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

2023-05-14 10:40:02 字數 5230 閱讀 957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扶持政策。

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人才。

2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我覺得新能源汽車的技術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泛的,因為現在新能源汽車還屬於起步階段,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所以說就業前景應該是比較廣泛的。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國家正在大力提倡新能源汽車,會逐步取代傳統的燃油車輛。

你的選擇方向是對的。至於什麼學校可以學習這方面的技術,你要考察以下幾點:學校的環境、學校的實訓車輛、學校的師資力量、校企合作等等這些因素,建議你可以到學校實地先考察再做決定。

4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是想學什麼新能源技術,現在汽車新能源發展前景不錯,這方面的技術人才幾乎沒有,可以向這方面發展,可以去汽修學校全面系統的學習。

5樓:戶翠柏

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好的呀,因為現在汽車技術非常發達,所以說呢,新能源技術是非常不錯的。

6樓:利君伊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新能源汽車技術,現在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因為現在的汽車是越來越多。特別需要這樣的技術人才。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展的去趨勢就是新能源汽車,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非常好。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前景廣闊,也是大勢所趨。

9樓:海上海嗨皮

目前,國家正在大力發展新能源專案,新能源汽車發展更是勢頭強勁,所以新能源汽車技術前景廣闊。

10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並且國家的政策是利好的,**對新能源汽車技術也是給予很大幫扶的看,學習新能源技術以後就業前景是很廣闊的,不過這個技術目前還不太成熟,需要去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更穩妥些。

11樓:秋刀魚嘚味道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非常可觀。隨著社會不斷的發展,新能源汽車在市場占有率不斷的提高,那麼對於新能源汽車技術的需求量就非常的大。也就是說需要不斷的提供新的人才發展到新能源技術市場來填補空缺位置。

就拿我們地區行走的馬路上,十台車裡面就能看見一台新能源汽車,這就說明新能源汽車已經發展到城市周邊的各個角落。當然新能源汽車的修理和發展都是需要靠優秀的人才來維持他在市場的地位,這也就說明需要更多懂能源技術的人員來完成這個。當然技術能力越強,發展的就業前景就越強大,特別是在農村地區,更缺少對於懂新能源汽車技術的人才。

因為農村相比城市可能落後一些,也就造成了很多技術人員不願去農村工作,因為生活條件差,所以大部分都擠到了城市之中。但是如果真的在農村新能源汽車技術那麼我覺得一定會吃香,所以從這裡來看農村對於新能源汽車技術的空缺,就是說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的強大,非常大有優勢,因為農村新能源技術的稀少,所以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還是有很好的前途。

12樓:別抱王先生

1.新能源汽車專業的人才稀缺。雖然我國的新能源汽車技術發展迅速,各種品牌的新能源汽車不斷湧現,但我國的新能源汽車技術與世界領先技術仍有較大差距,還有很多技術改進和研究要做;

另外,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財政對新能源汽車技術的投入較大,因而促進了該產業加速發展;從而,在未來幾年的發展中,該行業對新能源汽車專業的人才需求量較大,該專業人才就業比較容易;

2.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面很廣。從該專業的課程體系可以看出,該專業不僅需要學習新能源汽車知識,還需要學習現代汽車的基礎知識,因而其就業範圍很廣。

一般可以從事新能源汽車製造,新能源汽車機電維護,新能源汽車效能測試,新能源汽車新技術培訓,新能源汽車維修業務接待,新能源汽車銷售、新能源汽車除錯,新能源維護技術主管,質量檢驗員、新能源汽車的生產和維護管理,新能源汽車服務企業的運營和管理等。根據一家企業的招聘負責人介紹,目前中國大約有17萬左右新能源汽車人才。

還要看到,我國的新能源汽車在製造、專利、電池管理、續行里程等方面仍與國際先進技術有較大差距,新能源汽車專業人才還有很多事要做,祝願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越來越好。

13樓:e1時代

1學新能源汽車有前景嗎。

對於新能源汽車維修來看,有沒有前景,取決於這個市場有多大。根據車輛的保有量和發展上面,新能源汽車維修,前景還是可觀的,隨著新能源汽車的推廣力度不斷的變大,每個家庭使用新能源汽車也將是大勢所趨,所以新能源汽車的維修行業也將越來越好。

新能源汽車的保有量在不斷的增加,作為這個行業而言,需要大量的人才,尤其是新能源汽車維修這一塊的人才,而以現在的新能源汽車維修行業來看,新能源汽車的維修人是很少的,加上廠家對於技術管理封鎖的這一塊,普通人去進行維修都花費大量的時間去重新進行學習,來滿足新能源汽車維修的需求。

2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能夠在現代電力企業和研究設計單位、新能源裝置製造、變頻器製造、電氣裝置製造等相關單位,從事產品研發、系統設計、規劃、執行維護以及技術管理等工作。

我國汽車正在增多,全球石油儲備正在劇減。發動機汽車油耗嚴重、並且造成更嚴重的空氣汙染。國家通過汽車產業的調整或振興規劃,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14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很好的! 因為本身汽車行業現在發展就很好,新能源汽車技術又是比較前沿新興的技術,選擇學習新能源技術是乙個很有前途的選擇。 連續三年位居全球產銷大國;截止2023年年底銷量超180萬輛去年銷量80萬輛比上年增長50%+;新能源客車已經出口到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到2023年國內新能源汽車人才缺口將達68萬,汽就業前景可見一斑!

