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的作者,《三國志》的作者是誰

2023-05-15 02:45:04 字數 1074 閱讀 2333

1樓:陷陣營呂布

作者是陳壽,據說是蜀漢將領陳式的兒子。

2樓:

《三國志》是西晉陳壽編寫的一部主要記載魏、蜀、吳三國鼎立時期的紀傳體國別史,詳細記載了從魏文帝黃初元年(220)到晉武帝太康元年(280)六十年的歷史,受到後人推崇。

三國志:陳壽: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有魏蜀吳三志。

4樓:匿名使用者

陳壽,同名遊戲來自光榮。

《三國志》的作者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的作者是西晉史學家陳壽。

記載中國三國時期的曹魏、蜀漢、東吳紀傳體斷代史,是二十四史中評價最高的「前四史」之一。當時魏、吳兩國已有史書,如官修的王沈《魏書》、私撰的魚豢《魏略》、官修的韋昭《吳書》,此三書當是陳壽依據的基本材料。蜀漢無史官一職,故自行採集,僅得十五卷。

陳壽前半生是在蜀漢度過,入仕後,受宦官黃皓排擠而不得志。蜀漢滅亡後,陳壽歷任著作郎,晚年多次被貶,屢次受人非議,歷經十年艱辛,完成了紀傳體史學巨著《三國志》。

注者介紹:

裴松之(372-451),字世期,河東聞喜(今山西聞喜)人。裴松之士族出身,祖父裴昧官居光祿大夫,父裴圭曾任正員外郎。裴松之從小喜愛讀書,8歲時已熟知《論語》《詩經》諸書。

後博覽典籍,學識日進。

晉孝武帝太元十六年(391),裴松之任殿中將軍,時年20歲。晉安帝隆安二年(398),其舅父豫州刺史庾楷聯合兗青二州刺史王恭等攻打建康。

兵敗,庾楷投奔夏口的桓玄。庾楷推薦裴松之擔任新野太守。裴松之考慮風險過大,遲遲不肯動身。不久,軍閥火拼,庾楷死於桓玄之手。裴松之免去了一場殺身之禍。

義熙初,裴松之先後擔任員外散騎侍郎,吳興故鄣縣縣令等職,後公升調回朝廷,改任尚書祠部郎。

義熙十二年(416),太尉劉裕率軍北伐。裴松之時任司州主簿隨軍北行。劉裕十分賞識裴松之,贊他有「廟廊之才」,將他轉任治中從事史。

晉軍佔洛陽後,劉裕委任之為封國世子洗馬。裴松之成為劉裕集團中的重要成員。

三國志9和三國志10哪個好玩,三國志9和10有些什麼區別?具體點啊,謝謝啊!

三國志9是最經典的乙個。我先玩三國志11,不過發現三國志11沒有意思,後來才玩三國志9。不過三國志10比三國志9的靈活度要大得多,在三國志9中不能控制戰鬥,但在三國志10中可以。三國志11的3d效果十分好。比中國做的好多啦 玩法不同的,而且9代和11代也有很大的不同,像我就是最早玩9代的,不過後來迷...

三國志周瑜傳,三國志 周瑜傳的原文

三國演義 為了美化諸葛亮,對周瑜做了大量的扭曲和貶低,在此將演義與正史不同之處進行對比,以正視聽。1 諸葛三氣周瑜 正史上的周瑜氣量寬巨集,諸葛亮也沒那個本事氣到周瑜,周瑜當時並未注意過諸葛亮 極少碰面 從赤壁之戰結束到周瑜病逝的兩年間,諸葛亮正在零陵一帶搞後勤工作,地位不高,也根本沒有和周瑜見過面...

三國演義和三國志的區別,三國志和三國演義的區別

三國志是史書 三國演義是 三國志和三國演義的區別 區別如下 1 兩者的性質不同 三國志是史書。而三國演義是 2 作者不同 三國志 是西晉史學家陳壽撰寫的史書。三國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 家羅貫中。3 內容不同 三國志 記載三國時期的史料。六十五卷,包括 魏書 三十卷,蜀書 十五卷,吳書 二十卷,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