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和母親意見總不和,我該怎麼處理?

2023-05-13 20:45:03 字數 4880 閱讀 7830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我們的最親的人,所謂血濃於水,父母對自己的子女哪有太多的壞。針對經常吵架這個問題,我認為吵再多的架也是無濟於事。父母的年齡慢慢變大,我們也慢慢成長,可能在很多事情的處理方式,我們會和他們存在差異。

我們更多的是要學會理解他們,當出現矛盾的時候多想想小的時候自己因為不會走路不會說話,父母是怎樣一次一次有耐心的教你,教導如何為人處事。多給父母關心,買些日常必需品,給父親買個刮鬍子刀,母親買件衣服,他們會無比開心。你們的關係會緩和些。

2樓:炒蛋哥

這種原生家庭給你的體驗是無法改變的,母親的狀態也很難改變,但是唯一能改變的是你自己。我建議你試著理解母親,站在母親的位置上想一想為什麼她總是這樣,如果你厭惡這種相處方式和不懂得愛,就去學習。看別人怎麼愛,看別人怎麼相處,也不是人人都會愛,但是起碼你得去看,學會甄別然後學習。

即使什麼都沒興趣,也試著做好一件事,哪怕是運動。心情又會不一樣。最重要的還是改變自己。

3樓:知04092箍仙

我永遠遵守的一點,長輩永遠是你的長輩,他們說什麼我們就聽著。當然,這個不是說對的錯的都得聽,如果長輩說的是不對的,不應該和長輩吵架,應該心平氣和的去跟長輩說這件事情,長輩畢竟是長輩,而且那個人還是自己的媽媽,你可以跟她說你說的不對,但絕對不要和她吵架,傷了她的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交流的時候多去耳朵聽,聽他把他的觀點闡述完,而不要聽到不對的時候立馬去糾正他,也許你是對的,但在別人興致勃勃的說話的時候打斷別人總歸是不好的。不要太直接的否定對方,換在他的角度上想想他是否說的對。

5樓:抽轉組

普天下所有女人,不分年齡大小,不分高矮胖瘦,都喜歡被人哄,被人當公主一樣地寵著,喜歡別人順從自己,只要不是原則的問題,能順著她就順著她,女人是不講道理的生物,何況很多母親已經到了更年期,更加容易著急上火生氣,這個時候子女就不要去踩老虎尾巴了。

6樓:回憶

我與父母溝通都是先坐下好好說話,理清楚前因後果,詢問他們的想法我說出我的想法,當你失去理智和父母吵了一架時,不管什麼事都已經做不成了,沒有人會在吵架的時候做出妥協。所以乙個良好的溝通,決定著你接下來的操作,生命在於理解。

7樓:小月

俗話說溝通也是一門藝術,必須先學會去了解對方,才能找到能讓彼此都能接受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感受父母的辛勤,體諒父母的處事行為,因為畢竟父母當時的年代和教育跟現在比是天差地別!但是他們身上的樸實、節儉是特別值得現在年輕人學習!

8樓:錯誤79651捉坪

童年留下的陰影已經在心裡深處,一時無法釋懷,但你可以自問你想改善這樣的狀態嗎?你想讓你對她的感情有所改變嗎?如果你媽媽現在已經意識到她的錯,她想彌補你,你想給她機會嗎?

所以怎麼破,還是取決於你,感情可以修復的,只有心換心!除非你依然感受不到她的愛!

和媽媽的關係不太好,該怎麼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和媽媽的關係不好,想要改變這種現狀的最好的辦法是敞開心扉深入的溝通一次,母親與孩子原本應該是最為親密的,沒有什麼矛盾和心結解不開,所以關係不好可能是缺乏有效的溝通。

