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青春期的生理變化,論述題進入青春期後,我們的生理心理都發生了明顯變化,我們應怎樣正確對待這些心理變化?

2021-03-04 08:53:44 字數 3426 閱讀 912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根本不用焦慮於怎麼面對,反正是必然經歷的過程,泰然處之。這根本不是什麼難題,越是過多關注於這些,越會感到憂慮,放淡點,沒什麼的,還是一樣的生活。加油

論述題:進入青春期後,我們的生理、心理都發生了明顯變化,我們應怎樣正確對待這些心理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正視身體的變化,欣然接受青春花蕾的綻放,不因自己的生理變化而自卑

3樓:阮桂月賽佁

進入青春期生理、心理發生變化是正常的,作為進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不應太過敏感對待生心理的變化,也不能忽視其變化。進入青春期應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更加關注與了解,對於心理上的問題要冷靜對待不可意氣用事或衝動魯莽,應該多參加有益於身心的課外活動或者體育運動等

4樓:asl嘟嘟

目標和理想明確定位,讓自己正確地對待微妙的心理變化,讓自己過得充實,不讓自己有時間胡思亂想,沒事可以做些運動,聽歌、散步、逛街等等,放鬆心情,保持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態;

5樓:瘋子哆哆

怎樣教給孩子正確認識青春期的各種心理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要放正啊,到正規的**看一下青春期的這些

症狀,了解這些症狀,從而不再擔心這方面問題,這時候千萬不要上不正規的**,不要瀏覽不健康的東西,有些該知道的東西還是要知道,但是知道歸知道,你還不到該深入研究的年齡,

青春期的生理與情感變化應該如何去應對?

7樓:石榴妹

青春青春期是連線兒童期與成年期的乙個過渡階段,從體格到情感的明顯發育就是在這個階段完成的。青春期一般在十幾歲的年齡段,但因人而異,也有一些人青春期開始得較早結束得較晚。在這個階段,不僅身體上頻繁發生著生理變化,而且人格及個性塑造也在持續地進行。

許多人的獨立性、責任感、愛及性就是在這個階段培養的。

生理變化。在青春期,人體生殖系統開始發揮功能。垂體腺開始分泌激素並引起某些性別特徵的發育。

在一般條件下,女孩比男孩提前1?2年進入青春期。典型情況下女孩的青春期約在10?

11歲進入青春期,15?16歲結束。而男孩的青春期則在12?

13歲才開始,17?18歲之前還在繼續發生生理變化。

情感的變化。由於性激素的產生,在這個時期情感的變化以及身體的發育往往非常劇烈。這又往往會導致少年出現抑鬱、興奮、壓抑和傷感等情緒。

少年期感受諸如喜愛或拒絕等情感非常強烈。其部分原因是由於激素水平的增高,部分基於他們正在初次體驗這些情感。

青春期情感

青春期是乙個探索階段。少年在這個時期形成自己的看法和主張,但是往往可能與他們的父母及老師存在著很大的分歧。同時,他們為適應其朋友的為人、價值觀及生活方式而感到很大的壓力。

甚至還會出現與權威人物如父母之間的衝突。在這個探索階段,受反叛**價值觀的影響,青少年在髮型及衣服款式上有時會採取極端的方式,有時也試著吸菸、喝酒及吸毒。更有甚者,有一部分人在青春期中、後時期會出現性衝動。

雖然在這個階段也存在著同性戀者,但他們往往處在給自己定位的階段,只是一種試探、暫時性的,因而比較容易矯正。

在這個時期,青少年要做的不僅是認識到發生在他們自己身上的生理及心理變化,更要認識到在人生走向成熟的過程中,情感的混亂、迷茫及自我懷疑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內容,即使出現躁動不安也是正常現象。同時,家長同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間的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父母要理解孩子,要為他們指點迷津,從而幫助他們應付正經歷的這些變化。

對於青春期的生理變化,我們該怎樣對待?為什麼? 30

8樓:honey螢窗夜話

在青春期,男生開始長出喉結,女生身體逐漸圓潤,

自己有了主見,這意味著我們正在長大。我們對自己的身體變化更加敏感。我們身體發育很快,需大量的營養。

同時會出現一系列特殊的生理現象,如長痘痘,變聲等,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我們的身體成長有著不同的韻律和節拍。有的快,有的慢,我們需要的是耐心。

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態度是,一切順其自然,

原因很簡單,青春期的生理變化屬於自然規律,沒必要糾結,順其自然 就是最正確的態度。

10樓:可靠的唐可竹

進入青春發育期的孩子,除了生理上的變化以外,更主要的表現在心理上的突然變化,具體表現在這樣幾個方面: 1、自我意識在這一時期出現質的變化。青春期的孩子對於"自我"的體驗和感受前所未有地清醒。

