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做土司麵包的方法!給個我,麵包機做土司麵包的方法!給個我!

2021-03-04 08:48:47 字數 6252 閱讀 9355

1樓:54沒問題

1.先在麵包機的桶上包上錫紙,如圖,包錫紙可以解決麵包機皮厚的問題,燒色直接選擇中即可,不能選擇淺,否則很可能烤不透

2.中種原料中的牛奶用微波爐熱下,溫溫的即可,然後加入中種裡的酵母,用筷子攪拌溶解

3.中種原料中所有原料混合,包括剛才的牛奶和酵母一起加進去

4.啟動麵包機的和面程式,一般是20分鐘,剛開始可以用筷子輔助攪拌下

5.20分鐘結束後的狀態,基本不粘桶壁

6.蓋保鮮膜發酵,發酵到2.5倍大(我直接放了一夜,天冷,室溫才幾度)

7.把主麵團中的所有原料加入到發酵好的麵團中(酵母不要和糖鹽直接接觸,最好放在麵粉中間)

8.啟動標準麵包程式(我用的東菱dl-100,麵團重量選擇900g,燒色中,程式是3:15h)

9.揉10分鐘的樣子,此時可以加入黃油

10.也就是說在3:05的時候加黃油,黃油事先用微波爐叮20秒,軟化下

11.這是麵包機揉麵結束時候的樣子,就是2:45的時候

12.然後就蓋上蓋子,等著麵包出爐吧

13.長的很高哦,烤完立刻脫模,看看皮的顏色,很淡哦

如何用麵包機做吐司麵包?

2樓:

主料:高筋麵粉290克、雞蛋50克、淡奶油50克、牛奶105克、細砂糖26克、黃油25克

輔料:鹽2克、耐高糖酵母4克

1、黃油室溫軟化。

2、稱量好全部的食材。首先把麵粉,牛奶,淡奶油,雞蛋裝入麵包機的桶內。

3、然後把鹽,細砂糖,酵母分別放入麵包桶的三個角落。

4、放入麵包機,選擇軟麵包程式。

5、當面包機工作10分鐘左右的時候,暫停麵包機,開啟蓋子會發現裡面已經是一塊完全的麵團了,這個時候取出麵團撕成小塊或者用剪刀剪成小塊,然後再次放入麵包機。把軟化好的黃油也一併放入麵包桶內。

6、再次啟動程式。

7、當程式停止後,取出麵包,放涼至手溫時密封儲存即可。

8、成品。

3樓:巨集聚變

用料:先把牛奶、鹽、全蛋放入麵包機內

然後放糖和油;(以上兩步沒什麼順序可言,完全可以一股腦都倒進麵包機)接著篩入麵粉和奶粉,最後放入酵母(盡量不要讓酵母接觸到鹽)設定麵包機程式「5甜味麵包(2:50)」「烤色:淺色」「重量:

750g

4樓:匿名使用者

高粉:400克 酵母:8克 水(牛奶):

250克左右 食鹽:8克 細糖:32克 黃油:

32克 這是鹹吐司麵包的配方,材料很簡單吧。要注意的是,麵粉一定要高粉,別的麵粉都不用考慮了,不難買,超市就有賣的。酵母用的是安琪,在35度左右的溫水或者牛奶裡揉成溶液再用。

250克左右的水或牛奶,夏天用涼水,冬天用溫水,因為各人買的麵粉吸水性不一樣,可以根據情況加減用量。幹了加點水,溼了加點面。怎樣的麵團才不幹不溼正好,這就要有經驗來判斷了。

至於做法嘛,說難不難,說易不易,耐心多做幾次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1、把除鹽、黃油外的所有材料投入麵包機攪拌缸裡。把麵包機調到8檔:

和面,按開始鍵。和麵20分鐘後面包機自動停掉,果斷地關掉麵包機,把鹽和切成小丁的黃油加入攪拌缸,然後再開機調到和面檔,再次和麵20分鐘。 2、麵包機停止和面開始發酵。

