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拉絲麵包的方法和步驟,拉絲麵包的原理是什麼?

2022-01-29 22:48:42 字數 4947 閱讀 1564

1樓:鄭州打老虎

中種:高筋麵粉190克,水95克,酵母2克

主麵團:水86克,雞蛋液40克,白糖60克,鹽3克,酵母2克,高筋麵粉160克,奶粉15克,豬油30克

餡:紅棗12顆

步驟1將中種材料混合均勻,密封後放冰箱冷藏13小時以上(不超72小時)。如果白天有時間的話可以直接放在常溫裡發酵四到五倍的也是可以的。

步驟2將發酵好的中種和主麵團所有材料(除豬油外),摔揉出厚膜後加入豬油,揉出擴充套件程度即可,密封發酵。

步驟3發酵兩倍大(用手指沾麵粉戳洞不回縮不**的狀態最好)取出按扁排氣。

步驟4平均分成12等份滾圓,蓋上保鮮膜醒發15分鐘。

步驟5醒發好的小麵團擀開,放入提前剪好的小條紅棗捲起即可。

步驟6全部卷好後放入模具碼好。

步驟7放入烤箱(裡面放一碗開水,不用通電)進行二次發酵,發至兩倍大刷蛋液。

步驟8上下火190度25分鐘左右(根據自家烤箱的溫度脾氣來調整哈)。

烤好的麵包取出放涼至還有餘溫時密封儲存,三天內吃完。

2樓:魯姐美食

拉絲麵包怎麼做?饅頭十字放入芝士,火腿丁雞蛋液,撒點蔥花和芝麻,烤十分鐘即可。

拉絲麵包的原理是什麼?

3樓:胖大熙

拉絲麵包的原理:拉絲麵包是通過將和好並且發酵過一次的麵團,經過擀長排氣的方法,把麵團擀成長片,把麵筋用統一的方向排列好,重新卷起來,形成統一的水簾狀組織的麵團,烤出的麵包成品,撕出來,麵包組織就像水簾一般的一層布,組織細膩,看不到氣孔。

拉絲麵包的原料:鹽半小勺,糖5大勺,常溫雞蛋乙個,高筋麵粉2杯,酵母一小勺,色拉油2大勺,湯種一大碗。

首先用4大勺麵粉加16大勺的水和勻,不能有麵疙瘩,把鹽,牛奶,糖,雞蛋攪拌勻過篩放入麵包機中。

然後麵包機攪拌30分鐘左右,和圖上差不多就行,稍微有點點粘手。加入稍微軟化的黃油(食用油)。繼續讓麵包機工作差不多30分鐘,可以使用剪刀法讓麵包快點出膜。

接著因每家的微波爐的功率大小不一,已達到最後攪拌時能均勻的掛在筷子上,麵糊的表面有攪拌過後留下的痕跡。

最後得到成品,拉絲麵包製作完成,烤好的麵包裡面是如下圖所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拉絲麵包是對麵包組織而言的,說明麵包的組織非常好,可以拉成絲狀的效果。

1.一定要了解一下自己的麵包機的工作時間順序,比如我的麵包機中的甜麵包程式是從2:50倒計時開始的,先是10分鐘和面,中間是和麵加2次發酵,最後50分鐘是烘烤。

針對麵包機和面不能拉出麵筋就應該增加和麵的時間;針對做出的麵包不夠軟,我用了湯種。

2.原料:鹽半小勺,糖5大勺,常溫雞蛋乙個,高筋麵粉2杯,酵母一小勺,色拉油2大勺,湯種一大碗。(有湯種就足夠,不必加水)

3.湯種的做法:用4大勺麵粉加16大勺的水和勻不能有麵疙瘩。

用微波爐高火打30秒2次,10秒打2次,每次需攪拌均勻。因每家的微波爐的功率大小不一,已達到最後攪拌時能均勻的掛在筷子上,麵糊的表面有攪拌過後留下的痕跡。放涼後使用。

(有溫度計的測量一下為65度左

右)4.製作的順序:

(1):按照順序依次加入鹽,糖,雞蛋(打散),高筋麵粉,酵母(在麵粉上挖乙個小洞把酵母埋上),湯種。

(2):麵包機啟動甜麵包程式,時間為2:50,和麵10分鐘按停止鍵,時間回恢復2:

50(圖一),再按啟動鍵和麵10分鐘,按停止鍵,時間回恢復2:50(圖二),這時加入2大勺色拉油後,再按啟動鍵和麵10分鐘,按停止鍵,時間回恢復2:50(圖三),再按啟動鍵和麵10分鐘,按停止鍵,時間回恢復2:

50(圖四),再按啟動鍵就可以了。

注:這樣反覆重新和面,就是為了彌補麵包機和麵的功率問題,使麵包機將麵筋拉出來。

5樓:

為什麼叫老式麵包呢,自由介紹說她做的老式麵包是現在老式麵包店裡賣的老式麵包,不是以前小時候吃的酸酸硬硬的那種。可能是生活的地方不同吧,我還沒見廣州這邊有這種老式麵包店,不過,不管叫什麼名字,好吃是最重要的。