許多年輕人面對母親的時候都是有依賴心理的,大部分都是關係良好,畢竟媽媽十月懷胎在各種妊娠的反應下堅持將孩子帶到人世間,肯定內心深處是十分愛的,只是當孩子開始長大,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思維,再加上有時候年齡和時代的代溝使得與子女在看待問題的時候難以一致,如果遇到強勢的媽媽甚至會控制你的言行和選擇,也有一部分媽媽會以道德綁架的方式教育子女,同時,子女也可能在成長的過程中產生叛逆情緒,對父母動輒不滿和不親近,不管是哪一種原因造成的,都需要進行一次有效的溝通,將問題的本質找出來,從而確定兩人不親密的真正原因,如果能夠冰釋前嫌、去除彆扭,那麼就能夠有乙個好的關係的改善。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多向媽媽表達愛意,中國式的親子關係喜歡強調不要回報的付出,所以父母的愛往往也是沉默的,這個時候,作為子女就需要將愛表達出來,可能剛開始會彆扭,會尷尬,會害羞,但是時間久了自己習慣了父母也會跟著習慣的,甚至還會回應你的表達,這樣的情感外露的表達方式也能有效地緩解與媽媽之間緊張的關係。

總之,解決問題的最根本方法還是進行溝通,溝通是一種橋梁,緊張的親子關係不利於家庭和諧,也不符合原本應充滿愛與關懷的家庭,所以從問題的本質出發,通過交流和語言將問題最大化的解決。

10樓:王志剛剛剛

應該經常和媽媽談心,也應該經常和媽媽聊天,也要明白媽媽的興趣愛好,陪媽媽出去逛街。做一些媽媽感興趣的事,也要抽出一些時間多陪媽媽。

11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經常和自己的母親培養感情,也可以經常和自己的母親溝通交流,這樣就可以培養好和母親的感情。

12樓:happy薛醜醜

和自己的媽媽要進行溝通,兩個人想法不一樣,所以才會有隔閡,好好坐下來聊一下比較好。

13樓:豆豆逗豆豆

可以給自己的媽媽買一些禮物的,和媽媽說一些心裡話,這樣可以很好的處理兩個人的關係的。

和父母意見不和時,你會怎麼辦?

14樓:ok啦強子

在生活當中的一些小事情上,和父母意見溝通不順暢的情況下,那乙個瞬間,我會覺得自己和父母之間的代溝是比較大。

所以平時我們一定要努力和家人們多和諧相處溝通,要學會理解他們彼此尊重,這樣才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掌握正確的溝通方式很重要,向專業的老師多請教學習,這樣對於提公升我們的正確溝通方法是很有必要的。

多跟老師學習,掌握正確的知識要點,以及全面基礎學習是非常重要的。

1.要認真謙虛向老師請教。

向老師請教問題,學習知識一定要態度認真謙虛,要仔仔細細的掌握每乙個知識點,把老師所說的內容記錄下來,這樣才會更好的掌握知識。

2.向老師請教要注重聆聽。

老師在講知識內容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認真聆聽,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認真聽清楚內容的知識要點,才可以認真的理解和掌握知識,對於知識的運用也會很有好處的。

3.要注重禮貌的溝通形式。

和老師溝通交流,學習知識一定要有禮貌,要面帶笑容,謙虛的向老師請教和提問,老師才會感受到我們認真努力學習的態度,對於知識的講解也會更認真細緻,這樣我們對知識的掌握才會更好。

4.不懂就要清晰的提問。

對於自己不懂的問題,一定要清晰地向老師提問,這樣老師才能更好的向我們詳細講解和分析相關的知識內容,因而我們才會更好的掌握相關的知識和要點。

所以向老師學習請教,不僅要注重謙虛有禮,還要學會認真傾聽,這樣才會讓我們掌握知識,還會靈活的運用知識,達到更好學習的效果。

父母和我意見不合,我該怎麼辦?

15樓:帳號已登出

小事的爭吵只是代溝的表象,遠不是代溝的本質。本質在於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差異。

一、當我發現生活中種種小事反映出的本質時,我突然如此無力:代溝不是偶爾的意見不合;代溝不是青春的叛逆或是荷爾蒙的過度分泌;代溝是乙個人對世界有了初步成型的認識之後,與別人的世界觀發生的碰撞、摩擦。理念不合如同天塹,唯一的出路就是求同存異——可同在乙個屋簷下,求同存異如何容易。

我知道他們真心愛著我,為我付出;我也愛他們。但是我們注定不會是一類人。我不是他們的複製品,我和他們截然不同,我不知道應該慶幸還是悲哀。

二、代溝是快速進步的必然現象,無論物質還是精神,各自成長環境差異巨大,會導致許多細節上的摩擦,但是話說回來,雖然三觀不同,但核心是一致的,即都是為了增加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自我認同,就像軟體後來者對前面舊版本軟體相容一樣,在更充裕,更寬鬆的環境下成長起來的,應該對前面更困苦,更稀缺環境下成長起來的三觀予以尊重和相容。如果只是為了自我方便,而對於前輩們的三觀進行唾棄,甚至橫加指責,那代價有點大。三、這未免有些理想化了。

