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事件原因,追尾有什麼影響

2023-05-14 04:20:02 字數 5302 閱讀 3790

1樓:浦珈藍利

7月23日晚,杭深線d301次列車與d3115次列車發生追尾、脫軌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學教授王夢恕表示,發生此類事故令人感到意外,司機失誤可能是事故原因之一。

王夢恕表示,在正常行駛過程中,如果前方有車停下來,自動閉塞系統裝置會通過訊號提示後面的車。「自動閉塞裝置要求6公里以內,沒車的時候才可以開行,距離前車4公里內就亮黃燈,提示減速,距離2公里時會顯示紅燈,提示要停車。」

王夢恕表示,動車緊急情況下自動制動系統現在還沒有實現,行駛主要依靠人工進行。司機的判斷和操作是動車行駛中至關重要的因素。

京滬高鐵有一次事故是開到杭州停下來了,當時的問題就是司機操作不夠熟練,速度達不到300(公里/小時),只能到130,所以調亂了,停下來換車頭。」但他同時指出,杭深線開通已有很長時間,司機理應比較熟練。

王夢恕表示,一般來說,動車司機的培訓體系非常嚴格,鐵道部設立了30多個職業技術學院,高中或中專畢業的學生經過專業培訓後需要在副司機崗位上工作滿一年才能做正司機。列車行駛中,兩個司機協同工作,其中副司機專門負責看訊號。

按規定有情況需要互相答疑,相互提醒。」王夢恕同時指出,目前軌道駕駛專業人才非常緊缺,司機疲勞行駛偶有發生。

現在他們沒天沒夜地開,有時候無法保證休息。」王夢恕稱,以前鐵路方面設有專門的司機公寓,司機要在規定時間內睡覺,吃飯。但隨著鐵路後勤系統的市場化,這些規定逐漸消失。

很多司機反映休息不好。我們也反映過很多次,但是沒人管。」

據中廣***,駕駛d301次動車組的福州機務段動車司機潘一恆在此次事故中死亡,發生險情時他曾採取緊急制動措施。此次事故遇難之前,潘一恆安全駕駛動車238262公里,從事機車乘務工作18年,從未發生任何行車事故。■

2樓:文庫361度

,「7·23」動車事故是由於溫州南站訊號裝置在設計上存在嚴重缺陷,遭雷擊發生故障後,導致本應顯示為紅燈的區間訊號機錯誤顯示為綠燈。

安路生當天在溫州召開的***「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全體會議上說,存在設計缺陷的訊號裝置由北京一家研究設計院設計,2023年9月28日投入使用。

他在分析鐵路部門的問題時說,在雷擊造成溫州南站訊號裝置故障後,電務值班人員沒有意識到訊號可能錯誤顯示,安全意識敏感性不強;溫州南站值班人員對新裝置關鍵部位效能不了解,沒能及時有效發現和處置裝置問題,暴露出鐵路部門對職工的教育培訓不到位。

安路生還說,事故反映出現場作業控制不力,溫州南站電務值班人員未按有關規定進行故障處理,沒能有效防止事故的發生;事故反映出的裝置質量、人員素質、現場控制等問題,說明鐵路部門的安全基礎還比較薄弱,這些問題反映出鐵路部門的安全管理不到位。

3樓:龍真真真

訊號系統和排程系統出了問題,打雷停電只是間接原因,不是根本原因。

追尾有什麼影響

4樓:呼和浩特律師劉昶

法律分析:根據車輛被追尾的嚴重程度,可分為三種情況:

一、車輛發生輕微追尾事故;此時最多只是後保險槓等部分受損,修復後對車輛日後的使用不會造成絲毫影響。、

二、車輛發生較為嚴重的追尾;此時就會對車輛整體的平順性造成影響。在這種情況下,即使將車修復也不如原來好用了,開車時會感覺方向盤發沉,行駛的穩定性也會大不如前,會降低行駛安全性。

三、車輛發生嚴重的追尾;如果車輛嚴重追尾引起車身,車架變形,後期使用車輛會一身的毛病。比如吃胎、方向跑偏、車身發抖等等。

自己車尾的被撞損失,則由後車賠付。而最後一輛撞上前車造成的損失,主要涉及兩塊。一是撞前車的損失,由保險公司依據「第三者責任險」賠付,車頭損失,同樣要看情況分別處理。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追尾事故的原因分析 什麼原因造成追尾

