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逃逸認定標準(諮詢一起交通事故)

2021-09-12 17:17:52 字數 3349 閱讀 5181

1樓:天津市劉律師

就此事,你已經報案,由公安機關可對此進行調查,目前其承認曾與你相撞,則你可在調解不成後起訴賠償,從你介紹來看,對方在事故發生後確實離開了現場,如你的案件傷害後果嚴重,則對方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如後果不重,則對方應該承擔賠償責任,按交通安全法有關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行人發生事故的實際責任推定原則,即如機動車一方不能舉證你存在過錯,則推定其為全責,要賠償你的全部損失。

另,按最高法院有關司法解釋,「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2樓:徐滔網律師

您好,目前我國沒有交通事故逃逸的認定。

我建議您向法院提起損害賠償訴訟,要求肇事人賠償您的醫療費、誤工費、營養費等損失。

雖然交警做出了無法認定責任的事故認定書,但這並不影響您提起民事訴訟。因為我國法律規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並不作為劃分民事賠償責任的依據。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只要不是行人一方故意造成交通事故的,機動車一方均應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承認與你相撞,並且逃離現場,應當推定對方在民事上負全責,由對方賠償你相應的損失。

你一定要找到哪怕一點可以與陳述相印證的證據,這樣才有助你打贏官司。

交通肇事逃逸的認定標準有哪些情形?免費法律諮詢

4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交管部門出台標準,有8種情形將被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

一、交通肇事逃逸的定義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隨著交通運輸業的迅速發展,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也呈上公升趨勢,嚴重擾亂了正常的交通秩序。根據法律規定,交通肇事後逃逸要嚴懲,如交通肇事犯罪案件,犯罪後逃逸的,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被認定為交通肇事逃逸的8種情形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交通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沒有事故責任,駕車駛離事故現場的;

3、交通事故當事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5、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位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6、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7、交通事故當事人離開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8、經協商未能達成一致或未經協商給付賠償費用明顯不足,交通事故當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實資訊,有證據證明其強行離開現場的。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交通肇事逃逸的界定範圍是什麼

5樓:豫眼屏媒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機動車駕駛員在發生交通事故的同時,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其目的在於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

如下情形界定為交通肇事後逃逸: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行為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行為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在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的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3)行為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4)行為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位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5)行為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6)行為人離開事故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是輕傷而肇事車沒有任何處理就開走算不算肇事逃逸 ?我們認為對方僅是輕傷,故根據司法解釋之規定不算肇事後逃逸。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是指行為人具有本解釋第二條第一款規定和第二款第(一)至(五)項規定的情形之一,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7樓:

交通肇事逃逸行為的如何認定

8樓:法律快車

交通肇事逃逸的認定標準:主要包括八種情形

1、明知發生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駕車或棄車逃離事故現場的;

2、交通事故當事人認為自己沒有事故責任,駕車駛離事故現場的;

3、交通事故當事人有酒後和無證駕車等嫌疑,報案後不履行現場聽候處理義務,棄車離開事故現場後又返回的;

4、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未報案且無故離開醫院的;

5、交通事故當事人雖將傷者送到醫院,但給傷者或家屬留下假姓名、假位址、假****後離開醫院的;

6、交通事故當事人接受調查期間逃匿的;

7、交通事故當事人離開現場且不承認曾發生交通事故,但有證據證明應知道發生交通事故的;

8、經協商未能達成一致或未經協商給付賠償費用明顯不足,交通事故當事人未留下本人真實資訊,有證據證明其強行離開現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後逃逸的認定,首先,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條件是「為逃避法律追究」,其次,交通肇事逃逸並沒有時間和場所的限定,不應僅理解為「逃離事故現場」,對於肇事後未逃離(或未能逃離)事故現場,而是在將傷者送至醫院後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時候逃跑的,也應視為「交通肇事後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的情節的,屬於交通肇事罪的情節加重犯。構成該情節加重犯,首先要求行為人的肇事行為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否則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只能作為定罪情節在確定其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時加以考慮;

其次要求行為人明知自己已經發生交通肇事行為,如果對肇事不具有明知的,自然也不可能產生逃避法律追究的動機,也就不構成交通肇事逃逸行為。

再次,對於雖然履行了對被害人的搶救義務,但是逃避責任查清認定的行為,仍然構成交通肇事逃逸。

最後,所謂交通肇事逃逸主要是指自現場逃離,但也可以將被害人送往醫院後逃離,甚至在現場躲藏的情形。

關於對方肇事逃逸後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1.我父親去年無證駕駛電單車下班回家,與一輛對向行駛的小車發生碰撞 職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依據是工傷保險條例14條第6項 條例並沒有限制無證駕駛不算工傷,因此不影響工傷認定 2.已經快一年了,現準備個人申請工傷認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則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

交通事故的賠償你好!我想幫我朋友諮詢一下交通事故的賠償。我方是電單車佔主要責任,車上兩人一死一傷

死亡賠償金 20 3952 79040 你把傷者的傷殘級別 年齡告訴我,我幫你算。要看死亡人是城市還是農村戶口,年齡多少,事故是發生在哪個省?這個不同金額也不同,你可以告訴我 我幫你計算 你方如果是汽車 劃分賠償時會給你算全責 但是法院判決的時候會考慮到電單車主要責任的情況來給你方減少責任 降低賠償...

交通事故中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的界定標準時什麼

殘疾賠償金 死亡賠償金賠償的起算時間以侵權行為發生的年度為準。農村居民能夠提交其在城鎮的合法暫住證明,在城鎮有相對固定的工作和收入,已連續居住 生活滿一年的,殘疾賠償金 死亡賠償金按城鎮居民標準計算。農村居民在城鎮上學,殘疾賠償金 死亡賠償金按城鎮居民標準計算。因同一事故造 身損害,受害人既有城鎮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