15樓:婚姻情感導師小華

新能源汽車連續三年位居全球產銷大國,銷量超180萬輛相比去年,80萬輛增長50%+,新能源客車已經出口到,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到2023年國內新能源汽車人才缺口將達68萬。

國家提出「節能和新能源汽車」戰略,新能源汽車作為汽車行業的新貴,漸漸地在市場上嶄露頭角,但在汽車行業中專業電動車維修人員很少,新能源汽車維修技師必將成為立足現在、面向未來的熱門職業。對於想學技術的學生,選擇學習新能源技術是乙個很有前途的選擇。

16樓:耳冬三點瓦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隨著國家對於環境保護這一塊你政策越來越緊, 環保節能型的新能源汽車技術是乙個,備受歡迎的行當。 所以現在如果是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的話,它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好的!

17樓:蕭瑟落弦

這個行業就業前景很好,因為國家要逐步停止生產耗油汽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能源技術應用越來越廣泛了,就業前景還是很好地。

1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並且國家的政策是利好的,**對新能源汽車技術也是給予很大幫扶的看,學習新能源技術以後就業前景是很廣闊的,不過這個技術目前還不太成熟,需要去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更穩妥些。

20樓:wdd熙媽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很好的。新能源汽車技術主要研究新能源汽車電工電子技術、新能源汽車底盤技術、驅動電機及控制技術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和技能。

在新能源汽車技術領域進行新能源汽車結構、電子控制技術和充電執行及維護等。新能源汽車可分為如下幾類:純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增程式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汽車。

發展前景:汽車維修類企業:新能源汽車的售後技術諮詢、維護保養與修理、電子電氣及機械系統的故障診斷與排除等。

2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車新能源業就業前景用乙個字概括,就是「好」。行業符合國家政策扶持標準,國家每年安排10~20億元資金,重點支援具備條件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化以及支援節能汽車技術研發和產業鏈建設。

此外,財政部未來還將在全國大中型城市推廣使用混合動力公交車,繼續加大25個城市公共服務領域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力度。這表明,新能源汽車扶持政策將加碼,國家對新能源汽車的重視與日俱增。說到就業,新能源汽車方面的學生就業率非常高,以北京交通大學為例,本科就業率是100%,一直高於學校其他業。

北京交通大學的新能源研究所有120名研究生,15~16名博士生。其中,60%的學生選擇了風電、太陽能方向進行研究,剩下40%的學生選擇了電動汽車為研究方向。研究生學生畢業後,有十分之一的學生選擇了讀博;大部分學生去了相關研究院、研究所,包括航天二院、電科院、鐵科院、天津汽研院等;還有一部分學生去了公司,如福田汽車、普天新能源、西門子、華為等等。

2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汽車行業迅速崛起,新興造車強勢崛起,按照我國去年釋出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技術路線圖,到2023年,我國汽車年產銷將達到3800萬輛,新能源汽車將達到40%的佔比。

當汽車行業正面臨新一輪技術革命,汽車專業技術人才緊缺,對於傳統汽車技術人才更新以及新興汽車人才培養帶來了非常大的挑戰,掌握了汽車新能源技術的專業人才將成為未來車企單位急需且高薪。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主要學什麼?

主要學習新能源汽車構造、電工電子技術、汽車電控技術、電動汽車、動力電池與驅動電機、汽車新能源與節能技術、汽車檢測與故障診斷等專業課程。

新能源汽車專業可以從事哪些崗位?

就業崗位:新能源汽車製造、新能源汽車機電維修、新能源車輛效能檢測、新能源汽車新技術培訓、新能源汽車維修業務接待、新能源汽車銷售;新能源汽車除錯、新能源維修技術主管、質檢員、新能源汽車技術培訓;新能源汽車生產、維修管理,新能源汽車服務企業經營與管理。

2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行業是當前比較抄的熱門就業行業,人才需求量比較大,尤其是技術功底紮實、動手能力強的人,一般情況下可以到傳統的汽車修理廠、4s店,也可以進新型新能源汽車製造企知業做技術人員,也可以做相關技術的培訓人員,如果積累3-5年新能源汽車技術工作經驗的人,那就更道稀缺了。

2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現在不難看出,新能源汽車就是未來的主要交通工具,國家也在大力扶持新能源產業,

25樓:汽車美容俊俊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26樓:雷哥玩家

現在新能源汽車 大家都會認為他的前景和是很好的 ,但本人認為新能源汽車主要是電動汽車沒有什麼前景 短時間內代替不了主要的汽車潮流。

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廣闊的。具體分析如下 1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 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 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 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前景怎麼樣,新能源汽車技術行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1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 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 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 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公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因此,新能源...

新能源汽車技術都學些什麼?新能源汽車技術學些什麼?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主要學習課程有汽車構造與維修 汽車感測器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技術 電動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原理 動力電池與電機驅動技術 智慧型網聯,汽車營銷 汽車故障診斷技術等等。核心課程 新能源汽車高壓安全及防護 新能源汽車儲能裝置與管理系統 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與控制技術 新能源汽車電子電力輔助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