攙扶。真正的善良是來自心靈深處的真誠的同情與憐惜,無私的關愛與祝福。

真正的善良,無須剪紅刻翠,無須粉黛雕飾,它本身就是人們內心最原始的一種純樸的純潔的感情精華。

人之初,性本善。可是在經歷了太多的錘煉之後,我們在學會堅強的同時也逐漸變得冷漠起來。我們匆匆地在人潮洶湧中尋找適合自己的角色,漠然地與一切和自己不相關的人與事擦肩而過,我們似乎早已習慣了「各自打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處世哲學,而不願再牽掛別人的任何困苦。

於是,眼看著那顆曾經晶瑩的善良之心在紅塵碧紅之中慢慢被塵土侵蝕包裹,而後結成厚厚的繭,於是,我又不得不負載著這顆結繭的沉重的心孤獨地在冷漠中艱難跋涉……

當歲月的風塵將皺紋刻上人們的額頭,將雪鬢遷上人們的青絲,當我們不知不覺地在孤獨與冷漠中逐漸老去時,在夕陽殘照下,剝去心靈的堅冰,去開啟心靈的一隅時,才忽而發覺沒有了善良,沒有了那顆原本容易受感動的心,而只剩下麻木的乾枯的軀殼和永無止境的疲勞與困頓。

5樓:百度使用者

滿意答案 好評率:76%

讓善良走進心靈生活需要什麼?或許是物質、或許是精神,總之很多很多。但不可或缺的,就有善良。

善良即寬容、愛護,是對所有人的一種最無私的愛,也是自身美好素質的體現。我生活在乙個善良的家庭,父母從小就用語言、行動告訴我什麼是善良:對於街上的乞討者給予物質上的幫助、對於別人的錯誤給予寬容對於病人給予精神上的安慰……我在效仿,我在學習,我也在感悟這種善。

善良就是對別人的關快與寬容。 在學習、感悟善良的時候,曾聽說這麼乙個故事:乙個母親在遇到乙個獨臂的乞者來家中乞討,母親卻讓那個獨臂人將門前的20塊磚搬到後院。

起初乞者很吃驚也很氣憤,認為母親是在捉弄他,但是那個母親卻用乙隻膀子示範搬完了20塊磚。乞者似乎明白了什麼,按母親的話做了。完成後,那個母親給了乞者10元的勞動費,乞者鞠躬而去。

十幾年後,那個昔日的乞者已經變成了風度翩翩的老闆,當他找到那家人時,準備抱恩,可是那個母親卻淡淡地說了一句:「我有兩隻手,你把東西送給沒有手的人吧!」那個人一愣,接著熱淚縱橫,又深深地一鞠躬……聽罷,我思考了良久,似乎又悟出了什麼。

善良是對人精神上的關懷與給予,無論是對自己還是他人。 「持燈女神」南丁格爾,也用行動闡述了另一種善。她出身在乙個顯貴的家庭,卻會為了幫助別人而拋棄無憂無慮的生活去選擇從事當時地位十分低賤的**這樣乙個職業。

通過她的努力,前線的死亡率由40%降到2%!在多少個風雨之夜,那些在呻吟的士兵只要一看到南丁格爾手提燈的亮光,就像看到了慈善的天使,感受到無限的溫暖和愛意,她所到之處,傷兵們甚至會俯下身去親吻她的影子。我為此深深**撼著,也為這種偉大的善而感動著、感化著。

善良又是對人心靈與精神的洗滌。 ……… 生活中有太多的例子,有的被世人傳誦,有的卻如過往雲煙,這都無所謂,我們要的是善良的真諦。 我愛善良,因為它體現我存在的價值;我要善良,因為人類的愛是無私的。

生活需要善良,這樣你就會發現,善良可以使人與人之間充滿了依戀與呵護。 讓善良走進心靈,讓幸福在我們身邊。

跪求一篇以「感受平凡」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風從湖邊走過,湖面蕩起美麗的漣漪;風在田野

飄過,染青了沉睡剛醒的禾苗;風在果園徜徉,把花粉播在了希望的田野上。輕輕地、悄悄地,一種溫柔的過往,竟使得這萬物萌發出生機勃勃的幽香。風,便是這平凡的奉獻者,它成就了一種可以穿越平凡的偉大。

(文章開頭用排比的修辭,描述出"風"的作用,引出下文對風的歌頌。)