如果說,兒童對自己的認識和評價基本是服從**意見的,那麼,青春期的孩子則完全不同了。他們對自己產生了強烈的興趣,熱衷於思考自己的優點、缺點、特點......顯得十分「自戀」,同時又經常誇大自己的缺陷,因為自己不夠「完美」而沮喪。

2、獨立性增強。進入青春期的孩子總是希望得到他人的承認和尊重,希望擺脫**的約束,渴望獨立。 3、感情的變化非常顯著。

他們既"多愁善感"又"喜怒無常"這常常令我們家長手足無措。感情的多變是與感情的深化共同發生的,在這一時期孩子們已經開始產生和感受到許多細膩複雜的感情。 4、開始關注同齡人之間的交往。

同齡人之間的關係是這一時期生活中十分重要的內容。任何乙個青春期的孩子都不可能脫離同齡人的影響,總是將彼此之間的交往與認可看得極為重要。 5、與**世界的關係開始變化。

青春期的孩子不願意再像「小孩子」一樣服從家長和老師,他們希望獲得像「大人"一樣的權利,因此經常固執地與父母頂撞。 6、性意識的萌動與性別角色的深化。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都非常關心自己性別角色的完美程度、被他人接受和欣賞的程度:

夠不夠帥、是不是漂亮、能不能引人注意等等。都渴望了解異性,希望得到來自異性的友誼,開始憧憬愛情…… 當然,還不止這些。 所有這些變化和發展都是在進行的過程中,而不是已經完成了的。

他們在各方面仍然是不完善、不成熟的:還不可能真正獨立,還沒有形成相對穩定的個性,還沒有成熟的感情世界,還不善於把握真正的友誼,還不能真正與**平起平坐,還缺乏嚴謹的思維技能,還不具備真正嘗試愛情的條件。

三、1.保持愉快的心情。 2.

注意飲食規律和飲食結構,少吃高熱量、高脂肪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如巧克力、糖、肥肉、辣椒、蔥等,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以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量。 3.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保證充足的睡眠。

特別是在夜間10點到凌晨2點。 4、 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可以每天用硫黃皂加溫開水洗臉,以減少皮脂的堆積,因為硫黃具有殺菌及保護毛囊壁的作用。

每天洗臉的次數不得超過3次,並且不要用力過猛。常常洗臉或用力過猛都只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枕巾、枕套以及被單是最容易堆積蟎蟲、灰塵和頭皮屑等髒東西的地方,而且睡眠時長時間接觸面部肌膚,更易使細菌滋生、繁衍,所以醫學專家提醒青春痘患者,要保持勤換洗枕巾的好習慣。

5、 做好防曬措

11樓:婷婷

理性對待,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是這麼過來的。可以多查閱些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正常的生理變化,要樂觀面對,查閱一些資料,坦然接受,

青春期有什麼變化,青春期有哪些生理變化?

女生會來例假,胸部發育,臀部變圓,青春期時會快速長高,有的女生會發胖,男生會長鬍鬚,遺精,喉結變大。男生變高,女生變得有愛美之心。青春期的孩子有什麼變化?進入青春期的孩子,這個時候叛逆行比較強,喜歡按照自己的意願處事,所以需要對其有更嚴格的管理他在這時會對你的管理產生厭惡,甚至爆粗,不要管,一定加強...

對於青春期的生理變化,我們該怎樣對待?為什麼

在青春期,男生開始長出喉結,女生身體逐漸圓潤,自己有了主見,這意味著我們正在長大。我們對自己的身體變化更加敏感。我們身體發育很快,需大量的營養。同時會出現一系列特殊的生理現象,如長痘痘,變聲等,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我們的身體成長有著不同的韻律和節拍。有的快,有的慢,我們需要的是耐心。一切順其自然...

怎樣對待青春期的愛情萌芽,如何對待青春期男孩的感情萌芽

哄女孩子開心有幾點要做的。1.臉皮厚,臉皮夠厚你就成功一半了。2.痴情,沒有女孩不喜歡專一的男人。3.嘴甜 舌滑,嘴上抹了蜜,女友樣樣都滿意。4.穩重 這點是和第三點兩者相容的缺一不可的,哄女朋友開心少了穩重女孩子會說你是個 少了嘴甜 舌滑女孩子會說你不懂情趣。哈哈!5.浪漫 這點上也要靠各位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