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有什麼指標,高血脂主要看哪個指標

2023-05-13 22:45:02 字數 3789 閱讀 9763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些指標公升高就是混合型高脂血症,也不能說是什麼嚴重的病。同時各項指標也不算太高,暫時不要過於擔心。主要從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飲食,盡量不要吃高脂肪高熱量的東西,多吃蔬菜類,另外要注意堅持鍛鍊,通過飲食運動的調整一般可以控制血脂。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新稀寶海豹油卻與我們平常所攝入的食用油不一樣,因為它的最大功效就是分解人體膽固醇,**高血壓。在降三高方面有顯著效果,還可以促進嬰幼兒智力開發和智商提高,增高記憶力,預防和**老年痴呆症。點選左上方◆體恆健◆了解更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的患者平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適當增加些運動量,保持合理體重,如果高的明顯可以用藥物控制。平時的生活中注意放輕鬆,少熬夜,多喝水,多運動。

高血脂主要看哪個指標

3樓:健康宣傳家

高血脂的控制範圍和指標。

什麼是血脂高?

4樓:網路小達人

血脂高主要是指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公升高。出現血脂高,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增加,使動脈管壁出現硬化,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所以要引起重視。首先,要控制飲食,少吃油膩的食品,避免暴飲暴食,清淡飲食,多吃富含維生素、纖維素的食品,如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另外,就是要加強運動,運動是降低血脂的有效方法,要長期堅持。如果血脂水平過高,在飲食運動的基礎上可以適當應用降脂藥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也稱為高脂血症。就是指抽血化驗血中甘油三酯,或者膽固醇比較高。正常甘油三酯不能超過1.

7毫摩爾每公升,總膽固醇不能超過毫摩爾每公升,高密度脂蛋白低於毫摩爾每公升上述三個數值,只要是超出了這個範圍,就屬於高脂血症,高脂血症的患者可以表現為頭暈、嗜睡、精神不振等。

6樓:蛋花湯

高血脂是高脂血症的通俗稱法。高脂血症是指各種原因導致的血清中膽固醇或甘油三酯水平公升高的一類疾病。由於血清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是疏水分子,也就是說它們不能溶於水中,所以它們不能直接在血液中被轉運,必須與血液中的蛋白質和其他類脂,如磷脂一起組合成親水性的球狀巨分子複合物——脂蛋白(主要是由膽固醇、甘油三酯、磷脂和蛋白質組成),使它們能夠完全溶於血液中以便於在體內轉運。

所以血清中膽固醇或甘油三酯水平公升高往往是表現為血清中某一類和某幾類脂蛋白水平公升高,嚴格來說,高脂血症應該稱為高脂蛋白血症。

7樓:淘金勝手

醫學術語一般叫做高脂血症,是指血清中所含脂質的總稱,在體檢當中會說的血脂包括血脂四項,一般是甘油三酯,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以及低密度脂蛋白,每乙個血脂成分,它有它的正常參考值,如果高於參考值,就可以認為這是高血脂或者是高脂血症。

總膽固醇一般來講會建議在以下,如果有糖尿病或高血壓,或冠心病的危險因素,這個時候就要控制在以下,甚至更低,甘油三酯一般建議控制在1.

7以下,超過有一些人如果血脂過高,可能會導致胰腺疾病的發生。如果是低密度脂蛋白,一般因為是不太好的脂質,建議控制在2.

6甚至更低,而對於高密度脂蛋白,希望能夠更高,一般不同男性或女性,建議在或者以上。

8樓:興韶

高血脂是指血漿中膽固醇和(或)甘油三酯的水平公升高多數無典型症狀,多在體檢或有併發症時發現飲酒、吸菸、超重、肥胖及糖尿病人群易發經生活方式改變及藥物**。

9樓:來自石柱觀輕飄飄的百香果

高血脂主要是指血漿種的膽固醇或者甘油三酯的水平公升高,也可能會是兩者一起公升高,高血脂一般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大多數通過體檢或者長期高血脂的影響下併發症發現的߅一般在飲酒,肥胖,吸菸,超重,糖尿病人群上易發,平時生活種一定要加以控制,最好有條件可以補充下nmn。【艾沐茵12000】就是很不錯,nmn的其中乙個作用就可以幫助改善三高問題,提高身體代謝。

10樓:群眾利益

血脂高指的是血漿中的脂質成分公升高。高血脂可引起一些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就是血液中的油脂比較多。過多或容易引起血栓。所以有了高血脂要進行飲食調控和身體鍛鍊。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過高,可直接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疾病,如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

