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過小怎麼辦?電腦虛擬記憶體太小怎麼辦

2023-05-14 10:40:03 字數 5508 閱讀 6581

1樓:網友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1、感染了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公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物理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盡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2樓:知識答禮

1、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頁——「效能」欄——設定(如第1張圖)

2、「效能選項」對話方塊——「高階」頁——「虛擬記憶體欄」——更改(如第2張圖)

3、根據自己實際調整一下虛擬記憶體吧。將系統管理改為自定義(如第3張圖)

建議:(1)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在系統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例如系統在c:\,那虛擬記憶體就設定在d:\

2)「初始大小」一般為物理記憶體的2倍,「最大值」一般為4倍(系統預設分別為和3)

3)設定好,一定要點選「設定」,否則設定無效。

4)、確定。

4、重啟計算機生效。

3樓:躺在妓院等野雞

右擊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更改。

初始大小改為1536 最大值改為3072 再點下設定。

然後儲存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按樓上說的辦。上述性理調一下。

電腦虛擬記憶體太小怎麼辦 15

5樓:匿名使用者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3962621、最根本的辦法增加物理記憶體。

2、可以通過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來暫時解決虛擬記憶體太小。

a:在桌面上找到計算機,右鍵單擊,在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開啟系統屬性面板。

b:在系統屬性面板中,在導航欄中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c: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切換到高階選項,找到效能這一欄,點選右面的【設定】按鈕。

d:開啟了效能選項,我們還是切換到【高階】選項下,然後看到下面的這個虛擬記憶體了嗎,點選更改。

e:一般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對話方塊的時候,會看到都是灰色的無法設定,因為勾選了上面的這個自動管理,先取消勾選這裡。

f:會看到下面都可以設定了,先來分配一下虛擬記憶體的碟符,也就是要吧虛擬記憶體放到哪個磁碟裡,首選是c盤,如果c盤不夠可以選擇其他碟符;接著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大小,這個技術含量比較高了,設定的太大會造成系統執行緩慢,設定的太小就不夠用,一般是參考下面的【推薦】這個值,如果覺得有點小,可以比這個值再稍微大一些,比如推薦值是1521,你可以設定為1600等。

g:最後重啟電腦就能使設定生效。

3、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原則。

a:虛擬記憶體設定的太大會拖慢系統反應:虛擬記憶體不是越大越好,因為虛擬記憶體越大,記憶體的讀取速度就會越慢,造成系統反應遲鈍。

有人推薦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大小為物理記憶體的倍,建議還是不要超過1倍為好。

b:虛擬記憶體設定在c盤是最好的:虛擬記憶體放在c盤是讀取速度最快的,但是有的人的c盤過小,裝乙個系統就快要滿了,這時候只能是放在其他盤了。

3、虛擬記憶體是損傷硬碟的:虛擬記憶體的讀取速度比不上物理記憶體,而且經常快速的讀取資料也容易造成硬碟的損傷。所以我們建議你設定虛擬記憶體以夠用為標準,夠用即可,不要設定的太大。

6樓:董晴嵐艾湛

你可以自己設定電腦的虛擬內容大小,不過他佔用的是硬碟的空間!一般的虛擬記憶體大約是你記憶體的倍;但是你也可以自己設定更大的或者更小的。

7樓:但玉枝枝午

在"我的電腦"上右鍵--"屬性"--高階"--效能欄的"設定",就可以進裡面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了。

8樓:全智玄冬

一定注意:要將虛擬記憶體放在除c盤外的別的盤。這樣才能理好的發揮出來。

9樓:節俊智雲旋

2g建議設定虛擬為。

記憶體的倍。也就是2048

前提是你的c盤有足夠的空間。

我的電腦是1g的設定圖。

10樓:平溫溫戌

你好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再選擇「高階」一欄,在「性版能」的圖權框中選「設定」,選擇」高階「,最底下的有個虛擬記憶體框,點選「更改」,再選擇「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輸入你想要的大小(一般是1024;2048)!一定要注意可用空間的大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根據你的物bai

理記憶體的大小適du當增大虛擬內zhi

存,比如說你才256m的內dao存,那內麼可將虛擬記憶體最小容值設為512m或以上,最大值可為1024m,512m記憶體可設在768m及以上。修改的方法為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在「高階」選項卡中點選效能按鈕,在效能選項對話方塊的「高階」選項卡中點選虛擬記憶體下面的「更改」按鈕,注意設定好後點選一下設定按鈕使其生效。另外注意c盤的空間是否過小,過小的話也容易引起這個錯誤。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根據你的物理記憶體的大小適當增大虛擬內。

存,比如說你才256m的記憶體,那麼可將虛擬內版存最小值設為512m或以上,權最大值可為1024m,512m記憶體可設在768m及以上。修改的方法為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在「高階」選項卡中點選效能按鈕,在效能選項對話方塊的「高階」選項卡中點選虛擬記憶體下面的「更改」按鈕,注意設定好後點選一下設定按鈕使其生效。另外注意c盤的空間是否過小,

