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怎樣才是乙個好老師?怎樣做一名好老師?

2023-05-14 04:25:03 字數 2323 閱讀 3256

1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 學生 家長 都能擺平的老師。

2樓:網友

首先要有責任心,不能讓那些不愛學習的孩子放任自流。他們會覺得沒人管他們,因而更加變本加厲的擾亂課堂,孩子心理上其實希望老師重視他,如果老師每天都很關注他的學習進度,他嘴上可能說煩,其實你每天都能發現他的進步。

作為老師還應該了解現在青少年的心理狀態,現在的孩子都很叛逆,盡量了解哪些孩子的性格脾氣,因人施教。

可能這樣做會辛苦一些,但是得到了孩子的肯定我想這是每個老師最大的安慰。

感覺呢,如果您是一位老師,能問出這樣的問題,首先你在心理上就已經是一位負責人,為孩子著想的老師了。

我是乙個大學生,說的這些僅代表學生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3樓:狼仔

先看看你的學生吧。

4樓:雪糕風暴

對你有良好正面的影響,這個影響長達十年、二十年、或者終身受益。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良好的品德,有好的教育方式,(對不同的學生有不同方式方法,對現在的教學有新的認識);所謂教書還要育人,作為教師這是永遠不變的根本;而現在有許多老師,喜歡學習較好的學生,歧視學習較差的學生;或因經濟利益的原因對學生分好噁,這樣的老師能是乙個好老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多的價錢高的。

7樓:terran皇朝

跟學生做朋友,關心學生。

怎樣做一名好老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

廣大教師要始終同黨和人民站在一起。要用好課堂講壇,用好校園陣地,用自己的行動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自己的學識、閱歷、經驗點燃學生對真善美的嚮往。

二、做好老師,要有道德情操:

好老師應該取法乎上、見賢思齊,不斷提高道德修養,提公升人格品質,並把正確的道德觀傳授給學生。

三、做好老師,要有紮實學識:

紮實的知識功底、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科學的教學方法是老師的基本素質,其中知識是根本基礎。好老師還應該是智慧型的老師,能夠在各個方面給學生以幫助和指導。

四、做好老師,要有仁愛之心:

愛是教育的靈魂。好老師要用愛培育愛、激發愛、傳播愛,通過真情、真心、真誠拉近同學生的距離,滋潤學生心田。好老師應該把自己的溫暖和情感傾注到每乙個學生身上,用欣賞增強學生的信心,用信任樹立學生的自尊,讓每乙個學生都健康成長,都享受成功的喜悅。

9樓:網友

愛崗敬業,自我提高。

我喜歡教師這個職業,所以我從不懈怠。在完成了鑽研教材之餘,也不忘記自我提公升。同時我也知道沒有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的精神,就不可能成為一名好教師,也絕不可能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創造業績,作出貢獻。

因為我一直想要做一名新時代的好教師,更要做一名學習型的教師,這是個與時俱進的規劃。要培養造就新一代有素質、有文化、有能力、道德情操高尚的建設者,作為教師就要不斷學習新的教育理念、新的教育教學方法,做好讀書筆記,記錄學習心得感悟,用以指導實踐。關愛學生,一視同仁。

關愛學生是教師必須具備的美德,也是教師的天職。關愛比淵博的知識更重要。得到教師的關愛,是每個學生最起碼的心理需求,關愛對學生來說是一種鞭策和激勵,對學生的成長和進步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怎樣當好一名好老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做好老師,要有理想信念。老師肩負著培養下一代的重要責任。正確理想信念是教書育人、播種未來的指路明燈。好老師心中要有國家和民族,要明確意識到肩負的國家使命和社會責任。

第二,做好老師,要正確對待學生的意見。師生之間保持一種人格上的平等。

第三,做好老師,要有道德情操。老師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條件。

第四,做好老師,必須樹立平等對待觀。教師應服務於全面,對每乙個學生的思想品質,學習成績以及身體素質都要悉心關照,服務周到,促使其全面發展。

怎樣做才是合格的姐姐,怎樣做才是乙個合格的姐姐?

1.做好榜樣 一般在乙個家庭中,兩個孩子的家庭地位是平等的。作為姐姐,你的行為可能會成為弟弟妹妹效仿的模板,所以在弟弟妹妹面前,盡量做好的榜樣,如尊敬師長,勤快孝順,追求上進,有遠大的目標和理想。這樣,你的正能量會通過你的實際行為傳遞給弟弟妹妹。2.保持家庭地位平等 平時要放低姿態,不要總以姐姐的身...

怎樣才能當好一名老師?怎樣才能當乙個好老師?

呵呵!其實我在實習是也遇到和你同樣的問題,精心準備的一堂課,滿心歡喜的上了臺,可是面對著學生一下子大腦一片空白。說話也語無倫次,驢唇對不上馬嘴 面子丟大發!但是你要給自己充分的信心,告訴自己 你還年輕。多請老教師聽聽你的課,能做到 不恥下問 回頭再多花時間聽聽同行的同一課,也就是多花些時間 你馬上就...

怎樣做好老公,怎樣做乙個好老公?

三從四德 是過去的老教條了 作為乙個好老公 一定要學會忍讓你的愛人,珍惜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天不要因為小事大動干戈,最後就是 記得挺得住外面的 就這幾個小要求 說著容易 做著還真不容易 呵呵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怎樣做乙個好老公?在成為老公之前,男人得明白這些道理 你可以掙錢少但不能偷懶 怕老婆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