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開機變慢了,電腦開機變慢是怎麼回事

2023-05-14 04:25:02 字數 5687 閱讀 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清理一下系統垃圾試試,不行的話就用「windows優化大師」加快開機。

2樓:上海泥水匠

清理一下電腦的硬體和軟體,然後關閉所有的啟動項,這樣肯定就快了.因為每次你啟動的時候,系統還沒完成,而你所有能上線的軟體系統都馬上就上線了,所以造成啟動慢了.而且上線也慢.

3樓:網友

是一直都慢啊還是最近慢? 如果是一直都慢那你把機子優化下就可以了 把開機關機優化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windows 優化大師 優化開機速度 ,清理垃圾。

用360查殺一下惡意程式。

5樓:wo我

用360安全衛士掃瞄系統垃圾,如果不行的話就得考慮換乙個system或windows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經常看網頁的話就會有大量的垃圾檔案,用超級兔子清理一下吧。

7樓:網友

把防毒軟體 開機查殺關閉就行。

電腦開機變慢是怎麼回事

8樓:掛機的樂趣

電腦開機變慢原因如下:

1、一般來說電腦之所以開機的速度很慢,是因為它承載著很多的開機項。這些就為電腦增加的負擔。所以說我們可以通過禁止開機啟動來提高開機的速度。

一般來說,我們只需要把最重要的軟體設定成為開機自啟就可以了。

3、如果電腦中毒了的話,也是會影響開機的速度的。這個的解決方法也是很簡單的,只要進入到防毒軟體,然後防毒並修復就可以了。如果是病毒比較的頑固的話,那麼我們就只有通過重灌系統進行防毒了。

4、有的開機速度慢是因為電腦的配置和作業系統不匹配。一般來說,如果是配置比較低和硬體老舊的電腦,我們就可以使用老一點的系統,這樣才能使電腦執行的更加的流暢。

現在是資訊時代,相信大家每天都要使用電腦,電腦的作用對大家而言非常重要。但是有的時候,明明是剛買的新電腦,配置也非常高,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會出現開機啟動變慢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往往是由於沒有養成良好的電腦使用習慣造成的。

由於我們隨便往電腦上安裝軟體,安裝的軟體太多,又沒有把軟體開機啟動項關掉。同時也沒有養成定時清理電腦垃圾的習慣,電腦上的垃圾檔案太多也會導致電腦變卡變慢。

9樓:騰訊電腦管家

清理啟動項:

方法一、1、按住鍵盤上微軟徽標鍵的同時,按下 r 鍵,就會彈出」執行「的介面,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2、進入」系統配置「的介面後,選擇」啟動「選項卡,將不需要開機啟動的軟體前面的勾取消,然後點選確定;

方法。二、使用電腦管家清理啟動項。

1、點選「啟動項」

2、禁用不必要的啟動項即可。

電腦開機變慢 30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點選「屬性」。

2、點選開啟「高階系統設定」。

3、選擇「高階」選項,在效能上點選「設定」。

4、選擇高階,在虛擬記憶體中點選「更改」。

5、點選自定義大小來增加電腦的虛擬記憶體,點選確定。重啟電腦即可。

以上就是解決電腦關機慢的解決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11樓:夏天洽洽好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很多。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1、啟動項太多,解決:開啟電腦,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ps:xian86913

2、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解決: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ps:xian86913

3、電腦中病毒或者垃圾太多。解決:電腦最好裝有類似360的防毒軟體和軟體助手;定期查殺病毒和清理系統垃圾等;ps:xian86913

4、桌面盡量少放檔案,對啟動是很有影響的;ps:xian86913

5、裝了兩個防毒軟體,一台電腦只能安裝乙個防毒軟體;ps:xian86913

6、系統檔案錯誤的話,就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檢查和整理工具,檢查和整理。進入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在命令列裡輸入 「chkdsk d: /b /x」(查需要檢查的盤比如:

d盤),硬碟碎片用系統自帶的就行了,針對壞道,你可以用硬碟壞道測試修復軟體測試確定存在後,修復。

7、關閉系統自帶的 系統更新。 ps:xian86913

如果再慢的話就是電腦的配置和網路運營商的問題了】ps:xian86913

如果這些都不能解決,你的開機時間還是很長,可能是硬體方面有些問題。

建議找專業人士或者電腦售後解決。

12樓:少年薄荷涼

1)可能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2)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3)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等是否出現問題,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1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開機啟動項怎麼設定。

1、對於win10使用者,系統啟動項管理已經整合到了任務管理器,所以我們可以進入任務管理器進行操作。

2、右鍵工作列,選擇「任務管理器」,然後切換到「啟動」選項卡。

3、我們可以在該介面看到,你電腦所有的啟動項。如果你安裝的軟體較多,使用時間也很久了,各種亂七八糟的啟動項就會很多。

4、部分啟動項會嚴重影響電腦啟動速度,我們可以根據需求,右鍵選擇「禁用」。

5、而對於win7使用者,任務管理器沒有啟動項管理功能的。我們需要先開啟開始選單,選擇「執行」,輸入命令「msconfig」,點確定。

6、電腦會彈出系統配置介面,我們選擇「啟動」選項卡,可以在裡面去掉一些不需要的啟動項。

當然,如果你裝有第三方安全軟體,如360等工具。可以直接使用裡面的優化加速功能,原理其實是一樣的。如果你不想裝那些所謂的優化軟體,也可以使用系統迷之前分享的單獨功能提取版《金山毒霸 3個實用工具單獨提取版 綠色單檔案》。

