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看待青春期,如何評價青春期

2023-05-14 08:40:04 字數 2154 閱讀 3758

1樓:潤仁家庭教育

青春期孩子早戀導致厭學成績下滑,家長應該如何正確看待和應對?

2樓:朗哥影視解說

1、青春期心理充滿了矛盾。2、這些內心矛盾,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心理現象。3、這時我們可以通過各種方法來調控內心的矛盾。

4、我們應該彼此尊重,一步步體會青春的美好。5、要人格獨立不故作姿態,真正散發出心底的人格魅力,擺脫依賴走向獨立。

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何評價青春期?

3樓:君子陶陶

評價:《青春期》講述了一位正值青春期的90後問題少女程小雨,由於父母離異造成的價值觀錯誤,而生性膽怯的王小菲被程小雨深深吸引,從而追求小雨。雖然故事老套,木瓜呆男喜歡上潑辣美女,而且所有的段落都似曾相識。

如果一部作品,存在的意義就在於跟風和賺人氣,那《青春期》這部短片做到了。而能讓看電影的人一下被抓住,無疑歸功於女主角趙奕歡,作為天蠍女,她展現出蠍女的神秘與豔,再加上身材出眾,校服也能穿出**。即使沒有演技也能讓人眼前一亮。

50分鐘的片長,節奏得當。不會覺得無聊,也沒有草草了事。儘管《青春期》不算原創,可她把漫畫的情節模仿下來,又用電影的形式表現出來,把這點做好就是成功。

4樓:推書人湘雪

《我們的青春期》是一部以「回憶」為主題的年代劇,對歷史事實有著基本的尊重。劇中每一場戲都極為考究,在場景的設定、人物的樣態、時代環境的營造上,都能在歷史中找到契合點。該劇不同於以往同型別作品,以感情線索、真實生活,照顧到每個時代的人群,拼接出一代人的青春影像。

無論是家庭鄰里間的故事,還是其中的愛情、友情、親情,都引發了對現實的共鳴,感受到生活的本味。在劇情上,溫情的家長裡短佔據了絕大多數的篇幅,鄰里之間真誠相待,少年們也有著熱烈卻不踰矩的感情交流。

5樓:柯艾

青春期意味著孩子不再是孩子的狀態,孩子除了有生理上的變化,心理上的變化更應該引起重視,所以需要父母給予理解和適度的自由。

在青春期,孩子會刻意去在乎自己身上大人的特點,用來作為證明自己長大的特徵。這個時候孩子對成年人的看法不同,所造成的結果也會有偏差。

有的孩子認為長大了就可以談戀愛、可以穿衣打扮、可以有個人的隱私,在這樣的意識指引之下,到青春期時就有可能給異性寫情書,或是纏著父母買潮流的衣服追求時尚,或者把自己的抽屜上鎖,放上自己的小秘密。

還有的孩子認為長大了就是不受監督自由自在,因此他可能就會對家長的每個要求都說不行,而且可能會頂撞家長、吸菸、說髒話甚至毆打老師等等,出現一些叛逆的行為。如果父母管太多,孩子就更加覺得被束縛,那麼在他們心中就會越用反抗來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

6樓:蓬佳

在青春期,孩子會過度的強調自己身上的一些成年人的特徵,來證明自己長大了。孩子對成年人的看法不一樣,結果就會不一樣。

比如有的孩子,他認為長大了就可以談戀愛、可以穿衣打扮、可以有個人的隱私,在他的理解的驅使下,到青春期時,他就有可能給異性寫情書,或是纏著父母買潮流的衣服,或者把自己的抽屜上鎖,有自己的小秘密。

還有的孩子他認為長大了就是不再受控制,因此他可能就會對家長的每個要求都說不行,而且可能會頂撞家長、吸菸、說髒話等等,出現一些叛逆的行為。

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我們還把孩子當做小孩,繼續盯著孩子不放,那麼孩子必然就會想方設法地去擺脫控制,我們越想證明他們還沒有獨立、還是個孩子,那麼他們就會越來越用反抗來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

7樓:打喬治的佩奇

電影青春期評價:

1、正面評價:雖然故事老套,木瓜呆男喜歡上潑辣美女,而且所有的段落都似曾相識。但算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她包括了一切校園青春類電影應有要素:漂亮的女主角,呆呆的男主角幼稚的追求,英雄救美,而能讓看電影的人一下被抓住,無疑歸功於女主角趙奕歡,作為天蠍女,她展現出蠍女的神秘與美豔,再加上身材出眾,校服也能穿出**。

即使沒有演技也能讓人眼前一亮。而其他配角個性鮮明,包袱抖的也恰到好處,整體略帶誇但張效果不俗。

50分鐘的片長,節奏得當。不會覺得無聊,也沒有草草了事。儘管《青春期》不算原創,可她把漫畫的情節模仿下來,又用電影的形式表現出來,把這點做好就是成功。《青春期》—很不錯。

2、反面評價:如果一部作品,存在的意義就在於跟風和賺人氣,那《青春期》這部短片做到了。它標榜著青春,玩著是和《老男孩》一樣的元素。

對愛情和青春的看法,青春期戀愛正確看待

愛情是青春的紀念,青春是愛情的祭奠!愛情可不等於青春喲。青春期戀愛正確看待 談談對青春的理解 青春的理解 青春是無畏,是少年英氣。青春是乙個漢語詞語,一指春天。春季草木茂盛,其色青綠,故稱之 二指青年時期,年紀輕 三指年齡,年歲 四指美好的時光,珍貴的年華 五指酒名 六指心理稚嫩到成熟的乙個階段。出...

如何度過煩惱的青春期,如何克服青春期的煩惱

青春期是很有生命力的 怎麼會煩惱呢?一定是你不夠充實 多跟朋友出去走走 多趁著不忙到處旅旅遊 青春期是人生最珍貴的時期 青春期比較煩 是所有正在走和正走著人的通病,其實,也沒有什麼可怕的,如果,你是正在上學的朋友,你就以學習為重,多把心思用到功課上,生活中經常和家長交流 溝通,讓他們了解你,你可以和...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該怎樣教育,如何青春期叛逆 家長應該怎麼做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孩子不聽父母的話,不代表你說的話他沒聽進去。一 避免兩極教育誤區 家長應辯證地看待孩子的青春叛逆期,該階段是孩子世界觀形成的關鍵時 期,其個性和創造性都恣意公升騰,伺機張揚。同時,由於孩子身心發展 所受教 育的侷限,他們形成的諸多想法並不成熟甚至偏激,這就需要正確引導。但在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