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電腦開機速度變慢怎麼辦,電腦開機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

2022-03-02 19:55:02 字數 5453 閱讀 20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出現過這樣的情況 後來我重灌系統好了 不過我裝了乙個驅動 又成那種情況了 我又重灌了一次 沒敢裝那個驅動 我想你可能也是某個軟體或驅動有問題 你最好重灌下系統 把系統備份 然後最好別裝有問題的那個軟體 如果你想試試到底是哪個軟體有問題 你可以裝 出問題了再還原下就可以了

2樓:

建議在cmd下輸入chkdsk/f試下,然後重啟。讓系統自動修復試下。

3樓:

將軟體先解除安裝掉,然後清理登錄檔,清理磁碟垃圾,再查殺一下病毒和木馬,然後檢視啟動項和服務等,多餘的禁止掉,應該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個分割槽軟體刪掉,任何一種熱分割槽軟體都影響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用管理工具清理一下垃圾檔案,如果不行,最好的方法是,找人重新裝一下系統。

7樓:幹同書但壬

會出現藍屏,一般只有兩種可能:

1、系統有嚴重損壞,感染了惡性木馬或病毒導致。

2、存在硬體故障。

按你所述情況,屬第1種可能性較大。一般只能考慮格式化當前系統,重灌。

8樓:滿元修倫庚

第一,最近是不是更新了什麼軟體?那是軟體和驅動衝突,把那東西解除安裝了第二,病毒造成的硬碟誤導分割槽,殺防毒,或者開機按f8恢復第三,硬體壞了或者有鬆動,用魯大師什麼的測試下硬體第四,我也不知道,重灌系統看看

第五,純手打請採納

9樓:蕭芙老婷

那些英文你最好別跳過,那是系統自檢,就是你不正常關機導致的機器變慢甚至有些功能失常,就讓系統自己啟動起來,不要動它就好了。

電腦開機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

10樓:是你的小田心

電腦開機慢的原因很多

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1、啟動項太多,解決:開啟電腦,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ps:xian86913

2、電腦使用的時間長了(解決:定期的清理電腦灰塵,一般一年一次,使用平凡的半年一次,如果自己清理不好送去電腦公司清理大概三十大洋左右);ps:xian86913

3、電腦中病毒或者垃圾太多。解決:電腦最好裝有類似360的防毒軟體和軟體助手;定期查殺病毒和清理系統垃圾等;ps:xian86913

4、桌面盡量少放檔案,對啟動是很有影響的;ps:xian86913

5、裝了兩個防毒軟體,一台電腦只能安裝乙個防毒軟體;ps:xian86913

6、系統檔案錯誤的話,就用系統自帶的分割槽檢查和整理工具,檢查和整理。進入開始選單》執行》輸入cmd》在命令列裡輸入 「chkdsk d: /b /x」(查需要檢查的盤比如:

d盤),硬碟碎片用系統自帶的就行了,針對壞道,你可以用硬碟壞道測試修復軟體測試確定存在後,修復。

7、關閉系統自帶的 系統更新。 ps:xian86913

11樓:

1、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800m空間。

2、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物理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3g的空間。

3、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高階系統設定》設定(效能)>高階選項卡》更改(虛擬記憶體),將c盤設定為無分頁檔案,然後把d盤設定成系統管理的大小即可,更改後只有按「設定」按鈕才能生效,最後重啟便完成了設定,此檔案預設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大約可為c盤釋放2-4g的空間。

4、刪除自動備份檔案,執行cmd程式(在「開始–>程式–>附件」中),滑鼠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然後,命令列輸入 rd/s/q c:windows.old ,提示確認是否刪除目標資料夾,輸入y然後回車即可。

windows.old為系統的備份檔案,時間越久就越大,超過10g都是很正常的。大約可為c盤釋放3g以上空間。

5、在電腦管家主介面上點選「清理垃圾」,確認相關垃圾型別被勾選後,點選「開始掃瞄」,然後點選「立即清理」,如果有需要確認才能清理的垃圾,會您確認後再進行深度清理,以實現快速、安全地清理掉電腦中的垃圾檔案。

12樓:山水阿銳

1)可能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2)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3)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等是否出現問題,cpu等硬體的溫度是否高,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

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借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14樓:低拋高吸