其實禁用一些垃圾啟動項,對於提公升開機速度的幫助是非常大的。

14樓:華碩服務

以下方法可提公升電腦開機速度。

1、首先考慮電腦的開機速度是跟硬體息息相關的。電腦上面的主機板、顯示卡及硬碟等硬體,在電腦開機的時候都會自檢,搜尋啟動這些硬體的埠及外接裝置。所以在開機的時候電腦不要安裝掃瞄器、印表機。

移動裝置的外接裝置,這樣是會嚴重影響電腦開機速度。

2、其次就是電腦開機啟動會在硬碟中讀取系統檔案,所以只要硬碟尋道時間快、快取大大的硬碟就能提高電腦啟動時間。

軟體方面:1、將外觀背景桌面裝置成系統自帶的桌面,將電腦效能設定為「調整最佳效能」來啟動電腦。

2、維護系統,整理磁碟碎片,系統快取檔案過多,首先會影響電腦執行速度,其次對電腦開機時間同樣也是會受影響的。所以定期對電腦系統程序維護,在電腦上進行磁碟清理和碎片整理。這樣能加快電腦的開機速度。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電腦使用過程中由記憶體,執行,硬體等原因造成的電腦開機及執行緩慢等現象。電腦開機速度慢可能是以下原因。另外,開啟程式慢可能是由於儲存檔案過多或者電腦存在病毒,導致的電腦執行速度變慢,需要對其優化配置。

1.電腦桌面圖示過多。電腦桌面圖示過多會導致開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刪除不必要的圖示,不必要的軟體裝在非系統盤。

2.很多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開機啟動項只保留必備軟體,其他的程式比如qq等都可以禁用。

3.垃圾檔案的干擾。垃圾檔案會讓電腦開機速度減慢。

4.灰塵進入電腦內。導致硬體接觸不良或執行遲鈍,嚴重的可能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台式電腦要定時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或者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以下詳細介紹如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1.按住windows+r鍵,會跳出「執行」對話方塊,輸入msconfig。

2.跳出「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3.去掉不需要的啟動專案。

電腦開機變慢?

16樓:鈷欫磗b笁

你好。你這情況,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要保持自己的電腦是正常的,沒有病毒、惡意軟體等,建議定期的用360

衛士、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ie

快取),查殺惡意軟體。完成後重啟電腦。

貓長期開著,很熱發燙,建議。

盡量將貓放置在通風處,不要和路由器重疊。以免溫度過高,要不然會出現假死機的,重啟下貓就好點,實在不行。

建議換個效能好的貓(我打**去電信,免費換過的).

好幾臺電腦共用網路,由於路由器太差,別人用p2p

看電影等,會拖死路由器的,重啟下路由器會好點,長期解決辦法是,建議換好點的企業級路由器。

修改ip為靜態設定,以免電腦啟動慢,ip

租期到期後,分配置不到ip,而斷網。

網路中有人安裝使用了限速軟體,建議你開啟。

arp防火牆(360就有arp防護)。

建議管理下開機啟動項,把沒用的啟動項停掉,特別是那些。

看**、**的軟體,開機後台執行,佔網速。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除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也可以用360等軟體,智慧型優化開機加速。

建議只裝乙個主防毒軟體,裝多個會佔電腦資源,會使電腦更慢,上網也感覺慢。

希望能幫到你!

不明白hi我!

我可以教你一步步慢慢分析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啟軟體慢是什麼原因:1、可能是電腦桌面圖示太多,電腦反應不過來,所以養成定期清理桌面圖示的習慣。2、電腦儲存空間所剩不多,電腦安裝的軟體太多,也是造成電腦開啟軟體變得慢的原因,所以解除安裝一些我們不常用的軟體。

3、電腦內的垃圾檔案過多,利用電腦清理軟體對電腦進行清理,清理了電腦裡的垃圾後,開啟軟體很慢可能有所改善。4、電腦配置低,需要換代更新,建議新增電腦記憶體條,這樣可以解決電腦執行不足,電腦卡的問題。不要常用手指點選螢幕:

要是長期用手指甲或者硬物點選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便會破壞上面的特殊塗層,從而對電腦螢幕的顯示效果造成很大的影響。並且在使用觸控板時,請務必保持雙手清潔,以盡量避免發生游標亂跑的現象。不小心弄髒電腦表面時,可將乾布沾濕一角輕拭。

與此同時,也不能使用尖銳物品在觸控面板上書寫,更不可重壓使用,以免對電腦造成損壞。

電腦開機速度突然變慢了,電腦開機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

下乙個超級兔子,裡面有功能模組可以修改開機關係速度的!呵呵 開機時的啟動程式多了,當然就慢了很多啊!同意三樓的!這個不好說,也許是硬體的問題也許是系統的問題.我電腦啟動就慢都是1分半左右.我把硬碟裝到別人電腦上開機就快了30多秒.我又換了個系統現在控制在1分鐘以下.電腦開機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先...

電腦速度開機速度變慢了。怎麼辦

我也使用windows 7系統,啟動之後不開啟程式,系統只有39個程序 你的系統有72個程序。可能是你的系統安裝了很多程式,在開啟電腦之後會啟動很多程式。解決方法 1.關閉系統啟動時不需要使用的程式 執行msconfig命令,在 開機啟動程式 選項裡鉤去不需要的程式系統啟動程式。只需要保留防毒軟體,...

我的電腦,重灌系統後為什麼開機變的很慢,滾動條要滾十幾圈?(xp系統)

在裝置管理器裡的ide控制器裡的主要和次要通道都改一下雙擊開啟 高階設定 裝置型別都選成 無 主要和次要都改 然後重啟動再看看它走幾下 電腦開機啟動速度慢 xp滾動條滾9圈 開機後還要等2 3分鐘 10 硬碟裡面的廢物太多了,用360除去廢物,然後在電腦的控制面板找到滑鼠鍵盤檔案 設定下就行了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