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2022-01-03 13:40:05 字數 4830 閱讀 2113

1樓:劉小妹

就是網路時代不存在的空間,虛擬記憶體越大,你電腦或手機執行的速度越快

2樓:

虛擬記憶體也叫交換分割槽,是在物理記憶體不足的時候,將記憶體中不活躍的內容交換到一塊指定的磁碟分割槽上面,並在需要的時候再次讀入記憶體,所以你看得出,虛擬記憶體實際上就是一塊磁碟,因此,當你物理記憶體不足的時候,虛擬記憶體僅僅是能保證你的程式不會因為「記憶體不足崩潰」,而不能解決因為物理記憶體不足導致的系統效能低下,因為這個所謂的虛擬記憶體僅僅只有磁碟的效能,目前已知的最快的nvme固態不過是持續讀寫可以達到幾個gb/s,而ram的持續讀寫效能都是幾十gb/s,而記憶體的呼叫特性更多是隨機讀寫,這個效能上面任何硬碟都不行。

3樓:騰訊電腦管家

虛擬記憶體,就像它名字那樣,將不是記憶體的區域當做記憶體來使用,簡單來說就是把外存當做記憶體來使用。

有朋友認為虛擬記憶體越大越好,其實並不是這樣。據說,虛擬記憶體為電腦實際記憶體的1.5倍到2倍之間,這個虛擬記憶體的大小為最佳的虛擬記憶體數值。

有些朋友會以為虛擬記憶體沒有用處,就將虛擬記憶體禁用,這種做法是萬萬不可的,嚴重時可能會使我們的電腦程式出現紊亂。

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4樓:冰冰大柚子

虛擬記憶體的作用:每個執行在windows環境下的程序,在載入時作業系統都會自動為他們指派虛擬記憶體空間。簡單地說,虛擬記憶體技術就是一種使用硬碟等外部訪問裝置,來儲存物理記憶體不足以存放的資訊的技術。

設定虛擬記憶體可以增加系統的頁面記憶體使用量。該頁面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並不能與真正的記憶體相提並論。這是在windows系統下對於小容量記憶體系統作出的妥協功能。

令系統不至於在記憶體容量耗盡時發生系統崩潰。

硬碟的讀寫速度要遠遠低於真正的記憶體,所以設定過大虛擬記憶體會影響你計算機的速度。一般情況下只要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就可以了,系統會自動調節虛擬記憶體大小。

虛擬記憶體中,允許將乙個作業分多次調入記憶體。釆用連續分配方式時,會使相當一部分記憶體空間都處於暫時或「永久」的空閒狀態,造成記憶體資源的嚴重浪費,而且也無法從邏輯上擴大記憶體容量。因此,虛擬記憶體的實現需要建立在離散分配的記憶體管理方式的基礎上。

虛擬記憶體的實現有以下三種方式:

①請求分頁儲存管理。

②請求分段儲存管理。

③請求段頁式儲存管理。

不管哪種方式,都需要有一定的硬體支援。

5樓:親親親親的哦

虛擬記憶體的作用:

1.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

2.別稱虛擬儲存器(virtual memory)。電腦中所執行的程式均需經由記憶體執行,若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則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

為解決該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勻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

3.當記憶體耗盡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若計算機缺乏執行程式或操作所需的隨機儲存器 (ram),則 windows 會用之進行補償。

它將計算機的ram和硬碟上的臨時空間組合。當ram執行速率緩慢時,它便將資料從ram移動到稱為「分頁檔案」的空間中。

4.將資料移入與移出分頁檔案可釋放ram,以便完成工作。 一般而言,計算機的ram越多,程式執行得越快。

若計算機的速率由於ram可用空間匱乏而減緩,則可嘗試借增加虛擬記憶體來進行補償。但是,計算機從ram讀取資料的速率要比從硬碟讀取資料的速率快,因而擴增ram容量(可加記憶體條)是最佳選擇。

拓展回答:

怎樣正確設定電腦虛擬記憶體:

1.在「我的電腦」的圖示上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2.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3.在彈出的面板中,點選「高階」,在效能的右下邊,選擇「設定」

4.彈出乙個「效能選項」介面,點選上方的「高階」,選擇「更改」。

5.去掉對勾,選擇「自定義」,託管的系統選擇c盤。

6.記憶體大小的設定一般使用預設的即可,如果感覺到記憶體不足時,再來設定,建議最多不超過實際記憶體的2倍(記憶體越小,磁頭定位越快,效率越高,因此,不要設定太大),設定完畢,點選確定,重啟系統即可應用設定

6樓:莘貞婉稽義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是用硬碟空間做記憶體來彌補計算機ram空間的缺乏。當實際ram滿時(實際上,在ram滿之前),虛擬記憶體就在硬碟上建立了。當物理記憶體用完後,虛擬記憶體管理器選擇最近沒有用過的,低優先順序的記憶體部分寫到交換檔案上。

這個過程對應用是隱藏的,應用把虛擬記憶體和實際記憶體看作是一樣的。

技術細節:對於英特爾

ia-32

處理器(包括

386、奔騰等)而言,使用者應用程式(程序)訪問記憶體時其記憶體位址是虛擬的,cpu

會將它轉換為實際的物理記憶體位址。物理記憶體不夠時,作業系統系統會將各個程序中一部分暫時不用的記憶體換出到頁面檔案(交換檔案)中,並將需要訪問記憶體的程式的內容從頁面檔案中換入到物理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的作用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在windows2000(xp)目錄下有乙個名為pagefile.sys的系統檔案(windows98下為win386.swp),它的大小經常自己發生變動,小的時候可能只有幾十兆,大的時候則有數百兆,這種毫無規律的變化實在讓很多人摸不著頭腦。

其實,pagefile.sys是windows下的乙個虛擬記憶體,它的作用與物理記憶體基本相似,但它是作為物理記憶體的「後備力量」而存在的,也就是說,只有在物理記憶體已經不夠使用的時候,它才會發揮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玩遊戲或使用某個軟體需要較大的記憶體,你可以利用硬碟空間增大虛擬記憶體.