食材酵頭: 高筋粉210克、低筋麵粉90克、細砂糖24克、即發乾酵母6克、水240克

主麵團:高筋粉210克、低筋麵粉90克、細砂糖96克、鹽1+1/2小匙、奶粉24克、蛋90克、水54克、黃油72克

表面裝飾:融化的黃油

模具:我用的是邊長18cm的正方形蛋糕模,用此配方2/3的量就夠了,我因為懶得算還是用的原方子,多出來的兩個面胚我用別的模具裝的。

步驟/方法

將酵頭中的原料混勻成團,放溫暖處發至膨脹後回落,內部呈蜂窩狀(圖1、2);(這一步我是用麵包機合的面,合成團後就把麵包機電源關了,直接在麵包機中室溫發酵的,大概用了1個半個小時。廣州這邊現在還是三十多度,可能發酵會快些。各地各家的條件不同,時間僅供參考,還是要看發酵的程度。

)將1與主麵團中除黃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麵筋擴充套件,表面光滑。

加入黃油揉至擴充套件階段,放溫暖處發至約2倍大(圖3-4)。(這一步我也是用麵包機操作的,因為是在麵包機裡發的酵頭,所以直接把主麵團中除黃油外的原料加進去放在酵頭的上面,用麵包機揉成團後加入黃油到擴充套件階段,大概用了三個20分鐘,揉好後關掉麵包機電源,蓋上蓋,在麵包機裡進行的室溫發酵至兩倍大)

將麵團取出,平均分割成6份,將麵團搓成長條。

將麵團兩頭對折,左手固定住對折的地方,右手向內搓約2圈。

將相接的部分塞進圓圈裡,排到塗過油的烤盤上,放溫暖濕潤處進行最後發酵。(我做最後發酵一般都是借助烤箱的,做法是:把烤箱上發熱管調到150度,在烤箱的上面放上烤網,然後把盛面胚的模具放在烤網上,面胚上面蓋上保鮮膜)

7最後發酵結束,送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倒數第二層,上下火,30分鐘左右。

8出爐後立即刷融化的黃油。

怎樣做柔軟拉絲的麵包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最方便做柔軟拉絲麵包的方法。

注意:1、淡奶油不可少。最多不能超過40克,不然麵包的發酵會不好。

2、糖跟鹽不要混合放,要分別放在麵包機的兩個角上,這樣麵包的發酵才會好

3、黃油要第二次揉麵的時候才能放。

用料淡奶油    40克

雞蛋    1個

牛奶    120克

糖    50克左右

鹽    3克

高筋麵粉    270克

黃油    25~35克

酵母    4克

麵包機柔軟拉絲麵包的做法

淡奶油40克,牛奶120克,雞蛋一起放進麵包機。淡奶油最多不能超過40克,不然發酵會不好。最終淡奶油+牛奶是160克就可以了。

糖50克左右都可以,最少不低於30克,鹽3克,分別放在麵包機的兩個角上,注意:不要把鹽糖混合放在一起

這時候可以放入270克麵粉了,稍微多少幾克都沒關係

麵粉倒入麵包機後,在麵粉的頂端用手指戳個洞,把4克酵母倒入,再用麵粉蓋住

這時啟動麵包機的和面模式,和麵40分鐘之後可以倒入黃油。25~35克黃油都可以。沒有黃油的色拉油也可以,只是口感上沒有黃油香

加好黃油以後重啟麵包機,選擇甜麵包或者柔軟麵包模式。選擇900克,燒色淺就ok了,現在開始就等著麵包出爐吧。

想要加紅棗、葡萄乾、蜜豆或者藍莓幹的,第二次重啟的時候就可以都放下去了。

出爐啦,香噴噴的麵包很好吃

私家拉絲手撕麵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中筋粉 我用的是金龍魚的麥芯粉 270克 牛奶 不燙手的溫熱牛奶 130克 即溶酵母 5克 1茶匙 細砂糖 30克 雞蛋 1個約50克 留一點刷麵包表面 鹽 1 2克 色拉油20克 或黃油30克 長方形耐高溫玻璃飯盒 或450克的吐司模 1個 錫紙 蓋表面放上色過深用 1張,比模具大一點 擀麵杖...

用烤箱烤麵包的方法和步驟,烤箱烤麵包步驟

首先,取溫水280克,放入3克酵母,攪拌化開。倒入普通麵粉400克,細沙糖15克,食用鹽1克。先把麵粉攪成面絮,再用手搓揉成麵團。這個麵團要和的比較軟,才能做出來蓬鬆柔軟的麵包。麵團和好後,蓋上鍋蓋 讓麵團發酵20分鐘。20分鐘以後,掀開鍋蓋,加入豬油20克,家裡有黃油的,加入黃油做出來的麵包顏色更...

麵包的製作方法步驟圖,家庭製作麵包的方法與步驟

洛代夫麵包,是一種主食麵包,法國名字叫pain de lodeve 成分很簡單,只有麵粉 水 鹽和酵母 這款麵包的含水量比較大,內心柔軟略有嚼勁 表皮是脆的,一般用來切片抹醬或者夾餡 用料t65 可以換成中筋粉 500g 水 360g 鹽 11g 酵母 2g 固體酵種 250g 天然酵母 洛代夫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