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和海帶能一起吃嗎,海帶和黃豆能一起煮嗎?

2021-07-30 23:44:36 字數 2616 閱讀 6947

1樓:禾木由

可以的,黃豆和海帶可以做成海帶黃豆湯,鮮香可口,營養價值高,老少皆宜,加適量鹽,雞精,蔥就可以做好。

2樓:阿喵

可以的,沒有營養衝突的,海帶別名昆布,生長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狀像帶子。含有大量的碘,是強鹼性的食材。由於海帶的保健功能較好,被稱之長壽菜。

黃豆富含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也含有鈣,鐵,維生素b,磷等多種營養素。海帶黃豆排骨湯,營養豐富,可清熱降暑,利濕健脾,通水利尿,消炎散結。

做法——

材料:豬排骨500克,黃豆150克,海帶150克,精鹽適量步驟:1、排骨飛水,沖洗乾淨浮沫,黃豆清洗乾淨,海帶清洗乾淨後剪成條,打結;

2、把黃豆和排骨放入湯鍋裡,加入6-8碗清水,大火煮開後繼續煮15分鐘,轉慢小火煲1小時;

3、加入海帶繼續煲30分鐘;

4、放鹽調味即可。

5、黃豆需泡水一晚上,湯味更香

3樓:

這個是完全可以的,海帶含碘,而黃豆富含鈣,磷,維生素等物質,這兒有一道菜,海帶黃豆排骨湯,營養豐富,可清熱降暑,利濕健脾,通水利尿,消炎散結,放心吃吧。

4樓:我是姑蘇才子

能啊。一起吃的我原來一起吃過沒有什麼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經常搭配大豆和海帶用來煲湯,非常好喝。如果加些黑芝麻,則可以增加香氣。

從營養方面就更好了1:)海帶: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

但是忌與茶+酸性食物同食,會阻止鐵吸收。2)黑芝麻:補腎烏髮。

3)大豆:富含蛋白質。

6樓:完美了

可以的。不但可以煮湯煮粥還可以涼拌。

涼拌黃豆海帶絲

7樓:時時

可以的請放心大膽的吃

8樓:不怎了解

和你的一樣,手機上傳不了圖

海帶和黃豆能一起煮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司飯堂經常吃海帶黃豆排骨湯.

10樓:

黃豆芽可以和海帶一起煮

11樓:程老爺的丫鬟

可以,放血肉肉,味道很好的

12樓:養致萱

可以,營養價值很高的!!

13樓:貝太廚房美食

可以的。不但可以煮湯煮粥還可以涼拌。

涼拌黃豆海帶絲

用料幹海帶 100g

泡好的黃豆 20g

胡蘿蔔 30g

芝麻 5g

芝麻香油 5ml

鹽 1g

做法將幹海帶洗淨,加入冷水中浸泡至漲發,撈出放入蒸鍋中蒸至軟爛成熟,取出切成6釐公尺長的細絲,備用。

胡蘿蔔洗淨切成同海帶一樣的絲;將泡好的黃豆和胡蘿蔔絲分別放入水中煮熟,撈出瀝乾水分。

將海帶絲、胡蘿蔔絲和黃豆放入乙隻大碗中,調入芝麻香油和鹽拌勻盛入盤中,撒上芝麻即可。

海帶能和黃豆芽同吃嗎

14樓:

海帶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所以兩者可以同食。

1、海帶和柿子相剋:兩者同吃會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可能導致胃腸道不適。

2、海帶和茶相剋:腸胃不適。

3、海帶和酸澀水果相剋:腸胃不適。

4、海帶和豬血相剋:兩者同吃不利於消化吸收,導致便秘。

5、海帶不宜同甘草同食。

海帶,黃豆,豬蹄,可以一起燉著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黃豆,豬蹄,可以一起燉著吃,黃豆海帶燉豬蹄是一道很有營養的佳餚。

黃豆海帶燉豬蹄做法:

原料:幹海帶1片、豬蹄2只、黃豆1小碗

配料:蔥結、薑片、蒜粒3-4瓣、花椒、八角1顆、桂皮1小節、草果、香葉2-3片。鹽、料酒。

做法:1、準備工作:幹海帶放淘公尺水中泡發,清洗去除沙粒和表面髒汙,再用清水漂淨備用;黃豆提前泡發備用;豬蹄常溫解凍後洗淨備用。

2、鍋內坐水,放花椒少許,生薑1塊拍碎,下切塊豬蹄,加入一勺料酒,煮至血腥浮沫起,撈出沖淨浮沫備用。

3、鍋內注入少許油加熱,下薑片、蒜粒、花椒、八角、桂皮、草果、香葉,中小火煸香,加入1中的豬蹄翻炒,噴少許料酒,翻炒掂勻後,將所有材料倒入砂鍋。

4、砂鍋一次性加足清水,放入香葉及姜結,大火煮開後,加入1中的黃豆,稍加攪拌均勻加蓋轉中小火燉煮(約需1個半鐘)。

5、將1中的海帶切條或切塊,豬蹄起鍋前30分鐘左右放入,與豬蹄、黃豆一同煨燉。

6、豬蹄煨燉到可用筷頭輕鬆戳透、骨肉易分時熄火,調入適量精鹽(海帶帶少許鹽味,要酌情加鹽),撒上少許蔥末即可。

16樓:璩銳進

產婦可以吃嗎,產婦吃了下奶不

17樓:死性卜改

放海帶一起?我建議還是放乾筍一起比較好吃。特別是湯很好喝,不油膩,味道好。

18樓:阿光

高脂高蛋白,經常吃還有助女性胸部發育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效果顯著

雞蛋和海帶能一起吃嗎,雞蛋能跟海帶一起吃嗎

海帶和雞蛋可以加在一起吃,這樣的搭配還有很多好處。把海帶和雞蛋加在一起只能補充維生素,還有纖維素這兩種食物,食物不相衝突的,屬於雞蛋的蛋白質也是可以被人體所吸收的,同時也可以補充所需要的脂肪,而且脂肪含量比較低,也比較健康。能吃,肯定能吃,沒有什麼不可以。雞蛋能跟海帶一起吃嗎 雞蛋能跟海帶一起吃。比...

牛肉可以和海帶一起吃嗎,牛肉海帶能一起吃嗎?

可以,經常吃,現在謠言太多,都沒有實際的醫學證據證明,無毒食品吃啥其實只要冷到了肚子都會嘔吐 牛肉海帶能一起吃嗎?牛肉雖然是酸性食物 但海帶是強鹼性食物,這樣的食物搭配就完全可以放心食用了。牛肉燉海帶 材料 牛肉50克,水發海帶80 克,蔥 薑塊,烹調油10克,食鹽適 量,料酒 醬油 花椒 大料少許...

茄子,蘿蔔,海帶,黃豆一起吃會不會相剋

這幾種食物不會相剋。與茄子相剋的有 茄子 墨魚 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亂。茄子 螃蟹 二者一起吃,傷人腸胃。茄子 河蟹 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藕節 茄子 烏鱧 同食有損腸胃。與蘿蔔相剋的有 白蘿蔔 何首烏 身體不適。白蘿蔔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