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穿鞋子腳總出汗,怎麼辦

2021-09-13 20:34:59 字數 895 閱讀 1300

1樓:漸漸再也不見

1、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較豐富,比較愛出汗,這跟遺傳因素相關。

2、有的人是因為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經過於豐富和敏感,每當行走或跑步、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時交感神經就會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所以汗腺也分泌大量汗液。

3、有的則是因為穿的鞋襪不適合,透氣性不行,流出的汗水不能及時蒸發和散發,大量聚集就會溼鞋襪,久而久之就會引發腳氣。

冬天腳出汗的人多是有腳氣

腳氣是很多人都患有的疾病,發作時腳癢難耐,腳趾間出現紅斑、脫屑,症狀嚴重的還會整個腳底都發紅、脫皮,這類人群腳部更容易出汗,也容易引發腳氣,所以在鞋襪的選擇上更要謹慎,日常也要做好腳氣的**。

首先冬天腳出汗要穿合適的襪子

如果腳容易出汗就不要穿劣質的襪子,要穿棉質的、透氣性強的襪子,鞋子也是一樣,棉質襪子還可以吸汗,像雪地靴這樣的鞋子要少穿,本來腳容易出汗,再讓毛毛的鞋子一捂就更容易熱得發汗,有腳氣的人更應該注意。

其次冬天腳出汗要注意食補

雖然冬季需要進補,但也要注意飲食清淡,少吃肥膩、辛辣燥烈的食物,如薑、蔥、蒜、辣椒等,可以多吃蓮藕、銀耳、枸杞、黑豆、芝麻等養陰益腎類的食物,尤其是陰虛體質的人,此類人群入睡後更容易出汗,而且出汗量也多,醒來卻汗止,中醫稱之為盜汗,多為腎陰虛所致,要注意食療和食補。

最後冬天腳出汗可泡腳緩解

2樓:羅香春

我們一樣,都是容易出汗的腳。首先從腳下手,晚上睡覺前,熱水泡腳,加點白醋很好。然後是鞋子,一雙鞋子不要接連穿兩天,要晾一下。

鞋墊,最好是媽媽繡的那種,效果最好。襪子,天天換,每天洗。如果這樣再很多汗,那就是身體的原因,身體太虛,就需要從營養方面入手了

3樓:sprite天天

是你的襪子質量不好 你換雙***點的襪子看看 如果還是不行 你去問問醫生吧

冬天腳出汗很冷怎麼辦,冬天腳冰涼還出汗是怎麼回事

主要是氣血虛 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 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濕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就會下降,抵...

冬天腳出汗,怎麼辦,冬天腳容易冰冷,而且腳底還出汗怎麼回事?

羨慕啊 我的腳剛好相反。冬天裂的。解決方法很多,這種不能 的毛病就只能靠勤快了 1 鞋子要透氣的那種。襪子要好,棉襪稍微厚一點的。優待自己的腳。鞋墊可以參考樓上的。2 勤換。這個最難,如 上班在公司在外面跑啊什麼的帶幾雙襪子在口袋裡或公文包裡面是什麼感覺,要是比濕了還難受那就算了。忍忍吧 不過換下的...

我穿鞋子穿小了怎麼辦,鞋子小怎麼辦

當然,對腳是沒有好處的,不過鞋子穿一段時間是會大一點點,如果是繫鞋帶的話,把鞋帶鬆一點,會好點,不過我建議你不要穿小一點的鞋子,對身體不好 第一,到修補鞋子的店鋪叫師傅幫你撐大 第二,如果那裡沒有這種服務的話,就用吹頭髮的吹風筒往鞋裡面吹,一次二十分鐘,每半小時吹一次,三次就可以了 第三,叫原本就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