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有助於消化,哪些水果有助於消化呀?

2023-05-15 02:45:06 字數 4972 閱讀 1126

1樓:匿名使用者

西梅 西梅帶酸性,有助消化並有輕瀉作用,是迅速消滯的佳品。

菠蘿 菠蘿含有能分解蛋白質及幫助消化的酵素,並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一片菠蘿約含有24毫克維他命c,為每日需求量的40%,飲一杯菠蘿汁已足夠提供一日所需的維他命c。

山楂水 將新鮮山楂洗淨拍扁,用熱水沖飲,有利尿、消滯除膩等功效。

木瓜 木瓜含有蛋白分解酵素,有助分解蛋白質和澱粉質,對消化系統大有裨益。

純天然排毒食物一覽。

由於各種農藥的大量使用,人體內往往聚集不少的有毒物質,一旦這些有毒物質達到一定的數量,就會造成對人體的損害,我們如果在日常飲食中注意食用一些解毒食物,就能保證身體的健康。下面介紹幾種日常生活中的解毒物質。

綠豆 祖國醫學認為,綠豆性味甘寒,解金石、砒霜、草木諸毒。對重金屬、農藥中毒以及其他各種食物中毒均有防治作用。加速有毒物質在體內的代謝轉化向外排洩,綠豆湯是最好的解毒水劑。

經常接觸鉛、砷、鎘、化肥、農藥等有害物質者,在日常飲食中應多吃些綠豆湯、綠豆粥、綠豆芽。

豬血 我國傳統醫學認為,豬血有利腸通便、清除腸垢之功效。現代醫學證實,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能產生一種解毒、清腸的分解物,這種物質能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生化反應,然後從消化道排出體外。

海帶 中醫認為海帶性寒、味鹹,功能軟堅散結、清熱利水、去脂降壓。現代醫學認為海帶中的褐藻酸能減慢放射性元素鍶被腸道吸收,並能排出體外,因而海帶有預防白血病(血癌)的作用,對進入體內的鎘也有排洩作用。

茶葉 茶葉的解毒作用,早在《神農本草經》中就有記載。現代醫學認為,茶葉具有加快體內有毒物質排洩的作用,這與其所含茶多酚、多醣和維生素c的綜合作用是分不開的。

無花果 為水果中之佳品,富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具有清熱潤腸、助消化、保肝解毒功效。

胡蘿蔔 胡蘿蔔也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食後能增加人體維生素a,而且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物質與汞結合,能有效地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除。

哪些水果有助於消化呀?

2樓:匿名使用者

1、香蕉。香蕉真的很奇妙,是簡單就可以獲得能量的食物。覺得精神不濟的時候,特別是下午需要活力的時候,可以食用香蕉。

2、杏仁。當身處一片混亂中的你快要抓狂時,先抓一把大杏仁嚐嚐。杏仁富含維生素e,一種可增強免疫力的抗氧化物。

杏仁還含維生素b,有助於你面對異常糟糕的事件,每天吃大約一些杏仁可有效減壓。

3、開心果。

壓力來襲時,開心果能防止心跳過快。專家表示,面對壓力時,由於應激反應,心血管會立即做出反應。壓力增大,腎上腺素使血壓公升高,因此需減輕心臟的壓力。

專家在研究中發現,每天吃一把開心果能夠降低血壓,減輕心臟負擔。

4、菠菜。鎂有平復情緒的作用,這種礦物質有助於降低壓力,使你保持相對放鬆的狀態。缺鎂可導致偏頭痛,易疲乏。

一碗菠菜就能提供每日鎂攝入量的40%,下次做三明治和沙拉時,試試用菠菜取代捲心菜。

5、芹菜。精神壓力是萬病之根源,為了保持健康的身心,應該盡量消除精神壓力。為達到這一目的,應多攝取富含鈣成分的食物。

生吃芹菜或魚肉炒芹菜都可以使血液變得潔淨,穩定神經。此外,用開水沖開核桃粉再新增些許白糖,能消除不安情緒。

6、紅棗。紅棗中含有大量維生素c,能夠協助分泌腎上腺皮質素。可別小看這種激素,人面臨壓力時,會自動分泌腎上腺皮質素,以應付環境挑戰,因此,緩解壓力可每天吃3至5顆紅棗。

