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是不是太小了,虛擬記憶體過大怎麼辦

2023-06-05 05:20:02 字數 4933 閱讀 6749

1樓:羊長青焦綢

虛擬記憶體使用技巧。

1)在windows系統所在分割槽設定頁面檔案,檔案的大小由你對系統的設定決定。具體設定方法如下:開啟"我的電腦"的"屬性"設定視窗,切換到"高階"選項卡,在"啟動和故障恢復"視窗的"寫入除錯資訊"欄,如果你採用的是"無",則將頁面檔案大小設定為2mb左右,如果採用"核心記憶體儲存"和"完全記憶體儲存",則將頁面檔案值設定得大一些,跟物理記憶體差不多就可以了。

小提示:對於系統分割槽是否設定頁面檔案,這裡有乙個矛盾:如果設定,則系統有可能會頻繁讀取這部分頁面檔案,從而加大系統盤所在磁軌的負荷,但如果不設定,當系統出現藍屏宕機(特別是stop錯誤)的時候,無法建立轉儲檔案。

從而無法進行程式除錯和錯誤報告了。所以折中的辦法是在系統盤設定較小的頁面檔案,只要夠用就行了。

2)單獨建立乙個空白分割槽,在該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其最小值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倍,最大值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3倍,該分割槽專門用來儲存頁面檔案,不要再存放其它任何檔案。之所以單獨劃分乙個分割槽用來設定虛擬記憶體,主要是基於兩點考慮:

其一,由於該分割槽上沒有其它檔案,這樣分割槽不會產生磁碟碎片,這樣能保證頁面檔案的資料讀寫不受磁碟碎片的干擾;其二,按照windows對記憶體的管理技術,windows會優先使用不經常訪問的分割槽上的。

頁面檔案,這樣也減少了讀取系統盤裡的頁面檔案的機會,減輕了系統盤的壓力。

3)其它硬碟分割槽不設定任何頁面檔案。當然,如果你有多個硬碟,則可以為每個硬碟都建立乙個頁面檔案。當資訊分布在多個頁面檔案上時,硬碟控制器可以同時在多個硬碟上執行讀取和寫入操作。

這樣系統效能將得到提高。

小提示:允許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最小值為2mb,最大值不能超過當前硬碟的剩餘空間值,同時也不能超過32位作業系統的記憶體定址範圍——4gb。

虛擬記憶體小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根據物理記憶體大小和個人使用情況來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依次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效能」,在出現的「效能」對話方塊中,左側欄目中的「效能日誌和警報」,選中其下的「計數器日誌」,通過使用虛擬記憶體記錄,計算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但這種方法很麻煩,一般使用乙個大約值就可以了,如512mb物理記憶體,自定義虛擬記憶體,可選出設定小一點,如,初始值可設為512mb,最大值設為1024mb,如果在使用中發現不夠用時,可再往大了設,如768/1653mb ,768/2048。

2、如果你只有乙個硬碟,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哪個分割槽中,對效能的影響都不是很大,但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在一台電腦中,虛擬記憶體在乙個分割槽中設定就夠用了,不必在各個分割槽中設定虛擬記憶體。

3、置虛擬記憶體的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點選c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文字框中輸入數值—「設定」—確定—重啟,便完成了設定。

如果不想設在c,右擊桌面「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設定-高階-更改-點選c盤-單選「無分頁檔案(n)」-設定」,此時c盤中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文字框中輸入數值-「設定」-確定-重啟,便完成了設定。

虛擬記憶體過大怎麼辦

3樓:無有福黎溪

這是qq的設計缺陷,好友的上下線,炫鈴,頭像等等資訊,都是會被載入進記憶體的,這些功能,就算你把全部提示都關閉了,他依然還是會執行,只不過不表現出來而已。如果你好友多,而這些好友又頻繁的上下線,那麼,每次上下線都會有乙個提示資訊駐留記憶體。對於不常用的資訊,程式就會將記憶體中的資料轉入虛擬記憶體待用。

所以,虛擬記憶體就會越來越大。

1、退掉所有群是不夠的,還有就是盡量刪除無用的好友,這很重要。

2、刪除好友都沒用,細心地朋友可能都發現了,就算你把好友刪掉了,你的陌生人裡面的人也會越來越多,這也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的,所以,把這些陌生人拉黑吧。

3、如果可以,使用精簡版qq,取消了很多無用元件,對減少記憶體cpu佔用有恨大好處。

4、最直接的辦法還是每隔一段時間,關閉qq重開,如果可以你也大可使用網上流傳已久的vbs自動登入指令碼,使用計畫任務實現自動關閉重開重登入的目的。

虛擬記憶體太小是 什麼意思?

