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導致電腦開機速度變慢?

2023-02-01 04:50:03 字數 5378 閱讀 2452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啟動項太多可以優化下或者是c盤檔案太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啟動項 c盤垃圾檔案太多。

3樓:普遐思首娟

開機載入的軟體程式太多,系統長時間沒有維護,長時間沒有清理外掛程式,長時間不防毒,硬碟剩餘容量不足,都會導致開機速度慢!

4樓:莫池紅新文

電腦配置低,裝軟體過多開機執行時佔用記憶體,中毒也會這樣,

5樓:苗湘勤愫

電腦中程式過多,拉圾多,啟動項多,載入的越多電腦開機速度都會變慢的。

什麼原因會導致電腦開機速度變慢?

6樓:燕子少兒

電腦的速度為什麼會變慢,要如何解決?你想要的答案都在這!

電腦開機慢,反應慢是是什麼原因導致?

7樓:華碩服務

方法一 快速啟動。

快速啟動預設狀態下就是開啟的,手動開啟方式:

win+x開啟選單選項,點選「電源選項」—「其他電源設定」,左側點選"選擇電源按鈕功能",之後"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向下拉,就可以設定開啟"快速啟動"了哦。

方法二 禁用開機啟動項,善用任務計畫。

啟動項的調整已經整合進了任務管理器,通過ctrl+shift+esc或者直接右鍵點選工作列開啟任務管理器,切換到"啟動"標籤,將不需要的啟動項直接禁用掉,簡單粗暴。

可以使用任務計畫。

直接在搜尋框搜尋並開啟【任務計畫程式】;

開啟之後找到"建立任務",最關鍵的一點是把觸發器設定成開機後的一段時間後,這樣既不用趕開機時的「一窩蜂」,也可以順利執行想要開啟的任務。

方法三 清理電腦桌面。

其實,桌面上的無論是程式圖示,還是檔案的縮圖,載入起來還是費點時間的。哪怕已經有快取thumb檔案存在,也還是讓這個介面清爽一些~試下建個資料夾吧。

另外windows 10的搜尋功能真的很好用!

方法四 解除安裝不需要的硬體。

開機後,先是bios初始化,再是硬體自檢,之後按照設定的順序檢視主引導記錄,之後啟動硬碟,最後才是啟動作業系統。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台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9樓:禕桖瑤

一、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公升級主機板、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更換成質量高的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小值為物理記憶體的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 。

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 六、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一。

相關**看看有沒有你的顯示卡驅程更新程式! 二。用防毒軟體檢測下,是不是中毒了。

三。有可能你的網路問題 四。在玩遊戲的時候不用開太多的qq.

bt等佔網路的程式]

10樓:趣味生活小能手

如何不讓電腦變的越來越慢,做到這兩步就完全解決。

11樓:樹皮降臨

可能的原因有: 1.電腦的啟動程式過多,啟動服務過多,cpu負荷過高 2.

電腦記憶體不足。這個主要是看你c盤的記憶體看是否已經佔滿,建議清理一下快取檔案和垃圾檔案 3.中毒 4.

快取記憶體過低 5.電腦硬體原因。可能老化。

12樓:傾城也傾人呢

電腦開機啟動程式多了,自然開機速度就變慢了。

裝個電腦管家,開啟電腦加速,然後會自動檢測出電腦開機的所有程式,然後把其中沒用的,全部都給禁止了就可以了。

13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借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電腦開機速度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4樓:卑鄙的大臭臭

系統用久了不清理系統垃圾,是電腦變卡變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來給電腦清除或者解除安裝不常用系統垃圾,減低電腦執行的負擔。清理方法如下:

2、安裝完成後開啟360安全衛士,選擇電腦清理選項。

3、在電腦清理介面中點選全面清理。

4、等待掃瞄。

5、勾選自己需要清理的專案。

6、勾選完畢後點選一鍵清理。

7、等待清理結束後就完成了。

給電腦清理完系統垃圾以後可以有效的提公升電腦的執行速度。

15樓:三條橋聚星

電腦使用過程中由記憶體,執行,硬體等原因造成的電腦開機及執行緩慢等現象。電腦開機速度慢可能是以下原因。另外,開啟程式慢可能是由於儲存檔案過多或者電腦存在病毒,導致的電腦執行速度變慢,需要對其優化配置。

1.電腦桌面圖示過多。電腦桌面圖示過多會導致開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刪除不必要的圖示,不必要的軟體裝在非系統盤。

2.很多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解決方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開機啟動項只保留必備軟體,其他的程式比如qq等都可以禁用。

3.垃圾檔案的干擾。垃圾檔案會讓電腦開機速度減慢。

4.灰塵進入電腦內。導致硬體接觸不良或執行遲鈍,嚴重的可能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台式電腦要定時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或者找筆記本維修員清理。

以下詳細介紹如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1.按住windows+r鍵,會跳出「執行」對話方塊,輸入msconfig。