7、酸奶。身體沒有任何異常出現,但就是打不起精神,無法集中學習時,最好攝取適當的蛋白質。研究結果表明蛋白質在消化過程中能消除酪氨酸等氨基酸障礙物,促進神經傳輸物質的活動,使你恢復精神。

具體可以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酸奶類食物。

什麼水果助消化。

3樓:幹萊資訊諮詢

1、木瓜。一向以美白、低熱量著稱的木瓜,首次榮登水果榜的榜首。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

科學家最新研究還發現,存在於木瓜乳狀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幫助人體分解肉類蛋白質。飯後吃少量的木瓜,對預防胃潰瘍、腸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2、橘子、橙子。橘子和橙子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葉黃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和橘子一樣,芒果中的胡蘿蔔素含量也很高,雖然營養價值豐富,但短時間內不能吃得太多,否則血液中的胡蘿蔔素濃度過高,就會沉積在**內,使**發黃,引發胡蘿蔔素血症。

3、士多啤梨。最新研究發現,士多啤梨還有鞏固齒齦、清新口氣、滋潤咽喉的功效。士多啤梨肉甜汁美,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什麼水果助消化

4樓:令狐知

1、山楂:山楂中有很多酸性物質以及維生素c,可以有效幫助促進人體胃液的分泌,從而有效增加胃中的酶類,起到消食、化食的功效。

2、香蕉:香蕉有助於通便,這個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因為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所以在消化不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蕉,幫助加快消化的速度,從而改善便秘的情況,不過要記住,只有很熟的香蕉才可以緩解便秘。

3、西紅柿:西紅柿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以及番茄素,是西紅柿裡特有的,它可以幫助我們消化,也能幫助人體消化脂肪等等。

4、蘋果:蘋果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膠和粗纖維等物質,有利於促進胃腸的蠕動,從而幫助人體把廢物排出體外,尤其是對於消化不良、便秘、腹瀉、腹部脹痛都有很好的療效,需要注意的是,蘋果一定要生吃才能夠緩解便秘,消化不良。

5、番木瓜:木瓜裡面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被稱為木瓜酵素,不僅能夠潤肺並且還有利於促進食物的消化,尤其是沒有成熟的番木瓜,裡面含有番木瓜蛋白酶和蛋白酶類,促進食物消化效果顯著。

6、粗雜糧:粗雜糧的益處是很多的,因為粗雜糧裡含有纖維,是大公尺的三四倍,而纖維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便秘等問題,解決了便秘,從而也就可以避免消化不良。

7、奇異果:奇異果中含量大量的維生素,以及膳食纖維,這些物質可以加快腸胃蠕動的速度,加快消化和吸收,所以如果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可以適當吃一些奇異果,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什麼水果最助消化

5樓:烟花i巷陌

消化不良吃什麼水果?

6樓:活力達營養師

(1)菠蘿:吃得過飽的時候,吃點菠蘿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還可以緩解便秘。 菠蘿中含有豐富的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以及鈣、磷、鐵、胡蘿蔔素等。

2)香蕉:促進排便。

3)味道偏酸甜的,如山楂、士多啤梨等。

4)蘿蔔糕可以幫助消化 。白蘿蔔也可以說是有益消化的代表性食物。因為含有豐富的澱粉酶,而有助於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的消化。

多吃白蘿蔔泥或蘿蔔糕,能夠改善胃不舒服,消化不良的毛病。口腔內容易發炎的人也應多吃。

5)另外,除了水果,乳酸飲料、酸奶等也有助於消化的噢!人們習慣於在飯後吃水果,以為這樣可以幫助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醣類等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前不勺,一些營養學家認為,飯後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紊亂。

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需經過1-2小時消化後才能慢慢被排出,而水果極易被吸收,不需在胃中久留,它是單醣類食物,如在胃中停留時間過長,易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營養學家認為,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好。這樣,可以使人體免疫功能保持正常。

7樓:謎瞳

山楂:如果平常仔細留意的話,會發現很多助消化的藥,其主要成分裡都包含著山楂。這是因為山楂含大量維生素c和酸性物質,可促進胃液分泌,增加胃中酶類,從而起到消食的作用,對消肉食積滯效果更佳。