這次不用關機了。取出麵團攏圓或者滾圓,也就是把麵團整成表面光滑的乙個圓團,然後放回攪拌缸,蓋上蓋子發酵。這時不用管它了,看電視休息去吧。

3、乙個小時之後,麵團已經漲到跟攪拌缸口一樣高了。懶人可以直接用麵包機的烘烤功能烤了,不想對付的話還有幾道工序要做。 4、關掉麵包機,取出麵團,搓成長條,分割成6塊。

將每塊滾圓,蓋上保鮮膜或者濕布靜置20分鐘。 5、將每個小麵團裡的空氣擠出,捲成忌廉條。在刷了油的烤盤上碼好,放入烤箱裡,溫度調成35度左右,發酵一小時左右。

6、等麵團漲至2倍大的時候,取出烤盤,刷上蛋液,把烤箱溫度調至175度,入爐烘烤25分鐘左右。 7、香噴噴的鹹吐司麵包出爐啦!

5樓:張騰石竹

方法1先將麵包桶取出,攪拌棒安上,倒入牛奶,蛋液,淡奶油、糖和鹽,先用筷子輕輕攪勻.(注意:筷子頭不要用力劃桶底及桶壁,以保護不粘的內壁)

(另:剛出廠的轉軸和攪拌棒空洞內側會被塗抹上潤滑油防鏽,除了清洗乾淨擦乾

後抹上食用油,最好第一次少打一點兒麵團把殘餘機油吸淨,以後就不會有黑油出

現了)2

倒入麵粉和酵母,酵母最後放。

3將麵包桶放進麵包機卡好。(裝卸麵包桶的方法說明書裡都有)

4選擇「和面」程式,20分鐘,開始!

(系統預設1000克容量選擇,我沒調整,覺得這樣馬力會大些,攪拌力度大)

5等差不多成團後,我們可以用橡皮刮刀或刮板刮一下角落的殘留,加快混合。

6乙個「和面」程式完成後,麵團的狀態還不夠,所以還要再次啟動乙個「和面」程式。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麵包機揉麵時間長,會生熱公升高麵團的溫度,如果蓋著蓋子會

讓麵團溼黏影響麵筋,所以,我是全程敞開蓋子的。而且,不適合有暖氣的屋子,

我家廚房是沒暖氣的。如果是夏天,雞蛋牛奶最好用冰箱裡剛取出的)

740分鐘過去,兩個「和面」程式完成,用手檢測一下,麵筋已經擴充套件,可以加黃油了

8扔進提前軟化的黃油,再次選擇乙個「和面」程式。

9第三個「和面」程式結束,吐司的麵團也揉好了,取出來檢驗一下,可以撐開不容易破裂的大片薄膜。

10將麵團取出收圓後放進麵包桶,基礎發酵。(把麵包機蓋上蓋子,拔下電源,放在溫暖處慢慢發酵,正常室溫就行,因為麵包的第一次發酵溫度在28度左右)

11發酵至插入食指取出後凹洞不**不下陷,取出,按壓排氣,分割三等份。

12取乙份,均勻擀開。

(這次麵團的狀態很鬆弛,所以我沒進行滾圓和中間發酵,直接就擀了)

13三折

14轉90度後再次均勻擀開。

15由上而下緊密捲起。

16三個都做好,併排放入麵包桶。(攪拌刀需要取出來)

17用麵包機的酸奶程式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為50分鐘左右,最後發酵至接近麵包桶六七分滿,在表面刷上蛋液,撒上芝麻。

(這個份量做出來的成品中間峰接近模具的頂部,兩側稍矮)

18選擇「烘烤」程式,把麵包桶裝入麵包機內,時間設定為50分鐘,顏色選擇中等。(我這個吐司外皮顏色略深,應該選「淺色」會更好一些

超級柔軟的山形吐司出爐。

end注意事項

麵包機做麵包方法經驗總結:

揉麵一定要到位。一定要選擇3個和麵程式,即需要60鐘的和面時間,這樣才能將麵團揉到完全擴充套件階段,和步驟1那樣,拉出薄薄的膜最好,這樣做出來的麵包比較鬆軟,口感比較好。

發酵時要掌握好溫度。第一次發酵的溫度,一般正常的室溫即可,如果室溫較低,建議放到溫暖處,麵團第一次的發酵所需溫度為28℃—29℃。在麵團整形完的第二發酵,選擇麵包機的酸奶程式就可以,因為麵包機酸奶程式的溫度,與麵團第二次發酵所需的溫度差不多,溫度為38℃左右。