當系統執行時,先要將所需的指令和資料從外部儲存器(如硬碟、軟盤、光碟等)調入記憶體中,cpu再從記憶體中讀取指令或資料進行運算,並將運算結果存入記憶體中,記憶體所起的作用就像乙個「二傳手」的作用。當執行乙個程式需要大量資料、佔用大量記憶體時,記憶體這個倉庫就會被「塞滿」,而在這個「倉庫」中總有一部分暫時不用的資料佔據著有限的空間,所以要將這部分「惰性」的資料「請」出去,以騰出地方給「活性」 資料使用。這時就需要新建另乙個後備「倉庫」去存放「惰性」資料。

由於硬碟的空間很大,所以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就將後備「倉庫」的位址選在硬碟上,這個後備「倉庫」就是虛擬記憶體。在預設情況下,虛擬記憶體是以名為pagefile.sys的交換檔案儲存在硬碟的系統分割槽中。

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

在預設狀態下,是讓系統管理虛擬記憶體的,但是系統預設設定的管理方式通常比較保守,在自動調節時會造成頁面檔案不連續,而降低讀寫效率,工作效率就顯得不高,於是經常會出現「記憶體不足」這樣的提示,下面就讓我們自已動手來設定它吧。

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③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乙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按自己電腦的硬碟在自定義大小裡設定數字,然後再按設定-確定,就可以了.

根據一般的設定方法,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最大值同時都可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但如果記憶體本身容量比較大,比如記憶體是512mb,那麼它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基本數值:

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1.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主要是用來臨時存貯資料

比如電腦中呼叫的資料,就需要從硬碟讀出,發給記憶體,然後記憶體再發給cpu

虛擬記憶體一般是用在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下

系統自動呼叫硬碟的空間,用來暫時替代不夠的記憶體工作

由於虛擬記憶體用的是硬碟空間

硬碟的讀寫速度要遠遠低於真正的記憶體

所以設定過大虛擬記憶體會影響你計算機的速度

並且虛擬記憶體最好是設定成你不經常用的磁碟分割槽上

因為不經常用的分割槽碎片少,磁頭讀寫順暢,相對較快

想以「自定義大小」的方法來處理虛擬記憶體,究竟應該設定多大的虛擬記憶體呢?在windows xp中,如果由作業系統自己定義虛擬記憶體,系統通常會把最小值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

當擴充套件時,最大值則介於物理記憶體的2.5至3倍。一般情況下,使用者想自定義虛擬記憶體的大小,均可參照這個比例設定。

真的要參照這個比例嗎?如果電腦有1gb的記憶體,難不成最小值要設定為1.5gb,最大值是2.

5至3gb。這樣一來。pagefile.

sys頁面檔案至少為1.5gb,太不現實了!

其實,大記憶體的系統跟小記憶體的系統相比,在設定虛擬記憶體時,標準有些不同。

如果大家有512mb以上甚至1gb的記憶體,既然物理記憶體已經相當充足,所需的虛擬記憶體反而應該減少。故在大記憶體的系統中,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可以設成物理記憶體的一半。比如有1gb的記憶體,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設成512mb,最大值則維持3gb以備不時之需。

注意:雖然最大值設為3gb,系統是不會立即出現3gb大小的pagefile.sys檔案,實際上它首先會以最小值出現,待有擴充套件需要時才會遞增。

另外,有些大記憶體的朋友,可能會乾脆不設定虛擬記憶體,以此強迫系統使用速度較快的記憶體。其實這是不太明智的做法。正所謂凡事都不要做得太絕對,完全沒有虛擬記憶體也不行。

原因是不少應用程式在設計時要求必須使用虛擬記憶體,沒有了就會造成系統不穩定或宕機。

記憶體的型別和質量都有不同。至於小記憶體的系統,例如1g,參照1.5倍及3倍的設定比例最穩當。即虛擬記憶體最小值設為1.5g,最大值3g。

還是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有什麼用

在桌面我的電腦右擊 屬性。點 高階 找到 效能 那個框架右下角的 設定 點選它,然後出現乙個效能選項。再點選 高階 然後在最低下有乙個虛擬記憶體,點選 更改 出現了乙個 虛擬記憶體 的對話方塊,然後選中 自定義大小 在初始大小 mb 裡面輸入800,最大值 裡面也輸入800,然後再點右下角的 設定 然後確...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是什麼

在早期,因為記憶體 非常昂貴,因此一般電腦上都不會配置太多,那麼有時候如果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需要的記憶體數量超過了計算機中安裝的物理記憶體數量,作業系統就會暫時將不需要訪問的資料通過一種叫做 分頁 的操作寫入到硬碟上乙個特殊的檔案中,從而給需要立刻使用記憶體的程式和資料釋放記憶體。這個位於硬碟上的特...

什麼是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是什麼?

在 我的電腦 的屬性裡,可以更改虛擬記憶體的大小,主要是選擇不要讓系統自動管理虛擬記憶體。至於虛擬記憶體的大小應該在512m 1g為宜。條件是你要有足夠的硬碟空間 虛擬記憶體就是將空餘的硬碟空間臨時當作記憶體來用。但是其速度當然不如實際的記憶體快。有的時候你玩完遊戲會發現硬碟空間少了,過一會兒有好了。那就是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