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的出路?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

2023-05-14 10:40:04 字數 5361 閱讀 3939

1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有以下3條出路,1、出去工作;2、選擇中專技校繼續讀書。3、復讀一年初三,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我是一名復讀生,今年剛大學畢業,很羨慕你現在還有機會去選擇要不要復讀,有機會再參加一次中考。

基本上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讓父母跟校長談談,然後就可以復讀了。每個人都希望考乙個好分數,但是大多數人不能如願以償。那麼如何才能提高成績?

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合理用腦: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

多看書,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2創造環境:家裡盡量保持安靜,這樣才有讀書的氛圍。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唯一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埋頭讀書,不辜負初中最後的讀書時光。

3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讀書,如果覺得自己疲倦了,就應該要去休息,勞逸結合才可以提高讀書效率。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回顧一次,加深印象。

之前在讀初二的過程,我理解力不好,背語文提不起神,致使我的各科成績也非常差。終於在上發現了能增強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開發」,聽完後,狀況才得到改善。讀書不再犯睏,各科成績都提高了。

這些體會也許能幫到你,願你也能成功!

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

如果你年滿16周歲的話,我們目前有3+2或2+2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再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00分,只考70分以上就能被統招本科院校錄取,優勢還是很大的,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學歷,以後的發展前景才會更好一些的。

3樓:晨曦之霧

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

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但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需要靠自己強大的天賦和自制力。

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初中畢業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初中生。找乙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歷有限,工作工資低,工作環境差,浪費年輕光陰,後來還是要回歸故鄉,不划算。

2、初中畢業年齡還小,而且正處叛逆,社會閱歷不足、經驗不夠,周邊人也素質不高,容易走向歧途,十分危險!

1.復讀一年,認真學習,不能再荒廢時間,2.擇校,那麼上高中三年必須就得認真的學習,不能三心二意,基礎可以慢慢的補上去的,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男生學中餐,西餐,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是很不錯的選擇,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會比較高。

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問結果,只管努力。

現在全國的中小學生都是一樣累的,特別是對於公升學階段的初三學生和高三學生。中考和高考都非常重要,對同學們而言屬於真正的人生轉折點。

現實中很多同學在學習時感覺特別累,包括身體上和心理上都累。其實這屬於大多數同學的狀態,若要是再加上成績不理想,更會讓學生感覺到迷茫。然而,只知迷茫、焦慮並不能有效解決問題,反而會使學習效率變低,成績更加不理想。

最好的方式就是堅持,堅持每天完成學習任務,每天解決學習上的問題,只要你努力了,結果並不會太差。怕就怕,努力程度不夠,沒有行動。在沒有中考前,只管努力,不要問結果。

人生還有很多選擇。

其實除了上高中上大學這條路,人生還是有很多選擇的。考不上高中並不意味著人生的失敗,而只是有別的選擇讓你選擇。其他的選擇有很多,可以上職校、技校,職校將來同樣是可以參加高考或者直接就業的,學習一門技術更是如此,選擇如此之多,有什麼可以害怕的呢。

這些選擇並不代表失敗,而是可能更加適合自己的路,所以退一萬步講,即使是考不上高中,還是有這麼多選擇的。可能是由於受社會的影響,家長和學生們都希望自己上高中後考大學,其實很大一部分人並不適合,所以在自己內心觀念上也要有乙個清醒的認識,這樣才不會過度迷茫。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不想讀高中了,學點什麼技術好,學西餐技術還是不錯的。

目前西餐行業在國內不斷發展,西餐行業帶來了眾多商機,也讓許多人把西餐行業當作自己未來的事業。西餐行業作為乙個很有前景的行業,未來的就業機會十分廣闊,不過,學習西餐首先得選擇乙個好的西餐學校。只有好的西餐學校才能帶來好的就業,好的發展。

目前,與中餐行業相比,西餐行業在國內剛剛起步,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同時競爭也不大,西餐目前主要集中在一二線城市,所以如果想投身餐飲行業,西餐行業同樣也是乙個很好的選擇。那麼,如何判斷一所西餐學校好不好呢?

一、比就業。

看學校是否有就業保障,不僅要聽學校相關人員說,還需要看學校是否有就業指導中心和合作企業以及定期的就業雙選會。

二、比師資。

看學校師資力量,選擇學校最重要的就是師資力量,好的老師才能保證教學質量。

三、比裝置。

乾淨整潔的教學環境,完善的實操硬體裝置,手把手教學讓學員學得更精。

9樓:漢羽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漢羽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一萬人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3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五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考不上高中就去職高,然後參加對口公升學,也是可以考本科大學的就是只能考一些省內較差的大學。

提問你有什麼學習方法嗎?

