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不能開機 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2023-06-25 14:30:02 字數 5568 閱讀 9972

1樓:匿名使用者

若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

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本可以認定是電源部分故障。

檢查:電源線和插座是否有電、主機板電源插頭是否連好,ups是否正常供電,再確認電源是否有故障,最簡單的就是替換法,但一般使用者家中不可能備有電源等備件,這時可以嘗試使用下面的方法(注意:要慎重):

先把硬碟,cpu風扇,或者cdrom連好,然後把atx主機板電源插頭用一根導線連線兩個插腳(把插頭的一側突起對著自己,上層插腳從左數第4個和下層插腳從右數第3個,方向一定要正確),然後把atx電源的開關開啟,如果電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正常,否則電源損壞。

如果電源沒問題直接短接主機板上電源開關的跳線,如果正常,說明機箱面板的電源開關損壞。

2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比較常見的是因為連線電腦方面的電源,出現了供電異常或接觸不良等問題,才會導致在電腦開啟的時候不能夠正常開機。2、有些情況是因為電腦的記憶體過滿,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也會有這種情況的出現。3、還有的是因為電腦可能已經中了病毒,在開機的時候一般都會出現藍屏,所以就不能夠正常的執行和開機。

x000b__x0001_建議解決方式:1、首先需要先檢查一下連線電腦方面的電源,是否出現了接觸不良,如果出現了接觸不良,只需要重新插入即可,但如果是因為電源線出現了損壞,需要將電源斷掉之後對電源線進行更換,就能夠使電腦重新開機。2、還需要檢查一下是否是因為記憶體過滿導致的,系統不能正常執行,如果是這種情況,需要找專業的人員來對電腦重新裝系統,裝完系統之後重新啟動,才能夠使電腦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3、有時候可能在使用過程當中,點選了不安全的鏈結,導致電腦中毒,這種情況是需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對電腦進行操作,才能夠使電腦恢復正常。

3樓:竸機械師

一、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源裝置器不能通電,導致電腦沒電不能開機。

二、還有可能就是電腦其他硬體方面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腦不能開機正常使用。硬體方面問題有:cpu、記憶體條 主機板、顯示卡等。

1、記憶體條壞了還比較好,直接更換記憶體條在重新開機即可。

2、cpu:看是不是板載的,如果不是就可以直接更換cpu,如果是的話就是需要連線整個主機板乙個更換了。

3、主機板:主機板壞了要進行檢測看看是什麼電容或者是電路之類的話了,這個需要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4、顯示卡:如果是直接焊接在主機板的,那麼就是需要維修或者更換主機板。如果可以拆卸的就是可以直接更換主機板。

以上主要的配件建議到電腦售後網點,或者是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測**出現了問題,導致不能正開機。

4樓:omas魔都

(1)華碩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自動關機最主要的原因是:就是你的cpu風扇卡死(比如灰塵太多)或者風扇損壞,或者散熱器脫落了,造成cpu不能降溫,主機板檢測到溫度過高,當達到主機板的警告溫度,啟動主機板的自我保護電路就切斷電源,這樣自然就關機了。

2)一般遇上這樣的問題,只要開啟筆記本的後蓋,清理cpu風扇上面的灰塵,如果損壞,更換cpu風扇,重新安裝好即可。

5樓:戶外垂釣崔哥

你好,電腦突然斷電導致關機,首先就是資料丟失造成的,建議一鍵還原處理,或者重新安裝程式。

6樓:ccc菜辣椒

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1、電腦開不了機或者黑屏大部分是記憶體條的問題,將主機拔掉電源線卸下來,然後去掉螺絲將主機蓋拆開。

2、接下來需要把顯示卡拆下來。

3、就可以看見主機的記憶體條了,小心得將它取下來,用橡皮擦或者乾淨的紙巾擦拭掉表面的灰塵。

4、清潔完畢將記憶體再裝回主機裡,然後將電池重新拆卸再安裝一遍,完成上述步驟後,將主機重新裝好,接上電源重新開機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不能開機,看看電腦有沒有聲音電腦風扇轉不轉,電腦風扇會轉,那麼就是電腦顯示卡燒了,估計要更換主機板。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可能是充電器出了問題,或者充電介面有問題,拿去修一下吧。

9樓:網友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的!我看了你的電腦應該是膝上型電腦硬體損壞了吧!肯定不是軟體問題!開不了機你想重啟做系統都不能了!就只能去專業店維修了!你試試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池電源供電出了故障,拿去維修一下,也可借別人的電池電源試一下看能不能開機。

11樓:鋒哥創業筆記

電腦不能開機的問題有很多種,首先你要確定通不通電了,按開機鍵按了風扇有沒有在轉?