麵團的發酵時間,不是固定的,主要視的發酵情況而定,發酵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在麵包桶內灑一些水,增加濕度。

麵包的儲存與食用。麵包在剛出爐時,因為仍處高溫狀態,這時麵包的酵母並還沒有完全消失,若在此食用麵包,會將有害的致癌物食入。出爐後,當麵包的中心溫度降至40度以下冷卻後才可以吃,因為此時酵母作用才會停止,麵包中的二氧化碳已充分排出麵包一般室溫儲藏即可。

麵包之所以會發乾、發硬、掉渣兒,是因為裡面的澱粉發生了老化。研究表明,在較低溫度下儲存時,麵包的硬化速度快;在較高溫度下儲存,麵包的硬化速度慢;超過35℃,則會影響麵包的顏色及香味。所以,21℃—35℃是最適合麵包的儲存溫度,而冰箱的冷藏室溫度大約為2℃—6℃,會加速麵包的老化。

原材料的選擇及麵粉與液體的比例。麵粉一定要使用高筋麵粉,中低階麵粉高溫土司孔不定型,有凹陷回縮現象,酵母一定要使用即發酵母,普通酵母發酵時間長要3個小時以上,麵包機的發酵在2小時內完成。新增果料時砂糖要融化使用,以便保護塗層。

麵粉和液體的比例為3:1,參考標準為,和好麵之後成為光滑的麵團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途開啟麵包機用斷電嗎

7樓:唐碧均

朋友什麼問題,請你說完整

用麵包機做麵包的方法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170克、低筋麵粉70克、酵母粉3克、鹽3克、牛奶140克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牛奶稍微加熱,酵母粉放入牛奶中溶解,靜止5分鐘;

3、麵包機內加入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鹽攪拌均勻;

4、在倒入溫熱的牛奶,啟動和面程式,揉成光滑麵團;

5、放置容器中,覆上保鮮膜,放入烤箱發酵60分鐘,至麵團兩倍大;

6、將發酵好的麵團平均分成三份,滾圓,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7、取麵團擀長、從上往下捲起收口捏緊,依次搓長條成麵包胚;

8、全部做好後,放入烤盤,覆上保鮮入烤箱,二次發酵40分鐘;

9、麵包坯發酵至兩倍大,在上面撒一些幹麵粉;

10、在用刀輕輕劃幾刀口;

11、放進預熱好的烤箱內,180℃上下烤,16分鐘左右;

12、出爐放置晾涼,切片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如下.

工具: 用麵包機配的量勺大小各一頭

調合油兩大勺.鹽用小勺1/3.雞蛋1個.麵粉250克.酵母一小勺,牛奶110毫公升.糖三大勺.

所有的材料全部一起丟進麵包筒子裡.選擇麵包機程式5(甜麵包).色度:

淺色.重量750克.程式全過程2小時55分鐘.

注意,這是關鍵,時間還剩最後20分鐘時取出.還可以予設好時間早晨起來就可以吃到新鮮香香的麵包了.

原料(我是用的稱重2000g/精度0.5g的廚房電子秤):

a、高筋麵粉500克、香草香精(粉狀)7克、麵包改良劑5克、伊利牌全脂無糖奶粉40克。

b、鹽4克、細白糖40克、水+乙個雞蛋(去殼)=275克(攪勻)。

c、8克乾酵母。

d、酥油40克。

二、製作:

1將麵團在麵包機中揉好(使用的麵包機是廣東東陵凱琴集團****下屬的佛山市順德區新寶電器****生產的東陵牌的德國rgeal的帖牌產品,其型號是regal牌drk-1068型(對照國內的東陵牌xbm-1038型)。):

