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機遇》為題作文。不少於,以《機遇》為題作文。不少於600字

2021-09-19 19:38:06 字數 5190 閱讀 98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有賴機遇,英雄出自挑戰。

機,就是天賜時機;遇,就是我們去闖蕩,去感受,去把握。老天爺是公平的,一棵草一顆露珠;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我們會有很多次機遇,或當官,或發財,或發明創造……抓住乙個,你就會成功。

問題是,我們絕大部分的人總是與機遇擦身而過卻有眼不識金香玉,或者機遇面前有心動無行動;到最後,抱怨老天不公平,認為自己生不逢時。 有機遇就有挑戰。打從我們一出生便面臨各種挑戰:

學步時,我們摔得鼻青臉腫,卻仍然貼著牆根站起來,繼續走;學話時,就算咬到舌頭,反覆千遍,也要把音唸準;上學後,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十多年如一日,放棄了興趣和愛好;……挑戰就是我們遇到的種種困難,我們無法迴避,也不應該迴避。每戰勝乙個困難,我們就前進一步,而新的困難又攔在了我們前進的路上,吆喝,叫陣,我們別無選擇,我們惟有迎難而上。

成功需要機遇,前進必臨挑戰。「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說的就是這個理。

我們人生之路不總是寬路、直路和上坡路,我們時時要面臨窄路、彎路甚至是下坡路。寬路、直路和上坡路好比機遇;窄路、彎路、下坡路好比挑戰,他們是相伴相生的,正所謂「困難與希望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

學習上,我們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我們有先進的教學設施,我們碰到好老師等,都是機遇,抓住了它們,充分利用了它們,學習就更上一層樓;學習的重擔,考試的壓力,父母的期望等,可算是挑戰,我們正視它們,迎難而上,才可取得學習的碩果。

生活中,朋友的幫助、工資的提高、職位的公升遷等,都是機遇,牢牢抓住它們,才能向更高的目標發展;日夜的奔波,來自責任、抉擇、變遷、人際關係的壓力,或疾病的困擾,都是挑戰,惟有主動面對它們,才能讓生活精彩。

總而言之,機遇和挑戰是同起同落的。看準機,再去遇;時刻抱有一顆迎接挑戰的心是我們在學習、工作、生活中要時刻講究的技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英雄。

2樓:匿名使用者

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張九齡。這句古語說得很好,機遇是很難得的,只有懂得珍惜才能體會它的珍貴。  機遇猶如礦產資源,枯竭了就沒了,只有無限的等待才能等到他再次到來。

幾年、幾十年、甚至更多時間才能在遇到他。  抓住機會,就相當於抓住了成功,機遇是成功的前提等到機遇就成功了一半,但能否成功就在於你是否抓住了他。正如「乙個明智的人總是抓住機遇,把它變成美好的未來。

——託·富勒」  會等待機遇這也是乙個竅門,留意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從中收穫更多經驗、從中收穫機遇,從而獲得成功!我聽過這樣乙個故事別涅迪克博士是法國一家化學研究所的高階研究員。一次,在實驗室裡,他準備將一種溶液倒入燒瓶,一不小心燒瓶「咣噹」落在了地上,糟糕!

還得費時間打掃玻璃碎片,別涅迪克博士有些懊惱。然而,燒瓶並沒有破碎,於是他彎下腰撿起燒瓶仔細觀察,這只燒瓶和其他燒瓶一樣普通,以前也曾有燒瓶掉在地上,但無一例外全都破成了碎片,為什麼這只燒瓶僅有幾道裂痕而沒有破碎呢?別涅迪克博士一時找不到答案,於是他就把這只燒瓶貼上標籤,註明問題,儲存起來。

  不久後的一天,在別涅迪克博士走進實驗室前,他看到一張報紙上報道說市區有兩輛客車相撞,車上的多數乘客被擋風玻璃的碎片劃傷,其中一輛車的司機被一塊碎玻璃刺穿面部而進入口腔。別涅迪克博士一下子想到了那只裂而不碎的燒瓶。他走進實驗室拿過那只燒瓶,只見那只***瓶壁有一層薄薄的透明的膜。

別涅迪克博士用刀片小心地取下一點進行化驗,結果表明,這只燒瓶曾盛過一種叫硝酸纖維素的化學溶液,那層薄薄的膜就是這種溶液蒸發後殘留下來,遇空氣後產生了反應,從而牢牢貼上在瓶壁上起到保護作用。因為無色透明,所以一點兒也不影響視覺。「如果這種溶液,用於汽車玻璃的生產中,以後再發生類似的交通事故,乘客的生命安全係數不是更有保障嗎?