12樓:腫臉說機

電腦不開機解決辦法。

為什麼電腦不能開機

13樓:

呵呵,你這問題太籠統了,最好描述下你遇到的問題,這樣方便找到解決辦法。下面列舉一些我遇到的常見的導致開機失敗的情況供你選擇參考。

1.登錄檔在上次被錯誤修改,導致系統缺失關鍵項。解決辦法:重灌系統;

2.上次使用中沒有使用電池,導致電池管理的預設關閉。解決辦法:先連線交流電,啟動系統後,安裝電池即可;

3.開機鍵壞了或者灰塵等雜物阻塞。解決辦法:拆開檢測具體原因,這可能需要到售後,若更換大概20元;

4.上次進行過某些系統清理軟體的使用,或者自己無意中刪除了c盤下的未知具體用途的檔案,損壞電腦系統。解決辦法:重灌;

5.使用360等管理軟體把必須開啟的系統服務程序關閉禁止開機啟動導致。解決辦法:

鑑於你的情況,推薦重灌,或者在開機失敗時,選擇恢復操作(可能性不是很大,我們的大多數系統都是ghost的);

已上是比較常見的可能情況,有問題再問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額,能說的具體一點麼?比如有沒有聲音發出來?還有,插頭插上了沒有?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

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突然打不開了,但是按開機鍵4次,又能開機,如果你指的開不了是按了開機鍵電腦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最有可能是機箱的電源開機按鍵可能存在接觸不好,當然也可能是跳線和主機板的插針接觸有問題。

建議先檢查這兩個地方。

排除了這兩個地方的問題,那麼還有可能是主機板和主機電源有故障,先用拔插電源排線的辦法試試是否接觸不良,再用更換電源來排除是否是電源故障,如果都沒問題,那最有可能是主機板了。

當然比較有可能的原因,還有一些其他原因也會造成無法開機。

如果你說的是開機顯示器有顯示,出現了字幕提示,那就要根據提示內容來判斷了。

17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電腦開不了機,有兩種可能性,第一就是電源接觸不良所引起的,另一種就是硬碟出現故障。因為電腦系啟都是從硬碟上讀取相關的資料來進行開機的。

18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不能開機,我感覺你的硬碟應該出現這種問題,重做系統就好了。

19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1、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2、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3、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20樓:du大團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zhidao,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轉殖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是記憶體條問題,去維修吧,筆記本自己不好拆。

22樓:鹿暮

開啟機箱拔插一下記憶體條試試看。

23樓:萌月鬥士

樓主可以找個專家看看,或者搬到電腦城去維修!

24樓:船帆煇

電腦打不開機:6大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在這。

出現此類問題,應先檢查主機板跳線處介面是否安插正確,如果實在拿不準就全部拔掉,用金屬物短接「power」的兩根針腳,如果能夠正常開機,那麼首先排除的就是核心硬體的問題。

主機板跳線的安裝一直困擾著很多diy使用者,很多細小的跳線非常嘈雜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裝錯,而目前市售主機板產品的跳線針腳下方都標註了安裝標識,對照英文相應插入即可解決問題。

提問這是什麼情況。

如果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

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求解,台式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到底是沒有開機,還是能開機但是顯示器不亮呢。那是兩種情況,就是說如果根本開不了機,硬碟燈 電源指示燈都不亮的情況下,那麼這種情況一般就兩個原因,乙個是電源,另乙個就是主機板啦,當然電源線不能有問題且和插線板接觸良好。如果可以開機,也就是說裡面的風扇都在轉動,但是顯示器沒有顯示,那麼這個時候故障範圍就...

電腦不能開機

應該是系統沒認出磁碟,可能是在bios裡面的啟動選項裡磁碟的設定出了問題,或者是分割槽表出了問題。一 如果是bios裡的問題,在開機時不斷按del鍵,知道出現藍色的螢幕 好像一般都是吧 進入裡面的啟動選項,一般是boot option。把第一啟動改成你的硬碟。然後按f10儲存退出。二 用工具盤檢測下...

不能開機了?為什麼不能開機?

導致電腦系統檔案丟失的原因有不少,硬碟故障,非正常關機,電腦系統故障,誤刪操作等都會導致電腦系統檔案的丟失,出現電腦系統檔案丟失該怎麼辦呢,下面就告訴大家出現電腦檔案丟失問題的解決方法。電腦系統檔案丟失怎麼辦。1 如果是突然斷電導致的檔案丟失,可以重啟電腦嘗試解決問題。2 可以選擇開機進入安全模式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