①將a在面盆中混合均勻(新麵粉不必過篩)。

②將水和雞蛋攪勻。

③將鹽和細砂糖分別倒入麵包桶的中間和旁邊內,再將攪勻的蛋水慢慢倒入。

④將①慢慢倒入麵包桶內並輕輕抹平並在中間用手指挖乙個洞(注意不要接觸到水)。

⑤將c倒入洞內。

2開始攪拌(用麵包機的「發麵團」程式)

a、按「程式」鍵,選定「8」(發麵團),再按「啟動/停止」鍵,攪拌10分鐘時加入酥油,繼續攪拌到20分鐘,停。

b、再按「啟動/停止」鍵讓麵包機復原到初始狀態後,按「程式」鍵,選定「8」(發麵團),再按「啟動/停止」鍵,攪拌到20分鐘停。

c、再按「啟動/停止」鍵讓麵包機復原到初始狀態後,按「程式」鍵,選定「8」(發麵團),再按「啟動/停止」鍵,攪拌到10分鐘停。手指上抹上一點酥油,檢查麵團是否能拉出薄膜來(應該可以,攪拌時間再不能長了!)。

d、將麵團從麵包桶中拿出放到面板上(面板上撒一點麵粉,盡量少)。

e、將麵團在面板上用手整圓。

3、放在抹有油(酥油)的面盆裡進行第一次發酵90分鐘(上面蓋上一塊溼毛巾)。待麵團漲到兩倍並用手指沾點麵粉插入麵團中深至乙個指節,麵團將會隨之凹陷下去而不會收縮(洞底端只有一點點縮)也不會繼續向下陷,這時即表示基礎發酵完成。

4、用手將麵團的氣壓出;

a、用拳頭將麵團用力壓扁,並像折小手絹般將麵團的四周疊向**。

b、再疊一次。其目的是將麵團內的二氧化碳氣體完全壓出來,使麵團內部重新獲得新鮮空氣。

5、切成4份,包裹、滾圓、用濕毛巾蓋上休息10分鐘。

6、整型

a、將麵團分割成4等份,取其中乙份,將麵團用擀麵杖檊成四方型,將下方的1/3往上折,用手指將邊緣按壓捏緊。再將上方的1/3往下折,摺處轉至中間朝上,再用力壓緊。再將前、後兩端向**折合,成為乙個長方體,疊和處捏緊並朝下擺放。

b、其餘三份也同樣操作。

7、分別放到兩個450克的抹了酥油的土司模中(每個模子放兩個麵團個),插上蓋子(蓋子裡面也要抹上油)作第二次發酵40分鐘左右。(我的吐司模是帶蓋的)

8、第二次發酵完成(漲發到土司模的九成半大)時將兩個土司模放到烤箱內的烤盤上(烤盤上墊兩層影印紙並將烤盤放在烤箱的最下格),關上箱門。(我的烤箱比較小,吐司模的底部距離烤箱的下發熱管太近。為避免吐司下部烤焦,我在烤網上放了兩層a4的影印紙。

)9、將烤箱溫度設定為160℃後,放入吐司模並將烤箱溫度調到「下火」開始加熱,烤10分鐘後,將烤箱調到「上下火」繼續用160℃烤到30分鐘後、再將烤箱溫度調到150℃再繼續烤10分鐘,共烤40分鐘。

10、將吐司模取出,倒出烤好的麵包、冷卻1小時以上。完畢。

家用麵包機做麵包配方大全,求家用麵包機做麵包配方

筱筱夢圓 大力推薦見過的一種美味的做法 小包包...

麵包機怎麼用?麵包機的好處,什麼麵包機好用麵包機的使用技巧

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需要用到許多的家用 生活電器來,這種生活電器的出現,極 麵包機怎麼用 麵包機的好處 1 解放了雙手和勞動力。揉麵是件異常辛苦的事情,要想麵包做得好,首先必須面要揉的好,所以,買個麵包機回來,用機器代替手工,確是不錯的選擇。2 節省了時間。麵團揉好後,要進行基礎發酵,沒有麵包機和烤箱...

aca麵包機做麵包,關於用ACA的麵包機做全麥麵包

我買的就是aca的麵包機,型號是mb600 不過我在 一家叫拼購樂買的,花了版300多點。下面給 1.用面包抄機做麵包,和麵是關鍵,一定要確認麵團活好,不幹 桶內有剩餘的幹麵粉為 幹 也不稀 麵團不成型 如果麵團沒活好要相應的加入水或麵。2.酵母一定不要碰到水或鹽,可以先放液體,鹽等,後放麵粉,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