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出生在哪個古代州,三國中趙雲得出生地是哪裡?

2023-05-14 04:25:05 字數 2310 閱讀 86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河北就是冀州。

2樓:網友

趙雲(?-229),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當時屬於冀州。

三國中趙雲得出生地是**?

3樓:燦曉青年

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縣)。

趙雲(158?~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縣)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身長八尺,姿顏雄偉,跟隨白馬將軍公孫瓚。投靠漢室宗親劉備相見,跟隨劉備南征北戰,先後經歷博望坡之戰、長坂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跟隨諸葛亮北伐,戰功赫赫。

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都督江州軍事。平定益州時,援引霍去病故事,勸諫劉備將田宅歸還百姓。

4樓:匿名使用者

血染徵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

古來衝陣救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三國名將趙雲,字子龍,是蜀漢的五虎上將之一。在跟隨劉備建立蜀國中東戰西殺,立下了汗馬功勞。古典名著《三國演義》中趙雲「長板坡單槍匹馬救阿斗」更是留下了千古絕唱。

趙雲一身虎膽和智慧型雙全與關(羽)、張(飛)齊名,被譽為:常山有虎將,智勇匹關張。在劉備帳下,趙雲被拜為「鎮遠將軍。

建興六年(公元208年)因病卒於成都,溢號「順平侯」,敕葬於成都錦屏山。 希望這個能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常山趙子龍】,但常山在哪恐怕就不很清楚了吧。311裡光榮把子龍兄的出生地安排在了「鄴」,而「鄴」其實就是今天的邯鄲,成語有「邯鄲學步」之說,意思是邯鄲人下盤功夫好,走路姿勢飄逸。可惜子龍兄不是邯鄲的,「常山」在今河北正定,石家莊西北,離西柏坡不算遠。

所以大家記好咯,【趙雲】是河北正定人氏。

6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 冀州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

7樓:求個金立

公元220年,三國巍吞併常山郡(國),郡制由元氏移至真定公元164年,延熹7年,常山國蔡昆主持祭祀封龍山,立《元氏封龍山之松碑》

東漢25——220年,常山郡歸屬冀州,下轄13個縣——元氏縣、高邑縣、都鄉縣(今平山西)、南行唐縣(今行唐)、房子縣(今高邑縣西南)、平棘縣(今趙縣)、欒城縣、九門縣(今藁城九門區域)、靈壽縣、蒲吾縣(今黃壁莊水庫區域)、井陘縣、真定縣。

當時有可能趙雲是其他地方的人,有威望以後成家生子後遷於正定。

趙雲是哪個朝代的人物?

8樓:網友

趙雲,漢末三國常山郡真定人,漢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初從公孫瓚,後追隨劉備,是劉備手下的五虎上將之一,之後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坂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先後以偏將軍任桂陽太守,以留營司馬留守公安,以翊軍將軍督江州。

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兩次差點落入敵手的劉禪成為了後來蜀漢的皇帝。蜀漢後期,劉禪下令追諡趙雲時說趙雲當初跟隨劉備的時候不但功績顯著,更是在艱難險阻之中救了自己,姜維等認為趙雲當時救主行為的情義是可以貫穿金石的。

9樓:胖爺侃大山

趙雲字子龍,是常山真定人。他是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國中,蜀國的將軍是劉備的手下。

他與關羽,張飛並稱燕南三士,關於趙雲的一些事蹟。其實文學作品裡面有很多渲染。不過他確實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坂坡之戰,江南平定戰。

他自己還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等等。

10樓:情感初心

趙雲字子龍,是三國時期蜀國的大將,他跟關羽、張飛、馬超、黃忠合稱五虎上將。

11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趙子龍),是東漢末期劉備麾下名將,三國時期蜀漢將領。

趙雲是中國現在的**人

12樓:夜雨無聲小馬哥

三國時的趙雲是現在的河北省的。

三國時的常山,有兩種說法。一說是在現在的河北石家莊正定,另一說法是在現在的河北保定曲陽。不管哪種說法,可以肯定的是,三國時的常山是在現在的河北省。

13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今河北正定)

李白出生在哪,李白的出生地在哪?

李白出生地有兩種說法。此前,李白的出生地在學界一直存有爭議。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 李白研究專家康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強調,關於李白出生地,至今被學術界認可的仍然有兩種說法 其一,李白出生於中亞西域的碎葉城 在今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以東的托克馬克市附近 到了約五歲時,其家遷居綿州昌隆 今四川江油...

畫家梵谷出生在哪

1853年3月30日出生於 荷蘭 津德爾特 1890年7月29日 37歲 逝世於法國瓦茲河畔歐韋 國籍為荷蘭。梵谷簡介 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他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德國表現主義。梵谷的作品,如 星夜 向日葵 有烏鴉的麥田 等,現已躋身於全球最具名 廣為人知的藝術作品...

為什麼我們不出生在古代,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現代?而不是古代人?

古人的生活沒有 裡寫的那樣美好,現在最窮的人家到古代都是有錢的 我明確的告訴你,無可奉告 你為啥要出生在古代?有自虐傾向?古代沒手機,你願意嗎 其實你在古代也出現過,只是當時你的記憶沒有延續下來。你當時也在想為什麼不是生在未來。我們為什麼要來這個世界上?為什麼不是生在古代或者未來?我們在從生到死,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