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明末清初和清朝康熙年間的尼布楚條約!

2023-05-14 22:25:03 字數 2263 閱讀 9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明朝,崇禎會幫女真打沙俄,因為那是他的國家,是他的版圖。

情況一:朝廷中的主戰和主和是什麼形勢?

情況二:當時的國家已接近滅亡,有內亂,這時是否會和談,或者說是同仇敵愾?

情況三:女真在明朝晚期已發展相當迅速,有自己的統治和勢力,這時崇禎也許會選擇坐山觀虎鬥,到時在來收拾殘局,或者遠征?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俄兩國在尼布楚進行談判,雙方簽訂了第乙個邊界條約《尼布楚條約》。條約簽訂後,中俄東段邊境地區相對穩定,兩國人民和平往來,**得到很大的發展。它是乙個在清**作了很大讓步的情況下簽訂的乙個平等條約。

3樓:匿名使用者

尼布楚條約是清朝康熙年間與沙俄簽訂的關於兩國邊界問題的條約。是清朝簽署的唯一比較公平的條約。

4樓:接英侯

從法律上規定了黑龍江和烏蘇里江流域包括庫頁島在內的廣大地區,都是中國的領土。大哥,尼布楚條約內容ok.,尼布楚條約是1689,年簽訂的ok。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要是能把辨子豬們全部都滅好,中國將提前260年進行現代化。

6樓:為說胖

按兵不動因為當家人是魏忠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會出兵助滿清,同是一家人不需要外國人進我領土,先合起來打外人,兄弟可以坐下來談啊,明朝的皇帝是很強硬的,從來都不會逃避。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相關軟體的問題,去檢查一下吧。

康熙為什麼要和沙俄簽訂尼布楚條約?這是個怎樣的條約?

9樓:李洋氣

為了雙方和睦相處,兩個大國打起來受傷的永遠是百姓,這個條約算是當時有效的和平條約,雙方通過合約拿到了自己所看重的利益。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當然是為了維護社會治安和和平,這是乙個屈辱的條例,是讓中國開始邁入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的開始。

11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樣就是為了維護邊疆的和平,裡面有關於興安嶺,以及周圍的土地河流的劃分。

晚清的不平等條約很多,《尼布楚條約》算是不平等條約嗎?

12樓:卻如風

尼布楚條約如果是在打勝仗以後還割地,那麼他就算是不平等條約,但是現在也有很多歷史教科書的觀點尼布楚條約是平等的條約。依照國際法的理論,用武力或者是威脅強迫的一國,簽署的條約是無效的,但是尼布楚條約是雙方平等簽約的。而且在簽訂尼布楚條約的時候,雙方的戰爭是結束的情況,沒有存在用武力或者用武力威脅強迫簽訂條約的情況,所以一從國際法上說尼布楚條約是平等的條約不屬於不平等條約。

不平等條約的說法是國民黨在未取得權利的時候提出來的。認為清朝和國民的**簽訂了很多條約,都是不平等的條約,所以他們在取得政權以後是要重新修訂乙份條約的,但是在國民黨取得政權以後,並沒有立即除掉以前和外國簽訂的條約,而是還按原來的條約執行的。李敖先生還收集了很多的總結,國民黨自己跟日本和美國也簽訂了很多的條約,而且這些條約也是不平等條約。

一些不平等的條約主要都是由中國提出來的,在後來的國際上也是有一些國家用過這個概念的,但是總體來說的話是沒有寫入國際公約的。也沒有形成國際社會普遍認可並用到的一些國際習慣或者是各國公認的乙個法律原則。因為當時都會認為強加條約是無效的條約的,但是一些西方的國家他們認為強加條約不是無無效的,他們認為是在戰敗的時候在武力下簽署的合約是保障不受敵人踐踏的一種方式,所以如果強加條約是無效的話,那麼戰爭中打敗的一方就會失去束縛,而且也會挽回維護權益的最後機會。

俄羅斯在簽訂尼布楚條約以後也是有一些不滿意的。現在俄羅斯歷史的官方也認為當時他們是迫於大清國的軍事壓力。把本來已經占領的土地又失去了,所以在清朝國力減弱以後,他們又強迫我們國家簽訂了一些不平等的條約。

13樓:出岑

對於滿清**來說是平等條約。因為滿清**沒有受到任何的脅迫,而且這一次的談判也是康熙主動提出的。康熙派出索額圖在尼布楚簽訂了這一條約。

14樓:蛟蛟逛逛

不是不平等條約中方佔優勢,收回了不少土地。是大清帝國和俄羅斯帝國之間簽訂的乙份邊界條約。

15樓:國足明天

是不平等條約,因為黑龍江以北,沙俄已佔四十年,大清最北的管理機構和住軍地點住寧古塔(寧安),清朝和沙俄之前爭奪和戰鬥都在黑龍江以南,該條約清朝佔便宜孓。

有沒有明末清初歷史小說的,有沒有推薦明末清初歷史小說的

知否知否 應是綠肥紅瘦 推薦一本介紹明末清初歷史的書 如果想看簡略點的,去看戴逸的 簡明清史 如果想看通俗點的,去看張研的 清史十五講 如果不侷限於一本的話,可以關注史景遷的系列著作,不過史著近於 有些不夠嚴謹。如果可以,可以結合閻崇年和顧誠 南明史 來看 帝國政界往事 前清秘史 明亡清興六十年 閻...

與中國明末清初產生的早期反封建色彩的思想相比,西歐近代民主思

d解析 本題考查對中國早期民主思想與西方近代民主思想的理解能力 比較能力。由於答案的組合都是三個以上,可以用排除法,只要能排除乙個,也就選出了正確答案。第 點是兩者的共點,應排除。與中國明末清初產生的早期民主思想相比,歐洲啟蒙思想的突出特徵包括 代表資產階級的利益和要求 c試題分析 中國明末清初的民...

假如你是明末清初的讀書人,面對滿清的統治政策,你會選擇誓死不

自我內心而言,我希望隱道山林。不管怎麼說,讀書人要是沒有高智慧型的頭腦,去涉足政治實在太累了吧?況且還是那麼個混亂的年代。再說了,那個時候的遺老不是也痛恨游牧民族嗎?對於有頑固思想的古董些,不可能接受被外族統治吧?其次是 最高境界不是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嗎?或者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