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逃逸處罰,交通事故逃逸如何處罰

2023-05-13 20:45:07 字數 2950 閱讀 148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九十四條:「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交通事故後,交通事故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追究,駕駛車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交通事故現場的行為。」

2)《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3)《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關於**〈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查輯辦法〉的通知》第二條:「本辦法所稱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故意駕駛車輛或者棄車逃離交通事故現場的案件。」

4)《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關於特種車輛在執行任務中發生交通事故後駛離現場定性問題的答覆》:「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是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後,當事人為逃避責任,故意駕駛車輛或棄車逃離交通事故現場的案件。因此,執行任務的特種車輛在發生事故後,為了履行法定的職責離開現場,不能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

交通事故責任如何認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17條、第18條、第19條對交通事故認定辦法作了如下規定:

第十七條 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應當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認定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

當事人有違章行為,其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有因果關係的,應當負交通事故責任。當事人沒有違章行為或者雖有違章行為,但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無因果關係的,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第十八條 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全部責任、主要責任、同等責任、次要責任。

第十九條 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應當負全部責任,其他方不負交通事故責任。

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三方以上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據各自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劃分責任。

2樓:李遠春律師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逃逸,還涉嫌尋釁滋事。

4樓:知足常樂

算呀 他要不是軍車或警車是不能遮擋號牌的。

交通事故逃逸如何處罰

5樓:馮磊

法律分析:肇事逃逸是交通肇事罪從重處罰的情節。交通肇事後逃逸,並已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將受到3年以、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處罰。

如果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將受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處罰。 法律依據: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 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一百三十三條 之二 對行駛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駕駛人員使用暴力或者搶控駕駛操縱裝置,干擾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駛,危及公共安全的,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前款規定的駕駛人員在行駛的公共交通工具上擅離職守,與他人互毆或者毆打他人,危及公共安全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交通事故逃逸如何處罰

6樓:彭宗輝

一、交通事故逃逸如何處罰。

1、交通肇事逃逸的處罰標準需要視情況而定:

1)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有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情形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3)交通肇事逃逸構成刑事犯罪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吊銷駕駛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二、交通肇事逃逸的賠償標準是多少。

1、車輛交通事故的賠償標準要視個案的具體情況而定,交通事故造成傷害的不同,賠償數額也有所不同;

2、交通事故致人身損害的主要賠償專案為殘疾賠償金、精神撫慰金、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交通費等主要專案。每年7月左右,各個省份會根據本地的統計資料公布統一的標準。當事人需要根據自身的戶籍情況、傷殘等級、家庭成員中被撫養人情況、個人收入情況、住院**護理情況等因素提供證據予以確定賠償數額;

3、當事人在交通事故發生後需要注意收集交通事故認定書、病歷、醫療費發票和清單、個人收入證明、居住證明、家庭成員戶籍情況、交通費等證據,以便在訴訟中適用。

交通事故後逃逸怎麼處罰

答 一 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二 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三 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怎麼處罰,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處罰是什麼?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

交通事故逃逸認定標準(諮詢一起交通事故)

就此事,你已經報案,由公安機關可對此進行調查,目前其承認曾與你相撞,則你可在調解不成後起訴賠償,從你介紹來看,對方在事故發生後確實離開了現場,如你的案件傷害後果嚴重,則對方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如後果不重,則對方應該承擔賠償責任,按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行人發生事故的實際責任推定原則,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