4樓:門秀梅霜綢

這個是系統預設的虛擬記憶體超過了你實際需要的數,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在你的硬碟上(通常為c盤)開闢一塊空間用來存放系統快取的。

如果你用的是xp的系統,解決的方法很簡單:

1、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在屬性對話方塊裡,選擇高階這個標籤。

3、在效能這項(下面有這些文字:視覺效果,處理器計畫,記憶體使用及虛擬記憶體)這欄,點選設定按鈕開啟效能選項對話方塊。

4、在效能選項對話方塊裡,選擇高階這一欄,在這裡你就可以看到虛擬記憶體那一欄裡有乙個更改按鈕,同時你也可以看到當前系統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數量,點選更改按鈕。

5、在自定義大小這裡你根據你的電腦硬碟剩餘空間考慮如何設定最低值和最高值,調整好了以後,如果設定合理,應該不會那麼容易再出虛擬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了。

設定舉例:假設你的c盤有5g剩餘空間,你就可以設定最低1000最高1500

5樓:召恕衡媚

虛擬記憶體大約是物理記憶體的2倍,它比物理記憶體慢,但比硬碟快。可以提高訪問速度。

你可以通過設定去加大虛擬記憶體。一般情況都是設定在乙個分割槽大的硬碟裡。

虛擬記憶體太小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老提示"虛擬記憶體不夠"的原因。

1、感染了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公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物理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盡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7樓:打醬油的路過飄

如果可以,可以清一下c盤。(如果c盤可用空間小於1gb的話,才需要)

然後,在「我的電腦」右鍵,選擇屬性,高階,效能下設定,高階,然後把最大值調大一點,就跟c盤剩餘大小差不多(最好留個100mb,不然的話,可能會出問題),然後把初識大小也調大一點,稍稍大一點就行,具體看你原本的初識大小,大100mb左右吧。最後,點右下角的設定,再點確定,那樣才有用。

以上純屬多天來背其困惑許久的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虛擬記憶體再大,卡還是卡。建議增加記憶體,**上有,增加後會好許多,況且記憶體不貴。

電腦虛擬記憶體太小是什麼意思啊

9樓:

樓找好;

1.所謂虛擬記憶體就是在你的物理記憶體不夠用時,把一部分硬碟空間做為記憶體來使用,不過由於硬碟傳輸的速度要比記憶體傳輸速度慢的多,2gb物理內存在一般情況下已足夠用,可以不用再設虛擬記憶體,但有時玩大型遊戲,又同時開啟多個程式,因記憶體緊張也會造成執行遲緩,或宕機,如果是這樣,那就還是設定上虛擬記憶體為好。

2.置虛擬記憶體的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點選c盤—單選「無分頁檔案(n)」—設定」,此時c盤中的虛擬記憶體就消失了;然後選中d盤,單選「自定義大小」—在下面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兩個文字框中輸入數值—「設定」—確定—重啟,便完成了設定。

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處理時會使用虛擬記憶體,可以設定大一點,不過會佔用硬碟空間。

虛擬記憶體太低

11樓:日行夜思

1、自定義虛擬記憶體,最好給它乙個固定值,一般是256mb/384mb設倍,512mb設倍,1gb設倍。

2、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其它分割槽中再設定虛擬記憶體,一般設在靠近裝有系統的c分割槽的d分割槽中。

3、具體步驟: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 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 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確定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確定。

4、取消分割槽中的頁面檔案設定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你設有頁面檔案的碟符(c)--選「無頁面檔案」--設定」,將這個盤的頁面檔案設定刪除。

虛擬記憶體太小怎么辦,虛擬記憶體太小怎麼辦?

對於使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的,可以選擇 控制面板 系統 高階 效能 中的 設定 高階 更改 開啟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在驅動器 卷標 中預設選擇的是系統所在的分割槽,如果想更改到其他分割槽中,首先要把原先的分割槽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再選擇其他分割槽.另外,右鍵單擊 我的電...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就是網路時代不存在的空間,虛擬記憶體越大,你電腦或手機執行的速度越快 虛擬記憶體也叫交換分割槽,是在物理記憶體不足的時候,將記憶體中不活躍的內容交換到一塊指定的磁碟分割槽上面,並在需要的時候再次讀入記憶體,所以你看得出,虛擬記憶體實際上就是一塊磁碟,因此,當你物理記憶體不足的時候,虛擬記憶體僅僅是能...

虛擬記憶體過小怎麼辦?電腦虛擬記憶體太小怎麼辦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1 感染了病毒!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公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2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物理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