我那會就是把所有的物理和數學公式記住,到了考試時候看到題想著套公式運用,然後提公升了幾十分提問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 繼續復讀初中。

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專業的選擇,不過很多地區政策有所限制。

利:可以再給自己乙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

弊:每年考試競爭程度不一樣,變數太大;容易造成心理負擔、增加家裡經濟負擔。

2 選擇普通高中就讀。

這是一部分同學的選擇,他們退而求次,選擇普通高中就讀。

利:可以繼續進行高中的學習。

弊:教學質量無法得到保障,普通高中學風不強,容易影響學習效果。

3 選擇職業學校(或專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 隨著中國職業教育發展,這種選擇得到越來越多的人認可,甚至一些考上了重點高中的同學,也選擇進行職業教育。

利:符合時代發展需求,職業教育與社會需要對口,學生畢業素質和就業能力普遍高於高校畢業生,而且學習週期比上大學至少提前3年。

弊:部分職業學校發展不平衡,教學質量得不到最大保障。

建議選擇像成都新東方烹飪這樣的品牌知名,教學有保障的職業學校。

4 外出務工或者留家上班。

這是初中畢業,卻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尤其是農村地區更是如此。

利:減輕家庭短期的經濟壓力,使自己在工作中變得更成熟。

弊:沒有專業能力,只能從事最基礎的工作,工作環境較差,周邊人素質普遍不高。

11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而職業學校學技術。如今的廚師已是社會公認的好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

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廚師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多的知識積累,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初中畢業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考不上高中你也有出路。你必須學技術。爭取養活自己。也可以。學學完事兒以後,自己開個店兒。創業。

13樓:單調

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報名職業技術學院或者是5年制中專來學習一門技術,只要是有技術在手的話,就算是不上高中也有出路。

14樓:樹星闌

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考不上高中,你可以去考技校上技校學習,或者是服毒也有出路,但是如果你實在學不進去,那麼你就考乙個技校學習汽車修理鈑金專業等等,這對你畢業以後很有發展前途的。

15樓:紫玉珊瑚家

考不上高中又不是什麼天塌下來的事情,你可以去學很多東西,比如說現在最流行的計算機或者是汽車維修烹飪都可以呀。

16樓:專用專用名

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呢?考不上高中的出路可能就在於你可以去學習一些。技術區,職業技術學校學習。

17樓:ii**座ii溫柔

我覺得廚師這個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要有人類的地方,就會有吃的需求,只是社會在前進,吃也有了更高一層要求和選擇。不僅僅是吃飽、吃」好」而是吃得更健康。

18樓:凌友卉

如果要是考不上高中的話,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其實就是趕快去學一門技術,因為只有技術在手的話,才對你各個方面有很多的幫助和影響,所以大家在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真的應該好好的去判斷或解決問題,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夠越過越好的。

19樓:你的君王

其實即使考不上高中,你仍然可以選擇學習技術,或者是復讀一年有很多的其他的機會,可以讓你接觸到乙個更好的未來。

20樓:滿恬靜

這是高中中學。你可以繼續學習,考上高中和中學就有了更好的出路。

21樓:的呢滴滴滴

既然藏了就做好被發現的準備,不過可以買乙個特別小的自己隨時帶到身上,就不會很容易被發現。

22樓:網友

出路當然是有。

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360行行行出狀元。

繼續學習如果不行,只能繞道。

學習有可能就是成功的一條捷徑。

23樓:網友

搞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一路有多的事,你應該去學一門技術,比如是先生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考上高中首先可以選擇復讀。這是針對那些有實力,但是沒發揮好,或者是初中沒有努力學習的孩子而言的。這部分同學可以在復讀的一年裡盡全力學習,一定會考進自己理想的學校。

但是,復讀一年也有可能會降分,甚至連第一年的高中都沒辦法讀,大。

不讀高中有什麼出路,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好出路

那就去學一門實用的技能吧!什麼藍翔技工還有什麼廚師學校,這個將來學會有一門手藝能養活自己,以後開乙個飯店或者稿裝修之類的都比較好一點,生活質量,經濟能力應該不會太差,我們以前乙個同學學習不好,就沒有上高中,自己現在給人家裝修房子什麼的,不比那些坐辦公室的賺的少,雖然辛苦一點,但是不付出怎麼得到呢,只...

考不上高中有什麼出路?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3條出路 1 復讀,用心學,努力學,考乙個重點高中,再考乙個好大學 2 直接面試找工作,會很辛苦,初中學歷沒什麼前途 3 去職業學校學門技術再就找工作。給你個建議,選擇第一條,重新復讀一年。我本人曾經就是一名復讀生,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

考不上高中很丟人嗎,考不上高中的後果?

考不上高中不會很丟人。如果是放在2010年到2020年這個階段來說,沒考上高中確實會引來周圍人異樣的眼光,因為在這個時間階段,社會對於個人的受教育程度是非常重視的,只有接受了高等教育,你才更容易有出息,這樣的觀念在大家心裡根深蒂固。所以如果你沒有考上高中,那基本就告別了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同時在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