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可以強制未成年人上補習班嗎?

2023-05-14 08:35:05 字數 1682 閱讀 8369

1樓:小劉解法

父母是可以讓未成年人上補習班的,哪怕未成年人不願意,因為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未成年人很有可能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行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所以他沒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所以未成年人必須要按照父母的要求上補習班,其實上補習班也是為了自己的好嘛,哪怕自己不願意,你可以和你的父母好好聊一聊,減輕你的補習班,或者是讓你少上點補習班。如果你成績是最優秀的特長也很好的話,父母就不會讓你去上補習班了,所以你還需要努力,只有當你努力到一定的進度的話,父母也不會這樣做,只會尊重你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有權管理未成年人的生活學習,未成年人因為年齡尚小,缺乏自制力,所以一定的強制性是必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作為父母,但是也不能強制未成年人上補習班,只能徵得未成年人的同意,才可以去如果強制的話,未成年人可尋求有關部門的保護。

4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不可以強制,需要和孩子溝通,但對於有些熊孩子,只能採取強硬措施了。

5樓:狼騎竹馬來

父母不應該強制未成年人上補習班,可以根據他們的興趣愛好,徵求他們的意見,報他們喜歡的補習班。

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可以強制未成年人上補習班嗎?我認為乙個真正愛自己的孩子大父母都不會強制孩子上補習班。因為,作為父母要懂得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

如果孩子對補習班不感興趣,父母不可以強制未成年人上補習班。

7樓:萍萍姐姐

沒有什麼可以不可以的,父母是自己的監護人,好好跟父母溝通,這樣逼迫你沒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成績好的話,就不可以強制你上補習班,如果不好的話,父母就可以強制你上補習班,我現在是孩子的父母,這是我的觀點,估計也是大多數父母的觀點。

9樓:秋天的鋼蛋子

父母強制未成年人上補習班兒的目的是為了讓未成年人學有所成,將來自己走向社會後能有碗飯吃,可見父母的用心良苦。我真希望這些未成年人能理解父母的心情,好好學習,為自己的前途和命運拼搏辛苦幾年以後有所成就。

10樓:樓主love飛翔

可以的,這種事情其他人也很難去改變或阻止。

孩子嚴重抵制補習班,父母是否應該強制性報?

1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不應該,我覺得既然孩子不想上補習班,那麼就不要上,否則孩子也是不想學習的,只會浪費錢和時間,對小孩也不好。

12樓:miss康少

我覺得不應該吧,作為父母的我們首要的是應該尊重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堅決強制的抵抗補習班的話,即使我們給他報了,他也不會認真的學習,反而會浪費時間,也浪費財力,還不如尊重孩子的意願,他想學的時候再給他報。

13樓:瑞瑞睿睿

如果孩子嚴重牴觸先不要強制性報,先詢問孩子原因其次想想這件事,真的必須學嗎? 3.如果覺得很必須,但孩子不願意,先試著和孩子溝通 。

14樓:豆豆老師解答

不應該,本來現在的孩子的叛逆心特別的強,如果父母強制報,只會使孩子越來越厭學。父母應該多引導孩子自主的學習,規勸孩子的不良行為,多給孩子講解讀書的好處,及時跟孩子談心,了解孩子的想法,不能什麼事都進行強制性。

請問雲起書院未成年人可以簽約嗎,未成年人可以和雲起書院簽約嗎,有身份證

一般16歲以上都可以簽約,不過作品非常優秀,並且得到監護人同意的話,雲起書院還是會破例進行簽約的,詳細情況你可以諮詢下他們的客服,或者到論壇提問。未成年人可以和雲起書院簽約嗎,有身份證.不知道你的具體年齡,建議由監護人背書。簽訂合同的主體是合同權利義務的承受者,因此依法應具有相應的締結合同的權利能力...

未成年人可以接吻嗎?

可以可以。如果你的屁屁想你媽媽的手了的話。當然沒問題。呵呵。小孩子,想這些幹嗎!快回去讀書書!別人14才問這些。你才11就問了。至少也要等你14的時候才問吧!不過到時候你自己就能這個問題了!當然可以 接吻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不過你現在還是要好好學習 不用想這些事。呵呵,這個年紀對男女之間的感情比較好奇...

未成年人怎麼更改姓名,怎樣改名,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去改名字嗎?說詳細點

乙個人的名字是家長給取的,但是現在有許多人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往往基於各種原因想要改變自己的名字。據了解,小學公升初中 初中公升高中期間是學生們改名字比較集中的時間段,很多學生利用轉換學校的機會,改掉原來父母起的名字,自己起乙個滿意的名字。那麼,未成年人可以改名字嗎?姓名改變權是姓名權的一項內容,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