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後逃逸怎麼處罰

2023-05-09 12:05:04 字數 2251 閱讀 6899

1樓:謝依林律師

答:一、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二、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三、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快速處理辦法(試行)》第十三條:對肇事逃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對駕駛人處以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15日以下行政拘留,記12分;保險公司按規定應於次年上浮逃逸車輛保險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第一百零一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樓:龐思楓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五)嚴重超載駕駛的;(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3樓:點行律師**

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處罰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4樓:小偉有問必答

發生交通事故逃逸的,如果尚不構成犯罪,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對逃逸人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的行政處罰。如果構成犯罪的,則依法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責任。【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

5樓:生活貼心服務

主要看事故是否犯罪,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6樓:善靈凡

1、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

2、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並逃逸,追究刑事責任,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並終生不得重新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7樓:皋瑋

交通事故以後,交通逃逸,像這種處罰是駕駛證記12分,同時進行罰款1000元,如果是交通事故逃逸造成了人員的**。是可以追究其刑事責任。

8樓:呼延煒

交通事故後逃逸,將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在追究其事故全責的同時,將追加對其處罰。

9樓:網友

對於交通事故逃逸未正式人員死亡或其他重要財產損失的一次性積12分,也可以,並處拘留。

10樓:卞楣英

交通事故逃逸是屬於嚴重的違反交通法,必須要受到交通法規的相應條款的嚴重處罰。

11樓:樂憐煙

交通事故逃逸後屬於嗯故意最所以你要承擔法律的刑事責任。

交通事故逃逸處罰,交通事故逃逸如何處罰

1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九十四條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發生交通事故後,交通事故當事人為逃避法律追究,駕駛車輛或者遺棄車輛逃離交通事故現場的行為。2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 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怎麼處罰,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處罰是什麼?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

撞傷人逃逸怎麼處罰,交通事故撞死人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撞人後逃逸,應當根據造成的後果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處七年以上有期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