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三不好好學習,上職校怎麼選?

2023-05-14 08:40:01 字數 5657 閱讀 9547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上職校。讀汽車技校,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

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中考之後報考普通高中或者報考職業技術學校,是你選擇人生的乙個重要的環節,如果學習成績不是特別突出,報考職業學校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從高中階段開始就學習職業技能知識,相對來說專業技能方面會比其他人佔有一定的優勢,永遠比別人領先三年,例如在東方教育集團旗下的幾所學校都不錯。本校也是全國都有校區,可以前來關注和了解一下。

孩子今年上初三,成績不好,又不願上職業學校,可以學習什麼特長?

4樓:西安北方交通技工學校

成績不好,又不願意上職業學校,推薦學習網路技術,護理技術和幼師技術。學校推薦【西安北方交通技工學校】,校企共育,入學簽訂就業協議,企業訂單式培養,推薦就業。【點選獲取專業課程資料】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 幼師類專業。

近年來,幼兒園教師行業相對流行,因為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和文化水平的要求越來越高。許多孩子會教在早期學習這項研究,加上兩個孩子政策完全開放,對幼兒教育的需求也越來越多,現在,兒童早期教育也是乙個熱門話題,幼兒園老師的人才非常稀缺,有豐富的經驗和高技術水平的從業者非常熱。

2、財會專業專業。

在目前人工智慧下常見的社會現象,一些簡單的、重複的會計工作不再需要手動完成,企業真正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人才,了解管理、技術、法律、稅務法律實踐高階會計人員在金融。

3、電子商務專業。

培養商務、營銷等專業技術人才,畢業後從事相關的商務、計算機應用與操作技術或管理工作。如市場**、業務洽談、商品驗收、推銷、展銷等。

4、城市軌道交通專業。

5、汽車專業。

汽車維修、汽車檢測、汽車美容、二手車評估。

6樓:愛心的學姐

是可以讓孩子去學習一些技能的,比如說男孩子可以去選擇計算機,女孩子還可以選擇護理專業,後期比較好就業。

7樓:河北新東方烹飪學校

成績不好可以選擇一門技術,可以去選擇廚師,或者幼師,畢業後工資待遇比較好的專業。

8樓:創作者

可以讓孩子學美術,書法,唱歌,樂器,這些特長都是可以考高中的。孩子現在已經初三了,所以只能學這幾個特長。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些技工類學校有公升學的專業,比如幼師、護理,現在社會上都很受歡迎。

10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可以學習電焊,因為電焊這個職業還是相當不錯的,而且很多地方都缺乏這個人才。

11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讓孩子去技校上學,這樣對孩子的成長也是有著一定的幫助,也可以讓孩子學習一些東西。

初中生學習成績不好中考後直接讀技校好不好

1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當然可以了,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上高中未必是唯一的出路,去技校學習一門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能源汽車是國家的發展方向,實質是由於我們的能源結構決定的,目前我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度達到60%以上,不得不居安思危,同時傳統汽車三大件:發動機、波箱和底盤技術和專利基本控制在歐美日汽車廠商手中,包括汽車零配件**商巨頭大多也集中在歐美日企業手中,加上日益嚴重的環保問題,國家一定會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

2023年,全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261萬輛,佔汽車總量的,與2023年相比,增加107萬輛,增長。

其中,純電動汽車保有量211萬輛,佔新能源汽車總量的。從統計情況看,近五年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年均增加50萬輛,呈加快增長趨勢。

13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讀技校,可以選擇能夠提供專科學歷的技校,不僅能夠掌握技術,還能提公升學歷,現代社會無學歷無技術,寸步難行!

隨著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投身其中,市場對高階餐飲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大!

男生可以學廚師,女生可以學西點,畢業可就業也可創業!

14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5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專業廚師,不僅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不想讀書了,其實學個技術還是蠻好的,建議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市場的需求度做相應的選擇。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的職業學校和專業都還比較多,不過先把適合的專業考慮比較重要:具體是看。

你想學什麼專業或者對哪些專業比較感興趣,或者今後想要什麼樣的工作環境,薪資。

待遇這些,雖然看起來比較麻煩,但是關係到今後的發展,跟家長多多商量,實地考。

察看看。可以抽時間去專門的電腦學校學習看看。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什麼專業,要看現下總流行的趨勢,當下最流行的當屬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薪資水平高。

19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公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

對汽車行業不是很了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可以參考一下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讀吧,讀那種公升大專本科的那種學校會好一些。但是錄取大專生本科生全都是先錄取高中的,才到中專的。所以有點難度,必須得努力。

大專的前途也是不錯的,我表姐因為高中總是生病,不想讀本b,然後讀了大專,還沒讀完書就有人招她了。

21樓:中加雅思

技校並不差與高中,別再心裡否定自己!

22樓:山東新東方推廣

對於很多初高中畢業生來說,他們因為學習成績不理想等原因沒有選擇繼續公升學深造,但年齡又小進入社會存在諸多弊端,所以這些同學,非常適合學習一門技術,廚師就是乙個好選擇。

對於初高中生來說,廚師學習門檻較低,見效快,餐飲行業工作就業機會多,薪資待遇高等等行業優勢,都讓越來越多的初高中畢業生選擇了學廚師。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初中畢業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初中生。找乙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祝福樓主。

25樓:嘛

選擇有很多呀,比哪汽修學校,技能+學歷學習,自己實踐動手為主,就業有保障。

2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前景不錯。

1、汽修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汽修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汽修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2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了解諮詢。

28樓:天黑了請下雨

建議還是讀高中吧,初中的成績根本決定不了什麼。

我是一名成績很差的初3學生,讀職校好還是讀高中呢?

2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成績差的話,不太好上高中,讀職校的話也是中專學歷,那麼你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讀高中無非是為了上更好的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將來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本科學歷起碼要好找工作些。

孩子不好好學習,總是跑神怎么辦,孩子不好好學習,總是跑神怎麼辦?

多跟孩子溝通一下,看看他不能集中精力的原因是什麼,是他的原因,如,和前階段的知識系統銜接不好,這一部分知識過難,或者他對這門科任老師心理有牴觸恐懼。再和老師溝通一下,畢竟孩子的情況他是最了解的。培養孩子的自制力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使注意力服從於活動的目的和任務。可以通...

孩子不好好學習怎莫辦

我已經是在社會上面 工作2年的人了 回想起自己以前在學校 不好好學習。是因為那個時候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也不知道學習了 幹嗎?只知道了 為了考試 考好點 不要太沒有面子。你的孩子 可能也是這樣 不知道學習為了什麼 也不知道學習的好處。你可以從這方面入手 看看怎麼樣幫助孩子。不能主觀的說 你要好好學習...

初三開始好好學習,中考還來得及嗎

這個就要看你的天賦以及你的知識積累程度了。三年的知識量是非常多,如果你初中三年並沒有學到什麼的話,從初三開始別人進入總複習,而你卻在重新學習初中的基本知識,如果沒有超人的天賦的話,是根本就做不到的。初三了 想好好學習了 還來得及嗎 或者說如果我現在開始努力能考上好高中嗎 相對來說初一二打好基礎,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