13樓:惠春楣

血脂輕度公升高,一般患者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

血脂明顯公升高者,可以出現頭暈、頭脹、頭痛、胸悶、乏力、心悸等非特異性症狀。血脂公升高常伴有高血壓病、糖尿病、肥胖以及動脈粥樣硬化等,大多為伴發的疾病的症狀表現。

高血脂的指標是什麼

14樓:使用者名稱用

高血脂一般是指高脂血症,該病的三項指標值分別為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

04mmol/l,滿足上述一項或超過一項則可以診斷。但高脂血症的型別有四種,不同型別的疾病三項指標的情況也不同。

1、高膽固醇血症。

該型別的患者一般表現為總膽固醇增高,甘油三酯及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正常。

2、高甘油三酯血症。

該型別患者表現為甘油三酯增高,其他兩項結果正常。

3、混合型高脂血症。

該型別患者的總膽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增高,但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正常。

4、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血症。

該患者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其他兩項結果正常。

除此之外,如果患者的總膽固醇大於等於但是不超過,低密度脂蛋白大於等於3.

37mmol/l不超過,則提示邊緣公升高,雖然不能診斷為高脂血症,但提示需要加強鍛鍊,控制血脂。

什麼是血脂高

15樓:清寧時光

醫學術語一般叫做高脂血症,是指血清中所含脂質的總稱,在體檢當中會說的血脂包括血脂四項,一般是甘油三酯,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以及低密度脂蛋白,每乙個血脂成分,它有它的正常參考值,如果高於參考值,就可以認為這是高血脂或者是高脂血症。

總膽固醇一般來講會建議在以下,如果有糖尿病。

或高血壓,或冠心病的危險因素,這個時候就要控制在以下,甚至更低,甘油三酯一般建議控制在以下,超過1.

7有一些人如果血脂過高,可能會導致胰腺疾病的發生。如果是低密度脂蛋白,一般因為是不太好的脂質,建議控制在甚至更低,而對於高密度脂蛋白,希望能夠更高,一般不同男性或女性,建議在1.

0或者以上。

16樓:小山村情懷

血脂高通常指的是血清中膽固醇和(或)甘油三酯的水平公升高,由於脂質是不溶或者微溶於水,必須與蛋白質結合以脂蛋白的形式存在,才能在血液中迴圈,因此是通過高脂蛋白血症表現出來,簡稱為高脂血症。

實際上血脂異常也泛指包括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症在內的各種血脂異常,血脂異常根據**又可以分為原發性的高脂血症和繼發性的高脂血症。根據臨床檢查,又可以分為四類,即高膽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混合型高脂血症以及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症,血脂異常的**主要包括生活方式的改變以及降脂藥物**。

17樓:使用者名稱用

血脂高通常是指患者血液當中,像甘油三酯、膽固醇等成分明顯公升高。血脂高屬於慢性代謝性疾病,容易導致一些不良後果,如甘油三酯水平過高時,容易導致人體出現胰腺炎。如果是膽固醇水平公升高,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增高,容易導致人體出現血管損傷,誘發動脈粥樣硬化改變。

動脈粥樣硬化又是很多心腦血管疾病,像冠心病和腦梗塞的發病基礎,所以血脂高要引起重視。

首先要進行生活方式干預,一定要控制好飲食,建議低鹽、低脂、清淡飲食,控制好每天總熱卡。另外,要結合一些運動,加快脂質代謝。當然,如果血脂高通過生活方式干預後控制不理想,建議應該在專科醫生指導下,及時加用藥物進行調理。

高血脂的症狀 高血脂吃什麼好?

高血脂患者晚上的主食選擇。主食一般是以公尺麵為主,但是,粗雜糧比較適合高血脂症患者的體質,如燕麥 麥片 玉公尺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 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建議可選用一些玉公尺麵的饅頭製品做主食或是湯飲,也可以把燕麥片作為早餐食用。高血脂患者晚...

高血脂飲食注意有什麼良方,高血脂 飲食注意 有什麼良方

高血脂患者應該少吃鹽,少吃糖,油也要少,這是基本常識。一般在高血脂早期,患者往往感覺不到症狀,這是有高血脂的本身所決定的。高血脂是指患者的血脂含量高,不會產生身體各方面的障礙,所以往往不被人察覺。漸漸地,當高血脂日益嚴重,開始導致血管阻塞時,症狀也逐漸體現出來。那麼,高血脂有哪些症狀呢?由於高血脂的...

高血脂是什麼概念,高血脂指的是什麼高

高血脂是指血漿中的膽固醇 甘油三脂 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成分增高的一種疾症。高血脂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的均衡,不要吃過多的澱粉類的東西。其次不要吃過多的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特別多的東西,比如肥肉 內臟這些食品 含膽固醇比較高的食品,要盡量減一些。平時也可以喝點能夠調理血脂的亦舒堂蕎子茶,這個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