2.跳出「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3.去掉不需要的啟動專案。

16樓:陳川川

電腦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會出現開機速度慢,引導程式慢等情況,大多因為系統垃圾過多,啟動載入過多造成的。

解決方法:1、用電腦管家之類的系統垃圾清理軟體,介面中選擇「電腦加速」,再選擇「立即優化」。

2、電腦開機慢,可能是開機啟動載入項太多,將不常用的軟體設成開機不啟動。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msconfig。

3、開啟系統配置對話方塊選擇「啟動」選項卡,啟動專案中打對勾的是電腦開機需要載入的專案,把沒必要啟動的專案取消,使開機速度加快。

4、設定好必要的啟動專案之後點選確定,彈出乙個視窗選擇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5、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的圖示,圖示過多也是佔用開機時間的主要原因之一,建議把不必要的圖示刪除,不必要的軟體裝在非系統盤。

17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使用電腦久了,遇到常見的問題也就多了,電腦開機速慢 是現在比較常見的問題,有什麼好的方法來解決電腦開機慢的原因,那麼安裝系統下面的教程來告訴大家,解決你們現在的問題。

1:我們先來最簡單的;某些解除安裝軟體或者垃圾檔案讓電腦開機的時候載入負重,導致開機速度減慢;所以我們定期磁碟碎片清理是有利於加快開機的速度。

進入計算機,右鍵要清理的硬碟,出現選單欄點選「屬性」;

彈出的對話方塊,點選「磁碟清理」。

彈窗磁碟清理的選項框,選擇你要清理的選項,點選「確定」,自動開始磁碟清理。

2:計算機的啟動都是從c盤進行啟動,軟體或者程式過多就會導致開機速度慢;所以計算機桌面不要放過多垃圾檔案和程式,軟體最好不要裝在c盤;很多朋友的桌面,不是圖示多就是快捷方式,造成計算機每次開機都要載入一遍,,如果c盤的軟體過多,記憶體空間變小了開機自然就變慢。

3:電腦使用時間長了,沒有定期去清理機箱內部的灰塵,導致硬體這些讓灰塵加速老化,讓硬體執行遲鈍緩慢;不及時清理散熱風扇造成主機板溫度過高甚至卡死,就容易損壞電腦,一些硬體接觸不良可能無法正常開機;因此要定期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台式電腦最為主要。不會的可以拿到電腦維修店讓專業人員幫你清理。

4: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些,有利於電腦開機加快。虛擬記憶體設定成較大空間有利於程式的執行,所以記憶體的空間大了,程式執行就快了。

右鍵計算機點選「屬性」;

左側選擇項找到「高階系統設定,」彈出系統屬性切換到「高階」,在效能選項點選「設定」。

效能選項對話方塊的「高階」選項,在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然後進行虛擬記憶體選定自定義大小,輸入符合容量要求內均可,不宜過大。

電腦開機慢是怎麼回事的教程就到這裡,感謝大家對小白系統重灌軟體的支援。

18樓:靳葉運碧萱

首先看下你在搬家之前做了什麼安裝操作~!

比如說安裝了什麼程式~!在開始選單執行處輸入msconfig在啟動的那個目錄下看下有沒其他什麼的啟動程式~!

一般只留個輸入法和防毒就行了~!

其他面前的勾都去掉~!

還有就是看下你的記憶體會不會在搬家過程中有鬆動~!

因為記憶體的接觸不良也會導致藍屏~!

你可以我的電腦右鍵--屬性。

看下記憶體是否還是你機器裡面所帶的記憶體容量~!

導致電腦執行速度變慢的原因是什麼

1 在開機時載入太多程式 2 桌面上開啟桌布 3 沒有定期清理硬磁碟和重組硬磁碟 4 刪除常駐程式 5 桌面上不要擺放桌布和關閉activedesktop6 刪除一些不必要的字型 7 定期重組硬磁碟 8 設定虛擬記憶體 9 更改開機時的設定 10 徹底刪除程式 望採納謝謝 對c盤來一防毒,沒裝優化軟...

電腦速度變慢,電腦執行速度慢的原因是什麼?

1.電腦變慢不一定就是病毒。刀會越用越鈍,電腦會越用越慢。刀鈍了可以磨,電腦慢了可以重灌。2.檢查一下電腦的啟動時載入的程式又不需要的可以禁用掉 可以用安全衛士360中的管理應用軟體來做 3.檢查一下電腦中的服務,把不需要的非系統預設的服務停止。也可以用安全衛士360中的管理應用軟體來做 4.電腦的...

電腦開機黑屏是什麼原因?

電腦突然出現 你的電腦遇到問題需要重新啟動。我們只收集某些錯誤資訊,然後為你重新啟動。出現這個情況基本是有4個主要的情況導致的 1 電腦誤刪除或者是破壞了系統檔案。那麼需要重新安裝系統。2 可能是安裝的軟體或者是外掛程式跟系統相容性衝突導致的。可以強制關機3次,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會出現恢復介面 選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