13樓:裝機吧

電腦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少合適。

虛擬記憶體過大怎麼辦

14樓:無有福黎溪

這是qq的設計缺陷,好友的上下線,炫鈴,頭像等等資訊,都是會被載入進記憶體的,這些功能,就算你把全部提示都關閉了,他依然還是會執行,只不過不表現出來而已。如果你好友多,而這些好友又頻繁的上下線,那麼,每次上下線都會有乙個提示資訊駐留記憶體。對於不常用的資訊,程式就會將記憶體中的資料轉入虛擬記憶體待用。

所以,虛擬記憶體就會越來越大。

1、退掉所有群是不夠的,還有就是盡量刪除無用的好友,這很重要。

2、刪除好友都沒用,細心地朋友可能都發現了,就算你把好友刪掉了,你的陌生人裡面的人也會越來越多,這也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的,所以,把這些陌生人拉黑吧。

3、如果可以,使用精簡版qq,取消了很多無用元件,對減少記憶體cpu佔用有恨大好處。

4、最直接的辦法還是每隔一段時間,關閉qq重開,如果可以你也大可使用網上流傳已久的vbs自動登入指令碼,使用計畫任務實現自動關閉重開重登入的目的。

電腦虛擬記憶體太小怎麼辦?

15樓:摩仁興歌

你可以自己設定一下啊。

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物理記憶體的3倍,太大的話就會導致電腦速度慢建議你還算加記憶體比較好哦·!

好運啊·!

16樓:貝蕾衣汝

自己設定一下啊。

我的電腦擊右鍵-屬性-高階-

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

更改-自定義設定。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任意的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了。

17樓:環良業雪

兄弟,試試點選我的電腦"右鍵開啟選單,在"高階"選單裡選擇"效能"的設定,然後在"高階"選單裡的最底端選擇"更改"。

18樓:受亮惲壬

1,我的電腦-屬性-高階-設定-高階-更改一般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物理記憶體的倍。

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物理記憶體的3倍。

2,加一根記憶體,以增加物理記憶體。

19樓:青藍向楠

虛擬記憶體的調整:在windows

xp下轉移虛擬記憶體所在碟符為例介紹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進入「開啟→控制面板→系統」,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欄中的「設定」按鈕,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虛擬記憶體」欄內的「更改」按鈕,即可進入「虛擬記憶體」視窗;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然後勾選「無分頁檔案」選項,再單擊「設定」按鈕;接著點選其他分割槽,選擇「自定義大小」選項,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即可。

1.關於最小值。

windows建議頁面檔案的最小值應該為當前系統物理記憶體容量再加上12mb,而對於物理記憶體容量小於256mb的使用者,則建議將頁面檔案的最小值設得更大些:

使用128mb或者更少記憶體的使用者,建議將當前物理記憶體容量的倍設定為頁面檔案的最小值。

記憶體大小在128mb到256mb之間的使用者,建議將當前物理記憶體容量的倍設定為頁面檔案的最小值。

2.關於最大值。

一般來說,頁面檔案的最大值設定得越大越好,建議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

20樓:商芙林丙

最好是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別的硬碟分去裡,這樣就不會提示虛擬記憶體太小了。

21樓:韓楊氏虢詩

一般的虛擬記憶體都是設定在原記憶體的倍到3倍的,像你的512的我建議你把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改到1536

比較理想的數值,在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裡面找到。

22樓:道振梅理雲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效能框--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框(最下邊)--更改--自定義--自己輸乙個數字(只要不超過你的硬碟大小就可以,但也不是越大越好,一般是你物理記憶體的倍)

注意:是我的電腦右鍵,你要看看你桌面我的電腦圖示有沒有小標籤,有小標籤的是快捷方式,你要到開始裡面找那個我的電腦再右鍵。

電腦如何釋放虛擬記憶體,怎麼清理電腦虛擬記憶體?

清理虛擬記憶體的方法。關機時自動清理虛擬記憶體的步驟 1,在開始處開啟 控制面板 程式。2,在 控制面板 介面裡,選擇 管理工具 這一項,雙擊開啟。3,然後在管理工具視窗中,選擇 本地安全策略 這一項。怎麼清理虛擬記憶體方法步驟。4,在 本地安全設定 視窗中,開啟左側 本地策略 的下拉列表。5,然後...

虛擬記憶體太小怎么辦,虛擬記憶體太小怎麼辦?

對於使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的,可以選擇 控制面板 系統 高階 效能 中的 設定 高階 更改 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在驅動器 卷標 中預設選擇的是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如果想更改到其他分割槽中,首先要把原先的分割槽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再選擇其他分割槽.另外,右鍵單擊 我的電...

虛擬記憶體太低該怎麼辦,虛擬記憶體太低該怎麼辦?

按字面理解你的c盤空間不足引起的,乙個是將c盤的空間騰出些空間,如果不行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空間較大的盤中,有問題追問我 虛擬記憶體可以按下面的方法設定,因為你沒有說記憶體條是多大的,參考下面設定 建議將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同時設定為你物理記憶體的1 2倍,比如1g設定為2048mb 1g記憶體是2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