5樓:神判

追尾事故的原因分析

一、超速行駛;

十起事故九次快,十次追尾十次快!追尾事故大部分都是行車過快,致使反應不及時造成的。

二、不按規定停車;

高速路上行車速度過快,如果前方車輛突然剎車或者停車,都有可能致使後方司機反應不及時,造成追尾事故的發生。

三、司機狀況不佳(疲勞駕駛、酒後駕車、帶情緒駕車),造成反應遲鈍;

此類事故的發生是司機主觀狀況引起的,完全可控!請司機朋友們為了安全著想,一定不要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在情緒不好的情況下,也請一定不要上高速行車!

四、隨意變道;

如果遇到此類情況,一定要記住:寧繞百里遠,別搶一步險。高速路上的事故,真心沒有小事故!

追尾事故的原因分析。

五、同車道與前方車輛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高速公路上有斑馬線(這不是行人路!)用來提醒過往車輛,要與前車保持相對安全的車距。只有保持足夠長的跟車距離,保證道路上的情況可以更早的發現,才能給自己留出更多的預判和操作的時間。

六、隨意及違法超車;

還是那句話,請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隨意超車!尤其是不要在應急車道超車!首先這屬於違法行為!

其次應急車道中會有很多故障車停留在此,而且經常會遺落一些工具、輪胎、廢舊物品等等,極易發生危險。

七、超載行車;

車輛超載時,載質量增大,慣性加大,制動距離加長。如果嚴重超載,則會因輪胎負荷過重、變形過大而引起爆胎、突然偏駛、制動失靈、翻車等事故。另外,超載還會影響車輛的轉向效能,易因轉向失控而導致事故。

八、車輛制動效能不符合要求。

這個是車子本身的問題,所以定期車檢非常重要。

1、 提前預知路況,雨雪天氣做到減速慢行。

2、 盡可能的拉開車距,保持最低安全距離,夜間開車,尤其重要。

3、 踩剎車的兩個小技巧,一種是先踩一下,給後方的車乙個制動訊號,然後再踩死剎車。另一種是先踩死剎車,再鬆一下,給後方的車留點空間。

4、 開車一定要專心,切不可三心二意,進入車輛密集區,關掉音響,停止閒聊!

5、 開車過程中不能僅僅盯前方的一輛車,盡可能的注意前方兩到三輛車,做到制動的提前預知。

6、 盡量不跟在計程車,公交車,大貨車車後!

7、 充分了解自己的車況,定期檢查剎車尾燈,做到車人合一,減少急剎車,避免突然變線。

什麼是追尾

6樓:匿名使用者

追尾,顧名思義就是後面的車撞了前面的車的尾部。也就是說,一條路上面前後行駛著幾輛車。如果每輛車都能夠按照交通規則行駛,就不會造成追尾事故。

前面的車忽然減速,後面的車沒有注意到,可能發生追尾。

前面的車,忽然變道,也可能讓後面的車追尾。

後面的車忽然加速行駛,也能夠追尾。

7樓:桂麗霞律師

追尾事故通常是指兩車之間未能保持一定的車距,由於後面一車突然加速或者前面的車子突然減速造成的兩車接觸、撞擊所導致的交通事故。

追尾一般是後車全責。

1、根據交通法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2、交通法同時規定,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因此,追尾事故交警一般都會判定後車負事故全部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提問愛你是什麼意思。

回答愛你是喜歡你的意思,主語不詳,表達主語對賓語的一種海枯石爛,情深似海的感情。其實「我愛你」是最能表達愛的一種方式,但是有些人重視更簡潔,通常會說「愛你」,是重要的溝通方式。它大致相當於某人的文字與他們說話的方式。

發簡訊時,他們的單詞選擇會更經濟,並使用更多的縮寫。所以更多的人可能會表達乙個縮寫的「愛你」,因為他們認為這是一種反思性的信念,並且他們故意降低表達它的標準。

愛乙個人,就是在乎他,希望他快樂,他的喜怒哀樂同時也牽動著我的情緒,但是我只要他幸福就好。如果你愛乙個人只是為了要他愛你,那你曲解的愛情的含義。

如果他離開你,可以過的更快樂的話,那麼你應該很開心不是嗎?你的成全可能會讓彼此都輕鬆很多,朋友,何必計較那麼多,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不公平的事啊。緣是天定,份在人為,可能你們不適合在一起吧。

把那份愛深埋在心底吧,只要默默的為他祝福,總有一天你也會得到上帝的祝福。

提問愛桂麗霞可以嗎把你手機號給我讓我愛你。

回答請注意您的言辭,網路並非法外之地,您的行為很可能構成騷擾,我會對您接下來的所有言行舉止記錄,必要的時候我可以報警處理,請您自重!!!