風是母愛。"遊子身上衣"使得慈母"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種無言的愛,像一縷輕風拂過遊子的心,於是便有了一位深受感動的詩人記下了這份情懷,讓後人繼續著這份對平凡的感動。

這種感動像穿越時空的永不疲倦的風,給我們詮釋著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種愛,溫柔而永恆,平凡而偉大。(用比喻的修辭描述抽象的事物,可以更形象、準確地表述思想。)

風是一種胸懷。我們在前人栽的樹下乘涼,不要忘了給後人鑿一口井,讓這種溫暖和清涼像風一樣長遠地流下去。當樹陰為別人帶來了清涼時,那穿梭於樹葉間的風,不是在訴說著這樣乙個偉大的故事嗎?

"有乙個女孩,她曾經來過,走過那片蘆葦坡……"歌中的女孩,是個平凡的人,她為了保護一群丹頂鶴而在蘆葦叢中身陷沼澤,美麗的生命蘆葦般脆弱,瘦小的身影卻走在人們讚美的視線裡。"風兒輕輕訴說",訴說著這個平凡而偉大的生命,訴說著一種捨生取義的堅貞。(用歌曲內容作文章的論據,有說服力。

)風是一種堅守。堅守在平凡的崗位,默默奉獻一生的心血和智慧型,就像我們的老師,就像每一位任勞任怨的平凡工作者。"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那位停止呼吸前把乘客送到安全門口的司機,那些在"非典"期間堅守崗位的白衣天使們,正是那一股沉默的風,平凡的風,但就是這陣風,給了社會以平安,給了人們以安寧,給了大地以希望,給了河山以新綠。

誰又能說那只是一種平凡的事罷了?(文章的結構有個性,每段的開頭都是乙個總括句,然後根據首句的內容進行闡釋,使段落間聯絡緊密,表達更嚴密。)

我們常常讚美太陽的光輝,我們常常慨嘆海洋的澎湃,我們常常仰視高山的巍峨,我們常常欣賞美景的瑰麗。可是,有誰願意坐下來,靜靜地聆聽風的耳語?有誰能夠停下來,細數著風的無私與美麗?

沒有風,大地是"一潭死水",自然也不再是"美的所在"。風是信使,為人們帶來了靈動。正是那些像風一樣平凡的感情、胸懷和堅守,給生活帶來了生命的源泉和人生的美麗。

(列舉人們重視的內容,再從反方面引述人們輕視的"風",用反問的語氣增加論證的力度。)

願為一縷風,讓愛和仁慈悄無聲息地降臨。這,該是一種穿越平凡的偉大吧!(照應開頭和題目,首尾呼應。)

【感悟賞評】作者以大自然中的"風"這一物象作載體,貫穿全文,記事寫物,寓情於"風",使文章立意鮮明,而又富有感情;從不同的層面,不同的角度或深情款款,或細流涓涓,或激情澎湃地抒發對"平凡的偉大"的讚美之情,內容豐富,而又層次井然,結構嚴謹。文章命題富有詩意,首尾照應,結構嚴謹;語言流暢如風,極富文采;抒情自然真摯,令人回味。

以心靜為話題的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心靜自然涼 心靜了,懺悔完了 心靜欲止 心還是不要靜 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在寫作文,寫的什麼作文?是心靜 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關於心靜的作文素材 關於心靜,安定,忘我的作文 今天,我一進教室就看見老師在黑板上畫了3朵醜醜的小花。我一直十分好奇,咦,老師好好的,畫3朵小花...

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的作文,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參考 http 人生的追求應該是多種多樣的,就像婀娜多姿的楊柳嚮往多姿多彩的春天,鳥兒嚮往藍天白雲一樣,應永遠記住自己最真實的身份,認清自我價值,而不可以超越這個極限,去做不自量力的事。人生亦如此。人應該有所追求,但不是盲目地追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認清自我,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的價值。路漫漫其修遠...

以沉默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急需,以沉默為話題的作文不少於800字,急需

論沉默沉默是 一種力量的積澱 沉默是一種修養的體現 沉默往往勝於雄辯。小時候,媽媽給我講了乙個寓言,告誡我做人不要太張狂,沉默是金。寓言是這樣的 在乙個主人的家裡養了一條狗 乙隻貓 一頭豬。一天貓捉住了乙隻老鼠。主人獎勵了它一些魚吃。貓一想 在屋裡躺著多舒服就對主人說 我在屋裡老鼠就不敢進來了。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