觀念的改變和軟體更新還有許多差異。基因直接繼承自父母,但思想不一定。或許思想會受到父母的言傳身教的影響,但每個人的思想依舊是獨立的,並不是繼承自父母。

因此新觀念不一定是在舊觀念的基礎上繼續開發的,自然也就不一定如軟體一樣向下相容。甚至可能新觀念直接「另起爐灶」,與舊觀念截然不同。

但是對不同的觀念予以尊重,這一點我是贊同的。每個人都有擁有不同觀念的權利。對不同的觀念予以尊重和包容,是減少衝突、和諧相處的必要條件。

四、過著過著,母親就老了。田地被人家轉包過去,加上腿痛需要看看,於是,七十六歲的母親來我這兒小住。

這個時候我才開始體悟母親、也才明白:母親的世界,我也不懂。我太拘囿於自己的內心,都期望別人關心我,而從來沒有開啟心量,去力圖弄懂別人,哪怕這個「別人」是母親。

母親不愛說往事,從不提及受過的苦:她小的時候外祖父就去世、外婆半癱,是家中的長姐……也許是因為從小就沒人聽她傾訴,所以,她不習慣傾訴。後來,她嫁我父親,結婚二十年才生下頭胎的我,況且父親也不是乙個懂得疼人的人。

母親最難過的時候就掉兩滴眼淚,但人群中,她從來都是笑吟吟的。

我和我的母親關係不好。該怎麼辦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你說的事情很多,不知道針對哪一點你,不過大體上是一些生活上的小事。

根據你的說話 ,我推測你的年齡不大,很多事情還沒有體會到。

我們每個人都無法選擇誰是我們的父母,因為這是上天賜予的,你試想下如果你母親不在你身邊的話,你的生活是怎樣的,每天早餐誰做的,誰在你的身邊不讓你寂寞,誰在你生病的時候照顧你,誰在你外出的時候惦記你。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點,每個人都有很多不順心的事,不順心的事多了也就習慣了,不必每件事都糾結,試著用心去愛你的母親,包容她,一切都會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關心阿姨,和她多溝通就會越來越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代溝,我媽也是自以為是經常說一些不經大腦的話來惹人生氣,我都會在心裡罵:「愚蠢的女人。心裡也會有厭惡感,怎麼辦呢,我是不喜歡跟家人相處甚至過年都不打算回去了,但我會寄錢回去,比較是他們給我生命並且養育我的人,恩情是不能忘的。

老公和父母不和,我該怎麼辦,想離婚,可是孩子怎麼辦

我覺得夫妻,底線應該尊重雙方的父母,贍養的也是雙方的父母,不能偏於一方,雖然作為女兒跟孃家的父母親,基本上都是這樣。但我覺得作為女兒是老公和父母之前銜接點,有時候從自己努力開始做起,可以很好的處理隔膜和衝突。像我經常取自己的錢交給老公,讓老公給父母花,我買東西,都是買2份,一份給我父母說是老公買的,...

我女朋友說只和我單純的睡,不和我那個。我該怎樣引導她呢?她說怕疼

你就跟她說咱慢慢來 記住,不要急 喂她吃點那種藥她就天天和你做了 有感覺了,自然而然就願意了,切記勿勉強和硬來。唉,你女友真可憐,攤上這麼乙個男人。要不你還是分手吧,別禍害好女孩了 女朋友和我睡過過後,她說老是情不自禁回想起我們那個時候 她還是 並沒有真正做,只是摩擦沒進去 這說明她還是希望和你真正...

男友有事不和我說自己扛著我該怎麼辦啊?》

男生有時候就是這樣的,如果他不說一定有原因你只要默默的支援就好,他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說的 我覺得這種人他的自尊心特別強,再來我覺得他是不想讓 你擔心 他怕你知道為他煩,也怕你為他出點什麼事還是不問了,就靜靜的陪著他,有什麼不好嗎,他不想說 肯定有不想說的原因 不要問了 問了也不會有結果有一天 也許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