蘋果:蘋果中富含鞣酸、果膠、粗纖維等特殊物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順利排出廢物,對於消化不良、便秘、腹脹、腹瀉都有很好的療效。還有哦,生吃蘋果可以緩解便秘、消化不良,加熱後又能起到收斂、止瀉的作用。

香蕉:大家都知道香蕉可以**便秘呢,裡面含有的膳食纖維可增加胃腸蠕動,緩解便秘症狀,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但是,要選外表帶有麻點,裡面完好的已熟透的才有效。

8樓:山有_懶貓兮

香蕉,但是要未熟的那種,其實也是針對果糖不耐受貌似還是什麼,真正助消化的是五穀雜糧,玉公尺紅薯這些,很好的,也不發胖。

9樓:果愛知

這樣吃水果 004:這7種水果,有助於幫助消化吸收。

哪種水果最有助於消化?

10樓:黃意誠

助消化的水果有:

獼猴桃促進腸胃蠕動: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醣類、維生素b1、b2及c。由於獼猴桃蘊含豐富營養素,一向被視為潔腸美容食品,可促進腸胃蠕動,令排洩暢通,更有改善高血壓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勞。

菠蘿能幫助消化和排毒: 營養價值比較高,其中所含的蛋白質、醣類、礦物質、維生素a、b1、b2、c及e對身體健康都有幫助。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消除炎症和水腫,幫助消化及排走體內毒素。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此外,菠蘿更有促進新陳代謝及消除疲勞之效,在過年時喝飽吃醉或玩得疲倦時食,可作提神之用。

士多啤梨**便秘嫩白**:它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纖維素、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c。士多啤梨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足足有橙的兩倍,在幫助消化,通暢大便,降低膽固醇等方面功效極佳。

內含的維生素c更可抑制黑色素,讓**保持嫩白幼滑,**受油膩食物影響之時,正好吃一些來補充養分,拯救肌膚。

雪梨能消滯解膩清理腸胃:營養價值主要體現在它所含有的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c中。雪梨清甜爽口,吃上一口就能立馬除去口腔的油膩感,內含的豐富纖維素是清腸胃的好幫手,可有效紓緩便秘。

此外,還不妨以冰糖來燉雪梨,制法簡單,不但可消滯解膩,亦能在乾燥的秋天給喉嚨來點滋潤,一舉多得。

西柚可消食去腸中惡氣:營養價值非常高,蛋白質、粗纖維質、醣類、鈣質、鈉質、磷質、鐵質、維生素c及p都含量豐富。在不少**餐單中,都可見到西柚的蹤跡,西柚的營養價值甚高,其豐富的纖維亦有助保持腸胃暢通。

而據中藥學記載,西柚有消食及去腸中惡氣之效,故能紓緩因過飽而致的腸胃不適。

吃什麼有助於拉屎,吃什麼水果有助於排便

黑木耳 純天然的蜂蜜 純天然的檸檬水 徹底熟透的香蕉 外皮帶斑點的那種 火龍果 滑腸效果很好 西紅柿 麥片 糙公尺 紅薯 南瓜 玉公尺這些,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我們的胃腸蠕動,有效的緩解便秘問題,都可以促進排便。多喝水,多運動,飲食要均衡清淡,太甜太辣的都要少吃,對身體負擔重,另外,不要過度...

吃什麼水果用助於睡眠?吃什麼水果有助於睡眠

睡眠不好無非就是因為生活壓力過大,交感神經的高度活躍使用,導致大腦處於一種異常的狀態。說到有關安眠成效的水果,那就不能不說到,獼猴桃,經過醫學人員的研究發現,獼猴桃的肉質裡蘊含的鎂元素,具有很好的鎮定大腦,穩定情緒,抑制交感神經的作用。除此之外,還有就是葡萄的汁水,葡萄其中富含的褪黑素,是一種能夠很...

經研究發現,多吃蔬菜水果有助於緩解壓力!這有什麼科學依據

是因為多吃蔬菜水果的話,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可以預防病變的情況發生,身體的飽腹感不是特別的強,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 礦物質 類黃酮和類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可以改善人體內的炎症和氧化應激狀態,有助於心理健康。關於這一說法,目前並無科學依據,但是多吃水果蔬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