」……別涅迪克博士因為這個小小的發現而榮登20世紀法國科學界突出貢獻獎的榜首。  每一種成功都始於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更始於執著探索的心靈。常常我們慨嘆沒有機遇,但許多時候,機遇來臨時並不是敲著鑼打著鼓,而是悄悄從你身邊溜過。

有心還是無意,是決定能否抓住機遇的關鍵。

以《我錯過了乙個機會》為題,寫一篇作文,要求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時,老師發出了徵文比賽的通知,讓我和幾個成績好的同學參賽。我想著:又要寫作文啊,我才不寫呢,作業這麼多,哪有什麼時間寫作文啊,再說寫了這麼多次也沒見著那次獲了獎啊!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對老師說:「我不參加。」「你可要考慮好了,這個比賽是全國性的,獲了獎還能作為憑證優先錄入好的初中呢!

」老師說。可我還是拒絕了,每次作文比賽,她總是這麼說。

我玩得很輕鬆,別人都在課間很努力地寫作文,改作文。我卻到處晃來晃去,還時不時地笑他們:「寫了有什麼用啊,反正又不會獲獎。

」我看著他們一遍遍地謄寫,修改,再謄寫,再修改,我心裡很輕鬆:反正也是石沉大海,幸好我這麼聰明,才不去呢!

日子像水一樣靜靜流淌而過,他們的作文杳無音訊,我笑:「我說吧,你們又白寫了,早就應該和我一樣不參加的。」可是一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帶來了訊息,上次參加作文比賽的乙個同學獲了全國二等獎!

我正納悶是誰呢,一聽才知道原來是乙個作文寫得比我差得多的同學,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看著他興高采烈地上台領獎,我剩下的那半截心全涼了。我悔啊,要是我參加了,何止會比他差?

再怎麼說也是個一等獎吧!可我怎麼就沒有參加?我怎麼就沒有參加呢?

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問自己,可事情已經過了,我終是錯過了這個機會,失去了原本應該屬於我的一切。

曾經的曾經,因為膽怯,我錯過了展示自己的機會;因為自卑,我錯過了上台演講的機會;因為自私,我錯過了一段美好的友誼。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我們才懂得珍惜。是啊,錯過了,失去了,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人生要面對機遇,面對挑戰,面對危機,以面對為題,寫作文600字求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命的旅途中,人總要面對些什麼,既然都是面對,為何不笑對人生呢?

現在的人們常常感嘆,生活好苦。其實,生活並沒有苦樂,苦樂只不過是人的主觀感受罷了。人們始終沉浸於痛苦之中,以至忘卻了生活的美好。

笑對人生你會發現,以前的苦似乎都是如此的快樂,令人欣喜。

人生之路上也許會花香滿徑,也許是荊棘叢生。當荊棘阻擋了我們前進的腳步時,我們只有披荊斬棘,才能繼續前行,只有勇敢地面對,才能步入成功的殿堂。李白,他的一生仕途不順,他曾應詔入京,意氣風發,一曲高歌: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他亦經歷過舉杯消愁的日子,失意而歸,心灰意冷。但面對挫折,他學會了笑對人生,結交天下名士,遍訪名山大川,處處都留下了他的足跡,和意氣風發的詩篇。

官場失去了一位幹吏,文壇公升起了一輪皓月。蘇軾,回望他的一生,似乎都在挫折中度過,然而他卻能夠笑著應對一切,而且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深受百姓愛戴。他的名字留傳千古,為我們所銘記。

李青蓮,蘇東坡能夠笑對人生,忘懷得失,縱情自然,馳騁於文學的廣闊天地,贏得美名千古留芳。世上的一切都令他們歡喜,甚至連挫折也是他們快樂的因素。他們能夠把全部的精力集中於他們熱衷的事上,於是他們獲得了成功。

笑對人生是以自己包容萬物的內心去擁抱世界,並從中找出快樂的因素,這是成功的秘訣,更是幸福的源泉。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能夠聲名顯赫的能有幾人?但生而為人總會遇到挫折和不幸,要從痛苦的境遇裡擺脫出來,並有所建樹,就要學會笑對人生。

你以笑面對人生,人生對你亦如是。

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挫折。

對於我們這種在知識的大海浬徜徉的學生來說,最大的困難莫過於那乙個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了,我總是絞盡腦汁把它們攻克。明白了乙個真理:只要盡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嚐到成功的喜悅!

