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新聞採編崗位能力測試什麼?急

2023-05-13 18:10:02 字數 3233 閱讀 8593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很簡單的。首先所謂參編就是採訪+。

第一,測試你的文字表述能力,就是給說個新聞(只說一次,而且很亂)讓你用最簡單的文字表述出來。

第二,測試你的採訪能力,測試人員扮演你所要採訪的物件,對你百般刁難,記住,不管怎麼樣,千萬不要放棄對他的採訪。

第三,測試你的應變能力,測試人員也許會扮演你要採訪物件的秘書或者乙個企業或單位的門衛,對你的採訪過程進行阻撓,你要想辦法通過他找到你所想採訪的人。這個過程你要注意,千萬不要說假話,比如你是某某的親戚朋友之類。

2樓:小々孤獨

暈,我是河南電視台8頻道dv觀察的採編。

我來告訴你。

首先第一,你必須長得說得過去,不要說我以貌取人,現在社會就這樣。

第二:普通話必須硬。這沒得說。

第三:你必須要有作品,最好是**,劇本什麼的,在網上發過更好,我當時是拿著過去在網上寫過的70萬字的**去應聘的。這個考察你的文筆能力。

第四:他可能會給你談話,也就是面試,就是考察你是否大方。如果扭扭捏捏肯定不行。

第五:他會問你以前幹過這行沒。你最好說實話。假若你沒幹過的話,他聽了之後,你可以對他說,你有朋友什麼的在幹這行,你對這行非常感興趣,而且有所了解。

第六:文筆與語言能力都過關後,就是你的反應和說話思路了。如果你的腦袋不清晰,在一次採訪中,不知道什麼是重點,什麼是該問的,那麼還是不行。

基本就是這樣,祝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ask123職涯發展學習中心。

職業教育有哪些?

4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職業教育是指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包括職業學校教育和職業培訓。職業學校教育是學歷性的教育,分為初等、中等和高等職業學校教育。」

5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職業教育的範圍比較廣的。比如,技術方面的教育,體育方面的教育,心理方面的教育等等都可以算作是職業教育的。

6樓:思念初見

出來,畢業之後呢,就很多職業教育的。有很多it行業,教師,行業的管理,直接培訓。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乙個好的職業,會給你的人生帶來好的體驗。在選擇一項技能時,也要仔細分析利弊,好的技能可以成就人生,選擇錯誤的道路也會讓人生多走彎路。

什麼是職業教育?

8樓:蘭州職業學校

職業教育就是注重學生的技能方面的發展,培養學生的實踐本領,以及作為乙個合格職業人的綜合素質,職業教育的優勢就是可以讓學員在畢業後就可以到企業工作,這就是職業教育。

職業教育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是培養技能型人才的,區別於研究型人才,目前也是我們國家提倡大力發展的一種教育形式,近兩年流行文化創意產業類職業教育培訓,像影視後期了,影視特效了,等等。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前者注重技術含量,有不需要技術的工作。

什麼是「職業技術教育」?

11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職業技術教育是指為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技能或職業知識、形成良好的職業道德,從而滿足從事一定社會生產勞動的需要而開展的一種教育活動,職業技術教育亦稱職業教育。

職業技術教育的優勢:

成熟的培訓體系;

學習時間短;

投資回報高;

技能+學歷+就業。

職業技術教育的重要意義:

提高勞動者素質;

促進就業率提公升;

推動農村勞動力轉移。

12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學生眼界變得越來越開闊,很多孩子在家長的支援下脫離傳統教育體系,尋找符合自己興趣的教育方式和職業。所以專業性、針對性強的職業教育就變成乙個越來越搶手的選項。

職業教育有哪些

13樓:

職教學校,需要你進行實地考察,這樣才能選擇到你更加喜歡的院校。

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區別有哪些?

14樓:四川新華

職業教育是就針對一門技術進行教育。

職業教育包括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等職業教育 簡稱 高職高專 說白了就是高考的高職院校中等職業教育 簡稱 中專。

中等初級教育 初中。

中等高階教育 高中。

高等教育 俗稱讀大學。

16樓:克銳z_拽皮

高職 技術類院校 也就是面向培養職業性人才的 專科 本科都不是。

17樓:亦呀咿

高等職業教育是包括在高等教育之中,職業教育包括高等職業教育和中等職業教育。

怎麼理解職業教育

18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是國家教育的兩條腿。目前,我國正在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普通教育傾向於文化知識的學習積累,而職業教育側重於技能技術的培養。上職業教育不丟人。

一直以來,社會上總有一種聲音詆毀我們中職生的名聲,說什麼中職生都是混混,古惑仔,只會抽菸喝酒加打牌。我一聽到這些詆毀我們中職生的話語,我就氣不打一處來。雖說有些事實不置可否,但也不能以偏概全吧?

難道說,職業教育出來的就沒乙個好學生了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換句話說大浪淘沙還是淘得到幾粒金子的吧?

這個時代,學歷固然重要。但我認為,意識也很重要。

首先,乙個人要有最基本的生存意識,如果乙個人沒有了生存意識,那就與飛禽走獸無疑了。第二,合作意識,比如說一條流水線要方方面面都搞得有規有矩,就必須有合作意識。而這恰恰是目前大部分班組欠缺的。

如果在有生存意識的前提下沒有合作意識的話,那麼,就無法擁有第三點意識,也就是大局意識。顧全大局嘛。

這三點意識都是基於自信的標準上的,缺一不可。有些事,不一定要做得完美,但一定要去做。要敢於挑戰自己。

我記得剛入學沒多久的時候,合唱比賽就開始準備了。我自告奮勇,比賽時,是第乙個入場的指揮員。那一次拿了個倒數。

但是,我敢於面對自己,敢於挑戰自己的不足。

所以說,別人說中職生沒幾個好人的時候。不要反駁,不要懟回去。因為,別人說你的不足,那並不能成為你自暴自棄的藉口!你要自信,

新聞採編與製作的課程有哪些,新聞採編與製作有哪些課程

基礎寫作 現代漢語 新聞學概論 大學英語 新聞採訪 新聞寫作 中國新聞史 flash製作 新聞採編與製作有哪些課程 新聞專業是一門研究新聞活動 新聞事業及新聞工作規律的科學。它是在新聞事業發展到一定規模之後產生的。和一些歷史悠久的專業相比,新聞學雖然是比較年輕的學科,但由於它和大眾生活有著密切的相關...

新聞採編與製作讀出來是幹嘛的?是記者嗎

首先說下你選擇的學校,我覺得挺好的西安歐亞算是西安民辦學校中非常好的學校但是據說是個貴族院校,因為學費和生活費很貴其次新聞採編與製作是個不錯的專業主要側重於文字方面,學習新聞學 傳播學的相關理論,培養物件就是記者或編輯,可以進報社或電視台,也可以到 上去當網路編輯,也可以進廣告公司當文案 前景還是不...

新聞評論作文要近期的新聞小女子跪求

新聞 高 人人知道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條新聞 高 人人知道。於是心想 高考可是關係到大學的呀!這答案洩露出去可不得了呀!一傳十十傳百,怪不得說人人知道呢。新聞裡的主持人說 高 洩露是因為在印刷過程中被洩露的,於是有人便把答案抄寫下來,準備買給高考生。新聞裡說這一科學目的答案要150元,買考卷人總...