8樓:abc保險網

一般是追尾者全責,兩車的維修費用都由追尾者所承保的保險公司賠償,被追尾者只有乙個交強險的無責賠嘗。這無責的賠償是由追尾者所承保的保險公司代賠。座位險只是賠車輛座位上的人員**的。

按照我國道路交通法規規定,追尾,無論前車是因為什麼原因,只要追尾就是後車全責。後車只能報保險,然後由保險公司給前車拍照並定損,然後按照定損**付給前車修車費用,然後一般來說,後車也要給前車一定的補償金。這個補償金保險公司是不給報銷的。

然後,後車也要去修車,保險公司再給後車定損,然後給後車報銷修車的費用。1、保留現場認清責任通常在城市道路的追尾事故,基本上承擔責任的都是後面的追尾車輛。加上現在提倡事故的快速解決,為了不給交通添堵應盡快將車輛撤離,但這並不意味著作為追尾一方的你就要立刻「清掃戰場」,並乖乖地承擔責任,正確的做法是暫時保留現場,並下車與前車司機進行如下確認:

前車的剎車燈是否有效(尤其是晚上);前車駕駛員是否有酒後行駕嫌疑;如果是計程車,他是否在禁止停車路段緊急停車。如果前車確實有這些情況的話,那作為追尾一方的你,肩上的責任可就減輕很多了。當然,如果並沒有這些問題的話,那事故責任則相當明確,盡快報交警和保險公司,快速解決事故。

2、注意防止二次事故常能看到這樣的場景:兩輛車發生擦碰或追尾,事故並不嚴重,但當事者卻沒有將車輛移走的意思。兩邊的車輛呼嘯而過,當事人卻大搖大擺站在馬路**「講數」,絲毫沒有意識到潛在的危險。

其實,這不僅不利於公共運輸,更是對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在這種情況下,正確的做法是,車主第一時間將事故車輛的位置用粉筆在地上做標記,然後迅速將車輛靠邊。開啟車輛的應急雙閃燈並盡可能遠地在車輛後方,擺放反光三角板或反光筒,等待交警處理。

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為了保險起見,包括車上人員在內的所有人還應該撤離公路,在防護欄外等候。

汽車被追尾了,維修好後會影響車效能麼

翼子板前槓 全部都屬於外殼 不會影響整車效能 因為發動機變速箱懸掛都在大樑上 只要鈑金做好了 和新車是一樣的 車也不算事故車 注意檢查一下剎車,別的沒什麼大問題 車被追尾,修好後對車有影響嗎 這個看損傷程度,小事故的話影響不大,修復好就沒事了,要是大樑損傷就麻煩一些 不觸及大樑的問題一般來說修好了問...

小車被追尾維修,對以後影響大不大

賣車的時候會貶值,後面的車身剛性會減弱,底盤估計也變形敲回來,建議修好賣車或者換車 還有就是開車的時候心裡不舒服,個人意見 駕駛操控性不會有很大的影響,但是,車子的壽命 密封性可能要縮水了。汽車的內 鋼部件都是做過防容 鏽蝕處理過的,可以確保車輛在使用壽命內,不鏽蝕。凡是鈑金 整形 電氣焊焊接過,都...

騎哈羅單車被車追尾了,是對方全責,哈羅單車有保險,會陪嗎

如果你騎哈羅單車被汽車撞了。那麼責任全是汽車的,你根本不需要走保險,哈囉單車也不用走保險。自行車保險公司賠不賠 這個問題問得好。朋友借我的車把人給撞傷了,保險公司賠不賠?你朋友是有沒有駕駛證,車有沒有買保險?如果證件都齊全,保險公司是理賠的。自行車保險公司賠不賠 這個問題問得好。朋友借我的車把人給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