你也是一顆閃亮的珍珠。

人生道路上,有苦有甜,有哭有笑,有失敗也有成功。面對乙個挫折,一次失敗,也許有人會一蹶不振,因此而自卑,自暴自棄。但是,你是否知道沙子成為珍珠的過程是多麼艱辛,世界上不存在一帆風順的人。

相信自己:你也是一顆閃亮的珍珠。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只有經歷一番寒徹骨,才有梅花撲鼻香。在困境中堅持不懈,勇敢地面對困難,最終會苦盡甘來的。

著名發明家愛迪生發明電燈時,經歷了一千二百多次,但他從未放棄過,仍然埋頭苦幹。面對別人的嘲笑與諷刺,他從不自卑,反而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每一次失敗,每一次嘲笑與諷刺。最終他成功了,他把光明帶到了世界,帶給了人類,成為了一顆閃亮的珍珠。

是的,成為珍珠的過程是艱辛的,但是,那又是必不可少的。只有經過不斷的迷戀,不斷地塑造,把自己塑造得更加完美,才能展現出珍珠應有的風采。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魯迅,偉大的革命家,文學家,思想家,面對黑暗的社會現實,他曾經彷徨過,吶喊過,但他並沒有被黑暗的社會所埋沒。他重新站起來,憑著滿腔的熱血和鬥志,他用筆作槍,直指敵人心臟,寫出一篇篇燴炙人口的絕作佳篇,為後任所傳頌,成為歷史上一顆璀璨的珍珠……

縱觀歷史,每一位名人與偉人,他們的成功背後有著不可言喻的辛酸與痛楚。其實,我們的成功也一樣。要想成為一顆閃亮的珍珠,就不要害怕道路上的荊棘與坎坷,即使被它刺傷,刺痛,那也是值得的。

因為,你也是一顆閃亮的珍珠,珍珠就要經受住磨練。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因為,勝利的桂冠是用荊棘編成的,成功的道路是從失敗中延伸而來的。經歷失敗原本就是一種成功,正如人要學會走路,就不要怕摔跤。

其實,你也是一顆閃亮的珍珠,承受住困難,勇敢面對它,發出珍珠應有的光彩!

人生有許多挫折,但這些挫折卻能歷練我們,讓我們離成功越來越近。

作文:以《放飛夢想》為題寫一篇作文,字數不少於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飛夢想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片純潔的土地,土地上最珍貴的,莫過於自己的夢想,人們總是喜歡把夢想綁在心中,卻不知應放飛夢想。

總是把夢想掛在口上,卻整天無所事事的人,就象把心中的夢想牢牢的束縛在心中,不讓它離開,也不讓它實現;總是把夢想掛在口上,卻不敢為之奮鬥的人,就象把夢想高高的捧著,不敢高攀,也不願放棄,總是把夢想掛在口上,卻無力實現它的人,就象把夢想高高的掛在離心很遠的地方,似乎觸手可及,卻只能望之興嘆。

我們要學習貝多芬,他擁有天賦,放飛了夢想,即使受到命運的折磨,安靜的打擊,他也不退縮,終成名家。我們要學習海倫·凱勒,她擁有毅力,放飛了夢想,即使受到命運的不公,黑暗的打擊,她也不後退,終成名作。我們要學習霍金,他擁有才華,放飛了夢想,即使受到命運的偏心,癱瘓的打擊,他也不屈服,終成名師。

成功永遠不屬於那些只會把夢想掛在口上,把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上帝是公平的,他讓飢餓的人有肉吃,讓身體瘦弱的人懂得鍛鍊的重要,給了每乙隻醜小鴨做白天鵝的夢想,也給了人們一架通往夢想名叫機遇的梯子,不管你攀登的技術是好是壞,但有一點值得記住,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是永遠也爬不上去的。

獲得成功的前提是把握住機遇,把握住機遇的前提是不要把雙手插在口袋裡,讓我們伸出雙手,解開對夢想的束縛,放飛夢想,並為之而努力吧!

以「難忘為題不少於細節描寫,以「難忘」為題不少於300字細節描寫

記得我在一年級時,我一直都很優秀,是個聰明的優等生,每次考試中的分數都在90 100之間。可是就在二年級期末考試中,由於我心裡過度緊張,結果把在家裡複習的忘得一乾二淨。於是,我把自己會做的題做了一下,可不會的題該怎麼辦呢?我只要湊一下語句。將就一下吧 寫完之後,我就把卷子交了上去。可萬萬沒想到的是我...

以這句話讓我 為題的作文,不少於

題目 這句話讓我銘記在心 世界上有多少的名言警句,有多少有著教育深刻的話語。可是使我銘記在心裡的那句話卻很普通。我記得那一天,天氣十分涼爽,爸爸叫我們去爬山,可我們到了那裡之後,誰知太陽公公卻突然跑了出來,像故意為難我們我們似的。爸爸卻沒有打消這個念頭的意思,本來想坐纜車上去,卻被爸爸一口回絕了。雖...

以母愛為題目寫詩歌不少於20橫,以母愛為題目寫一篇詩歌不少於20橫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沒媽的孩子是根草 幸福那裡找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沒煩惱 只有媽媽最勤勞 工作家務兼顧好 我們學習沒困擾 世上只有媽媽好 無私奉獻精神照 豐衣足食生活好 不忘捐書助學校 幸福快樂美滿繞 以母愛為題寫一首詩20行 茫茫雲海容不了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