可能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提示的某碟符)。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瞄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瞄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瞄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乙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win7選按計畫磁碟檢查按鈕)。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台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16樓:「唚噯噠

開機慢有很多原因的,

電腦桌面上不要放太多東西。

然後可能開機啟動項太多,

還有可能是電腦用的時間太長,灰塵太多,

建議你平均半年左右給電腦除除塵。

還有就是平時電腦要定期清理系統垃圾,

遊戲的時候可以用工具箱裡的網速保護切換到【遊戲優先】,然後定期進行電腦體檢。

個人覺得你可以試試。

17樓:

你是不是有強制關機?或者突然停電之類的事情, 因為你的那種情況就是開機自動修復系統 , 你讓他修復一次走完就好了 ,如果修復完,正常關機了,下次開機還會的話你就要去電腦店裡檢查一下分割槽格式有沒有錯誤了 , 希望能夠幫到您!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中了病毒,也可能是電腦裡面的東西存的太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裝系統的時候出了問題呢?在重灌一次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360關閉一些不用的啟動項

2、桌面上不要放太多的檔案及資料夾

3、刪除不用的軟體和外掛程式

4、用360清理一下電腦

5、如以上不行,就重灌系統,一定可以解決!

備註:安裝軟體時盡量不要裝太,夠用就行!

電腦開機速度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21樓:卑鄙的大臭臭

系統用久了不清理系統垃圾,是電腦變卡變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來給電腦清除或者解除安裝不常用系統垃圾,減低電腦執行的負擔。清理方法如下:

2、安裝完成後開啟360安全衛士,選擇電腦清理選項。

3、在電腦清理介面中點選全面清理。

4、等待掃瞄。

5、勾選自己需要清理的專案。

6、勾選完畢後點選一鍵清理。

7、等待清理結束後就完成了。

給電腦清理完系統垃圾以後可以有效的提公升電腦的執行速度。

22樓:三條橋聚星

電腦使用過程中由記憶體,執行,硬體等原因造成的電腦開機及執行緩慢等現象。電腦開機速度慢可能是以下原因。另外,開啟程式慢可能是由於儲存檔案過多或者電腦存在病毒,導致的電腦執行速度變慢,需要對其優化配置。

1.電腦桌面圖示過多。電腦桌面圖示過多會導致開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刪除不必要的圖示,不必要的軟體裝在非系統盤。

2.很多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開機啟動項只保留必備軟體,其他的程式比如qq等都可以禁用。

3.垃圾檔案的干擾。垃圾檔案會讓電腦開機速度減慢。

解決方法:定期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尤其是c盤的整理,或者使用360衛士、電腦管家等防毒軟體清理垃圾。

4.灰塵進入電腦內。導致硬體接觸不良或執行遲鈍,嚴重的可能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台式電腦要定時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或者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以下詳細介紹如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1.按住windows+r鍵,會跳出「執行」對話方塊,輸入msconfig。

2.跳出「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3.去掉不需要的啟動專案。

電腦速度開機速度變慢了。怎麼辦

我也使用windows 7系統,啟動之後不開啟程式,系統只有39個程序 你的系統有72個程序。可能是你的系統安裝了很多程式,在開啟電腦之後會啟動很多程式。解決方法 1.關閉系統啟動時不需要使用的程式 執行msconfig命令,在 開機啟動程式 選項裡鉤去不需要的程式系統啟動程式。只需要保留防毒軟體,...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急急急,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急急急

你的和我的電腦一樣,我的更慘,不能聯網,而且去修理說已經壞了 1 系統不相容 換個系統盤試一下,最好不要乙個公司的2 記憶體故障 把記憶體條拔掉換個插槽活更換記憶體條3 主機板上有還原卡 唄人為強制拆除 儬正確解除安裝4 硬碟分割槽錯誤 修復從新分割槽,c盤最好先格式化這是我的經驗,可能有不足之處,...

電腦開機開不開怎麼辦,電腦開機開不了怎麼辦

可能是短路故障,下面是乙個解決例項。一朋友的電腦壞了,他原本想實現兩台電腦共享上網,準備在其中一台電腦上裝雙網絡卡做主機,但是當在一台電腦裝上第二塊網絡卡後,該電腦就沒反應了。了解情況後,仔細檢視這台電腦,按下電源開關後,電源風扇和cpu風扇很正常,可顯示器沒有影象顯示,電腦也沒有報警聲,把後裝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