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3-05-13 22:45:06 字數 4188 閱讀 7604

1樓:小青清愛娛樂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就業前景良好。畢業後可從事土地資源調查與評價、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規劃、地籍測量、地籍管理、土地及房地產**評估、土地資訊系統開發與應用及房地產開發經營等方面的技術和行政管理工作。

因土地資源管理不當而引發的一些經濟社會問題也層出不窮,譬如耕地資源銳減,糧食安全受到威脅;被徵地農民失地失業無保障,有失社會公正,社會穩定受到威脅;土地高度壟斷經營導致房價快速**等等。

土地管理制度的改革已是刻不容緩,因此,無論是農村還是城市,都需要土地資源管理專業方面的廣大畢業生去貢獻自己的力量。

課程體系。土地資源管理主要研究現代管理學、經濟學、資源學、土地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測量、製圖、計算機等基本技能,進行土地調查、土地評估、土地利用規劃、地籍管理、土地開發經營等。

例如:高原、山地、丘陵等土地資源面積、地形、地區的調查,土地價值的評估,土地用途的規劃等。

建築製圖與識圖》、《不動產估價》、《土地資訊系統》、《城市管理學》、《地籍測量》、《土地規劃與利用》、《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管理》、《統計學原理及應用》、《房地產市場分析》、《土地資源學》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土地整治、土地規劃與地價評估。

2樓:帳號已登出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待遇極其優越,既可以考取相關職能部門的公務員,事業單位的崗位,也可以在相關的與土地管理,專業領域的大型管理公司,評估公司檢測機構,審計公司從事相關的專業工作。因為這個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從事土地資源調查與評價,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規劃,地籍測量,土地管理,土地及房地產評價評估,土地資訊系統開發及應用,房地產開發經營等廣闊領域的技術和行政管理工作。

提問。那文科生(男)推薦什麼專業嗎。

1、金融學專業。

2.民航服務管理專業。

3、城市規劃專業。

4、護理學。

5、人物形象設計。

提問。金融學我只能報考211的大學 而且不是說金融學現在就業難嗎。

這只是推薦,並不是說一定要去讀,主要看你對什麼專業比較感興趣。

提問。我最喜歡的還是經濟類的。

但因分數限制。

金融學就業難不難,並不是說全部,主要還要看人,比如生活中的人賺錢一樣,有些人賺錢很輕鬆,有些人一天只能賺一百多。

提問。我是浙江考生 位次:10831

那有什麼推薦的大學(經濟、金融類)

浙江工商大學和浙江財經大學。

提問。還有其他的嗎 想去外省。

上海財經大學。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3樓:教育奮鬥之星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廣泛。畢業生可以從事土地資源調查與評價、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規劃、地籍測量、地籍管理、土地及房地產**評估、土地資訊系統開發與應用及房地產開發經營等方面的技術和行政管理工作。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的學生具備現代管理學、經濟學和自然資源學基本理論,掌握與土地管理相關的基礎知識,具有測量、規劃、計算機基本技能,能夠從事土地調查、土地利用及規劃、地籍管理、土地行政管理和政策法規工作。

學生畢業後,可以到**土地管理部門從事土地管理工作,也可以到房地產開發企業從事土地開發及企業管理工作,以及到社會中介行業從事土地、房地產等**評估工作,還可以到科研機構、大專院校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需要掌握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及資源學的基本理論;

2、掌握土地調查、土地評估、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規劃、地籍管理、土地資訊系統應用及土地開發經營的技術;

3、具有土地利用與管理方面的基本能力;

4、熟悉國家有關土地利用與管理及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

5、了解社會經濟發展過程中土地利用與管理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怎麼樣

4樓:你是我的菜

雖然不是特別好,但是相對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經濟學及資源學的基本理論,掌握土地管理及房地產開發經營方面的基礎知識,具有測量、製圖、計算機等基本技能,能在國土、城建、農業、房地產以及相關領域從事土地調查、土地利用規劃、土地整治、地籍管理、不動產估價、土地管理政策法規研究與實施以及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隨著人類社會經濟的發展,土地資源總量有限,而人類對土地資源的需求不斷增加,因此有關土地資源的開發、利用、保護及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日益重要。同時,隨著我國市場經濟體制的不斷完善和城鄉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深入,土地作為資產在投資領域乃至房地產開發過程中,如何充分發揮市場機制配置資源的作用,促進有限的土地資源合理有效利用,均需要從產權管理、資本運作和法律制度等方面進行深入研究。

都是有這非常重要的意義。

隨著人類社會經濟的發展,土地資源總量有限,而人類對土地資源的需求不斷增加,因此有關土地資源的開發、利用、保護及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日益重要。同時,隨著我國市場經濟體制的不斷完善和城鄉土地使用制度改革的深入,土地作為資產在投資領域乃至房地產開發過程中,如何充分發揮市場機制配置資源的作用,促進有限的土地資源合理有效利用,均需要從產權管理、資本運作和法律制度等方面進行深入研究。都是有這非常重要的意義。

學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有前途嗎

5樓:道景師

很多同學擔心學了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畢業後不知道做什麼工作,其實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對口工作,不然教育部也不會開設此專業。如果考生確實喜歡某個專業,建議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不要人云亦云隨大流。

目前來說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就業方向上主要有兩類,其一是國土、城建類單位;其二是房地產類企業。

1、國土、城建類單位。

在我國,土地資源基本為國有,所以在土地資源管理辦法上,也是以國家、城建類單位為主要責任制,作為該專業的畢業生,就可以進入國土、城建類單位,從事土地資源調查、土地評價、土地規劃、土地測量、土地管理、土地整治、地籍管理等工作。

2、房地產類企業。

房地產在我國發展勢態良好,故而對於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畢業生而言,進入房地產企業同樣大有可為,在企業內,畢業生可從事地價評估、土地規劃等工作。

3、考研方向。

如果不想就業,選擇繼續教育也是可以的,考研方向上,可以繼續考取土地資源管理、農業資源利用、土壤學、公共管理等研究生。

中國地大物博,國土資源豐富,如何管理好我們寶貴的國土資源是目前**和各級國土資源管理部門的一件大事。尤其隨著分稅制改革後,我國對於國土開發上各地方**都十分重視。雖然這幾年房地產已經漸進平穩,但在土地資源的規劃上,依然需要相關大批人才。

作為土地資源管理專業的畢業生,依然可在此大展拳腳,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如何?就業前景呢

如果是男生,畢業可以到私企,做規劃,評估,測量.或者考公務員,去事業單位,機關單位.如果是女生,就不要學者個專業了,這一行很多單位都明確的說不招女生 東北農大 我現在工作了,在一家房地產評估公司,同學們有繼續讀研的,有到國土局廳裡的,也有做規劃的 測繪的 房地產開發的 也有轉行的!東北農大 近評估公...

請問土地管理專業和土地資源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你好。有區別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屬於公共管理類,土地管理專業屬於經濟管理類。請問你報名的時候要土地管理專業,土地資源管理專業可以報嗎 土地資源管理專業是什麼?土地資源管來理專業學生主源要學習土地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土地規劃 測量 計算機 地籍管理的基本訓練,具有土地利用與管理的基本能力。...

浙江大學土地資源管理碩士就業如何

土管也有很多方向的,土地利用規劃,土地資源調查與評價 3s 土地經濟 估價,房地產經濟等 你這個可以和土地社會學相結合的,比如徵地搬遷。其他的我就不太懂了 土地資源管理 主要到國土 城建 農業 房地產以及相關領域從事土地調查 土地利用規劃 地籍管理及土地管理。參考http 個人理解應該是土地相關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